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學匯總 郭志辰

     修煉學的概念及內容   

空間醫學的研究,包括治療學、預防學、修煉學。修煉學中又包含了養生學、幻的科學等內容。

空間醫學理論,博古通今、融合中外各個領域的文化知識,又融合了儒、釋、道、醫各家修煉方法的精華。不僅從形體上給病患者以健康,又從精神上給予引導和調整。可以說,空間醫學的修煉學就是“治病先治心”的理論的具體應用。

空間醫學的修煉,總結並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理論和方法的精髓,認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是各家的共性,也是最高的修煉方法。在修煉的方法和起點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是相同的。方法上隨人而異,隨目的而選擇。例如:強壯身體的命功;開發智慧的性功;改變人體場性的智能醫學的能量回照法等。

修煉是實現人體健康的重要方法。因為修煉是疏通人體能量的過程,是改變人體內部能量集結的過程,所以,修煉是實現人體健康的重要方法。今後醫學發展的方向,就是通過修煉改變人體的幻象,使人體功能恢復正常。在修煉過程中認識幻的科學,實質上是醫學的一大進步。現今科學有場的說法,場就是空間精微物質在集結過程中形成的。

空間醫學的修煉在思維意識上強調運用形象思維和創造性的多向思維,強調閉合性的開放。

空間醫學的思維意識是以幻制幻,以幻解幻,幻中取勝的“化精轉神”的診治方法。所以在思維意識上,強調形象性、開放性和多向性思維意識的方法。閉合性開放是起到內在的千變萬化的作用。在運用思維意識調整時,是“海闊天空隨意有”,“全憑心意下功夫”。不死守哪一個部位,不講意識專一。而且雜念越多越好,這個雜念是指非雜念的雜念,不是大腦思維想來的,一切都在自然之中產生和變化。大腦的靈活是以活為本,意識專一就是死守,就是雜念。

郭氏修煉,是把修煉的共性和方法予以歸納,總結、創新、運用,是新時代的修煉方法。

 

☆   求人不如求己  預防勝於治療 

養生,就是增加細胞的運動,加強空間能量的撞擊,達到能量的流通,健康人的身心,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養生的目的一是強身健體抵抗疾病,防患於未然,延年益壽。二是在人體內製造更多更大更潔淨的空間使人體輕鬆舒適,因此養生無門無派。

自古以來的修煉家,都講「性命雙修」。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把「性命雙修」予以不同的概念,但其本質內容沒有改變,適用於任何時代的任何人群。尤其在今天,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人們逐漸把關注力轉向如何長壽、如何健康、如何永葆青春。社會上琳琅滿目的補品、保健品,吸噬著人們的腰包,其實反而畫蛇添足。

求人不如求己,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個龐大的自我癒合和自我調整系統。養生法,就是通過各種鍛煉方法來喚醒我們體內的這種自我恢復功能,向內心要健康,要幸福。

 

☆瞭解人體生理  掌握能量運行

學習養生學首先要掌握一些基礎的生理知識,掌握人體能量、物質運行的路線。

生理知識有元氣產生的部位和原理;宗氣產生的部位和原理;任、督二脈的運行原理;命門動氣的原理等。

人體生理動力主要來自會陰動力、隔膜動力、膻中動力、命門動力。人為動力的應用,空間醫學的主要方法是至虛至實。

 

◎會陰動力-元氣之根  丹田動力-元氣之本(見圖1

會陰動力是公轉的基礎,是清升濁降之根,是三焦活力的基礎。人體的會陰區,養生家稱之為“海底輪”、“周天之始”,醫家稱之為“任督交彙之處”,其能量為“元根之氣”、“鼎風之底”,為全身動力之源,為元氣之所在,是清升濁降的基礎。

會陰區域的能量,先天以肚臍為通路,以母為養;後天以太陽區為通路,以呼吸養之。提肛、收會陰的目的是使會陰區細胞放鬆,產生較多的能量。會陰區的能量與周圍細胞群的能量輻射有關,包括膀胱細胞群、宮體細胞群、前列腺細胞群、大小腸細胞群、周圍腹肌細胞群等等。會陰區能量是各種細胞群體能量聚合的結果,任何群體能量的增加或減少,都會影響會陰區能量。

 

隔膜動力下病上取(見

1

當膈膜以上能量的濃度與壓力發生變化時,膈膜以下所有臟器都容易產生疾病。所以,調整膈膜的壓力是治療膈膜以下疾病的關鍵,例如:糖尿病、胰頭癌、肝癌、腸癌、子宮癌、直腸癌等。

◎膻中動力宗氣之本(見圖1

膻中是任脈能量出入的門戶,是宗氣停留、運動的處所。膻中能量來源於呼吸,以物質為養,是人體的百脈之宗。膻中區是人體能量的升降重地,膻中區必須保持疏通,才能保證清升濁降正常。養生家以“零”、“ 虛”為本,講究胃腸“實而不滿、滿而不瀉”。膻中區域也是如此,心胸寬闊,空間虛通,則頭腦清晰,身體健康。

膻中區能量的壓力濃度與頭部的新陳代謝有關,治療腦血管、腦萎縮、腦瘤等,必須從膻中入手,只有膻中的能量暢通,頭部的新陳代謝才會正常,不能一補再補。開發智慧也與膻中區有直接的關係,開發右大腦,如果不開發膻中區域,就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

 

◎命門動力 納氣之源(見圖1

命門是人身陽氣的根本,是生命活動的動力,影響男子所藏生殖之精和女子胞宮的生殖功能,溫煦、激發和推動各臟腑的生理活動,促進飲食物的消化、吸收、運輸以及水液的代謝。

會陰動力、隔膜動力、膻中動力、命門動力,都是公轉路線上關鍵的動力點,能量在動力點的作用下,沿公轉路線循環往復運行。動力點功能失調,將引起一系列疾病。

 

