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永遠的恩師—郭志辰

0

郭志辰先生,河北省石家莊市人,生於1943年1月26,坐化2011年6月28,享年68歲。9歲拜師學習傳統中醫,16歲開始為鄉里診治疾病,被鄉親們譽為“小神童”,從此,步入了傳統醫學的神聖殿堂。

1976年,郭志辰先生創建了石家莊合作路衛生院,醫療效果在當時全市所有衛生院中明列前茅。

1984年,又創建了石家莊市第一所醫療氣功門診,時任石家莊市的領導同志曾親筆題詞:醫所何須大,術高名自揚。

繼之,於1993年10月創建了郭志辰休養院,此後數年來,共接納國內外各種患者達數萬人。郭志辰先生高超的醫術,使無數瀕臨死亡的患者獲得了第二次生命。

1997年6月,郭志辰先生應邀出席了中國中醫研究院舉辦的“首屆全國中醫辨病論治研討會”他撰寫的《智能醫學概論》一文,在會上獲優秀論文獎。同年10月在北京召開的“首屆國際民主醫藥研討會及展覽會”上,榮獲論文一等獎,美國傳統醫學科學院並授予“傳統醫學博士

1988年5月在美國洛杉磯召開的“第四屆世界傳統醫學優秀成果大獎賽”上,《智慧醫學》一書獲奧斯卡金像獎特等獎

2002年~2003年期間,郭志辰先生多次赴香港講學.“非典”期間,他為全國“非典”患者推薦的中藥處方,在《中醫藥線上》雜誌刊登,並向全國推廣。郭志辰先生被香港智慧保健學會特聘為名譽會長。

2005年2月郭志辰先生提出“人體空間醫學”理論,北京部分醫學專家參與了認證工作。專家們認為,“人體空間醫學”為今後的醫學研究開闢了嶄新的空間。同年11月,以傳統中醫舌診為基礎,開創“電腦舌診法”,並推出“小方治療疑難雜症”,為百姓解決看病難的問題。期間,論文《從細胞學理論看中醫結合的必然——中西i結合論之探討》,在《中華中西醫結合》雜誌上公開發表。

2006年5月,郭志辰先生赴加拿大大埃德蒙頓參加“自然健康產品和北美替代醫學醫學”研討會,並獲得學術論文一等獎。通是被加拿大綜合醫學研究院特聘為“終身名譽教授”。之後,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發表演講,其論文《對中藥應用價值的新發現》,獲加拿大綜合醫學研究院一等獎。

2007年1月,郭志辰先生創建的正定康復理療院,被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設定為“康復理療基地”。近幾年來,《華商》雜誌,《中國醫藥導報》《中華兒女》《食品藥品監管》等,分別以“出奇制勝,創新中醫”“祖國傳統醫藥精華:小方治大病”,“大醫精誠,赤子之情”為題先後介紹了郭志辰先生的醫學研究成果及其先進事蹟。

郭志辰老師的一生,是奮力拼搏,開創進取,勇於創新的一生,是濟民濟世,孜孜不倦地為國內外患者服務的一生,他經過潛心研究創立了“智慧醫學”,“人體空間醫學”等一系列理論,為後人留下了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深切懷念郭志辰老師,

為郭志辰老師在天之靈祈福。

郭志辰老師《靈虛山人》的靈光也在普照著我們每一個靈魂。

您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0 (1)郭志辰老師在養生館前於親傳留念

 

 

0 (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