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的名言

關於傷寒論的總結——存津液,調和營衛。

 

關於治病原則——十六歲提出:調功能,祛其疾。

 

關於無門無派——佛教講得很好,八萬四千法門,各種門派是這其中一方法,不管哪一個方法,求得身體的空,求得思想的淨,重新走上另一個道路,我們的大腦有單向性邏輯思維走向多向性的形象思維,有單向性資訊結構走向多向性資訊結構,都是一種方法沒有門派之別。

 

關於氣功的方法——動意功第一本書談到零加畫超凡入聖,氣功是有為和無為方法,通過有為達到無為,通過無為達到無所不為的方法,這是通過形體實體變化,達到虛靈的變化,講空從零開始,最後一句虛靈腹中。

 

關於人體空間——我們研究人體空間,研究調整人體的空間,這就是修煉。

 

關於胎息方法——動意功講了個橫向呼吸,從肚臍向後呼吸,從命門向前呼吸,吸,呼,這就叫胎息。

 

關於五更泄——是人體小腸後側那段空間能量不足,所以早晨起來跑肚。

 

關於功法的退病現象——正是因為人體不足才出現的,所以我們怎麼彌補?加大細胞運動,加大能量運動變化才彌補。

 

關於空字——是我們修煉的中心,破除框框是我們修煉的方法

 

關於德字——是為人民服務的記錄,是解放自己身心變化的鑰匙,大公無私才能修煉成功。

 

關於中醫的五行學說——就是能量常規運動和逆常規運動,生成都是逆常規,疏導都是常規。

 

關於練功的本質——是促使細胞恢復到我們本來的運動狀態,這是練氣功的本質。所以練氣功不練氣,就研究人體細胞變化,研究人體細胞內的物質變化,和細胞周圍空間的變化。

 

關於經絡——人是若干塊組成的,肌肉皮膚好多塊組成的,有的大塊小塊,塊和塊之間連縫就是經絡,補丁中間就是經絡,肌肉細胞非常細嫩非常靈敏,如果補丁中間傳得非常靈敏,練到一定層次可以看得見。

 

關於經絡之氣——是細胞與細胞之間互相撞擊產生傳遞運動,這細胞在運動過程中刺激這個細胞,連續性刺激形成氣機運動。

 

關於黑氣——沒有黑氣,哪有黑氣啊,黑氣是最好的東西,黑氣是能量最高,變化最大。物質能量太大了,濃度太高了,所以是好事啊。

 

關於人體津液——在人體津液生成的方法上,什麼地方津液生成最好,舌尖舌抵上顎似抵非抵生成的津液最好。

 

關於舌抵上顎——產生津液最好,因為接通任督二脈,能夠使全身精氣物質變化的總合。所以產生的津液好,中醫講任脈是六陰經總都,督脈是六陽經的總都。舌抵上顎是連接六陽經六陰經。

 

關於中藥治病——中藥調整人體的空間。

 

關於西醫輸液——是調解一個是回流,一個是滲透。

 

關於運動——人體生命在於運動,在於相互撞擊的能量運動,而且在撞擊的過程中,以柔為好。

 

關於氣聚成形,散成風——能量進去了就是個人,能量消散了就不存在了。

 

關天人體科學——各種氣功是活動細胞而已,方法不同,手勢不同,能量均衡的速度不同,任何氣功是人體能量運動方向。佛教中八萬四千法門,都是法門,總體是人體科學。

關於3396815——啟動人體細胞運動,是人體功能態正常化,能量運動正常化,人體的能量運動與人體的五臟六腑本身疏導功能是相反的方向,人的功能能量運動與人體的運化疏導功能是相反方向

 

關於3396815分析——人體細胞不同部位運動產生不同部位聲音,所以必須遵照3396815。33起源兩乳房之間,9,肚臍,6,兩肋,開合,按肚臍8,1,喉嚨部。5,胃。339能量來下走6能量來兩側8集中1上去,5回來,即開合升降運動。這是人體內部自然規律。