任督二脈 公轉暢通

在公轉路線上,有兩個關鍵的動力點,這兩個動力點並非實體,而是空間。任督貫穿的介面為空間,任脈段到督脈段,中間是空間。修煉講究舌抵上顎,似抵非抵,只有這樣,任脈段所輻射的能量才能達到督脈段。督脈段到任脈段,中間也是空。修煉講究提肛、收會陰,這樣,督脈段所輻射的能量才能達到任脈段。任督二脈的貫穿,要人為地增大任脈段末端的壓力,就能降低督脈段起點的壓力。同理,要增大督脈段末端的壓力,才能降低任脈段起點的壓力。

 

清降清升 至虛至實(見圖2

《內經》有句話,大意是:地氣上升為雲,天氣下降為雨。自然界中,地的能量上升,天的能量下降,清者為天,濁者為地。天人合一,人體內部也如此。人體內,會陰區域為地,其能量上升,肺部區域為天,其能量下降,清升濁降,氣化生焉,三焦通矣。

為了實現清升濁降,傳統中醫以固本為主,以補腎為主,以下焦為主。人體的元氣,也就是人體的元動力,起源於會陰。會陰是任督二脈交匯之處,能量由此上升至丹田,順任脈上行,形成一股清升濁降的力量。會陰部的能量是人體五臟六腑能量的彙聚點,是細胞輻射的能量物質混化與異化的基礎,是下實上虛的變化基礎。

空間醫學則提出,清降清升。實現清升濁降,必須首先 “清降”,也就是要清肺,保證肺部肅降功能的實現。傳統中醫講“肺金生腎水”,肺部能量越過肩胛向後運行,撞擊腎區細胞,即為“肺金生腎水”。“肺金”運行於人體外焦。傳統中醫有上、中、下三焦,沒有“外焦”,但是傳統中醫重視人體的太陽經。《傷寒論》將太陽經作為六經之首。傳統中醫穴位中的很多腧穴也都分佈在人體的背部,督脈也與人體的背部相關,說明人體腰背部空間的重要性。外焦空間為肺氣的“肅降”提供了運行的空間,所以,清降要先從外焦入手。

外焦空間只有常清、常空,只有清、靜、潔,才能順利實現“清降”,清降實現了,清升濁降才能順利實現。如果外焦空間淤滯,物質能量無法及時疏通清理,就會影響清升濁降功能。臨床治療中發現,乳腺癌、肺癌、食道癌等,所有的癌症、腫瘤及疑難病,病名雖然有所不同,均與上焦能量受阻,不能順利越肩過背所致;或是與外焦出入三焦的地方淤滯不通有關。

肺部能量還與人體的動力相關。傳統中醫講先天與後天,是以出生為分界線。人出生以前的胎兒時期為先天,是以腎為主。出生之後為後天,後天以脾胃為主。空間醫學認為,人在出生之後,仍然有先天,胎兒落地的第一聲啼哭是先天的先天與後天的先天的接軌,這第一聲啼哭改變了人體的動力來源。先天時期,人體的動力來源在腎,是由下而上;後天的先天,人體的動力來源在肺,由上而下,後天的先天是推動人體動力的關鍵。

 

至虛至實”,即不平衡、不對稱,一鬆一緊、一虛一實。 “至實”,就是加大能量積聚部位的壓力,“至虛”就是降低能量不足部位的壓力。至虛至實的目的是製造能量差,促進能量的自然流通,在流通過程中調整、均衡壓力,並非引動能量運行。在這一過程中,能量高的得以疏散,能量低的得以補充,能量在行中補瀉,在行中通散。

傳統中醫有養生學,有各種各樣的養生方法。養生之術,不管應用何種肢體活動,都必須掌握“不平衡”的理論。只有掌握了“不平衡”,才能達到動態平衡,確保周天能量的流通。倘若平衡了、對稱了,給予均等的壓力,永遠達不到變化。人體內部沒有永遠的均衡,都是在不均衡過程中達到相對的均衡。自然界的變化也是這樣,當自然災害自動調整之後,才會風調雨順,這是具有週期性的,這也是自然界的變化規律。自然災害不是永遠的,風調雨順也不是永遠的,都只是變化的過程和階段而已。智慧醫學的手勢回照法即應用人體能量的不對稱不平衡原理發明一手近一手遠的回照手勢法,臨床效果非常好。

人體能量的運行是從會陰向上走任脈,下行太陽區,過命門至尾閭後至會陰。物質的運行是從尾閭向上,到任脈由上而下。能量與物質的運行正是相反,能量運行於空間之中,物質運行於胞內與脊髓之中。能量是物質的精華,物質與能量的轉化次數越多,能量的純潔度就越高。能量運行法首推髓腦循環法。

 

☆立足微觀辯證,掌控宏觀整體

空間醫學的養生遵循著物質與能量的轉化、變化、異化、混化的原則。方法上主要應用動、靜兩大部分調整人的身體。

 

物質能量 內外轉化

修煉是人體內部能量物質相互轉化的科學,人體內部物質能量、能量物質多次轉化,人體內部的物質才能精微化。這樣的練法,沒有門派之別,哪個門派都能練。所以,修煉的方法就是物質能量多次的轉化。物質能量的多次轉化,形成了形、氣、意、神的變化。形是物質的層次,氣、意、神是能量轉化、吸收的多變化。能量的運動形式是清升濁降。能量的運動撞擊物質,能量與能量的相互推動,而產生物質的運動變化。能量的異化、混化的變化,是產生人體內物質的基礎(能量物質和實體物質)。物質能量的多次轉化,就叫做練精化氣、練氣還神、練神還虛、練虛還道,這就是物質向微觀轉化。
能量是物質在運動過程中所輻射的精微物質。脫離開本物質的精微物質稱之為能量物質。能量物質的特點是能游離在空間的物質,能量物質有異化、混化的特點,有出入細胞的特點。能量的品質有暗與亮之別。在修煉過程中要忘我,就像悟空忘掉自身,從而達到潛能的顯現,開發智慧的目的,故守而非守,非守而守的應用是潛能開發的方法。海闊天空隨意有,若有若無藏為真。

