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成大業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十四週年會慶記實(宣傳部稿)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於5月25日慶祝了創會十四週年的慶典,大會榮幸邀請到了石家莊正定康復理療院院長郭彥岭老師作為主禮嘉賓。

此次會慶的主題是「宜將剩勇成大業」。寓意由創會至今的老一輩幹將在退下火線前仍要以最大的熱忱再為本會的持續發展竭盡所能。

張德冉副會長在致詞時講到,十四年前,本會由幾個人帶頭發起,而發展至今,登記會員已有6,000多人;十四年來,培養了近百位有內功的義務按摩師;所推廣的空間醫學動意功健身法達90班次之多,受惠人數約有2,000人。我們成立的義工隊經常性外出為香港的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做關懷服務;動意功收費與十多年前一樣,一直保持最低水平;所培養的按摩人才,不少人已走上了專業保健的道路,在普及中醫文化的同時,也為一部分人創造了就業機會;在最近一些年裏,我們還將助己助人的「空間醫學」的學問傳給在港的印尼傭工,讓她們獲得健康之餘,可以更好的工作以保障和支持家庭經濟;如果條件許可或成熟的話,我們還會將「空間醫學」向在港的菲律賓傭工傳播,因為她們是一個更龎大的工薪階層;我們也曾三次組團去印尼結善緣,帮助印尼殘疾人掌握「空间醫學」相關的按摩技術,義助了一百多位殘疾人自食其力維持生計及改善家庭经濟;我們正在積極籌備今年8至10月間由石家庄正定康復理療院為100名「印尼自然療法協會」學員免費舉辦大型強化訓練班,讓他們學習掌握「空間醫學」的靈驗醫術,學成回國後冀能更好更有效地為國民服務;我們還要加大力度推廣和普及「人人懂舌診」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自己開小方調理身體保障健康。

郭彥岭老師在講話中首先肯定了香港智能學會十四年所走的路是完全正確的,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這兩年來,郭三老師不但沒有消沉,反而更加振作地為發揚光大郭志辰老師對人類醫學的碩大貢獻而孜孜不倦努力工作,在郭老師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潛心研究和發現新的治病方法,尤其在攻克癌症方面獲得了非常卓越的成效。她大膽地收治了很多被醫院放棄治療的末期病人,以過人的膽識、驚人的毅力和極大的慈悲去面對癌症病人,以大量的實踐去驗證新方法的可行性及真確性。在事實面前,一個個癌病人都走上了康復的道路。有位來時由四個人攙扶的山西女病人,病情非常嚴重,只是三天的治療就已判若兩人,康復進度神速,讓人刮目相看,嘖嘖稱奇。三老師此次的到來,給我們送來了大禮,教了大家她最新研究的兩種養生保健的方法,簡單自然效果好,人人可為。讓大家再次領略到「大道至簡」的真實魅力。

在晚宴中段,大會還特別展示了一幅郭志辰老師的相片。在座各位彷彿都感受到了郭老師的臨在,並為每位參禮者默默送上祝福。

今年的財務報告顯示赤字範圍有所縮窄,其中因為有善心人士的捐助而得以一解燃眉之急。不過本港普遍的高租金勢頭給本會經濟造成的威脅仍有增無減,這確實是我們要面對的最實際的問題。其實如果所有會員都能定期繳交會費的話就會為本會提供一筆穩定的經濟來源。故借此機會向各會員作出呼籲,以實際行動支持本會,齊心協力共渡時艱。

慶典中少不了有抽奬環節,高潮一浪接一浪,有一張枱破天荒有十位朋友都抽到奬,真是皆大歡喜。也有太極及魔術表演,氣氛熱烈,眾人盡興。還有我們的兄弟團體「華員會」的朋友唱歌助慶,當唱到本會的動意功功歌同佛教慈濟創作的歌「我們是一家人」時,會中的義工們及印尼姊妹們都上台加入同歌。動意功歌能够喚起我們傳揚「空間醫學」的心火;而旋律動聽、歌詞感人的「我們是一家人」則在縱情歌頌中、印兩國人民像徵一家人的民族情誼。

會慶其實也標志著新一年的開始,在這樣的時刻,我們仍要堅持做好「內部裝修」及個人修煉以迎接更大的挑戰。縱使前路會有荊棘,憑藉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只要大家團結奮鬥,最終一定可以實現郭志辰老師「將空間醫學造福全人類」的宏大意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