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迎接挑戰的一年 (杞子 2013.2.24)

 

在『恭喜發財』聲中朱會長開始了他在今年新春團拜的致詞,雖然在這樣的塲合都會循例講幾句吉祥的話,而朱會長第一句恭賀的話仍然是『恭喜發財』,因為經濟基礎决定上層建築,,這個世界有錢才好辦事。第二祝大家『身體健康』, 沒了健康有錢也沒意思, 有錢也會變沒錢。第三祝大家『心想事成』, 這跟練功有關, 能有這功力加上前面两個擁有就自然『萬事如意』!

會長作了一番創會之初的歷史回顧,再請會友們嘗試理解郭志辰老師贈送我會的題字,即掛在九龍和香港两處會所的題字明顯有不同的含義, 標誌了我會2003與2008 不同年份所處的不同歷史發展階段。對於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由1999年成立至今並將慶祝其14週年會慶的選擇和發展, 不同人則會有不同看法, 。但郭老師曾經對两位會長說過, 『如果只為了香港, 我不會(年年都)來(参加香港的慶祝活動)』。郭老師要造福全人類的態度和决心很明確, 這也是他來到這人間的使命。在我們的理念裡有『不分宗派、不分種族、不分階層』的講法, 實際上這世界天天都有宗派之爭, 有種族之別, 有階級之分。我們是傻子在說夢話嗎 ? 請指教, 我們如果不是三個不分那樣做, 空間醫學又怎麼能造福全人類呢 ? 故此, 我們在香港属於一個很有遠見,很有理想, 且很有道德高度的先進團體, 我們有優秀的團隊, 我們無所畏懼克服了許多困難, 才迎來今天和諧共進走向世界的局面, 我們第一步已堅定而且成功地邁向了印尼。

會長說, 他正在努力理解郭老師為什麼說『印尼是空間醫學(走向世界)的基地』而不是指香港或者別的什麼地方 ? 相信郭老師這麼講自有其道理, 但這需要一個過程, 需要我們全體的努力。古話說『臆則中』, 我們可以預見2015年, 印尼智能保健學會在慶祝成立一週年的時候, 我們可以看到郭老師很早在愰兮惚兮中見到的圖象。希望到時香港可以組織龐大的導師團代表郭老師去支援在印尼發展的同道。

『我很感恩這麼多年來得到歷届多數執委的支持, 終於把郭老師委托的任務進行得七七八八, 』朱會長那麼說。『 也感恩導師們義務為我會努力工作,這麼多年從來不求回報, 感恩基本會員每年這個時候記得交100元會費, 讓我會有點活動經費, 感恩智能義工們外出行善積德,的義舉 為有需要的長者義務做按摩時從來都沒說不。』『最近印尼學員的培訓工作很有成績, 她們参加義工隊的人數直線上升』, 說明我會在『無私』『無我』的修煉路上真的言行一致, 確實執行三個不分的理念, 堅定走造福全人類道路上所取得的勝利 ! 『從兩次合共11万元不留名的捐款可證明, 會友們在思想感情和精神上是100% 支持我會所做的努力和實踐的。』朱會長很感恩會友們無聲的支持, 正所謂『大象無形』『大音無聲』, 一切在3396815之光中顯現。

5月會慶我會將有一系列活動。今年8月我會將協助印尼自然療法協會(APALI) 組織100個學員到石家庄學習, 接受40天强訓, 如成功的話將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 !如果有更多的會友能確認我會創立之時的價值觀,並以此共同價值作為修煉目標的話,可以預期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將會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

新春團拜活動節目豐富, 有印尼學員臨別在即, 主動要求献唱僱主教會她唱的《友誼之歌》, 引得全場共鳴, 在唱印尼歌《感恩老師》時又得到在座的印尼學員和音, 感謝之情沁人肺腑。當然, 團拜的亮點之一是一起品嘗美食的環節, 粵式、日式、印尼美食和糕點、新派素食等應有盡有, 連紅酒都有供應。

作為郭老師的學生都能做到不同民族的真心相待, 應邀來賓很是讚賞。慈济方面的師姐也很讚同, 並誠邀我會會員去参與他們的活動。雖然港島會所場面賓虛, 人頭湧湧, 卻井然有序, 港印學員都主動扶馬菁岐老師坐到一邊, 有人代取食物, 斟茶递水, 對這位90高寿的老中醫大家發自內心的敬重。朱會長在致詞裡有向馬老師表示, 如果不介意的話, 我們5月份慶祝14週年會慶時也將同時慶祝馬老師90歲大寿, 双喜臨門。希望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和香港養生學會携手合作, 為香港做更多貢獻 !

活動值得一提之處尚有两點 :

(1)   2013是瘋狂加租的一年, 為應對高昂租金勢必會損及本會的財气, 影響長遠的發展,在未有實際解決方案前, 朱會長已暗示可能會採取緊縮之策。所以各位會友想参加什麼學習課程的就要趁早啦 !

(2)   團拜活動日有两位菲律賓女士随印尼學員上港島會所求見劉華堅兄, 她們强烈請求我會為之開班傳授這門醫術, 也讓她們跟在這裡學習的印尼學員一樣,回國有一技傍身, 治病救人。華堅兄說至少10人才開班, 對方爽然答稱沒問題。現在有問題的倒是我們自己。誰願意承擔這講到明無錢賺無利可圖的工作 ? 在諸多困難面前, 用心去解決還是無心要解决, 將成為對執委會一種考驗。照理, 在我會讀洋書的人不少, 不會沒有人才。 建議可試內傳通知, 征求會操流利英語的會友勇敢站出來支持這項活動之實施。相信郭老師也定會在看着我們如何去開展各項工作。

願大家攜手,勇敢迎接2013年的挑戰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