人體能量的轉化是點、散、統一、聚、變的過程。養生的意守法是在一個點上,若有若無是一松一緊的道理。緊為一個點,鬆是一片,是能量的聚散。當能量啟動後,應當把能量統一在任督二脈上,即是公轉。三華貫頂是人體的精氣神聚在顱頂。變是量與質的變化。量達到一定的聚結程度,由量變到質變。是能量的轉化過程。五輪常轉是人體自轉的理論,是五種不同部位的能量啟動,周天功是公轉的能量啟動。點、散、統一、聚、變是人體能量的啟動方法。

修煉養生注重陰、陽的理論,陰陽是物質與能量的代名詞,五行也是能量運行的代名詞。陰陽即是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又是細胞內外之別,內為物質,外為能量。五行是能量運動的方式與路線。養生不懂能量運行,難以健康身心。古雲:正著為人,逆著為仙。此句是指能量運行而言。

「氣為血之帥」,是中醫的最重要的理論依據,陰陽是物質與能量的代名詞,物質向能量的轉化,或能量向物質的轉化,是修煉的過程。五行的路線,正是人體正氣作用與人體細胞的開合途經。能量運行的順否,直接地影響人體的身心健康。

我們要立足於信息、能量、物質的辯證,立足於物質能量的轉化。我們強調心靈的美、心靈的健康,心靈發出好的信息,帶動能量的運行,帶動物質的運行,我們就健康。這就是空間醫學治療的奧秘,這就是空間醫學修煉的奧秘。所以我們今後要創造條件,創造時間,修煉高層次的信息修煉法,向高層次前進。

 

公轉自轉 周天運行(見圖3

道家講經脈,講周天,周天又分為小周天、大周天。

大周天,是縱向運動,由下而上。佛家講絡脈,講法輪常轉,是橫向水準運動。儒家強調心性,修煉者要有愛心,要有一顆服務於人民的心。為醫者,講陰陽、氣血、營衛、脈中脈外。無論是道家、佛家,還是儒家、醫家,這些修煉方法都與細胞內外有關係。

我們用公轉與自轉的理論對道家的周天與佛家的法輪常轉做出了解釋,公轉與自轉就是人體內部能量的兩種運行方式,能量是與物質相對而言的,胞內是物質,是粗糙的,胞外也是物質,是更精微的物質。公轉與自轉還是沒有脫離細胞內外物質能量的相互轉化。而醫家所講的陰陽、氣血、營衛、脈中脈外,也都沒有脫離細胞內外。儒家強調心性,實質上還是沒有脫離細胞內外,心靈純潔了,心境平和了,人體的氣血才能更好地流動轉化,人體物質能量的運行才能暢通無阻。所以說,我們用細胞內外的觀點把道家、佛家、儒家、醫家的理論融為一體,用細胞內外的觀點把各家各派不同的說法合併成一種說法

細胞的開合吞吐、細胞的消化吸收是人體物質與能量相互轉化的基礎,所以修煉是離不開人體的,是離不開人體細胞運動的,離不開物質或能量的再昇華。

 

◎細胞運動 能量暢行

人體空間醫學立足於細胞論,受其啟發,並在研究探索中結合了傳統中醫“營”“衛”“氣”“血”的概念,從人體空間的角度獲得了新的認識。胞內為營、血。胞外為衛、氣。此胞非彼胞,而是被賦予空間的概念。細胞與細胞之間存在空間,能量的積聚、流通、混化、異化都在空間內發生,信息的溝通與互換也在空間進行。能量運動是生命物質活力的調節樞紐,體內能量在流通中相互撞擊、相互推動,加速了細胞的消化吸收,促進物質即生命基本元素的生成。

養生方法著重於細胞的運動,通過能量的相互撞擊,刺激細胞的活躍性,細胞的開合正常,消化吸收正常人體自然健康。

在應用“動”的過程中,又分為兩種方法;快與慢。快是鍛煉人體的物質部分的靈活度(肢體與皮、脈、筋、骨、肉),慢是應用了人體的細胞輻射,增強了細胞與微循環部分活動。快動作是消耗能量,慢動作是增加能量。例如:跑步是消耗人體的能量,但是,是活動人體的關竅。樁功是增加人體的能量,是啟動人體局部的細胞運動。

以細胞的運動促進細胞的活躍性,關鍵在於一個“活”字。

 

☆方法形式各異  理論內容同一

無論是醫療還是各種維護健康的養生術,皆在於對“活”性的掌握。“活”可以促使細胞的活躍。

我們提倡的“腸中常清”,目的即在於淨化人體中焦的腸胃,促進細胞的活躍性。中焦,是人體上焦與下焦的樞紐,中焦細胞活躍,能量疏通,下焦的能量自然上升,上焦的能量才有推動力促使能量越過肩胛沿著後背太陽區域即外焦下行撞擊命門,啟動命門動力,即修煉上所講“常將神光化雪山”;同時越肩而下的能量撞擊腎臟區域,達到補腎還腦。

當細胞正常的進行開合、吞吐,和在活躍性細胞的帶動下,就能加速人體能量的運動變化,四肢形骸的活動力必然有所改善。

各種養生修煉方法的共性皆立足在細胞上,因為細胞是組成人體生命的基本單位。當細胞開合、吞吐運動正常時,人體就健康。因此形體保健、養生修煉、治病理療的關鍵,皆是刺激、推動細胞開合、吞吐的正常運動。

世人常說“生命在於運動”。《人體空間醫學》認為,生命在於細胞的運動變化,尤其在於靈活大腦的思維意識活動。

大腦思維意識的靈活性,是指解放思想。“海闊天空隨意想,似有似無藏為真”。通過大腦思維意識的靈活性,調動細胞的活躍性,郭氏修煉方法中的各種形體健身法,以及冥想,均是在於調動人體細胞的活躍性,大腦思維的活躍性。以達到強身健體,開發智慧的目的。

 

◎腸中常清 健康飲食

歷代名醫諸家無不重視腑氣的暢通以祛病長生。漢代王充曾說:“欲得長生,腸中常清,欲得不死,腸中無滓。”保持腸道淨潔,大便暢通而無積滯,及時排除腸胃中的糟粕餘毒,以祛除疾病,促進臟腑功能及早恢復,防止過早衰老。

