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一個窮會 (白頭翁 2013/6/15)

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都會計數的算術題,會友每人100元的年費,而這个團體登記的會員有6000人,請大家乘一乘,這個團體年活動費應該有多少 ?

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兩年幸有多名不留名人士捐助會所經費,才讓「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勉強度過難關。感恩之餘,正常人都會問個為什麼 ?

一說,為數頗巨的會友忘記在每年年初交上那只够吃两個午餐的一百元會費。

第二個說法,我們沒有人手去催收年費,也不好意思像追債那樣去追那一百元。因為身為會友應該有交會費的責任和義務。

本人某晚在九龙會所11樓,耳聞目睹有會友急匆匆趕在歐陽紹儀下班之前特來交會費,還向歐陽連声致歉說耽誤了她下班時間。見到這情景,我那個感動呀,實非言語可表。

人人出一點力,些少柴薪堆放一起,就可點亮一片世界。張副會長在14周年會慶晚宴上的致詞,已讓會友們看到也感受到「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由小到大之發展,步步艱辛,所取得之驕人成就十分之不容易。

有道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郭老師則教我們「修心養性積德忘我」。還特強調修炼的核心要認真在「忘我」二字上下功夫。如果說貪婪是人性,惡行是本能,那我們所提倡的所做的豈不是在違反「人性」 ? 一個不符大多數「人性」的團體能存活14年,不消亡而且能有6000個會員,其存在豈有不艱辛 ? 不艱辛,哪有光芒 ?

今年三間會所都陸續面臨租約到期業主瘋狂加租的困境,我們很不想把業主加租的壓力轉嫁給因病來求助的會友身上,也不想讓這几年因到處求醫近花光錢財的會友,在我們的按摩師用心調理下,一步步見好之時又遭失去會所的打擊。怎麽辦 ? 一句話,有請還認同我會奮鬥目標的會友赶快補交會費。

你的支持,永遠是「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所珍貴的正能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