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4.)空間醫學結良緣、利已益人念師恩

林瑞妹   我在2003年經朋友介紹,到智能保健學會接受黃逸祺師傅按摩調理身體。當時我身體很差,經常感冒咳嗽,黃師傅鼓勵我學習動意功,初學起式時雙腿發軟,頭痛和耳鳴;動意功使我的身體恢復健康,隨後繼續參加 能量按摩班,積極參與義務按摩活動,也學習火炙,我在退休後在學會內為會員提供按摩和火炙服務。

 

郭老師的空間醫學十分神奇,簡單的手法就可以幫助人調理身體。他每次來香港講課時我都請他為我調理,我的心臟不適,經他吹一口氣,點幾個穴位就全身舒服了。他的小方治病方法也很有效果,我現在每天都喝小方藥茶保健。

我的服務對象大部分是為了調理身體而定時來按摩和火炙的會友,少數是癌症患者,接受火炙舒緩痛楚。空間醫學對他們很有幫助,他們在接受調理後都表示全身舒服。我為他們服務時心裡想著為他們好,給他們正能量,有時也請他們思想好的意念,例如想像身體病患部位發光發亮;當我十分專注時,會感應到患者身體有哪部分不適,我也運用舌診來幫助自己作出判斷。

我在智能保健學會十年多的時間,深深體會到學會由小到大的發展歷程,離不開一批忠於郭老師的空間醫學,默默耕耘,忘我無私的骨幹分子的貢獻,例如李鳳珠長年為學會清潔收拾、黃師傅十多年來義務為學會教養生功、董師兄親力親為管理會所、歐陽師兄為學會搬遷的勞苦付出等等,都是我的學習榜樣。我期望學會今後能健康發展,不偏離郭老師的空間醫學理念,會務興旺,人才輩出,造福更多人。

 

煥松師傅   我在十一年前參加智能保健學會開辦的動意功學習班和按摩班,當時對怎樣運用意念帶動按摩的手法還是似懂非懂,後來參加星期六晚上的按摩練習,得到黃師傅,楊師傅等老師的無私教導,也不斷學習郭老師的空間醫學理論。我積極參加學會組織的義務按摩活動,在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身上鍛鍊按摩手法,累積了經驗,慢慢就能夠為會友提供按摩和火炙服務。

 

來接受調理的會友大多數是痛症患者,我運用空間醫學 公轉暢通百病除的方法,先讓他們全身能量疏通,然後推肚拉腿,最後按需要做火炙。這樣做,他們都覺得全身輕鬆,氣血暢順。對一些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我也能讓他們覺得精神暢旺,’酸’ ‘痺’ 麻’ 痛的感覺也大大減少。我為他們服務時,會想著為他們好,默念3396815,放鬆自己不刻意強求,隨心而做就自然帶出效果,患者均表示身上會有一股暖流的感覺。

郭老師的空間醫學真是一門簡明通達而效能高的學問,我要不斷學習和理解,結合實踐更好地掌握。我希望智能保健學會今後要大力開辦動意功和能量按摩班,更深入研究和推廣空間醫學理論,讓學會有接班人。我也鼓勵大家踴躍參加義務按摩,服務他人,鍛鍊自己。

 

歐陽強  我在2009年學習動意功和能量按摩,當時的學員很有凝聚力,會所經常有一群前輩師兄師姐無私交流學習心得,我跟古接興師兄練習按摩 ,楊任再師傅是我火炙的恩師。我參加按摩義工,最初有一點抗拒,後來覺得很有意義,每次都參加。

 

2012年我被邀請全時間為會友服務,我辭掉正職,戒了煙,把心一橫就加入了。最初來找我服務的人不多,現在已經有穩定的服務對象,他們大都是有痛症或健康欠佳,在接受服務後都得到改善。有一位前列腺癌症患者,定期來接受火炙,表示對他的病情穩定有很大的幫助。

 

我學過其他骨科治療手法,但我會把這些手法融匯在空間醫學的理念中應用,比如我為患者拉筋骨前,我會先推鬆其他部位,騰出更多空間才下手,效果特別好。 我也意識到,在服務時要專注才能心到手到,產生功效。

我非常尊敬郭老師,他總是毫無保留地把他的心得傳授給人;他的功力很高,我們都學不到,但我們可以應用他的理論和方法,透過摸索實踐去幫助很多人。

智能保健學會中有很多不揚名而無私奉獻的同仁一起努力,學會才有今天的發展。我很樂意跟隨他們一起為學會更興旺發達而努力

曾偉倫師傅   我八年前在九龍會所學動意功和能量按摩,後來在香港會所學火炙。我參加義工按摩隊為老人家服務,收穫很多。今年開始我放棄正職,全時間為會友服務。

 

我較多為會友做火炙調理身體,也會應用空間醫學能量疏通的原理,配合傳遞良好意念為患者調理,效果很好,有時候也會感覺得到能量隨手法而流動,手心有不同的反應。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中年男士,醫生說他的心臟血管有五成閉塞,經過幾個月火炙治療後,血管全部疏通正常,他的醫生也覺得非常奇怪。

郭老師的空間醫學理論也包涵了中醫藥,效用很廣。這方面我還要進一步學習和掌握。我希望智能保健學會能更大力推廣介紹空間醫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