“腸中常清” 在於刺激、活躍腸部的細胞運動。保持腸中常清,很敏感的一個話題是飲食的葷素問題。保持腸中常清無需強行忌口,相反身體營養成分達不到,反而損傷身體的健康。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脂肪是對人體正常循環功能的一種保障。保持腸中常清並非是不吃葷,而是不要吃得過飽。因為飲食過飽,腸細胞的開合就會受阻,只有腸細胞的開合自如,吸收功能才會好,身體才健康。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疾病患者,由於身體的特殊情況,會有一些忌口,但是需要擺正一個觀點就是:身體健康,養生長壽,並非是不吃葷。

一些修行中人,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吃葷。這是因為經過修煉,腸細胞運動得到了增強,輻射到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空間能量增多,能量流所形成的壓力增大了。如果這時再吃不易消化的葷腥食物,身體就可能有不舒適的感覺,有的腹部有痛感,還有的可能嘔吐,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吃葷,開始吃素,但不是忌葷,而是跟隨身體的所需,調整攝取的食物。

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所謂的吃葷吃素,並不是迷信的修煉觀點,而是立足在細胞和空間的基礎上,為調整人體對食物的攝取。比如有的患者,舌質壅滿,食物不化,這個時候,再不停地補,並非是為人體增加營養,而是為疾病推波助瀾。所以根據人體的狀況,遵行醫生給出飲食的建議,這是為了人體內空間的清、淨、潔,保持細胞的正常開合,排便通暢。

道學文化也有一門保健功法,稱之為“倒倉法”,就是講究每日通大便,或多通大便,以求長壽。空間醫學形體健身法是藉由機體生命活動過程處於陰陽協調、體內和諧、身心健康的最佳狀態,達到延遲人體衰老的進程。其中能夠有效達到“腸中常清”的健身方法尤推“健康快步走”

 

1、腸中常清——“健康快步走”

根據多項研究報告指出,適度的運動無疑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尤其是在面對流感病毒入侵時,能不需借助外力即可擊退。健康快步走的益處多。在進行時,配合提肩拉臂,能迅速打開人體能量的通道,幫助氣血能量的周流循環,活躍全身細胞的運動。

方法:提肩拉臂,打開人體八大通道。

動作:

⑵       著輕鬆自然的步伐,兩手自然擺動,手掌指部微微扣,嘴巴微閉,舌頂上顎。

⑵當一手臂往後擺動到背部時,肩膀順勢往後帶及拉臂提肩膀,另一手臂往前擺動到下腹部時,肩膀順勢往前帶及提肩膀。雙臂一前提肩、一後拉臂自然鬆開擺動。

⑶       手掌擺動回到下腹部(高不過肚臍)時意想手掌內有一股能量輻射至會陰區域,以加大會陰區能量之壓力。

功效:

⑴助元氣:元氣充足,表示全盤的體力強化,也就是免疫力的提升,這就是身體內在的醫療效果。

⑵通  腸:腹部松垮或有贅肉,是典型的老化現象,意味著胃腸失去活力,會逐漸累積很多宿便,形成腸子活力衰退,宿便的毒素逆流入體內,促使整體身體的老化。兩手氣機撞擊下腹區,能激化腸區運動,進而排出累積已久之宿便,達到通腸目的。

⑷        肺:肺臟主持全身氣分的均衡,後天的呼吸,影響血脈運行的暢通及持速,肺臟健康了,氣血自然就能灌溉到全身。

 

2、健康飲食

近年來,生機飲食與素食成為一種時尚的潮流。無論何種飲食方式,都建立在人體對食物的蛋白質、脂肪等各類營養物質均衡的攝取基礎之上,而非單純的因為某一種食物健康而過多攝取。

空間醫學臨床研究歸納出健康食譜。針對一些癌症及重症患者尤為有益。癌症、腫瘤等一些重症疾病是能量的高度積聚,因此在飲食搭配上多為能量密度低的食物,易消化,易吸收,有利於保持“腸中常清”,顧護胃氣,培補後天,但並非忌葷,而是儘量少食,以素為主。以加速人體內部物質與能量的相互轉化,促進新陳代謝,淨化血液,保證細胞空間清潔。對癌症患者而言,這些食物為正常細胞所喜、為腫瘤細胞所惡,“健康食譜”不僅可以素口,而且可以素心,使患者心血和平,心情愉悅,更好地去面對自己的病情。健康食譜配合特色治療,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扶正祛邪、公轉暢通”。

素食菜譜——

(1)菜類

素燒蘑菇 菠菜粉條 蘑菇雞蛋

香菇油菜 炒土豆絲 素炒胡蘿蔔

地三鮮  芹菜木耳 炒菜花

芹菜雞蛋 青椒蔥頭 芹菜油豆腐

木耳雞蛋 蒜茸油麥菜 茄子燉土豆

三色玉米 油菜豆腐 青椒土豆片

蒜黃雞蛋 紅燒土豆 爆炒洋白菜

蕃茄菜花 燒茄子  香菇波菜湯

素炒西葫蘆 醋溜白菜 金針菇湯

糖醋白菜 糖醋西葫蘆 紅燒素丸子

黃瓜木耳雞蛋 黃瓜粉絲

(2)麵食

麵條  饅頭  刀削麵   疙瘩湯  炒餅絲   五香餅  小米粥

花卷   炒麵   手擀面   面片湯   菜合子   蔥花雞蛋餅

◎命門之火 開發智慧

中醫《內經》講:腦為神之舍。腦主神,主思維活動,腦為髓之海。髓液裡的精華都彙聚在腦海之中,應用一點就消耗一點,怎樣去補充?

