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醫學傳愛心 民族共融創新天(印尼國際日報刋載報導文)

 

5月25日,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慶祝了他們創會十四週年會慶活動,嘉賓會員濟濟一堂,歡聲笑語,洋溢着歡樂和諧的氣氛。

該會秉承郭志辰大夫慈悲為懷,懸壼濟世的精神,竭力將其所創立的「人體空間醫學」向社會各界、乃至香港以外的印尼等地推廣宏揚,並以郭老師「修心、養性、積德、忘我」的訓示規範自身的道德行為,一心為達成郭老師將「空間醫學」造福全人類的宏願而不懈努力。

張德冉副會長首先致詞,他回顧了該會十四年的發展路程,雖然艱辛,但憑藉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地走了過來,並已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遠道而來的主禮嘉賓中國石家莊正定康復理療院的郭彥岭院長在致詞時也充分肯定了該會在不遺餘力地推廣郭志辰老師「空間醫學」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郭院長還為香港智能學會的所有同道帶來了一份禮物,就是她經過兩年潛心研究和參悟出來的更簡單實用的養生方法。他將此等方法運用在很多收治的癌症病人身上(大多都是末期病人)獲得了空前的效果。有一位癌症病人是由四個人架扶着去的,情況非常嚴重,但經過三天的調理就已大有起色,判若兩人。她坦率地表示,作為智能保健學會的一分子,大家都是幸運幸福的。因為有了一些好的保健養生方法,首先可以惠及自己及家庭,讓自己的家庭成員生活得精彩,最終也會讓我們的世界更精彩。

「人體空間醫學」是一門在中國傳統醫學文化基礎上發展而來的新興前衛的綜合醫學,不僅繼承和發揚了中華醫學文化,並推動人類醫學史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據了解,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有登記會員近6000人;培養了近百位有內功功力的義務按摩師;所推廣的「空间醫學」動意氣功健身法,迄今為止已開辦了90多個班次,得益者至少有2000人。經大家的恆常努力、默默耕耘和無私奉獻,一個初具規模,有十四年歷史的團體所取得的成果,已得到社會各方人士的普遍認同和讚賞。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對於我們印尼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們曾連同中國老師三次來印尼為這裏的殘疾人士傳授中國醫術,提供全方位的義務培訓。此舉有助這班弱勢社群的謀生技能,同時更可重拾自信和人性尊嚴。從深遠的意義方面來講,他們的善舉為促進中、印兩個民族之間的和諧共融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甚至郭志辰老師都為此先後兩次來訪印尼。

中、港、印三方亦正在積極籌備今年8月29日至10月7日組織100位印尼各方人士去到石家莊正定康復理療院總部參加40日的強化訓練,學習中華醫學文化,包括靈驗的醫術――「空間醫學」,冀能學成歸來更好更有效地為印尼當地人民服務。該院郭彥岭院長已慷慨表示會免收所有學員的學費。在本文截稿前,又證實了一個鼓舞人心的消息,全印尼縣政府協會(APKASI)出面,由伊斯蘭諾主席簽署文件要求全國各縣縣長為此次赴華學習中醫文化大開綠燈,為學員提供最大的方便。我們可以預計,這次去華,各學員必能滿載而歸及收獲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中國老師將會傾囊相授有關的知識,郭院長也會為大家分享經她兩年實踐驗證確實簡單有效的養生方法。

活躍於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印尼傭工也受惠於空間醫學,充分領略到中華醫學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卓越的功效。她們飲水思源,從內心感恩該會導師悉心教授有關知識和技能。為回報這種無私之恩,她們積極參與會內的各項活動,包括為社區提供的義務按摩活動等。她們用心向學及以心回饋的精神有目共睹。有印傭得到家庭僱主的賞識並因此拉近了僱傭之間的關係。印傭約滿回國時,僱主一家還親自去機塲送行;有一位學成回印的女傭,在回印後的兩個月時間裏,竟接待了二百多位患者並為之調理疾病。而且只是象徵式地隨緣樂捐收取費用。該會之所以能對她們產生如此的影響力和凝聚力,是因為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內沒有歧視,所有人都被一視同仁,真正印證和體現了本會「不分種族、不分宗派、不分階層」的創會宗旨。這些異軍突起的後起之秀已成為了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一支生力軍,一道別緻的風景綫。讓我們同心祝福她們!也祝福香港智保健學會會務蒸蒸日上,鴻圖大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