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衍成林 冉(2013.11.22.)

 

十月八日由印尼人體空間保健中心及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成員組成的學習團一行十二人沖破種種困難終於抵達石家莊正定縣宏圖按摩師培訓學校接受「空間醫學」理論及按摩調理術的強化訓練。十二位學員懷着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踏足中國這個陌生的國度。興奮的是經過多方努力終可來到「空間醫學」的發祥地石家莊正定縣接受非比尋常的強化訓練,人人無不激動;忐忑的是來到這陌生的國度要面對語言、文化、氣候、飲食習慣的差異或障礙,而在嚴格的體能訓練面前,任職醫院醫生、工程師、自然療法醫師、退休教授、美容師、公司經理的學員能經受這場嚴峻的考驗嗎?

本着對郭志辰老師的敬重和對「空間醫學」的追求,這群年齡由二十幾嵗至六十多嵗的學員,和國內的其他學員一樣早晨五點半就投入嚴格的訓練,並按導師的要求努力完成每一項訓練項目。但由於他們未曾接受過類似的強體能訓練,訓練的第一天索菲亞先生即因體力不支而暈厥,有些學員第二天無法起床參加早晨的體能鍛鍊。即使如此,全體學員都盡自己最大努力堅持接受大運動量的培訓,無一個人叫辛苦,更沒有人打退堂鼓。經過四天持續的大運動量體能鍛鍊,每個學員基本上挺過「體能」關,開始適應強化訓練的要求,精神也變抖擻起來,全情投入接下來的鍛鍊中,完成全程二十天的強訓課程,取得理想的成績,而成績最好的竟然是年紀最大且在訓練中曾經暈倒的索菲亞先生,真有些出乎意外。

本次學習團有相當一部分學員從未見過郭志辰老師,亦不認識郭志辰老師為何方神聖。通過在宏圖按摩師培訓學校二十天的強化訓練,使他們認識到郭志辰老師是一位為了幫助百姓解決看病難題,窮一生的努力總結出自己數十年的臨床經驗奉獻給人類的一代偉人,值得我們崇敬和學習。郭志辰老師創立的「空間醫學」理論是把中國傳統醫學和西方醫學的細胞論、診斷學、治療學有機地結合起來,以大道至簡的方法統合而成的新穎科學,它不需要高深的學歷,也不需分種族、階層、年齡的人均能學習、掌握,在保健養生中助人自助,發揮治未病的功效。作為西醫的Ridlo 學員在總結學習空間醫學心得時表示,學習必須「腦、心、手」並重,即學習時須用腦認真理解相關的理論,真正關心患者,用心和患者溝通,手隨心轉為患者調理,才能讓空間醫學發揮其應有的效能。其實學習班先改善學員的身體素質再學習救人的技能,同時掌握可以復製的方法,回到社會可以助人自助,廣為傳播。在學習中大家都領會到這門學問心法大於手法,關鍵在用心。將來面對病患,學員必須立大志,發大願,順大勢以無比的大愛之心幫助苦難中的病人。空間醫學治病的方法與現在的主流醫學不同,它在人體空間尋找原因,為造成疾病的能量找出路,打破病名的框框,從根本上解決病因。空間醫學勢必成為癌症的剋星,是將來的主體醫學!印尼學員遠道而來,是第一批來華的印尼傳承者,以後還會有第二批、第三批。學員們很有決心和信心一定會把這門科學帶回自己的祖國,廣而傳之成為印尼人民人人都知道的學問!

二十天的學習很快就結束了,學習團硬是憑著「用心」、「毅力」、「苦幹」的精神完成了整個學習計劃。在學習結業禮上每位學員都懷着激動的心情感謝宏圖按摩師培訓學校提供很好的學習條件,學校教導主任郭彥岭老師、門診部主任郭美彥老師親自過問和安排學員的學習進度和內容,為了讓學員學得更好更有成效,郭彥岭院長親自安排導師以一對一的方式指導學員學習;導師們認真負責、無保留地把「空間醫學」知識無私地傳授給學員,使學習團在短短的二十天內學會「空間醫學」的基本理論和主要按摩技法。學員們紛紛表示回國後將會把這次學到的學問向國人推廣。一位大學退休講師表示返回印尼後,將仿傚理療院和宏圖按摩師培訓學校的模式組建診所和學校,把郭志辰老師的空間醫學推廣到印尼社會,造福印尼人民。一顆有生命力的種子可以茁壯成長繁衍成大片繁茂的森林,相信這批「空間醫學」的新種子,一定可以在印尼遼闊的沃土上茁壯成長繁衍成蔽蔭萬民的繁茂森林,讓更多的印尼人民分享到舉世無雙的學問,人人健康長壽!為實現郭志辰老師「空間醫學」造福全人類的遺願貢獻一份力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