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後腦髓生。可見髓液是腎臟裡的精液所生發出來的。

西方一些研究人體的科學家指出,人體的脊柱下端至骨盆中間,有一個巨大的能量儲備庫,這就是“根達尼地帶”。我們國家的一些研究人體工作者稱之為“雪山地帶”。

無論是根達尼地帶,或是雪山地帶,皆是強調的命門動氣這個點。雪山地帶充盈,髓液才能源源不斷的補充大腦,即補腎還腦。

 

◎命門動力 陽氣之根(見圖4)

命門是人身陽氣的根本,是生命活動的動力,影響男子所藏生殖之精和女子胞宮的生殖功能。溫煦、激發和推動各臟腑的生理活動,促進飲食物的消化、吸收、運輸以及水液的代謝。

傳統中醫有“其氣上越之”的說法,指明了命門動力的來源。上焦能量越過肩胛向背部運動,通過背部空間而下,對命門周圍細胞進行撞擊,增強命門及命門周圍的細胞活力,從而增強命門的動力。傳統中醫“金能生水”的意義就在此。

增強命門動力,就是增強尾閭及會陰部位能量的壓力,就是增強對會陰區能量的撞擊和推動。同時,有助於增強兩腎細胞的開合,能量的橫向運動對兩肋產生撞擊,所以,傳統中醫有“水能生木”、有“肝不足者,補之於腎”的說法。

命門的橫向運動為火,縱向運動為水。所以是水火之臟。縱向運動,可以使外焦上部的能量向下運動,撞擊腎區,為增強腎部健康的關鍵,是解決外部壓力強弱的關鍵。命門的橫向運動,也能對脾胃、小腸都有啟動恢復的作用。

◎製造壓力差 手勢回照 (見圖5)

人體的細胞是在不停地運動的,並在運動中輻射能量。不同細胞所輻射的能量相互作用、相互影響,進行混化與異化。由於內因、外因以及不內外因的影響,細胞的開合程度可能發生改變,導致人體功能失調,身體素質發生改變。郭氏空間手勢療法,就是通過增加或減少某個部位的壓力,製造能量壓差,促使能量運動。能量在運動的過程中,相互撞擊,混化異化,促進恢復細胞群的吞吐開合功能。手勢療法,是郭氏空間保健的重要方法。

一、手勢療法基本類型

手勢療法的基本類型,可以分為井穴互照法、單手照和回照法三類。

1、井穴互照法(如圖)

原    理:十指的指尖為“井穴”,按五行來講,拇指代表土,食指代表木,中指代表火,無名指代表金,小拇指代表水,分別與五臟相對應。井穴互照法就是通過指尖的能量變化刺激五臟的能量運行,達到強身健身的目的。

應    用:幾人在一起,最好五個人,每人伸出一個手指,指尖距離二、三公分,人多可遠一些,不必加意念,時間10-20分鐘。

2、單手照(如圖)

基本手勢:一隻手臂抬平伸直並放鬆,指尖指向對方不舒服部位。

原    理:手指井穴能量輻射與對方不適部位的能量相互刺激,激發不適部細胞運動,促其恢復正常。同時,還有利於單手照者本人的臟腑能量運動,因井穴能量輻射與臟腑能量運動密切相關,

應    用:單手照時,可默念3396815;身體不舒服者也可以單手照其他人,比如咽喉不適者,可以單手照其他人的咽喉部。

禁    忌:用單手照,不可用雙手。

 

3、回照法(如圖)

基本手勢:手掌呈豎直或水準狀態,掌心正對需回照的部位,掌心略微向上,手掌呈斜上狀態,能加大細胞能量向上的輻射力度;掌心略微向下,手掌呈斜下狀態,就能加大細胞能量向下輻射力度。

原    理:利用各種不同的手勢,使細胞進行開合升降,能量就會發生變化。

應    用:一手近,一手遠。近手距離身體一般10-20釐米,遠手大約30-40釐米,每次3-5分鐘;近手太近會影響細胞運動與能量輻射,手貼到身上則無效;手臂放鬆,呈環狀,為能量製造迴旋的空間,加大能量撞擊的力度;若能量過高,需排出體外,可將遠手指尖由回勾改為伸直;同一動作,手勢略微變化,可治全身疾病。例如:回照胸部這個動作,掌心略向上可以回照印堂,掌心略往下旋轉,可回照心臟;掌心再往下,可回照胃部;掌心再往下,可回照膝關節和足部。運用良好的思維意識;可以默念3396815,加強細胞運動,加強能量輻射。

禁    忌:一般情況下,手指尖不可指向地面,避免瀉掉能量。

 

二、回照法具體應用

1、築基手勢

基本手勢:雙手呈正八字狀,

置於脾胃部,就是脾胃築基;置於胸

部,就是心肺築基。

原    理:直接刺激五臟六腑細胞群,增強細胞群運動;使能量下行,形成下實上虛的健康態。

應    用:心肺能量高者,比如臉紅腫、鼻子不透氣、兩肋痛、胸部滿,可選

用肺部築基法;脾胃功能弱者,可選用脾胃築基法。

禁    忌:小指要微微內扣,不要外展,

使能量回到體內;低血壓和

臟腑下垂者禁用此等築基法。

2、開發智慧手勢

基本手勢:兩手相對,呈倒八字,做托下頦狀,置於胸前。全身放鬆,可站可坐。

原    理:兩手細胞輻射的能量直接刺激大腦細胞,開發智慧。

應    用:更適合兒童,可每天練習兩

三分鐘;如果出現頭脹痛的

情況,可停止練習或一手近

照頭頂,一手遠照身體其他部位進行緩解。

禁    忌:高血壓者禁止練習;不宜超過五分鐘,避免出現

頭脹等情況。

3、公轉手勢:兩手食指與中指的頂端 相對,留有空隙,手心向後,放在耳朵下的肩前,不超過耳垂,若加快公轉速度,可將手上舉,超過兩耳。

4、頭  痛:

頭痛,往往是頭部血管怒張,血液循環不通暢。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痛的一側,遠手照小腹部。

原    理:將頭部能量轉移到丹田部。

應    用:高血壓、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頭部脹痛等。大約每次照2-3分鐘,以頭不痛為標準。

