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讓你富足——-記充滿和諧的新春團拜活動(2016.2.22.)

      乍暖還寒的2月21日,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在港島會所舉辦的新春團拜活動現場卻給人和諧共融的感覺。大家都懷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新年進步,如意吉祥,公轉暢通,身體健康!

       是次活動,印尼學員主動承擔了各項籌備工作,包括準備食物,接待賓客等,她們並騰出前面中間的坐位給嘉賓,香港會員或學員,這種高尚謙卑的人格魅力,正是修心,養性,積德,忘我修煉格言最樸實的表達形式。

    印尼學員的團隊已初具規模,思想教育方面亦能同步跟上,各方面發展也已日趨成熟。這一切,都與本會一眾熱心人,尤其與前朱會長,現任張會長等長期努力不懈,任勞任怨,默默耕耘及無私奉獻是分不開的,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達成了郭老師的初步心願,也收穫了可喜的成果。而傳「空間醫學」給印尼僱工及印尼人民,其更深遠的意義還在於間接促進了中,印兩個民族的和諧情誼。如果說曾經在印尼出現過仇華排華令人心痛的事件是一種破壞民族和諧的舉動,那麼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積極推廣「空間醫學」知識給印尼大眾就是修補這種裂痕的催化劑,無形中是在潛移默化地為中,印兩族人民和諧共融作出自己的貢獻。這可能是一個政府想做而未必能做到的民族大義之舉!或許就是本會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感染,這次的團拜活動,除了有印尼駐港勞工團體代表列席之外,也有在印尼具影響力的「印尼焦點 」,「千島日報」,等媒體記者前來採訪,相信我會的印尼學員隊伍會日益壯大,會務的發展會更加蒸蒸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對印尼學員培訓工作中勞苦功高,高望重而被印尼學員尊稱為爸爸劉的劉華堅老師,將近十年的時間,他擔當了大部分的教授工作,實在讓我們肅然起敬!當然也有楊任再,歐陽紹儀,黃碧月,袁周鵬等導師的協助。

    團拜活動中,印尼學員們上台演唱了兩首歌,誠切感謝教給她們「空間醫學」甚至改變她們命運的一班導師,尤其第二首是她們自己作詞作曲的,大意也是對導師們表達一種敬意,前朱會長因為她們由衷的濃情而觸景生情,竟感動得流下了男兒泪。朱會長後來對大家講,這些學員很懂得感恩,而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成功功力才會增長得快!

    按照印尼的傳統,學員們又捧出了自己制作的黃薑飯,將最上端切出來,敬奉給了全場最年長的一位資深會員司徒巴生,該會員已91高齡,但精神體力思維都還不錯,誰都看不出原來這是一位肝及前列腺癌患者,在以「空間醫學」的方法調理之下,情況令人欣慰,大家都默默地祝福他健康平安,福壽無疆!

    趁團拜良機,大會向一年及二年級印尼學員頒發了畢業證書,她們團體的負責人Rohana對這些學員說,雖然大家拿到了畢業證書,其實它標誌著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她鼓勵大家要繼續努力認真地鑽研學習「空間醫學」,並將此學問帶回印尼,惠及當地的病患者,以及將之宣傳推廣,讓更多人掌握這門能保障家人健康的好方法,讓「空間醫學」在印尼的土地上生根開花,結出累累碩果!

    席間,還來了一位特別嘉賓,是由本會一位會員引荐,從昆明遠道而來的印真襌師。他都很認真地觀看每一個環節,當聽到劉華堅老師介紹說,本會培育印尼學員已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人數累計有800多人,很多學員回鄉後都以此作為謀生工具,既解決了生計問題,又為普羅大眾解除病痛,受到民眾的普遍歡迎。襌師點頭表示讚賞這種鍥而不捨的大愛之舉;當聽到這項善舉的原委,是因為前朱會長早在十年前就看到在港服務的印尼學員身體出現病痛時卻不知如何緩解及頗感無助時,就想以自己學到的空間醫調理方法為她們解除病痛,於是就由劉華堅老師同一位黃燕萍師姐在朱會長店舖門外義務為印尼傭工按摩,一做就是兩個年頭,襌師聽後,為他們這種能够無私無我地為他人服務的精神所感動!這不正和佛教宣揚的大愛理念不謀而合嗎?當朱會長回憶最初去印尼發展的情景時講到,有一次郭老師突然對他說,你要去印尼發展!當時搞得他六神無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完全不知從何入手,從哪兒開始?但憑藉著毅力和對「空間醫學」的一股熱誠,踏上印尼的土地做了開荒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經過不斷努力和克服了重重困難後,發展漸入佳境,才有了今天的可喜局面。襌師聽後又在頻頻點頭,相信他一定會感慨,到底是一種甚麼精神支撐著這批人為了一個目標勇往直前呢?!…………

    團拜程序中,也向大家傳達了幾個會內的重要活動,借此園地再作一次宣傳:

1, 作為7月份本會成立16週年的系列慶祝活動中的「東莞綠色文化之旅」,是一個有意義的親子聯誼活動。日期是6月7-9日,主要內容有,國學講座道德經和老子,接受一下中華傳統文化的薰陶;有呂洞賓傳人教授立丹功;聽人家分享當地學校將武術健身和弟子規傳統中華文化結合的成功經驗,學生不僅身體素質好,學習成績好,又懂得尊師重道和對人有禮貎;適逢端午節又可以觀摩一下當地的龍舟賽及那里舉辦的全國美食節,嚐嚐各種美食,真可謂樂也融融!

2, 7月1日是郭志辰老師離世五周年的日子,本會將會組團去石家莊參加是項祭奠活動。大約6月22日出發,先參加石家莊康復理療院開辦的為期五天的大班培訓課程,7月1日參加完郭老師紀念活動後會包車去北京天津及山西省5天旅遊,約7月8日回港,詳情會在決定後再公佈。

3, 約7月底時將會舉辦本會成立16周年的會慶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會假酒樓聚餐之外,還會在會慶當日在會所為有需要的會員或其他市民作義務按摩,詳情容後公佈。

    在此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各項活動,以體現一種團體精神。

       簡單莊重的新春團拜曲終人散,但我們都會記得感恩郭老師,感恩「空間醫學」!沒有郭老師,人類醫學不可能發展得如此進步,沒有「空間醫學」,我們不會有這樣的緣份聚在智能這個大家庭。同樣,沒有「空間醫學」,印尼朋友可能還是停留在十年前那種無助被動的境地。

       懂得感恩就會為你積聚無限的財富,懂得感恩,就會助你無往不勝,走向成功! 

                                                                                                        宣傳部供稿201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