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新年進步 馬到功成

───記香港智能保健學會2014年新春團拜感恩聚會

 (此文已登載在14年2月24日印尼國際日報B3版)

 

2月9日,即農曆正月初十,香港智能保健學會舉辦了新春團拜感恩祝福活動。雖然當天氣溫達到了入冬以來的新低,而學會內卻充滿了暖融融的歡樂氣氛。

座上有香港僑聯會常務副秘書長、該會名譽會長李振德先生、該會名譽會長朱永峰先生、顧問陳仲德先生、童汀榮女士;香港慈濟朋友林發金女士;印尼外勞聯盟(LIPMI)及印尼在港社團Sang Bumi Ruwa Jurai(SBRJ)的代表還有印尼工人的僱主等嘉賓。

會塲內正前方懸掛着一幅以中印文書寫的大紅橫幅,左方有該會領航人郭志辰老師的畫像,凸顯了大家對這位恩師的崇敬及感恩之心。

團拜感恩聚會先由該會秘書劉華堅致歡迎詞。恭喜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合家平安、萬事如意!亦多謝大家為這個會所作出的貢獻,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勵,龍馬精神,精益求精,再創佳績!因為這不是為某一些個人效力,而是承載著「空間醫學」造福全人類的偉大使命為終極目標的努力。

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香港分會的代表Nur Irwan先生接着致詞,他誠摯地多謝該會的各位導師無私、無我、無保留地傳授知識和技能給印尼學員,提升了她們的個人價值之餘,也獲得了傍身之技;不但可以自助助人,也為日後返回家郷打好了自立於社會的基礎。

印尼外勞聯盟的代表Eva女士也發了言。她表示對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認識,是源於學會的印 尼學員為印尼外勞聯盟舉辦的公益活動提供的義務按摩。所謂巾幗不讓鬚眉,清一色的印尼學員在為有需要的人提供義務按摩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甚至在印尼外勞聯盟之後舉辦的活動前,有參加者先詢問有無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按摩師到塲。言下之意,會否參加有關活動,取決於有無這些按摩師駐塲。可見這些身材嬌小 的印尼學員的影響力絕非一般。

一位早期印尼學員Mugiana分享心得。她以前體弱多病,由該會秘書劉華堅先生為其按摩調理而回覆了健康。她立志將自己在該會學到的按摩技術去幫助其他人。她既為患者解除了病痛,並以獲取的賞金,積少成多在印尼買下了幾公頃的土地。 這不正是知識改變命運,技能創造財富的最真實寫照嗎?還有另兩位印尼學員上台分享了學習動意功和內功按摩技能後對自己的健康及幫人調理方面所取得的感人變化。

有一位75歲的僱主胡女士給大家講述了一段感人的故事。她有五個子女七個孫兒,子女忙於生計和照顧自己的孩子,平時就由站在其身旁的這位被稱為Wati的學員與之相處為之照料。Wati工作很盡責,尤其在智能保健學會學了按摩技術後,還為她調理身體解除病痛, 五十肩也給Wati治好了, 胡女士很開心地舉起她靈活的胳膊為證。她們僱傭之間的感情非常融洽,胡女士說她從來都無將對方當女傭看待,而是把Wati視為己出的么女一樣。這與最近香港發生的僱主虐待印傭的情形簡直有天壤之別。

在塲的每一位都能感受到貫穿會塲的一種特別的氣氛,在這裡沒有歧視,不分民族國界,不分貧富貴賤,人人都平等互愛。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內的印尼學員雖為傭工都得到很大的尊重,她們感到平等、自信和有自尊。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之情,不正是響往世界和平最難能可貴的情懷嗎?這種正能量能够消濔戰爭和歧視,化解紛爭和仇恨,人類美好的願景一定會因此而得以實現。

席間一班印尼學員和SBRJ成員一起載歌載舞助興,她們獻唱的一首《一家人》及自行創作的詩朗誦《老師贊歌》感動了全塲的人。內容充分地表達了她們對郭志辰大夫及該會的老師和領導的敬愛,直接地講就是對中國人民的一片感激之情。其實人心都是肉做的,你對人好,人家就會默存感恩之心。我們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有福的人!她們的《老師贊歌》寫道:是老師給予我知識,是老師給予我激勵,是老師給予我信心;沒有知識我不可能成功,沒有老師也就沒有知識;感謝您老師,老師您是我心中的高手,是我心中的英雄。英雄從不彰顯功績。如果有朝一日我成為您一樣,我將把您教給我的知識,無處無時無刻地傳授給他們;老師,您的功績我永遠牢記心中……

聚會當然少不了聚餐,餐前朱錦雄會長致詞,會長首先向大家拜年恭喜發財!並恭祝大家身體健康!朱會長表示參加當日的聚會有幾點使他感動。首先,此次的感恩團拜聚會籌備工作全由印尼學員尤其是一班新生負責,大家團結合作,搞得很出色和成功;再者,這次團拜活動印尼學員為減輕學會的負擔主動建議餐費AA制, 每位出席會員出二十元,嘉賓免費。為了讓聚會的美食更加豐盛,印尼學員又主動將自己的餐費金額提升至每人五十元, 有人還在家裡開開心心地煑饌加料。這種熱愛團體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此外 ,演出節目內容豐富也頗具水準,以歌唱加手語演繹的慈濟歌曲《一家人》令朱會長回憶該團體三次組團去印尼培訓殘疾人的感人場面;一齣蘇門答臘島民族舞,美麗的服飾與中國的苗族服飾類同,有史料記載印尼的祖先源自中國雲南,所以說中國和印尼兩個民族同屬一家人是大有道理的。

為了幫助更多的印尼傭工可以改變命運, 朱會長呼籲在座的每位學員,向十位身邊的朋友講自己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感受,爭取有兩位朋友來此學習空間醫學保健方法。希望今年五月為印尼學員開的新研習班來個滿堂彩。在此亦值得一提之事,來參加聚會的人中有印尼學員帶來的兩位菲律賓女傭朋友,她們向會長表示想來此参加學習,朱會長答應她們之請求,够二十名菲籍學員報名,將設法為之用英語開班傳授。

朱會長主持切Tumpeng黃薑飯,尖頂部位敬奉給在塲最受尊重的長者,這是莊重塲合重要的儀式。即塲推舉了一位德高望重,任勞任怨,對該會頗有貢獻的楊任再老師接受了這份禮遇。儀式結束後大家一齊分享了豐富的美食。

聚餐後,會長還精心安排了專業人士朱永峰名 譽會長為印尼學員提供了一堂『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的速成培訓。講者深知印尼學員在港的處境,一開始就講了一番鼓動人心的說話:如果別人看不起你,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一定要看得起自己。短短一句說話,引起了在塲印尼學員的共鳴,她們由衷地發出了歡呼聲。是啊,每個人的自信要靠自己去建立,只要有了自信,就有可能出類拔萃,做出可能連自己都難以相信的創舉。朱先生深入淺出地剖析了人群中的四種性格,目的是為幫助大家清楚自己的性格特徵,也懂得以不同性格去分辨不同的人,知己知彼,有助今後發展自己的團隊,成就自己的事業。這樣生動活潑和互動式的培訓很值得仿效並具有很實質的意義 ,在座的印尼學員都聽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下課後學員紛紛上前要求與導師合影留念。

團拜結束時,我們看到印尼學員自覺擔當了清理會塲的善後工作,雖然不是甚麼大事,但從平凡的小事中卻隱含了不平凡的美德。

團拜的結束,也意味著大家又要踏上新的征程,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繼續奮鬥,為這個世界、為全人類作出各自應有的貢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