禁    忌:遠手的手指尖不能向下,避免能量外泄,產生腹瀉等。

 

5、腦血栓

腦血栓,是腦部的血液循環受阻,血管被栓子堵塞。左半腦管人體的右半身,右半腦管人體的左半身。中醫講:左有病右取之,右有病左取之,手勢回照可應用此理。

基本手勢:左半身不遂,用右手近照右半腦,左手遠照左邊身體;右半身不遂,用左手近照左半腦,右手遠照身體右邊身體。

原    理:通過手部細胞運動輻射的能量,促使腦部細胞開合。腦部細胞正常開合,頭部血液循環才正常。

 

6、腦血管硬化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部,遠手照身體任何其他部位。回照時,遠近手可以左右互換,同時應用震顫法。

原    理:近手要輕輕抖動震顫,使腦血管彈力增高。震顫的速度越快,內部的輻射量越大,對大腦細胞的衝擊力越強,效果越好。

7、腦  瘤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部,距頭部10-15釐米,最多不超過20釐米,同時中指彎曲回勾,照瘤體位置;遠手照上腹部。

原    理:近手照頭部,增大頭部壓力,中指彎曲回勾,照瘤體位置,進一步增大病變部位壓力,增強能量運動的撞擊力度。

郭氏認為,腦瘤可以提前預防。腦瘤前

期,往往有視物重疊,或頭部偶爾疼痛的症狀,應及早檢查,及早防治。

8、腦萎縮

基本手勢:近手照命門,遠手照頭頂。

原    理:腦萎縮是腦部能量不足,需要補腎還腦。此法是為調動命門部的能量去補充大腦能量。兒童先天性腦不足或萎縮,及中老年人腦萎縮,也可應用此法。

 

9、低血壓(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照印堂部位。

原    理:低血壓是能量上升無力,上部能量不足,此手勢可將丹田的能量調動到頭部。

10、高血壓(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印堂部,遠手照丹田部,或近手照心臟,

遠手照丹田部。

原    理:高血壓可分為兩種情況,有的是高壓高,有的是低壓高。腎部周圍亮度不足,頭部壓力增高,導致高壓高,可近手照印堂部,遠手照丹田部;若冠狀動脈周圍能量濃度大,亮度不足,導致低壓高,可近手照心臟,遠手照丹田部。

11、假性近視(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回照肝臟,遠手回照印堂。

原    理:肝開竅於目,肝臟內有兩束光輻射到兩眼睛。肝臟虛弱,兩束光的能量不足,就引起了假性近視。多見於身體虛弱者和兒童。近手回照肝臟,使肝臟的能量充足,遠手照印堂,調肝臟能量至印堂,即隻眼。能量在印堂周圍自行運轉,促使雙眼能量自然更換和補充。

應    用:還可近手回照丹田,調動丹田能量來補充雙眼。

禁    忌: 遠手不可直接回照雙眼,若直接回照,導致能量運動不均,反而刺激雙眼。

12、口眼歪斜(面神經麻痹)(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緊的一側,遠

照鬆的一側。

原   理:中醫叫吊線風。西醫叫面神經麻痹,名詞不同,病理一致,外部能量過高,對內部細胞壓力加大,導致細胞無法正常開合。近手照緊的一側,遠手照鬆的一側,給緊的一側施加壓力,能量往鬆的一側流動,這種能量運動可以促使功能逐漸恢復正常。

應   用:在回照的過程中,近手可輕輕抖動震顫,效果會更好。

13、慢性鼻炎(如圖)

基本手勢:一側鼻孔不通氣,可用食指井穴照不通氣一側的鼻竇部;兩側鼻孔不通氣,用食指和中指的井穴,照鼻竇部兩側;指尖距鼻部5釐米左右。

原    理:指尖能量與鼻竇部能量相互撞擊,促使鼻部細胞均衡運動。

應    用:鼻息肉、慢性鼻炎、鼻竇炎均可用此法治療。

14、耳聾(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聾的一側,食指和中指用劍指,無名指和小指指尖彎曲,略微回勾,遠手照不聾的一側。若兩側都聾,則兩手交替回照。

原    理:耳聾是耳底部有一暗區,說明細

胞開合不利,此法可增強能量運動,促進細胞開合。

 

15、耳  鳴(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腎,遠手照耳。

原    理:中醫講,腎虛則耳鳴。耳部周圍神經、血脈、微循環營養短缺、能量不足可導致耳鳴,多補腎,多健腦,治療耳鳴才有效,此法即起到這一作用。

16、急性咽炎(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咽喉部,遠手

照腹部。

原    理:咽炎是咽喉部有長條的能量淤滯帶,毛細血管充血,咽部發紅。此法可化解能量淤滯。如用消炎藥,可服用六神丸、穿心蓮或抗菌素之類的藥物。

 

17、腮腺炎(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胃部,遠手照肺部,遠手手指伸直,將部分多餘能量排出體外。

原    理:腮腺炎是胃熱加肺熱導致的,此法可將部分多餘肺熱排出體外,促進胃部和肺部能量運動。

18、甲狀腺機能亢進(如圖)

手    勢:近手照頸部,遠手照心臟部。每天照2-3次,每次2-3分鐘。

原    理:甲亢,是右心房回流緩慢引起的。先天性甲狀腺機能亢進者,右心房明顯小於左心房。增加右心房回流,才能消除甲亢。此法可增大外部壓力,必然增加心臟回流。

19、氣管炎、肺氣腫、哮喘等(如圖)

手    勢:兩手同時回照肺部,一手近

一手遠,位置可以互換。

原    理:此法可使兩肺能量互相衝擊,使肺部細胞運動增強,則兩肺健康。治療過程中可能出現痰多的情況,為正常現象。

20、百日咳(如圖)

手     勢:就用一隻手回照患兒胃

部,意想他的胃部健康。

原     理:小兒百日咳,是小兒飯後出門受風引起的,此手勢可將胃口打開。如果用藥,可用炒蔔子。七八歲以上的用10克,加上杷葉6克;如果是五六歲以下的,用6克,喝一口就見效。

