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的團年飯    (杞子2017.1.15)

2017.1.14 晚七時,九龍會所彙集了一批本會工作人員和骨幹,大家圍坐 一圈做思想交流。本次活動因張會長陪同上海濮老師去印尼公幹,故交由朱會長主持。
朱會長見到不少陌生面孔很高興,能坐到一起共商會務大計已非外人,至少認同郭老師的空間醫學可助人,也表示我會有新血願意加入無私無我的修煉行列,顧名思義也代表了我會將後繼有人之意。
朱會長在交談中向在座的會務幹部介紹了即將出版的第78期《養生天地》會刊中沒有詳盡報導的事及為何我們要做出這番努力的歷史背景。總結為這樣幾句話,我們現在的處境,要提防“溫水煮青蛙”的結局,世事要有點未雨綢繆的打算,因為隨著一代創會者和許多骨幹的老去,作為一個團體,除了要考慮好交班也應考慮到如何善待有功於這個團體發展者的會友、骨幹們?這可能也是大家都想得到解決的“活的好,老的好,病的好,死的好”的問題。人就算無近憂也得要有遠慮。有誰不想知道自己的前景?去找人看八字無非亦是何處何從也。很顯然,今天可以出手幫人者,也有老死的一天,也會有病倒的可能,如果這個團體不深化去鞏固發展,有團隊接力,將來的他們誰來幫?
在徵求大家出謀劃策之外,朱會長提出與崇明島慎修庵的發展大計相結合,成立一個經濟實體,以商養道的設想。與其等待大善人出現支持我們去行善,不如像現在濮老師那樣在付諸行動,以信心、善緣、魄力,讓上海的巨大能量通過香港之橋樑到印尼去接地氣,既助當地政府解決老大難問題,也與當地青年企業家合作,在有助印尼基礎建設方面出力,達到共贏。其實我們正用實際行動在做“一帶一路“戰略與地方融合為一體之工程,這必將造福當地黎民百姓,有助當地就業與經濟發展的事情。
很多的設想還在深思中,天時地利已具,一旦人和,一切就會投入運作。而一些大專案已進入報備雙方政府階段。由濮老師一句“想知道為什麼郭老師會說印尼是空間醫學走向世界的基地”而親赴印尼追尋郭老師的足跡開始,短短幾個月可以達成幾項協議,冥冥中有老師的助力,也可能有地藏王菩薩的加持,回想起來不可思議。因為邦加島的燕窩大王聽說濮老師有心願在印尼建地藏王菩薩廟,馬上表示可以捐地,並即時車我們上山去看山頂已建有的鎮佑邦加平安的寶塔,濮老師在塔裡見到地藏菩薩座像有要求同行者一起跪拜,當他在菩薩前一誦經,四週風鈴都響起來,人人都感覺到周圍有很大的能量場……。
在議回2017年會務取向時,朱會長希望得到大家的助力,從郭老師推出小方治大病已足有十年,事實已証明小方確能治大病,如果我們還不會用小方來自我調理或幫家人得健康,即表示我們不想學習,或從未認真過!作為2017一個奮鬥目標,可否把學小方列為全會運動?近八千會員之數,只要一半之人肯學習,也已是本會之成功!我們不能強迫別人去學什麼做什麼,作為會務只要我們認真在推行,已經是造福社會之舉!據劉華堅老師反映,今已有幾十名印尼學員急待我們為之開班傳舌診與小方治大病的學問,2017年中有一大批印尼學員合約期滿要回鄉發展,這方面的工作已不容我們拖延了。
當大家都明白我們在做什麼和應做什麼之時,也就是在做大家常聽說的“不忘初心”這句話。這四個字與郭老師提出的“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放在一起,鞭策我們必須有所進取,莫作溫水中的青蛙!大家也應該在無私無我方面反省自己,為自己的修煉交功課。
因時間不足,未能再詳細探討王世景兄提出的主動出擊之議,需趕時間去酒樓一同聚餐,只好有待理事會跟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