 

關於3396815分析——3396815是最高的潛意識指揮。可調動其他潛意識信號,3396815引動發動人體五臟六腑的同時運動,所以潛意識又是精氣神的高度集中,所以最高。

 

關於空間病——空間病指揮人體的微循環,所以微循環與人體的空間有一定關係。人體空間壓力高,微循環張力縮小,空間壓力低,微循環張力大。

 

關於動意功——動用潛表意識,動用下意識,動用深層的潛意識,我們看的懸而又懸學說功法等也不超出潛意識,所以各家功法發展到一定階段都要歸於潛意識運動。

 

關於赤龍攪海——書上寫了個舌抵上顎,只看現象沒看本質,赤龍攪海後不能真咽丹田,還是咽胃裡,就是一個細胞連續運動所產生的現象。能夠反射到丹田部,細胞靈敏度高了,氣血輸通了,所以就健康了。

 

關於長功力治病——必須為人民服務,自己要想治好自己的病,必須想對方好,自己的病才能治好,所以治病先治心,佛教講病均由心起,所以講怎麼練氣功治好病,而且要修心養性積德忘我。這是關鍵。

 

關於治病先治心——要正義,先正自己的念頭,所以義正心修,自己的心正了,身體才健康了。

 

關於定力——是我們的意識高度集中,是我們的能量高度集中,這是定力。慧力是我們的意識靈活性高度的多變,我們的意識思維是形象性開創性,而且我們的思維在短時間內很多很多變化。

 

關於定慧結合——如二龍戲珠是定慧結合,通過形象的思維變化,二龍反復上下運動,形象運動,而且中間的珠子是產生定力的關鍵,這叫定慧結合。只有完成了定和慧,完成了定力的能量,和慧力的能量,也就是完成了零加畫的總的指標,才能進入高層次得到大光明。

 

 

關於西醫輸液——細胞以內的壓力過高,細胞以外的壓力過低,5%葡萄糖,讓細胞以內物質來外排,這叫等滲,細胞以內壓力低,以外壓力高,浮腫,微循環水分吸收不回來,10%葡萄糖。高滲

 

關於病氣——是能量之聚也,當能量疏散開了病氣就不存在了,所以病氣與不是病氣是辯證的,不是絕對的。

 

關於正氣與病氣——人體沒絕對的病氣,正氣與邪氣是辯證關鍵,涼氣太多也叫病氣,熱氣太多也叫病氣。涼氣和熱氣不多不少正好,折中啊,這就叫正氣。

 

關於五行——是代表五個大方向的能量流,都牽涉互相變化,有利的能量流是生,沒利的能量流是克,逆方向的能量流是乘和匯,如這個能量流本來應該來這走,反過來來這邊走是乘,這就是古老的五行的運用,所以五行並非迷信和唯心,代表人體內部能量運動的代名詞,人體能量的運動確實能看得見,能摸得著的問題。

 

關於氣功科學的發展——人體科學的研究就是兩句話,混元場充滿宇宙,法自然萬象更新,大千世界資訊連,活慧掛通知天機,這兩句話研究透了人體科學就研究透了。

 

關於人體能量運動——必須掌握空,必須掌握不對稱, 才是能量運動,動意功法講不對稱,講越不對稱,大動作越不標準,效果越好。

 

關於靈則信——靈則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我們不要你相信我再靈,那不符合科學。

關於影子——人體內臟,我們也要去觀察影子,人體的影子,在背部恍兮惚兮雲彩過來了,這塊雲彩邊緣不清楚,你問他背沉不背沉啊,答:背沉。問有時候咳嗽嗎?答:咳嗽。這就對了,這是人體影子世界,沒和肺聯合一塊形成肺癌了,就這麼簡單,影子世界與實體世界擰成一起了,合為一體了,形成病變了

 