 

21、心臟病(如圖)

基本手勢:左手照左心房、左心室,手指尖不能超過乳頭(乳頭外側),手掌與身體相距15-20釐米;右手照右心房、右心室,手掌與身體相距30-40釐米。

原    理:一切心臟病都是心臟

細胞運動失調所引起的。這個手勢加大左心房、左心室壓力,增加排出血量,同時降低右心房、右心室周圍壓力,增強血液回流,調節心臟基本功能。

應    用:冠心病、心肌炎、心房纖顫,心肌勞損、肺心病、左心房擴大、心包積液等,均可應用此手勢。每天可回照多次,每次大約4-5分鐘。

22、胃下垂(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胃的下部,手心稍向上       托;遠手照上腹部的上部。

原    理:胃部能量不足導致胃下垂,此手勢近手加大下部壓力,遠手將上部壓力減少,使胃部能量上行,達到調節的目的。

23、萎縮性胃炎(如圖)

基本手勢:左手近照胃部,右手遠照肝區。每天2-3次,每次3-4分鐘,最多不超過5分鐘。

原    理:胃肝之間毛細血管瘀血,胃底細胞萎縮,亮度不夠,陰影集中。由於微循環有瘀血,胃旁側的靜脈滲透解決不了,動脈血的滲透力也就減低,所以胃壁血管怒張。該手勢加大胃部壓力,同時減輕肝部的壓力,能量在運動過程中能衝開血液淤滯,增強微循環回流。

24、脾腫大(如圖)

基本手勢:第1步:左手近照脾胃部,右手遠照肝區部,即治萎縮性胃炎的手勢;第2步:右手近照肝區,左手遠照胸部,即治療肝部的手勢;第3步:左手近照左心房、左心室,右手遠照右心房、右心室,即回照心臟的手勢。

原    理: 脾腫大往往是門靜脈高壓,是血液回流的問題。

回照的手勢,第1步使脾胃的血回流到肝臟,必然使肝區憋悶,所以第2步就要往上推,但這樣一推就增大了下腔靜脈的負擔,如有下腔靜脈曲張,容易引起內出血。所以第2步時間不要長, 2-3分鐘,有效即可。最後通過第3步增加回流血,使下腔靜脈的血儘快地打出去,這樣,就調整了血液循環,使血液達到人體四肢,第三步可時間長些,3-5分鐘。

 

 

25、糖尿病(如圖)

糖尿病是胰腺部的能量過高,可通過手勢促使胰腺部能量運動。

基本手勢:兩手回照上腹部,一遠一近。

應    用:糖尿病患者身體虛弱,往往夜間小便次數多,可近手照上腹左部,遠手照小腹下部,手心向上托。如果糖尿病不太重,膝關節痛,可近手照上腹左部,遠手照膝關節部。

26、肝炎、澳抗陽性(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肝區,左手遠照其他部位,近照肝

 

區的右手要震顫。可配合意識活動,意想把肝體內的細胞撐開,並把內部濃度降低。

原    理:肝炎澳抗陽性,是肝體內部細胞間的濃度加大,不是肝部整體濃度大。此手勢加大肝區內部細胞開合運動,降低肝區內部濃度。

27、肝硬化(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照肝區。

原    理:肝硬化,是肝部細胞活動量減少,肝部能量不足導致的。所以,必須從其他地方調能量來補充肝臟,此手勢就是調動丹田能量補充肝臟。

應    用:肝硬化腹水也可應用此手勢。一定要把能量提到肝臟,再提到心臟,然後通過右心房、右心室傳遞到左心房、左心室,通過左心房、左心室促進腎臟的機能健康,這才能夠利尿。肝硬化腹水,一定不要以利水為主,腹水的患者要走這個大循環。如果讓腹水直接下去,容易引起心衰。

28、尿毒症(如圖)

基本手勢:尿毒症患者往往自己解決不了問題,可七、八個人同時回照,每人伸出一隻手,距離有遠有近,回照患者的腹部、腎臟、膀胱等。

原    理:尿毒症患者是盆腔部的能量過高,能量聚積使細胞不能運動。通過多人回照,增強細胞運動,促使腎臟、尿道、膀胱都發生變化,因此就治尿毒症。有的照膀胱、有的照腎、有的照小腹部。由於能量互動,不僅患者可以得到調整,參與治療的人也能夠健身。

29、膽囊炎和膽結石(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膽區,指尖對著膽囊;左手   遠照丹田。

原    理:手指尖的細胞在運動過程中,所輻射出來的能量必然要刺激膽囊細胞運動,膽區的細胞運動增強,膽囊的炎症和結石就解決了。

應    用:膽壁增厚、膽管炎、膽道息肉,均可應用該手勢。如果要想再快一點,遠照的左手再遠一點,就能進一步增大膽囊的壓力。

膽結石患者如果疼得厲害 (結石開始排時疼得就很厲害) ,就要借助能量,促使變化加快。一般的是調丹田的能量,手勢改為:左手近照丹田,右手遠照膽區。也可以左手近照心臟,右手遠照膽區,借左心房、左心室的能量,效果更快。但是做了這個手勢,必須做強心的手勢。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調動心臟的能量,不刺激心臟。

 

30、膀胱炎和尿道炎(如圖)

基本手勢:急性膀胱炎和尿道炎:兩手同時回照小腹部,一近一遠,遠手指尖向下。

慢性膀胱炎: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過兩天近手照小腹部,遠手照上腹部,這樣交替回照。

原    理:急性膀胱炎是盆腔部能量過度積聚導致,兩手同時回照小腹部,一近一遠,遠手指尖向下,可排出多餘能量。

慢性膀胱炎是膀胱的外壁毛細血管收縮、微循環受阻,導致氣血不通。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讓能量衝擊膀胱,膀胱細胞開合才會增大。在回照過程中,要意想膀胱擴大縮小、擴大縮小,不斷運動,效果會更好。

應    用:此外,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腎萎縮、腎衰竭、腎結石這幾種病 均    可應用此法。

