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義工為同胞 牽兩族關愛紐帶

 

2013年6月9日我學會義工隊應香港印尼在港工人聯合會之邀參與該會成立六周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草場舉辦嘉年華會的義務按摩活動。我會義工隊由劉華堅、袁周鵬及歐陽強三位導師帶隊,共有四十三位印尼籍義工隊員出席該次義務按摩活動。

早上九時三十分義工隊員們在港島區會所集合並簡單進行動員後,大家迎着朝陽向維多利亞公園進發。由於近期陰雨連綿,維多利亞公園草場及周圍泥地十分潮濕,義工們不為艱難環境所難,抵達義務工作現場馬上着手佈置攤位:在攤位帳篷掛上學會橫幅,公佈服務項目內容,在攤位附近樹蔭的空地上排開帶來的膠凳,編排好次序號籌,為隨時迎接第一批接受按摩者作好必要的準備。

嘉年華會在上午11:00正式開始,11:15預備好的十八張膠凳即坐滿要求按摩的印尼在港傭工,在場義工馬上投入服務,為這些辛勤服務香港家庭而感覺辛勞酸痛的同鄉進行空間醫學能量按摩調理,經短短一節(約十五分鐘)的按摩調理,大部分受按者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疏坦、輕鬆,有部分傭工甚至感受到調理過程中有一股暖流在腹、背、腰、四肢流暢,暖流所到處,頭、頸、膊、肩、四肢的僵硬酸痛感頓消,許多接受了調理的印尼傭工普遍感到神奇及滿意。這樣開了頭後,前來接受義務按摩服務的印尼傭工一批接一批絡繹不絕,義工們雖很忙碌,但仍然意氣風發,充滿愛心積極地為身在外國的同胞服務。天有不測風雲,正當義務按摩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突然大雨傾盆,義工和傭工們被迫擠入帳篷內避雨。雨過天晴後,原來進行按摩的泥地成了一片泥濘,為了能繼續義務服務,義工們將按摩地點移師草地上進行。義工們腳踩着積水的草墊,仍然熱情高漲,愛心充沛為有需要的印尼傭工提供空間醫學能量按摩的義務調理服務。義工們把學自中國老師──郭志辰醫師的調理醫術奉獻給自己的同族,以此搭建起中印兩個民族友好交往的橋樑,牽繫起兩個民族人民互相關愛的紐帶。

下午嘉年華會步入尾聲,我們的義工服務即將結束。經過整天努力,在與香港印尼在港工人聯合會合作的義務服務,義工隊總共為186位印尼外勞傭工提供能量按摩服務,減輕了傭工們工作造成的疲累辛勞,使她們重新振作投入新的工作。義務工作的成果取得了廣大傭工及主辦單位的肯定和好評,為此主辦單位特向我學會頒發感謝狀,同時答應向所有出席當天嘉年華會的義工頒發感謝狀以資鼓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