關於沒有雜念練不好氣功——什麼是雜念呢?沒有規律的念頭就是雜念,雜念裡頭當然有正念,有邪念。有利於國家和人民和自己的就是正念,不利於國家人民和自己的就是邪念,

 

關於補腎還腦——不要以為是補腎臟還腦,中醫裡心不是心臟,腎不是腎臟,腎區,補腎還腦補腎區還腦,補腎周圍的空間還腦。

 

關於書中畫——本來上邊印著字,但是看著是畫,叫書中畫。本來看的是畫書,但是上邊是字,叫畫中書,本來是圖畫,但看出其他的圖畫,叫畫中畫。

 

關於神為氣之帥——中醫說氣為血之帥,但是我們修煉的人練氣功的人都知道意為氣之帥,搞中醫的人只知道氣為血之帥,而不知道意為氣之帥,如果搞修煉的人就知道神為氣之帥,練氣功和修煉又有什麼不同?練氣功和修煉有根本的不同,所以我們講修煉,修心養性積德忘我。

 

關於頓悟——是在你工作中,在工作狀態中,在正在思維中的問題中,研究一個什麼具體問題,還弄不清楚應該怎麼辦,但是你還是仍然在這工作態中,突然出現的解決的念頭,叫頓悟。

 

關於靈感——靈感的出現就是你沒有在工作狀態之中,現在正在看電影或睡覺,或聊天,突然出現對某些問題的解決方法,和對某些問題的領悟,這樣的思維叫靈感。

 

關於病因——人生於水,活于水,死于水,一切皆因水。

向思維要健康,向意識要能量。

練功不練氣,氣功治病不發氣

沒有雜念練不好氣功

 

關於零加畫——思維圖像潛表思維圖像,還有深層思維圖像,那麼潛表思維圖像稱為潛表意識,深層思維圖像稱為潛意識。潛意識深層思維圖像我們只有在放鬆、淺表意識沒有的情況下,深層思維圖像才能顯現,所以叫零加畫超凡入聖

 

關於資訊接軌——如果不是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怎麼與大自然接軌呢?心心相連才會資訊連,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這就是接軌。

 

關於手勢回照——動意功為什麼用手回照,就是緊緊抓住人體細胞與細胞的運動,中間所輻射出能量的變化,就抓住在變化過程中能量的互相輻射的壓力,壓力高向低的補充,能量高的向能量低的補充。

 

高功貴悟,高功貴幻,以幻解幻

 

尊古,敬古不泥古

 

關於修煉方法——在修煉過程中,我們解放思想,開放思想,開放想像力,是修煉的最好方法

 

 

 

關於練功不練氣——練功的本質是促使細胞恢復到我們本來的運動狀態,這是練氣功的本質,所以練氣功不練氣,就研究人體細胞變化,研究人體細胞內的物質變化,和細胞周圍空間的變化。

 

關於燒香——燒香是古老的老祖宗的計時器。

 

關於經和絡有什麼區別——簡單地說,上下傳遞能量的線路為經,橫向傳遞能量的線路為絡。

 

關於西醫的儀器檢查——其實也是應用水汽的波、水汽像的凝結,水汽的運行速度的變化,水汽的積聚變化形成了影像學,這些影像都與水有關係。

 

關於細胞——許多修煉方法注意練經脈,練臟腑,空間醫學則提倡練細胞,因為構成人體的基本物質單位是細胞。

 

關於雙手回照——使人體中的能量相互撞擊、刺激,在相互照的時候,細胞周圍的能量場與場性發生變化,這是各種修煉方法的根本共性。

 

關於混化——是多種細胞所輻射出不同能量物質混合在一起,異化是由兩種不同物質的結合而產生的新物質。

 

關於人體先後天——人出生以後仍然有先天,後天的先天以肺為本,後天的後天以小腸為本。

 

關於大脾胃論——“大脾胃論”認為,人體的消化系統、吸收系統和排泄系統都統屬“脾胃”範疇,而不應當局限於“脾”、“胃”這一髒一腑。全身各個臟腑都與“大脾胃”有一定關係。“自古人生一條路”,這條路,就是食物從口進入、直至肛門而出。生命所需的精微物質的產生、代謝廢物的排出,都與這條路有關。這條路暢通無阻,人體才能健康;

