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醫學特色理療

 

1 能量按摩

能量按摩是應用人體空間醫學理論,與小方治病的原理相同,都是以達到人體公轉暢通為最終目的。小方是淨化人體空間,能量按摩則是為解除能量出口的外在壓力、加速公轉的暢通,因此能量按摩配合小方治病,在相輔相成之下,療效將會更加顯著。 

能量按摩不是針對疾病的症狀或疾病的部位,而是在遠離人體病灶部位著手,創造能量流動空間,使能量由內而外運動,恢復人體的自我修復能力。

 能量按摩法,以頭足療法及點按膻中為主,亦視患者症狀所需,配合火灸頭、足、右肩胛及尾閭等部位。借助按摩師點按患者的膻中,啟動患者的能量運動,進而自行補充,提升能量運動。

 2 火灸療法

人體空間醫學指導下的火灸療法,是集傳統中醫火灸與按摩手法於一體的療法,是啟動細胞運動,增強物質與能量轉化的加速器。

   火灸療法以藥酒為原料,先把藥酒點燃,然後作用於人體的幾個關鍵部位,包括頭、足、尾閭、右肩胛等治療重點。其原理是通過酒的味與熱力的滲透,最大限度發揮藥的作用,達到激活細胞的目的,進而調整細胞與能量之間的變化,從而恢復人體健康。

 火灸的部位不同,所起的作用亦有不同。火灸頭部,可以疏通頭部空間通道,使頭部清亮,為臟腑能量的疏通打開通道。火灸足部,可增加足部的推動力,使體內的能量由下向上運動。火灸尾閭,既可疏通胸膈以上的通道,又可啟動命門區、會陰區、丹田區的細胞運動,而會陰正是人體的公轉、清升濁降的重要的運動場地。

 火灸療法應用於不同的人體部位,有效推動該部位空間能量的流通。

 3 靜養療法

 靜養療法與傳統按摩迥然相異,是最具特色的空間療法。按摩師通過點按膻中、晃足等手法,啟動人體內部能量,使之進行自我調整,外靜而內動,回復人體內環境原有的自在與和諧。大量臨床實踐證明,空間按摩對於多種疾病的治療,尤其是對於亞健康狀態的調整有著良好的功效。

4 自我調理-手勢回照法

手勢自我回照法的原理是建基於能量運動。自我回照時,應用雙手所輻射的能量,給予適當的「壓力」,即不平衡、不對稱來做調理;兩手一遠一近,便產生不同的壓力,使能量(濃度)高者向能量(濃度)低者補充、流動,使人體場性和能量均衡。

 近手回照的部位為能量高處,所以增加壓力,將能量輸送出去;遠手回照的地方是人體能量不足之處,所以減輕壓力,以便輸入能量。

 舉例:心臟回照法──增強右心房、室的回流。一切心臟病都是心臟細胞運動失調。

 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不同部位的細胞運動失調,會引起不同的心臟病變。從整體上講,都叫心臟病。回照的手勢只是一種:左手照左心房、左心室,手指尖不能超過乳頭右側(乳頭外側),手掌與身體相距10—20公分;右手照右心房、右心室,手掌與身體相距20—40公分。這個手勢可治冠心病、心肌炎、心房纖顫、心肌勞損、肺心病、左心房擴大、心包積液等。

 這個手勢使左心房、左心室壓力增大,排出血流增加;右心房、右心室減輕了壓力;相對於人體末端、四肢部、血管的末端、末梢部壓力增高了。外壓的增高,心臟的右心房、右心室的壓力減少,回流血就增加。排出血和回流血都增加,心臟機能就會健康。每天可多照幾次,每次照1—13分鐘。

  5 空間醫學行走健身法

  走路時,周身中正,下腹微收, 目視前方,面帶微笑,舌抵上顎,似抵非抵,腳步落地要穩,但不要過於用力, 拉動肩胛,以肩胛帶動兩臂前後擺動,手臂從後向前擺動時,手心略微向上,像在捧東西一樣,手臂從前向後擺動時,手腕輕輕翻轉,微微內扣,類似回照命門的手型,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走路的速度也不同.

 注意事項

  剛開始練習時,只要姿勢正確,速度不必太快, 注意,不要配合呼吸,不要配合意念活動,舌抵上顎,口中會產生津液,可以將之慢慢咽下,這種方法,不受時間限制,不受地點限制,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效用

 

  該方法能夠打開人體與外界能量交換的通道,清潔外焦空間,加速人體內部能量的更新和轉化 , 確保人體公轉正常運行,從而達到維護人體健康、提高人體抵抗力的目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