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能屈能伸,怎不開心!(2014.5.22.)

2013年初春,我右手中指的兩個關節痛,以連著手掌的那一節為甚,找過兩個按摩師推拿,沒大效果。到三月尾,去看跌打醫師,醫師說患的是手掌筋鍵炎,即俗稱[彈弓指]。他提議並介紹我往鄰近的西醫打針,我聽從。用六百大元打一支類固醇針在手掌連中指的位置,痛得大叫,卻完全無效。再往看另一個西醫,他推介做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師給我浸熱水、浸熱臘、做超聲波、磁力共振、指導手部運動;與此同時,我又去做針炙、敷藥、穴位推拿,及嘗試過放血療法。甚至聽從別人的話去內地請氣功師為我發功,還傻兮兮的攬住棵大樹吸氣,但都無濟於事,更蔓延了去左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

 

疼痛,屈曲了不能伸直,活動不自如,無力,常跌東西,做家務及吃飯時打壞杯碟無數,拿電話十五秒便手掌麻痺,拿不了筆,寫不到字,家中裝修工程都要暫停,非常苦惱!

 

物理治療師在我做了十三次治療後告訴我,治療方法全用過了,亦已多加了五節,但無進展,只好停止,他轉介骨科醫生,告之只有做手術才有機會治好。

 

真沒想到,正在我陷入苦惱與無所適從的時候,一位中學學姊李惠歡小姐叫我去找替她進行火炙保健的Moon 師傅,讓她看看我的情形。這一年來,甚麼人叫我去做甚麼治理,我都會試。因為這種病的痛苦和困擾給我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去找 了Moon 師傅。

 

  第一次去到大埔道的[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師傅著我伏在按摩床,為我輕輕拍打背脊,我感覺有一股熱力不停滲入,整個背部及尾骨位置像火燒般的痛,每次都喊熱。師傅說身體血液不通的地方便會感到痛。然後又用靈活的手法為我的頭部按摩,熱力滲入頭皮,那種舒服的的感覺‧就好像有人在我頭頂發功,這股然力,由頭部貫穿入我全身,真的有打通經脈的舒服感覺。

 

不過,舒服過後,痛苦又來了!在調理手部的時候,師傅由我的肩部推按,一路扭捏我全條手筋,痛得我眼淚直下,說痛到幾乎窒息也不為誇張!師傅的按摩手法純熟,我雖首次接受她的治理,但竟能完全放鬆自己,能將自己放心地交給她。

 

經過兩次火灸後,雖然手指病情沒有甚麼特別好轉,但睡得非常好,人也好像精神了,中氣也足了。師傅很仁心,每有空檔都會通知我前去。調理了一段時間後,也不知何時開始,我的手指活動自如了,能屈能伸了,雖仍有痛,但不再痳痺,拿物件亦很自如,這對於我簡直是一個很意想不到的效果!為跟進調理及鞏固療效,每星期再定時保健一次,風雨不改。隨着手部病情日漸康復,本來火灸時的燒灼痛感覺也慢慢消失了,火灸已變成是一種享受了,感覺好舒服。如今我的睡眠質素很好,平均每天能睡七小時,精神非常充沛。最感恩的是,我二十歲開始就有經常頭痛的毛病,有時一天要服食頭痛藥七、八顆,甚至有時要去急症室打針或入院。奇怪的是,火炙後一次也沒痛過,更令我開心的是,以前要靠纖維素和瀉茶維持每日的大便,現在已經自然暢通了,脫髪也制止了。左手的三隻彈弓指都好了,右手的中指亦好了六、七成,家中裝修已復工並順利完成。身體好了,精力多了,自己亦好像開心了很多,所以我也介紹了給幾位好朋友去做火炙保健,他/她們和我一樣,身體健康問題都有了明顯改善,我非常感謝 師傅,希望她也可以安排到時間為我的家人做保健。

 

馮寶森女士

退休公務員 54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