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8. 從新春團拜中看到印尼學員的發展勢頭

今年的新春團拜也是以印尼學員為主打,我們看到她們的心態是積極的,陽光的。

印尼學員主持人先分別以印尼及中文道出恭喜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勝意!看,她們已入鄉隨俗,正在漸漸融入到我們的文化之中來。

朱會長首先致詞。在這種塲合用雙語發言往往顯得冗長,會長於是說,以本會比例計算,印尼學員是少數族裔,而今天這個環境,印尼學員卻成了多數民族,所以他會以印尼文致詞。

會長說,進得會所見到有條不紊的塲景,包括塲地佈置及食物的準備等,能看到印尼會員的組織能力和活動能力,是相互合作主動配合的結果,讓我們看到了她們的成長,可喜可賀!

會長回憶起2007年元旦在正定理療院,郭老師一聽說有印尼傭工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學習空間醫學感到非常高興。叮囑我們一定要讓她們學好開「小方」,並拉著張副會長親自示範如何以推腳晃腳去達到公轉暢通的方法,意思要我們把這種能快速簡單獲得健康的方法也教給他們,可見郭老師心中總是念念不忘關愛著在我會學習的印尼學員。郭老師在一次講話中提到,印尼學員是上帝的女兒,他稱他自己也是上帝的兒女,他的學問得自於上帝,所以他也會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上帝的子民。大家看看這是何等廣闊的一種胸襟!更在2008年的一次講話中講到,如果只是為了香港,他是不會來的。言下之意,傳播空間醫學,香港只是他雄偉藍圖的一部分,他希望空間醫學最終能造福全人類!郭老師也曾說過,印尼是空間醫學走向世界的一個基地。當會長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才真的感覺到肩上的擔子該會有多重?!

會長接著說,你們今天會被授於一張結業證書,不過這只是一種標識,但真正的考核是在你們回到印尼面對病人之時,請你們牢記這句話!

面對普遍意義上的疾病也許可以用慣常的方法去對付,但當遇到一些信息病時就需要你們以堅定的心及厚載之德去幫助病人走出困境。在這種問題上,你們回鄉之後可以找Hilman老師幫忙,他會全力支持你們的。

如果我們不修行就無德可言,有德之人說的話就能算數。你說“好",病就好。修行不要流於表面,修行完全是為了自己。正所謂「人在做,天在看」!

印尼文版的手勢能量回照圖經多年努力終於出版了,各位學員要人手一冊作為自身調理寳典。只有自己健康了,才有能量去幫助別人。

會長問她們一個月有練功幾次?他告知她們,回鄉度假的Rohana教授給當地鄉民的健身法而他們每天都能堅持練功。如果在座各位也都能像他們那樣勤奮練功,相信可以保障你的健康。Rohana真心希望鄉民通過練功健身的方法去達到治未病和養生的目的。她這樣的做法是否比一個一個去救人更有功德?因為這樣,她就能影響這個社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你們應該向她學習。會長也告誡她們,在練動意功動功的同時也要多練靜功。當同病人調理時,你有沒有練功病人是會感覺到的。練功的深入程度是與你為人調理疾病的效果是成正比的。否則你與坊間的普通按摩師沒有分別。記住,因為你是學習空間醫學的,你調理疾病的技能就要優勝過其他按摩師。你的功力高,調理疾病效果好,你一定會門庭若市,就能因此改善你的生活質量!

會長還向印尼學員宣佈了一則振奮人心的消息,楊任再老師學習空間醫學有一項使命在身,為了回應這項使命,他將會在2016年10月組隊巡迴探訪回鄉發展的印尼學員,希望你們做出成績,迎接楊老師的到訪。

今年開始你們要重視對靜功的學習,一定要好好習練,否則你們的功力不會有長足的進步。會長為她們簡單講解了靜功內容,並時時提醒她們修身要先修心,百功德為先。還利用少少時間讓她們練了靜功,為使她們能親自感受一下靜功的意境。我們欣喜見到這些印尼學員渴求知識的精神。因為可以感受到她們期待靜功學習的強烈願望。

接下來印尼學員為大家高唱一曲增興,藉以感恩老師們辛勞付出及教授她們知識和技能,表明她們尊師重道的赤誠之心。

印尼會員還特地準備了禮物致送給各位導師表示心意,還致送了一盆她們自己制作的絹蓮花給港島會所,很有些藝術感。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為花中君子。寓意學員心目中的香港智能保學會是一個純潔及道德高尚的團體。蓮花也寓意祥和,祈望印尼學員同香港學員之間都能相處融合,相見如賓!

食物依然那麼豐富,大部分由印尼學員制作,也有部分香港會員盡己之力,幫忙錦上添花。我們衷心感謝她們的勞動成果,是她們為我們大家提供了美味食品。

令人鼓舞的是,印尼那邊厢與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印尼學員在空間醫學的大氣侯下同樣都發展的蓬蓬勃勃。由本會培訓出來的回鄉印尼學員沒有辜負郭老師及香港導師對她們的期望,孜孜不倦,全心全意地為當地市民服務,受到了廣泛的好評,很多人慕名而來,有些學員的家庭診所從早到晚都聚集了很多需要解除病痛的病人。香港方面,各類型的學習班培訓班越開越旺,一個會所都不够使用,要借用另一個會所的空檔應付,連師資也出現了短缺局面。

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印尼學員是有修養﹑有紀律和有自律性的。當有遲來的嘉賓到塲時,坐在前排的她們就會不約而同地起立讓位;不時也有學員面帶微笑地端上點心或飲料招呼前排的嘉賓;進餐時會讓賓客先取用食物,然後很有秩序地排隊輪取食物。而每次的活動之後,均能自主地清理和打掃塲地。不要小看一些不起眼的舉動,修為是甚麼?修為就是應該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一個時時懂得感恩的人就是一個高尚的人,我們的印尼學員就是這樣一班可親可愛的朋友!

新春團拜是一年一度的聯誼活動,也成為了對印尼學員的一次動員大會。會長的激勵和教誨,想必會對她們日後的工作或修煉指出一個明確的方向。我們期盼她們在新的一年交出好的成績,以回報導師們的辛勞付出!

宣傳部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