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久違的潛意識按摩 (白頭翁 2013.12.24)

 

好久沒上天怡保健中心做調理了, 這一段日子老伴在廠裡操勞過度, 晚晚都需我為之按摩才能入睡, 多處僵硬, 再不去徹底調理一下, 身體的問題累積過久恐怕不妙, 所以再忙也得去深圳一趟。

按預約時間去到已是傍晚的六點鐘, 開門者天怡的新主持人 ——喲 ! 原來是在正定有過一面之緣的逢金英老師。

那天只有逢老師一人在中心工作, 次日才有另两位按摩師 (也是郭志辰老師的學生) 是從吉林飛過來入駐的。時間上不允許两人都作調理, 故全讓給了老伴。正因為如此, 反而讓我有機會在旁學習。

只見寒喧幾句後就開始了按摩, 逢老師做完我老伴的頭部按揉即將老伴的雙臂輕輕舉頭一拉, 老伴久治不瘉的沙啞聲, 竟然被這『提壺揭盖』一下就改善了許多!當摸到乳房两側的臂彎處, 逢老師就感應到老伴肺區能量太高, 先是抹油推散結節, 可能覺得這不是最快解决問題的方法,於是改用拔火罐, 所拔之處皆是腥紅的日本膏藥旗般的瘀斑, 两肩胛處更是。胸椎一帶用牛角刮痧, 亦是一刮即紅。做完這些動作, 老伴頓感一身輕鬆。逢老師接着用抹油法揉肚, 由淺入深點按關元、氣海後, 持久用顫法啓動丹田, 忽接到信号改按揉两個小腿, 即見老伴痛到叫出聲來, 從痛點追踪到腰部,標本一並治理. 逢老師順便向我們傳授了一套處理坐骨神經痛百用百靈的按摩法。

什麼是潛意識按摩 ? 說實話, 只能心領神會而難於言傳, 不練功者永遠不懂也不會, 它沒有固定套路, 按摩師全根據接受調理者的實際需要而不斷改變方法和手法, 對有問題處聲東擊西、迂迴追擊而非不顧一切地搞針對, 令求醫者的病源痛點一一呈現,完全逃不出按摩師的五指山。所見整個調理過程, 既跳躍式又不失流暢, 在極有限的時間內, 最大限度地幫到患者解除痛患。要學好本門功夫,身為高級按摩師者,一定要真正明白, 心法大於手法這句話。平時自感對顫法的掌握不够好, 看了逢老師那輕鬆自如的『顫』, 却讓我發現, 逢老師的顫法更適宜我去倣效。

意識指揮人, 潛意識指揮我。從逢老師為我老伴所做的, 我又重見久違了的潛意識按摩 ! 且聽我老伴的評語 : 逢老師,非一般的高手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