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石家莊強訓班學員的來涵

 

 (編者按:日前收到一位在1310月去石家莊接受40日強訓及調理疾病的朋友來信,講述了他的一段比較難忘的經歷。)

尊敬的朱會長:

本人有幸參加了由河北省石家莊正定宏圖按摩師學校所舉辦的40日強訓課程。

我是一名長期病患者。因血濃紅血球過多,令脾臟脹大,最大時達28cm,普通人是6-7cm。由96年開始至今都是在醫院接受治療。曾問過主診醫生如何處理我的這種疾病,回覆只有兩種解決辦法:一是手術切除,一是保持現狀。但是手術切除的話人就喪失了免疫功能,很可能一點小小的細菌感染都會烕脅到生命。如說保持現狀,又有誰能保證病情能得以控制呢?如果繼續惡化呢?明顯地,西醫似乎是束手無策了。後來我也看過中醫,效果均不理想。其後,機緣巧合地認識了胡焯芳老師,她帶我去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用火灸、推背、按摩等方法幫我調理診治,經一段時間的調理,脾臟縮小了3-4cm,也就是在那個時間我接觸到了「空間醫學」。

從13年7月份學會會刋「養生天地」中得知,石家莊正定宏圖按摩師學校將會舉辦強訓班課程,我決定報名一試。

我初時的心情是比較複雜的,老實說那時對「空間醫學」究竟是甚麼還真不清楚。到埗後才知道「空間醫學」是郭志辰大夫所創立,我要在此將石家莊之行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

「空間醫學」的理論是運用一些理療手段調理疏通人體里面的空間能量,使積聚堵塞的氣血回覆暢通,疾病就有望痊愈。「空間醫學」是以舌診為診症手段,看舌體的形態等變化可知病情的輕重緩急。以晃腳、揉腹、推背、火灸等作為調理手法,為身體器官制造多些空間,令細胞正常開合,氣機升降有序。無須開刀,打針,食大量的藥,尤其不必化療電療那些痛苦及對人體傷害大的方法,實在是值得推廣的綠色療法。

我所參加的課程由9月17日到10月26日共四十日,班期是73期,有35位學員。採取循環方式授課,學員可以隨時插班,課程分為八組,每組5天,分別教不同課題。前15天教授按摩理論及手法,特別之處是體能訓練,旨在快速提升學員身體素質。每天的作息時間如下:早上5:30早課,純體能訓練;6:30早餐,通常的食物是豆漿、玉米粥、包點、鷄蛋、油條、醬菜之類。8:30上課,教授理論、手法及再加入體能訓練,11;30下課。12;00午飯,基本是素食,包括蔬菜、瓜類、鷄蛋、豆腐等,每星期有一、兩次有肉食類供應。下午2:30再上課,理論、手法、體能訓練,17:30下課,又再20分鐘的體能訓練。18:00晚飯, 19:30再上課,21:00下課。一日的課程相當緊湊密集。

「空間醫學」有四句話:「清除污染,疏通河道,能量搬家,公轉暢通」是講身體的循環功能。「清除污染」是將身體里面的積聚物質清除;「疏通河道」是將污染物質疏通和排出體外;「能量搬家」是將身體內正常或不正常的能量轉移調和;「公轉暢通」是啓動身體的循環系統,令氣血暢通。

在40日的過程中,我有機會實習所學到的理療方法,體會到了其中的奧妙。首先講晃腳,它是指對腳底、踝部、小腿、膝部、大腿、腹股溝等部位的搖晃,可以使身體放鬆,感覺到舒服,有一股熱流從腳部衝上腹部,以至頭頂及擴散到手部。然後是揉腹,它可將體內廢物雜質排出,對便秘的人效果最直接。我在接受揉腹時就排出很多廢氣,揉腹的確可以促進大腸的蠕動,揉完後會頓覺輕鬆。老師說,揉腹可令腹部騰出多些空間,疏散積聚的物質和能量。

除了上課,我每天都接受火灸和按摩。火灸是用特制的藥酒點着火後,以火的熱力灼肩胛、背部及尾閭(尾骨)部位,目的是打開體內通道,讓積聚的能量向其他空間疏散開。然後從頭到腳做按摩,老師讓我採仰卧位,因為脾臟腫大不適宜俯卧。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我的直覺告訴我──脾臟縮小了。是否真的縮小則還要等去醫院檢查才能知道。

我們這個學習班中,還有由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朱會長帶領的12位從印尼遠道而來的朋友,他們學成之後會將這種獨特的中醫理療技術帶回祖國為當地民眾服務,並決志推廣空間醫學,期學在自己的土地上開花結果。他們都是初次來中國學習這種方法。希望今後會有更多印尼人來學習。

讓我覺得婉惜的是,這麼一種可以令各種患者擺脫病痛,走向康復之路的好方法居然被很多人忽視,仍有很多人選擇吃藥、打針、手術等治療方法。郭大夫的五位女兒一直都在默默地,同心合力地推廣這種無價的綠色醫學。他們不斷開班,為的就是想讓更多人受惠。聽說五老師會於今年的10月28日應邀去澳洲雪梨講學,我們預祝她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在石家莊的這段時間,我有看到近十位患有嚴重疾病的患者在那里接受治療。一位約有60歲的男癌症病人,小腿腐爛,腹部脹實,經過兩個月的精心調理,腹部已開始輭化,可以自行下床去大、小便;另有一女病人,剛來時身形肥胖臃腫,身體僵硬,臀部肥大。經過一個多月的調理,身體已漸漸散瘀,肌肉也軟化了,臀圍也由原來的118cm減到現在的103cm。

不過也有兩宗被婉拒接受的個案,是兩位來自香港的病人。一位是十月初由朋友陪同來求診的,晚期子宮頸癌,已到了非常危急的地步,極需要送院治療;另一例是十月底單獨一人前往求診的女病人,也是婦科癌症末期,沒有帶備病歷。之所以有些病人會被拒收是因為這里是理療院,不是醫院;再者,各人的病情有輕重之分,人的壽命也都是有一定限度的。而當一個病人如果到了藥石都不靈的生命最從關頭,理療院當然不會隨便接受,這是很容易理解的,因為必須要對每一個生命負責。

課程結束回港,11月20日我接到脾臟拍片報告,證實脾臟已縮小至17cm左右。這樣的結果應該講是很令我鼓舞的。我打算趁熱打鐵,半年後再去石家莊作進一步治療,希望能早日和完全康復!

順祝安康!

陳慶發 上2013.11.2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