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義的義工活動  亞董

2014年11月16日中午12時左右,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我們義工包括印尼義工一行28人出發到東湧逸東黎淑英廣場參加工聯會主辦的長者日義務按摩,到場時受到了主辦單位熱烈歡迎。我們安頓好後就已經有長者圍著我們的攤位, 我,曾惠蘭,黃太即時安排他們排隊取號碼有秩序地等候,大會開塲儀式完成後開始為他們服務.。

我們每輪服務18人,每人服務15分鐘,雖然時間稍為少了一點,但有義工為他們提供按摩服務長者們都非常高興。有一些長者問, 你們為什麼有那麼多印尼籍人士做義工?為什麼有假期不休息呢? 我回答他們,因為這些印尼義工學習了郭志辰老師的空間醫學, 修心養性, 積得忘我,趁假日來參加義按,練習一下手法之餘也為社會做些有義意的事。

11月的東涌長者同樂日全體義工合影

我們香港的按摩師義工大部份假日都會有客人預約, 但大家都會推掉手頭上的工作出來做義按, 的確難得。而印尼義工本來每星期只有一天的假期都放棄, 出來做義工, 她們的心態非常好。我看見一個印尼義工幫長者按摩時, 手法不錯, 工作態度又很好, 當按完長者的時候, 我走過去與她交談了一會, 我問她: 你的手法還不錯呢, 是不是經常練習? 她答我說: 除了上課時學習外還為僱主家幫主人及太太按, 一星期兩次每次一小時. 先生讚我手法好每次都奬賞我100元,主人說現在不需要去深圳按了, 在家裡按完了就可以立即倒頭大睡. 我鼓勵她認真地學習,做好自已的本份, 合約期滿了有機會靠自己充份的實力開自己的店做老闆,她聽後很高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