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4.)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成長經歷 黃碧月

03年的時候,我爸爸患了末期肺癌。當時到處想辦法醫治。聽人說氣功好,就去找氣功學。不過收費要$2600。後來經朋友陳潔玲介紹,去了「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學氣功,因為那裡的收費是$500。當時有對鄭亞保夫婦免費幫病人按摩,我朋友就帶我爸爸上智能保健學會接受他們的按摩。當時也接受過一位叫黃映萍師姐的按摩。但因為癌症的痛楚反應大,爸爸就不肯再繼續。我是因為爸爸的病才去「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學習養生功,動意功,按摩同靜功。我真的是想學好按摩技術後可幫助爸爸,好可惜他沒有此緣分,在05年的時候離開了我們。後來我在06年上石家莊接受了50天培訓,完成培訓後向傘老師學習火灸,傘老師希望我回香港推廣火灸,但那時我怕火,又沒打算當按摩師,所以就沒有對傘老師表態。當時的香港人並不認識「火灸」的效用,所以很少有人去做。後來郭老師來港做義診,都會在開方時寫上要火灸的部位,才漸漸多了人做火灸,火灸師和幫忙舌診的義工也開始多了起來,火灸才慢慢推廣起來。

以前我家人亦都不相信「火灸」的效用。08年我媽媽患了早期腸癌,手術後頭兩次覆診癌症指數都偏高,我就在她第三次覆診前開始頻密地為她「火灸」。當再一次覆診時,化驗結果顯示一切正常。在事實面前,我家人才接受了「小方」及「火灸」。

我在石家莊學習後,回家的第一個病號是我的愛犬。當時它的眼部生了一個大瘡,我每天同它推腳按脊,奇怪的是,兩星期時間,不用服藥,眼瘡竟然漸漸消退了。因為這些自己親身經歷的事,讓我對「空間醫學」有了深入的理解,也更加增了自信心。

值得補充一提的是,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動意氣功收費十五年如一日,始終保持著同一價錢的低收費,這完全是學會為普羅大眾健康著想和受惠的舉措。

我感恩能造就了機會到石家莊去學習,並成為郭老師的學生,這實在是我莫大的榮幸。

之前,從來都無想過自己會成為按摩師。我於06年12月10日正式在會所工作,而今已在學會工作了將近8年,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獲。我媽媽在癌細胞被消滅後,由08年到現在一直堅持每星期做4至5次「火灸」及每天服用小方,以鞏固療效,現時身體好好。我越來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這份工作,因為它帶給我家人健康,也能幫助患者解除病痛;它帶給我快樂及滿足,也豐盛了我的生命。雖然我天天都要工作,卻越做越有勁,越做越開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