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懂得將心比心,說的太好了!(2014.5.14)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g4NDA2Mw==&mid=200231368&idx=3&sn=9cc4e8f7e9bbdc212fd2e0285aaa645e&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在這世上,有些人值得你對他好,有些人不值得。並非每個人都懂得感恩,都會領你的情。在生活裡,你常會發現,對一個人越好時,她反倒是覺得理所當然,非但不回報,還態度惡劣。所以,對人好也要分人。感恩的,就給她更多。不感恩的,就離她更遠。

 

 

每一個走進你生命的人,都不是偶然。緣分,並非是簡單的上天安排,而是一種個性上的吸引力。人人都是一方神秘的磁場,吸引著類似氣質的同伴。遇到什麼樣的人,也側面印證著你是什麼樣的人。有人抱怨"為何總遇不到靠譜的人?"的確,這個問題是該好好問問自己。

 

 

一 輩子,一瞬間,如果看開,多半快樂;如果計較,多半煩惱;如果在意,多半心累;如果放下,多半輕鬆;如果懂得,多半理解;如果忙碌,多半充實;如果努力, 多半獲得;如果明白,多半成熟;如果知足,多半幸福。人生,有得有失,生活,有進有退,做好自己,搞好家庭,人生,多半幸福。

 

 

恩人,給你幫助;敵人,幫你清醒;友人,與你攜手;親人,伴你左右;貴人,使你添福;能人,治你毛病;小人,使你謹慎;愛人,給你力量;賢人,解你迷津;眾人,助你成功。有時間,多去看看平時無暇顧及的親朋好友,善待身邊每一個人;是他們成就了你的人生!

 

 

這 個時代什麼最多?答:朋友最多。僅見過一兩面的泛交、只打過一個照面的成功人士,統統被納入了"朋友陣營",張口閉口"那是我朋友"。當友情成了炫耀身份 的資本,就可以解釋為何很多人明明朋友那麼多,卻還是會孤單。功利化的交友,讓友情的含金量越來越低。朋友,還是越簡單的越珍貴。

 

 

花 開一季,人活一世,樂天隨緣一些,就會輕鬆自在一些。衝動來自激情、平靜來自修煉,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外境好壞並不是苦樂的根源,真正的始作俑者是我們 的心。修煉,就是借完善自己抵達幸福;借寬容別人淡化痛苦。想開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放下了貪念、看淡了得失,才有閒心品嘗幸福。

 

出 門在外,不論別人給你熱臉還是冷臉,都沒關係。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間,不論熱臉還是冷臉,也都沒關係。真正的交情,交得是內 心、而非臉色。不必過於在意人與人之間一些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緣: 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緣分;心與心之間,就是一種交流;愛與愛之間,就是一種感情;情與情之間,就是一顆真心;錯與錯之間,就是一個原諒,人生就是這樣一 種交往。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不要去改變別人,做好自己就好!

 

一輩子堅持去做,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不是因為擁有了才會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會擁有!

 

忙 碌的初衷是為了心的滿足與幸福,靈魂有時也會在追逐中疲憊,人一旦疲憊,情緒就會導致心理的失衡。那麼辛苦的穿梭於鋼筋混凝土之間,到底為的是什麼?當有 一天靜靜內省,感受著自己當下的幸福和快樂。才發現,對物質的欲望是永無止盡的。如果貪著太多,容易不擇手段,誤入歧途,所以要學會適可而止。

 

 

【生 活】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是行色匆匆早出晚歸的奔波;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遺憾;是行至水窮盡,坐看雲起時的峰迴路轉;是靈魂經歷傷痛後的微笑怒 放;是挫折坎坷被晾曬後的堅強;是走遍千山萬水後,回眸一笑的灑脫。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生命的美在於平和,生活的美在於平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