 

關於命門動氣——要想補充會陰的動力來源,必須得解決命門空間的這個動力,常將神光化雪山,沒有金鼎氣騰就修煉不成。

 

關於萬靈溶合——是社會大變革,是個人類的大輪迥。

 

關於高功——高功在於頓悟,高功在於靈感。只有靈感和頓悟,才能成為慧、通。

 

關於動意功——只有動用了深層的潛意識,應用了深層的靈感,才是真正的動意功。

 

關於是潛意識——潛意識既不是大腦的淺表意識活動,也不是形成習慣性的下意識活動,而是人體深層的潛在意識活動,沒有經過大腦的思維活動,突然出現的一種意識。

 

關於真我——在幻景中發現了自我,可以說這是零加畫,畫在零中飄,在練功中沒有想腹腔的人,但發現了,這就是真我。

 

關於修心——是要經常掌握的原則。修心的方法:一定要實事求是,二要表裡如一,三不講任何人、任何門派的壞話,即使有人罵我們也不還口,真正作到與人不爭、與事不爭。這是修心的關鍵。

 

關於積德——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行善積德。學觀音,學雷鋒,在開封又提出學焦裕祿,勤勤懇懇地為人民做好事,就是對自己潛意識的修煉。開始是強調“靈則信”,引導大家入門;入了門之後,就強調“心誠則靈”,這是辨證的。

 

關於忘我——就是鬥私,這是解放自己潛意識的最好方法,

 

關於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最好的練功方法!只有認真修心養性。一心為民,才能夠得到好報。

 

學觀音,處處事事顯聖;學雷鋒,世世代代為民。只有能拋開自己的人,才能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

 

除形體上的空而外,還有思想上的空。只有思想上的空,才能產生另一個火花,才能產生靈感,才能產生頓悟,才能與天地合一。

 

修煉是很苦的,是自找苦吃。

 

練氣功一定要隨心而想,隨想而想。練氣功是:想、非想;非想,想;想非非,非非想,非非非想。想、非想,想事又不是想事,不是想還是想,而且還是想非非,就是要想入非非,但是還要非非想,想事非非又不是想的。

 

智慧醫學提出了空間理論,人體的空間指揮著人體的微循環。微循環與空間有一定的關係,人體的空間壓力高,微循環的張力就縮小;相反,人體的空間壓力低,微循環的張力就增大。所以,空能指揮形,形不能指揮空。生理上是如此,潛意識也是這樣。

 

靈感是我最好的老師。我有很多的氣功朋友是我的老師,我也有肉體的老師,但靈感是我最好的老師。所謂靈感,就是“別人”告訴我的事。這個問題我在“聖會”上談過,說借嘴不借腦,就是只借用我們的嘴。

 

3396815,默念就能調動自己的潛意識給自己治病,但治病的效果不是百分之百。有三種人不見效,一是缺德的不見效;二是,在“閻王殿”裡報了號的不見效;三是有因果關係的不見效。

 

動意功主張頓悟為法,強調頓悟、開慧,聽幻景、看幻景、想幻景,一切幻景如果能夠悟到,並能夠順利地應用,就練好了氣功。

 

關於書中書——看書要翻來覆去的琢磨。書上說的是有形的,要看無形的,有形和無形反反復複地來回變,變著變著就變出真理來了,就悟透了,這就叫書中書。

 

關於人體空間——人體科學要研究人體空間,才是研究人體的科學。光研究人體實體不行,所以又給中醫西醫提出新課題,中醫血液裡也不是高級精華,經絡裡也不是高級精華,而且高級精華是在人體空間。

 

關於修心——修心就是使心臟周圍一切成為空的狀態,也就是信息庫周圍一切成為空的狀態,才能接收收聽信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