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们齐齐积阴德

        印尼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正面临新冠肺炎病毒的大肆入侵,政府虽然做出许多应对措施,但许多基层医疗单位以及草根阶层的百姓苦于无任何防疫物资,这种情况如不做任何努力的话,他们无疑将面对一场大规模的屠杀。
       上海洑勤健老师拟捐出一批抗疫物资支援印尼多处的医疗单位,而与香港智能保健学会在2008及2010年有过合作历史帮助当地失明人士学习空间医学的方法可以自力谋生的印尼万隆吴伟俊、刘惠文伉俪,也准备出资20万人民币购买口罩等赠送给地方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包括没有任何防护能力的贫民。这个善举获得西爪哇省长的赞许和支持,并承诺可派出波音777飞机去指定的中国城市接载中国支援的抗疫物资。如众所知,全球都面临病毒屠城的威协下,抗疫物资十分缺乏,如无中国政府批准,我们有钱也难买到中国口罩出口,别说其他防护设备或者检测试剂等。中国方面的手续由洑老师负责,印尼方面的手续由吴伟俊、刘惠文来负责。在这个历史时刻,香港智能保健学会收到刘惠文女士主持的一个基金会正式来函,邀请我们一同出力再次共攘善举,大家纷纷解囊,多少不拘,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互相帮助,以良知和善念出发,当自己在香港还能平安,还有饭吃时,有能力可以尽一份心去帮助世界上苦难中的人们,为何我们不去做?这也许是上帝在召唤我们当前应该要做的事!
        在会里的印尼学员一听说这消息,当即表示全力支持并准备发动非学员的乡人一同赞助,集腋成裘。现在只欠理事会的一致通过願否接受印尼方面的邀请再续前缘一齐行善。另外,理事会要考虑好如何方便和有效接受来自各方大小不一的捐款不致有失误的细节问题。一旦首肯就马上行动,时间不等人。我们是民间行为,实际上後面有两国政府的协助才能把这项行善积德的大事办妥。
      争分夺秒向会友发佈这信息,但願各位由本心出发,慷慨解囊。具体安排将由理事会发出通知。
(朱锦雄/20200328)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