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6.)歡慶「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15歲生日 (台灣)謝繡竹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慶祝成立十五周年,見證一直以來的《空間醫學》養生保健、防病治病、保護健康成就及貢獻;並致力推動養生保健等自然健康相關工作之公益活動,建樹良多。朱會長錦雄與其團隊在幕後推動確是功不可沒。

一轉眼,「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已經走過了一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15年歲月。當年(1998年)因共同的理想,和無盡的熱誠,與朱會長結識於「郭志辰修養院」(今改名稱為「正定康復理療院」)。為了推展郭老師的理念,透過一連串的參訪、學術研討會等活動,雙方建立了十分友好的關係,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基礎。特別難能可貴的是能堅持下去的毅力,尤其郭老師辭世後,以自身修行證明,不只接受方法,同時身體力行,而且的確能夠得到驗證。曾經跟朱會長有過幾次深談,從朱會長的舉止言談間不難看出他的率真,及流露出與郭老師之間的承諾;並深切的自我期許,將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立足生根及發展之模式做為橋頭堡,以印尼為跳板,計劃未來將《空間醫學》推展到其他國家。清晰的理念及長遠的藍圖,但絕非一蹴可蹴之事,而是階段性不斷演進的過程。在管理分戰略層、協調層和執行層來進行修正,只要有智慧的策略,大家同心同德,積極進取,才能克服一切障礙,實現這一長遠推廣的目標。

在與朱會長談話時,雖然我總是傾聽的居多,心中却十分清楚朱會長面臨著來自外在的諸多壓力,以及內心的種種掙扎,要突破障礙、勇往直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朱會長仍然邁開了前進的步伐。有好幾次,朱會長對我說:「跟隨老師的腳步投身在《空間醫學》的推展,很遺憾老師在世時,卻沒有緊緊跟隨老師好好地修煉。」時至今日來看,朱會長深感遺憾之事,正是從千頭萬緒中理出個頭緒,抓出關鍵後,將理想化為行動力的結果,這就是一種修行。克服一切障礙及恐懼,正是淬煉心靈的最佳途徑!

郭老師從《動意功》、《智能醫學》的理論昇華到《空間醫學》,後期尤其提出「小方治病」,以【公轉暢通】作為畢生總結。老師修得的這條大道,看似簡單易學卻深藏奧秘。在五十年臨床中,與傳統醫學相互碰撞、交流、融合,從荊棘中開拓出一條大道,並造就了內在證悟的真實經文。在探索的過程中不斷發掘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更是一趟挖掘自我的心靈之旅。因而,郭老師的理論是一循序漸進且持續不斷的在提升,從雜亂無序的傳統大方劑中,整合成通天湯與增物湯兩方,以此為大道的根基,再依個別病人的症狀調整處方。日後才有「小方治病」這份得來不易的甜美果實。二十年來,不曾停止放棄追隨郭老師的腳步,從《動意功》、《智能醫學》到《空間醫學》,乃至後期的「小方治病」,個人深刻感悟,老師終極追求的,是返回修行的源頭,回歸到最原始、最真實的狀態--「影子」;也或許正是釋迦牟尼佛指的「明心見性」(老師在《終極修煉最後六堂課》如是說),如此一來,舉凡所有還原一個自由、本真的自我的方法,就是內觀「影子」的法門,但在此之前,必須先克服一切障礙及恐懼。也許終其一生學不會老師神乎其技的醫學專業技能,但是在推廣的這條道路上,只要我們遵循著老師的教化,順著大道行進,就是檢視自己內在覺醒狀態真實樣貌的一項指標。

今天在「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十五周年誌慶的大日子上,應感謝朱會長一直致力推動養生保健等自然健康相關工作之公益活動。期望朱會長未來能與海內外同修繼續緊密合作,攜手令《空間醫學》的未來更加興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