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15年發展歷程有感 (朱錦雄 2014.1.1)

 

風雨同舟十五年,

立會宗旨住心田;

傳愛人間永不悔,

心淨意堅邁步前 !

自决定成立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那一天開始. 我們就要接受各種考驗。什麽是真什麽是假, 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不對的。要有無比的勇氣,要深思熟慮,要得到志同道合、决心在無私的道路上各自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献者之認同和支持,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當時由梁一鳴教授執筆擬出本會的綱領和章程,明確立會宗旨, 哪怕1999年在社會上有不分青紅皂白對追求氣功强身健體的人都用懷疑眼光對待的非常時期,『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毅然决然,旗幟鮮明地向香港特區政府註冊成立。由最初少數的幾個人發起, 逐步發展到幾十人,上百人,上千人,至今登記入會者已有六千之眾。

記得1999冬郭老師來港時說過,這個團體將會有七千個會員。這幼苗紥根香港,並且開花結果,不單在朋友圈傳開, 現在還傳到海外,受到印度尼西亞各族學員的歡迎。香港智能保健學會隨着郭志辰老師的空間醫學理論之廣泛傳播, 事實已逐漸被香港和印尼的人們所接受。今後如何要在數量上求質量, 讓會友們真的可以運用空間醫學理論和方法自己救自己,才是最大的挑戰 ! 能普渡眾生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觀。

世上有誰不想擁有健康 ? 但健康並非必然, 這簡單道理並不是人人都能認識到。要健康長壽必須靠自己不能靠醫生,只有靠自己平時注意兩個口,即進口(吃些什麼) 與出口(排便狀况),多喝水,適當運動,要有慈悲心或者愛心, 多做好事有意地培養自己天天有好心情,因為壞的情緒也會殺人。

事實告訴我們,如能做到平時預防,甚至早發現早治療尚未形成之疾叫做『養生』,這是最亷價的自我保護, 也是最聰明的求自身和家人健康的方法。求健康原本無需花費大量金錢,跟着我們練練功,讓自己可以氣血暢通。跟着我們學一點推拿按摩術, 因為練功者可以感受到而不練功者則感受不到的別人身上的毛病,按摩者的手可感受到被按摩者其體內能量分佈過度集中或不足於某部位,就會產生的冷或熱、麻、脹、刺等感覺,學會揉揉肚腸,按揉脊背,槌打大椎,給能量找出路,很多身上的毛病,都可在這種夫妻間或家人間互助式按摩及時地化解於無形。氣血暢通就可提升人體的自癒能力。 這種可深入家庭又能實際地幫到有需要的每一個人的中國式自然療法, 可以促進家庭和諧及文化普及,不是很值得我們大力推廣嗎 ? 為了有更好地跟進,會友還可回到會所免費學習觀舌像自我診斷,自身哪個部位開始有能量堵塞了,用三至五味少至一克的無毒性草药令之公轉恢復暢通,化解能量過聚或不足給健康帶來的威脅,達到「防病於未然」的目的。想無病無痛健康過日,甚至避免患上癌症, 其方法就是如此簡單。又請問,有誰不怕癌症 ? 眾所周知,按現時觀點誰一旦患了癌症,就相當於被宣判死刑,放療化療或手術治療過程十分痛苦兼且費用昂貴, 網絡上有這麼一說,什麽床最貴? 世上病床最貴 ! 若得癌症其結果往往會耗盡家財,最後可能還要丟了性命。

智者,聽之行之。常者,聽之疑之。愚者,聽之笑之。香港智能保健學會這個團體由小到大的發展過程,每天都在經歷被人接受被人懷疑甚至被人拒絕的事情。

天之道, 利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