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醫學應用法門

 

為能量找出口

人體得病的原因,往往不在病變之處,而在病變之處的前方。比方說,中焦疾病,可能跟上焦能量高有關,也可能是因為背部能量過高引起。調整人體公轉,實質就是為高能量尋找疏散口。首先疏通上焦和背部能量的出口,出口找到了,能量就有疏散的通路。同時,下焦可加強向上運動的動力。這樣,一拉一推,高能量自然得到解決。暢通公轉,就是為高能量積聚的部位尋找出口。把握了這一原則,就可以不受病名的約束。

 

調節外焦空間能量

 

外焦空間是五臟六腑能量運動的總出口,許多疾病都可以通過外焦空間而進行調解。如果疾病伴有背部或者腰部的症狀,比方說,背部沉、緊,或者腰部酸、痛,首先應考慮調整外焦空間能量的濃度與壓力,這才是促進人體能量均衡流通的關鍵。

 


藉著調節外焦空間能量的壓力,從而調整人體整體的能量運行,並將空間內的能量循環統一於公轉上。於是,空間受阻瘀滯的高能量,在運行中自行參與混化、異化,瘀塞自然得到消散。例如咳嗽,其病在呼吸系統,其因在外焦,若純粹治肺,則療效有限。又如,乳腺癌、肺癌、食道癌,名稱雖然不同,但病因都在於外焦區域背部能量過高,長時間得不到疏通。所以,調節外焦空間能量,為調治人體疾病的有效方法之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