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 11)大愛無疆沐新風 杞 子 ── 記 『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香港分會』 新一届 領導班子的誕生

自2012年5月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 (APALI ) 來港與本會進行交流後, 在本會學習的印尼學員應交流而成立的『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香港分會』,一瞬間到了領導班子換届交班的日子。在這兩年期間的努力, 各項工作有組織性地開展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但誰也說不准她們能有多長時間可以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繼續學習, 有感於時間無情及機會難得, 印尼學員表現的如飢似渴認真學習精神, 在我們看來就不足為奇了。她們透過智能手機信息平台, 經一段日子的內部交流後, 終於選定2014年3月9 日星期天下午二時, 在本會的港島會所 舉行一次公開、公平、嚴肅的普選。本會两位會長應邀出席。

這次改選不採用以前差額選舉的方法來推選出領導委員會的所有成員, 而是在先推選出7名候選人之後, 即時用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獲票數最高的3名核心領導,由他們三人協商分別擔任主席、副主席、秘書之職, 組成核心領導,再協商並直接委任有心有力,願意付出的學員, 擔任各部門的職責。這種选舉方法的改變, 有利培養印尼學員的主動性和機動性,進行內部組織工作。這樣的改變, 也許可作為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在2015年換届交班和改選的一個参考。

為何在候選人名單中只選出位核心領導 ? 在手機群組的信息交流時有這麼一說 : 『三人行, 必有我師』, 『一個和尚挑水喝, 两個和尚抬水喝, 三個和尚沒水喝』。三人組合就有磨合和相互支持才能成事的考驗。普選之前大家就已取得一個共識, 新一届『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香港分會』工作委員會成員必須符合 3 +1 的條件。用印尼學員的話說, 『 3 』即是 :

1.      ACTIVE    積極

2.      INITIATIVE   主動

3.      CREATIVE  創意

有了3個特質還得再加多一條, 樂於為公奉献, 肯付出 !

3月9日印尼學員的改選活動, 大家都顯得很開心, 很有紀律, 很主動参與和配合。有幾位非候選人主動出來参與唱票、監票、點票的工作, 沒有絲毫扭捏。高票當選的三位 : 經當場協商(分別擔任Rohana (主席) Suprapti (副主席) Asih (秘書),) , Rohana擔任主席; Suprapti擔任副主席; Asih擔任秘書。由這三位領導組織新內閣, 學習團結合作, 學習搞團體的經驗, 培養學員將來回鄉之後都能成為「空間醫學」的優良種子, 也是「空間醫學」在印尼各地的領導人。大家熱烈鼓掌表示通過和支持新一届APALI HK BRANCH工作委員會的成立。上一届主席IRWAN上前握手祝賀並表示正式交班。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書也分別講出了自己的宏願, 表示將不辜負大家的信任, 也不會忘記郭老師說的,要把「空間醫學」傳遍印尼, 讓印尼人民都可以健康起來的訓導 !

在慶祝15週年會慶之際, 我們不會忘記為國際主義、民族和諧而作出貢献的本會導師們 ,包括 劉華堅、楊任再、黄碧月、歐陽強、袁周鵬、歐陽紹儀。可預見, 2014年導師隊伍還會擴大, 我們期待所有執委或非執委的本會骨幹, 都一起『踏着聖人的足跡, 開創空間醫學發展的新紀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