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獻辭 2015

尊敬的朱會長、張會長和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各位同仁:你們好!

喜悅伴著汗水,成功伴著艱辛,理想激勵鬥志!我們不知不覺地走進了2015年,這已經是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成立後的第16個年頭了。新年伊始,首先我代表正定康復理療院和宏圖按摩師培訓學校全體教職員工,衷心祝福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全體同仁:

新年充滿新氣象,心身泰和家安康;

諸事順達皆如意,愛心開出福德花!

感謝你們15年來一如既往地為香港同胞們展現著無私的大愛!感謝你們為了弘揚空間醫學無怨無悔的奉獻!在此,我發自心靈深處地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香港是世界的視窗,是空間醫學走向世界的平臺。前階段我看了你們在印尼的有關活動報導,我深深地被感染著你們那份無盡的熱情,感受到你們靈活方法之中蘊含的智慧,也分享到了效果背後那份濃濃的喜悅!在空間醫學的發展道路上,傾注了學會各位同仁熾熱的心血和辛勤的汗水。你們是這支大軍的排頭兵,是先鋒隊。15年來,每一天你們都在用自己的心靈和實際行動直播著每一步人生之路。在空間醫學走向世界的進程中,你們是領跑者。是你們讓一部分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不是醫生勝似醫生”的風采,感受到了世界醫學因空間醫學而精彩!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你們為世界醫學的改革、為空間醫學的弘揚立下了首功!我謹代表郭老師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然,空間醫學的發展,目前仍是初級階段。需要我們仍然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一如既往地去挖掘潛能,創新、繁榮空間醫學;一如既往地開拓進取;一如既往地發揚我們的愛心!善念的力量大無邊!世界永遠屬於開拓者和創造者!我們只有胸懷大格局,才能得到大智慧!未來醫學,不是向越來越細膩和微觀的探究,而是向宏觀、整體與簡單化的方向發展。東方醫學文化早已為我們奠定了深厚的基礎——氣血暢通,百病不生。打破病名,尋找病因,找到了病因,解決疾病將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這是空間醫學的靈魂!空間醫學是歷史的必然,是歷史的產物。我們應該具備這樣的眼光,深刻領悟郭老師的遠見卓識,用心領悟和應用空間醫學「清除污染,疏通河道,能量搬家,公轉暢通」的十六字真言,用心領悟和應用大道至簡的理論、方法。

大家都知道,空間醫學的發展是需要我們共同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研究和推廣空間醫學的偉大實踐中,我們已經創造了無數的佳績。但是,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是我們永遠的目標。雖然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還會遇到各種挑戰,但是我們知道,成功總是屬於積極進取、不懈追求的人們。當前,全民養生的口號已經響徹了中華大地。空間醫學的口號是:讓普天下的老百姓都看得起病,人人懂得空間醫學,人人會運用空間醫學!

最後,願我們同心同德、心心相印、精誠團結、並肩奮鬥,共同實現空間醫學造福人類的宏偉願望!

謝謝,再一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正定康復理療院院長  郭彥嶺

2015年元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