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賀辭)馬不停蹄 決戰千里(2014.1.1.)

 

新年的鐘聲又迎來了「馬不停蹄」的2014,亦將迎來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成立十五週年關鍵的一年。

過去的一年,很多事都在醖釀中進行,像是在為本會成立十五週年交出成績表。

對會內各人的內部建設沒有停止。在開展各項工作的同時,個人的靈性修煉非常必要,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只有不斷提升自我的覺悟和修為,工作才能做得細緻到位,才能事半功倍,卓有成效。我們從事的是接觸人及推廣保健養生的事工,希望帶給我們的服務對像更多關愛及正能量。

作為一項實質性落實的工作之一就是在會內推廣「空間醫學」「舌診」活動。過去的一年,我們定期開辦「舌診」學習班,目的是要帶出一個信息,希望每個人都來關注自己的健康並真正由自己做起。如果都能掌握舌診知識的話,就能很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健康。

經多年的努力,我們欣慰地見到本會的印尼學員正在不斷地發展壯大。尤其她們對學習「空間醫學」的熱誠及積極地投入感着實讓我們刮目相看。她們深知學習同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故見她們都能主動積極參加會內的各項義務按摩活動。有一次印尼學員的出席人數竟創出43位的新高。更有一次全印尼班學員擔大旗出征去做義務工作。這讓我們受到很大的鼓舞和觸動。相信她們會為本會注入新的動力,並將成為很有發展潛力的一支生力軍。

在本會發展進程中始終給予全方位支持的強大後盾是石家莊正定理療院的郭彥嶺院長及各位老師。任何時候都是有求必應,大開方便之門。

13年7月,就有幾位師兄姐專程上石家莊學習由三老師改良創新的揉腹方法。據臨床實踐,證實對調理很多疾病,包括都市病,慢性病甚至癌症都有顯著的療效。希望此方法能在本會大力推廣。稍後的適當時間,郭三老師會帶領其他幾位老師專程來港為我們提供更深入的專業培訓,重點就是讓更多人掌握這種簡單而顯效的「揉腹」必殺技。

另外,13年10月底,由「印尼自然療法師協會」(APALI)組織及本會協辦的全印尼範圍內有志人士遠道前往石家莊正定宏圖按摩師學校接受了二十日的專業培訓。最初的目標是200人,可惜由於印尼有關方面籌募資金出現問題,以致實際參加人數不如理想。雖然如此,但我們相信,這批學成的人士已成為種子成員,遲早會在印尼土地上生根開花,假以時日,星火定可在印尼大地上燎原!

踏入本會創會十五週年之際,我們也意識到老一代領導層應急流勇退,是退下火線的時候了。現正籌備換屆工作,包括物色適當人選,部署交接議程。這項工作的重點是要確保交接工作的順利進行。那麼選甚麼人接班是關鍵的問題。其標準必需是熱心積極投入會內各項活動的;有品德,肯修行,有傳「空間醫學」造福社稷為人類做貢獻的堅定信念,願意奉行天下為公之人。當然更期望儘量達到年輕化的要求,冀能有充沛的精力和活力從事會務工作。我們衷心祈願能順利產生出新一代賢能,帶領本會持續穩健地向前發展。

在送舊迎新,日月更替之時,本會九龍會所由於有加租壓力,已決定退租並轉移到一個新的會址繼續服務大眾。新會所的成立標誌著一個新紀元的開始。藉著硬件的變遷,我們也會對本會內部作出一些規範化的改革,包括制訂規章制度,工作指引,個人道德操守,以及體制的改革等。以維護團體的專業形像。

作為空間醫學的組成部分,我們依然會定期開動意功班,希望能讓更多人掌握這個養生保健的法寳,維護自身的健康。

我們也正在着手籌備,積極落實會慶的各項工作。既然今年是本會創會十五週年的大日子,必須投入多一些的人力物力,力爭將這個慶典做得有聲有色,以證明我們對社會存在的卓越價值。

過去的十五年,我們努力工作,做出了很多成績,也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果,但我們依然會以此作為新的起點,馬不停蹄,奮起決戰千里。我們越來越清晰到自己的目標,就是義無反顧地將「空間醫學」的推廣任務進行到底,直至達到「造福全人類」的終極目標而勢不罷休!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致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