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4.)最近一次的義務按摩活動花絮

2014年5月1日,本會義工隊再次出征參與香港漢華中學校友會的五一校友義務按摩活動。各位義工多次放棄假日的休息時間和共聚天倫的寳貴時光,實在是難能可貴,精神可嘉。

當天天氣很好,大家在統一的時間地點集合後就再出發去大會會塲。義工隊伍中有本港及印尼的會友或學員,大部分都是參加過多次義務活動的義工。

以往的義務活動對像多為長者,此次的對像卻有些年青化,大部分人都是因工作原因引起的疲勞或痛症,這證明很多人的緊張工作及生活壓力都有可能影響到身體功能,為日常生活帶來不便。

義務按摩活動事前會評估舉辦單位出席人數,人多者就會動員多些義工參加,反之就不必浪費太多人力。遇有例外情形時,有時每位義工也要分別幫十多位患者按摩。

前來要求按摩的人數不少,大會安排人手為他們登記後適當分配給各位義工按摩師,有條不紊,提高效率之餘,每個患者都能有充足的時間接受按摩。我們的按摩師一上塲工作就表現出專業姿態,與會者經按摩後症狀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紓緩,普遍反應良好,欣賞義工們的助人精神,也讚譽他們的出色技能。

本會有這樣一班義工堅持關愛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積德忘我的善舉,應該傳遞愛火,發揚光大。而更深層一些的意義還在於營造社會和諧的正能量和良好氣氛。

舉辦單位對每位義工表示感謝,我們的義工們也度過了一個充實且有意義的假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