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的告別會 金磊

 

四月十四日在港島會所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告別會。月底合約屆滿的印尼外勞同時又是我會空間醫學多個研習班學員的Suminarti,將返回印尼展開其新的生活,離港前夕為了對我會無私地傳授郭老師的調理養生知識給她們,使她們可以把傳承和發揚自兩千多年歷史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空間醫學帶回家鄉造福父老鄉親表達謝意,特別安排了這場別具一格的聚會。當天我學會張德冉副會長、執委歐陽紹儀、黃逸祺、林瑞妹、兼任印尼籍學員研習班導師執委楊任再、黃碧月、袁周鵬、歐陽強、劉華堅,印尼自然療法協會香港分會的新執委Nur Irwan、Partini、Suprapti、Jamiatun、Nila Susanti、Yuniati及Suminarti的僱主魯先生夫婦,其好友Nanik、Endang等加上現有的兩個空間醫學研習班部分學員近六十人出席告別會,告別會由Nanik Hidayati任司儀。
Nanik在大會開始時指出,Suminarti在本學會學習空間醫學知識是最勤勞認真的學員之一,為把郭志辰老師創編的空間醫學帶回祖國印尼造福廣大民眾,她除自己學還帶動不少同胞一起學習,一起參與學會各項活動,給在港工作的同胞們樹立了極佳的榜樣,現在她將返回自己的祖國去開闢新的工作,祝願她取得成功。印尼自然療法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本學會印尼籍執委Nur Irwan 先生致辭時指出,隨着越來越多的印尼學員返回自己的祖國,在印尼建立印尼智能保健學會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立起港印的聯繫,有力支援返回祖國的香港智能學會會員開拓新的天地。同時我們也希望現在仍留在香港的印尼學員能像Suminarti那樣認真用心學好郭老師的學問,為返回祖國服務我國人民做好充分準備。學會秘書研習班導師劉華堅致辭時指出,Suminarti在我會學習和工作的幾年裏,不但自己刻苦用心地學習空間醫學知識,還努力進行實踐反覆磨練,並積極佈署籌劃返回印尼的各項計劃和準備,她是印尼學員中為返國的準備工作做得最具體及仔細的其中一人。除此外,Suminarti在協助組建印尼自然療法協會香港分會、整頓印尼籍學員研習班學習風氣及組織形式方面,做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我們祝願Suminarti返回祖國後在傳播空間醫學為印尼人民排病解難,在組建印尼智能保健學會並保持和香港聯繫方面取得成功。本學會港島區會所負責人楊任再致辭時指出,Suminarti在我會學習期間幫我會做了很多工作,她把會所當作自己的家,事無巨細都主動自覺地幫手;她十分崇敬郭志辰老師,每次來到會所首先向郭志辰老師像行合什禮,充分體現了她時時掛念和感恩老師的情懷;她對於會務公私分明從來不沾便宜,好多印尼外勞找她調理後,她都嚴格按要求把學會應分享的部分呈交會所,她曾經在兩天內上繳港幣九百元的調理分享給會所,成為整個印尼學員之冠。現在Suminarti即將離港返回自己的祖國,我雖然不捨得但仍要祝願她在印尼推廣空間醫學造福印尼人民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執委黃碧月也表示Suminarti來到我會後積極主動幫助做好各項會務工作,特別主動協助做好會所的清潔衛生工作,希望她返回印尼後取得成功。Suminarti的香港僱主魯先生在祝福發言時表示,Suminarti在他們家任家務助理六年,頭兩年她逢休息日都留在家裏,後來她來到學會學習調理術就把所有的休息時間投入學習中,從此她對工作不怕辛苦也不計較時間任勞任怨,我們作為僱主原來最擔心就是家裏的工人在休假時不知會到什麼地方和什麼人在一起,不知會否帶回一些不良的習慣影響家人。Suminarti到學會學習後不但工作態度好了,和我們家人的關係也變得融洽了,使我們很放心。她現在準備返回自己的祖國,我們全家人祝福她和家人團聚,在自己的故鄉造福父老鄉親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最後Suminarti懷着深情向香港智能保健學會表達了由衷的感恩和謝意,不但感謝學會把價值很高的中國傳統文化傳授給她,使她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可以在自己故鄉造福父老鄉親,同時也學會如何做人,學會用愛心善待病患。「我在為病患調理的過程中,楊任再老師經常提醒我要用愛心加注到病患身上,調理才能更加見效。在反復的實踐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真實性和重要性。近期一個黃昏我和兩個友人到維多利亞公園一處草坪,當時天色昏暗遊客稀少,突然我被一股力量旋到一邊,眼前一片光芒,只見郭志辰老師滿臉笑容朝我走來,鼓勵我用愛心服務祖國人民,更堅定我用愛心造福百姓的決心和信心。我也希望現在還在學會學習的同胞們能珍惜享有的機會和時間,認真踏實地學好郭老師的空間醫學,盡量多吸收可以學到的知識為今後服務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好準備。」至此這個告別會已變成了邁向新里程的動員會,接受新使命的誓師會,讓空間醫學造福全人類的洪流乘着這股東風奔向全印尼、湧向全世界!
2013年4月19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