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項的成功 ( 朱錦雄 2013.6.16 )

 

印尼学員開新班,除了傳授動意功也涉及心態教育,需我回來主持時才會星期天返會所。平時由劉華堅、袁周鵬、歐陽強、楊任再、黄碧月這五人導師組負責的空間醫學調理技能傳帮帶活動搞得有声有色,成績顯著,所以我很少参與這方面的工作。因近日常收到在學的印尼學員發來信息,詢問怎可報名讓自己的家人能参加APKASI(全印尼縣政府協會)這個組織支持的赴華學習團?這項活動是由APALI (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策劃安排,日期是2013.8.29 – 2013.10.7 有近200名從全國挑選出來能吃苦、身強體健、有樂於助人思想的青年去石家庄正定康復理療院接受40天強訓。

6.16 下午二時前赶在學員午餐後有閑時段回到港區會所,被印尼學員圍起來逐個答覆她們提出來的問題。最後作了明確的宣佈:

 

(1). 可出席40天強訓的港印學員,由張德冉帶隊,8.27 必須抵達正定理療院,協助迎接8.28一早從北京機場分乘幾輛巴士來到理療院的200名印尼學員。

(2) 只能出席20天強訓的印尼學員,由劉華堅帶隊,9.17必須抵達正定理療院。這些學員與僱主商量好,運用14天的回鄉假加上預支6-8天的休假,希望可以去到郭老師的家鄉接受強訓,作為她們一生人的美好回憶。我有建議印尼學員趁難得機會,強訓結束後去北京旅遊三天,這也是一種學習。看看一个不怕帝國主義的國家怎樣可以強盛起來。

(3) 在港印尼學員要求我會協助安排,她們擬自籌經費输送家人去正定康復理療院接受40天同樣的強訓,這願望需同郭彥岺院長商量後才能答覆。

8月強訓計劃有許多細節工作需多方合作才能成功。譬如, 我會出函給有關學員的僱主,為印尼學員申辦入境中國的簽證,買機票等。有的是合同結束,學成之後擬直接由北京或廣州飛回雅加達或泗水。

在我離開會所時有學員追出來問,僱主想知道40天培訓要花多少錢?因其僱主很支持她去華學習並願意承擔這費用,甚至鼓勵她學成之後有助回鄉立業,改變自己的命運。

聽到這信息我非常感動,我很想告訴所有會友,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在取得諸多成功之餘又多了一項成功――為海外輿論洗脫了香港僱主尖酸刻薄對待家佣的污名。我不知你對這信息會持甚麼態度,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我們確實做了香港政府叫《平機會》要做的任務!邀請大家都向這位印尼學員的僱主致敬!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