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春團拜側記 (杞子 2016.2.23)

2.21團拜結束後, 印尼學員很自覺地快手快腳清理場地, 然後排好櫈靜待主持人邀請監事會主席朱老師上台, 為在學及將在2.28開學的印尼准學員作新春講話。

朱老師上台問在座的學員『你們都認識我吧 ? 』, 大家哄堂大笑。『Pak Sabar, 印尼語的意思是耐心先生,其實我這人最欠缺的就是耐心, 我知自己的缺點所以取名耐心, 以示警惕。人生在世不能沒有耐心, 就好像社會上的事情我們要小心, 不能光聽別人說, 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 用心去感受才能判真假以免上當。所以我這位叫做耐心的先生實質並非表示有耐心。』

『我講空間醫學講動意功, 都是郭老師講的話或意思, 絕不敢亂說或参入私貨, 如用上我個人之詞都必有補充說明, 這是我說的, 有錯我個人負責 ! 』。朱老師話中似有所指,因近期印尼學員反映有些人拚命拉本會准學員, 在外搞似是而非、加入他說的『空間醫學』, 甚至詆毁3396815是宗教咒語等等。看來, 要辦好任何一件事, 總有各種暗流在考驗我們。

朱老師問紛紛舉手自報是准學員的人, 各位有否被人強迫來這裡學習的? 准學員同聲回答, 她們自願而且期待可以來這裡尋找學問 !

本會培訓印尼學員將近十年, 朱老師說剛開始的第一、二年我不敢拍胸膛說什麽, 但今天根據許多事實, 尤其有位剛結業的一年級學員 Kasiroh剛才在台下向我講了她的許多故事, 我現在向你們保證, 只要你們刻苦、認真學習, 學期結束你不單身體健康, 而且就可以幫人去調理, 回鄉當一個理療師 ! 朱老師接着說『Kasiroh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証, 她剛來上課時, 半邊臉痳痺, 一練功就出冷汗….., 現在她已幫了僱主化解潜藏的重症, 甚而惠及其家人親友改善了健康, 僱主的親戚因此幾次見到她都封上一百元的紅包表示心中的感謝。僱主在家會戲稱她為師父。』 Kasiroh有很多心得體會, 她的故事說明一個道理, 金錢並非最重要, 能找回自己的健康, 有救人之本事, 贏得別人之尊敬才是最有價值的事 ! 這不正是一個成功改變命運的好例子嗎 ?

劉華堅老師近十年犧牲每個週日在會所義務教導和培訓印尼學員, 讓我們很敬佩。我們的協同努力可換取印尼學員擁有助人之本事, 並讓她們回鄉之後成為『不是醫生勝似醫生』去為其國家民族做貢献的人, 這是作為郭志辰老師的弟子們去完成造福全人類的使命一個應交之功課。

講到第74期《養生天地》刊登『回鄉度假記』之主人公 Rohana, 朱老師直言這是我們全體學員學習的榜樣。Rohana回鄉度假比在香港工作還辛苦, 一大早就有病人排隊等候調理, 不少還是遠道而來的外鄉的人。早上幫人調理, 下午帶領村民集體練功。很多時候要工作到夜晚。Rohana很有成就感, 許多患者被她調理好, 受到村民的愛戴, 收到的紅包不少於在港打工的收入….. 。 朱老師說, 首先Rohana做到『忘我』, 不計較, 不考慮收入, 願意犧牲自己度假的時間, 急別人之急幫村民解除病苦, 療效遠傳外地, 多年患病無處可助的人紛紛前來求救, 而經她手調理的病人都各有好轉, 這與許多舊學員回鄉要找病号或等病号上門是天地之別。現在Rohana身在香港, 印尼的部分村民仍堅持在一起練功。朱老師建議Rohana合同期滿回鄉發展第一步, 招收一批肯吃苦耐勞又認真學習的村民, 免學費傳功夫給他們, 轉介病号給他們按自己教的方法去做調理, 其中有分成就留給Rohana代替交學費和轉介費。用這個合作方式建設 Kampung Terapi (理療村), 當大家都有收入生活有改善之時, 可輸送自己的子弟上石家莊宏圖按摩學校去接受培訓。再下一步, 合辦一個 Rumah Sehat (養生院), 有住宿處, 有餐廳, 有人接送, 有人搞調理, 有人搞培訓並再輻射到整個蘇門達臘島。讓所有村民有工作, 讓所有投身到空間醫學隊伍的人老有所養。朱老師相信, 這就是郭老師心中很想實現而來不及實現的理想 !

從這幾年印尼學員主動申辦新春團拜之工作表現來看, 朱老師說他看到了印尼學員 We can do it (我們能做到), 她們已在我會逐漸成長, 體現在以下這幾方面 :

  1. 有解决問題的能力 ;
  2. 有領導能力;
  3. 有培養人的能力;
  4. 有溝通的能力。

『坦白地說, 培訓出一名按摩師那是我們的最低目標, 我們的最高目標必須培養出空間醫學的領袖人才, 像郭彥嶺院長提出的要求, 能做還要能說出空間醫學治病的道理。唯有如此, 空間醫學才可以加快步伐走向世界。』當朱老師講完這番話, 再次告訴印尼學員你們沒來錯地方, 這裡就是你們要尋找學問之處 !

主持人在朱老師步下講台時問在座學員, 學員即時齊聲回應 :

Apa kabarnya ? (各位感覺如何?)

Luar biasa !  (非常棒 !)

同學們, 加油 !

祝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永遠是歷史的尖兵 ! 向所有為空間醫學走向世界造福世人的同修致敬 ! 人在做天在看, 你們的功績至少深刻銘記在會友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