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醫學治療原則

 

調節空間水分

人體空間醫學認爲:疾病的根源是一個水字,是人體細胞內外、空間水分盈缺、分布不均勻引致,是胞內物質和胞外能量相互轉化失調。能量是以水氣的形態存在空間。治病最重要是水的調節,是促使胞內胞外物質與能量相互轉化正常。如果把水調節好, 新陳代謝搞好,人的生理功能就回復正常。


人是一整體,為使能量動起來,在人體之中製造一個壓力差,疏通多餘的,就是補充不足的,使整體能量均衡流動。治病的原則是尋找病因,不拘泥於病名,不抓果,只抓因,為瘀塞的能量找出口,致力改善人體的生理功能, 把正常的變為正常,才能確保健康。

調整空間能量
人體能量流通需應用「不平衡」的手段,才能達到相對平衡的效果。簡單而言,就是調整人體空間能量的壓力,使能量流通暢順,人體自然健康。

   

將能量從多的部位,調動到能量少的部位,因為能量多的部位壓力必然大;能量少的部位,其壓力必然不足。能量搬家,就是爲調整和均衡壓力和濃度,達到人體能量的動態平衡。

 
在調整壓力時,是調整人體空間與形體之間的關係,促使能量與能量、能量與形體物質相互撞擊。然後,再由相互撞擊時産生的壓力,推動公轉與自轉的能量流通。

   

 

舉例說,當下焦或是下肢能量過多或聚積,必然會造成中上焦部位空間能量的不足。因此,必須將部分多餘的能量調動至不足之處,或是將能量由下向上推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