如下手勢:兩手照腎,一遠一近,過兩天就變換一次。在回照的過程中,近手的手指可以顫動,細胞的壓力就明顯增加,衝擊遠手照的腎。在照的過程中腎臟就會有顫動的感覺。

31、前列腺炎或肥大(如圖)

基本手勢:兩手要平行照小腹部,要右手遠、左手近。在回照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兩手尖要端平,不能朝下。每次3-5分鐘。

32、腹  瀉(如圖)

基本手勢:腹瀉次數多,近手照上腹

部,遠手照小腹部。

治腹瀉次數少,近手照小

腹部,遠手照上腹部。

原    理:腹瀉不怕次數多,就怕次數少。次數多往往是炎症,腸部能量很高,如瀉不出去,就後患無窮,所以採用瀉的方法,即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還可以輸液或者服用藥物。

腹瀉次數少,一天2-3次,量不多,說明腸部細胞能量低,細胞運動失調。因此要加大腸細胞的能量,近手照小腹部,遠手照上腹部,即可補充腸細胞的能量。

33、子宮病變(如圖)

子宮肌瘤:兩手回照小腹部,一遠一近,近手的中指要彎曲,意想指尖點按肌瘤,能量排除。這樣照容易引起出血。能照得子宮肌瘤出血塊更好,一旦沒有了血塊,就要用止血的手勢止血。

子宮出血或血崩:兩手照腹部,遠手在上,近手在小腹下,手心向上托。

子宮後位:兩手在小腹部兩側,手指微曲,做向裡推和向外拉的動作,意想兩指伸向子宮的後壁,把子宮拉到前面來。這樣反復進行。這個手勢也治療子宮虛寒和子宮壁厚,對不育症也有效。

34、乳腺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增生的部位,手指要震顫,遠手照無增生的乳部。如兩側乳部都增生,遠近手可交替回照。

原    理:乳腺部位能量濃度太高,集結成形,形成腫塊。通過回照增強能量運動,化解能量集結。

35、半身冷半身熱(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熱半身的胸外側,遠手照冷半身的胸外側。

原    理:給熱的半身增加壓力,使能量向冷的一側補充,濃度高的向濃度低的補充,能量就均衡了。

36、內熱引起的感冒(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胸前,遠手照胸

側。

原    理:治療內熱引起的感冒,一定要保持肺部的清亮。肺部,與人體的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都有很大的關係,對其他的臟腑都有一定的影響。肺部清亮,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近手照胸前,對肺部施加壓力,內熱必然向四肢末稍疏散,遠手照胸側,使人體末梢的遠側降低壓力,為內熱疏散創造空間。

37、脈管炎與靜脈炎

脈管炎(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心臟,左手遠照患

部。

原    理:增加左心房的能量。

 

靜脈炎(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腿部,左手遠照心臟。

原    理:增加右心房的能量。

應    用:此手勢還可以治療勞動或走遠路以後腿發沉,可增加回流,照2-3

分鐘。

38、頸椎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頸部,中指彎曲

指尖指向增生部,遠手照腰部。

原    理:治療頸椎增生,要場中加場,本來近手照就加大壓力,場中再加場,增加場中心的壓力。骨質增生、腫瘤、結石都用這個方法。

應    用:頸椎神經疼也可應用這個手勢。

 

39、肩周炎(如圖)

基本手勢:用肩胛不疼的這只手,近照

疼痛的肩胛,另一隻手遠手

照丹田。

原    理:並不是把肩胛部的能量調到丹田,而是在肩胛部增大了壓力,能量運動刺激丹田,使丹田周圍的細胞增強活力。

應    用:肩胛縫受風也可以應用這個手勢。

40、腰椎間盤脫出(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部,遠手照腰椎部。回照時,手指要橫照腰部,指尖不可朝下,避免能量瀉掉。

原    理:腰椎間盤脫出,是由腎虛引起的。可多回照命門,但單純地回照命門,見效慢。把丹田的能量調過來,見效快,只有腰部的能量充足,才能托住腰椎。

41、腰椎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照腰椎部,也用場中加場的方法,中指彎曲指尖指向腰椎,遠手照丹田。也可以近

手照丹田,遠手照腰椎。

原    理:治療骨質病變,能量相互撞擊的次數越多,壓差越大,見效越快,這與治療臟腑的病變有所不同。

42、股骨頭壞死(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指端回扣,

指向股骨頭。

原    理:股骨頭壞死是股骨頭得不到充足的能量,骨質細胞運動減弱所導致,中醫講是氣血虧損。此手勢可以把丹田的能量調到股骨頭,促使股骨頭細胞運動,從而恢復正常。

43、牛皮癬(如圖)

基本手勢:光照站樁照病患部位,並意想把牛皮癬刮掉;或用單手回照長癬的部位,用能量刺激,但更重要的是意想用刀把牛皮癬刮掉,用意識的能量去消除病變。

 

手勢回照法的原理,在於通過增加或減少某個部位的壓力,使體內氣機由失調恢復到均衡。基本原理為:一,氣化的反應。二,場性運動組合變化的形式。三,生成新物質的一種方法。四,是調節陰陽,使陰平陽秘,陰陽均衡的一種方法。

◎髓腦循環 天一生水(如圖)

方法:雙腿盤緊,脊背松直,舌抵上齶,似抵非抵。兩拇指交叉,回扣在少腹。雙目微閉,內觀肚臍之下丹田之內的亮點。丹田內部,亮點閃爍著七彩的光環。光環由大逐漸凝聚為亮亮的明珠,在丹田內閃閃地發光。這顆明珠向下,向會陰方向運動,過會陰向尾閭方向運動。進尾閭、脊髓的中間,向脊髓的中間運動。一顆明亮的珠,在脊髓中間由尾閭向命門運動。脊髓內部,明珠在運動,向命門方向運動。脊髓內部的明珠繼續向上,在脊髓內向上運動。通過夾脊向上運動,通過胸椎,繼續向上運動。向大椎部運動,從脊椎內側向大椎部運動。一顆明亮的珠,在脊髓內部旋轉上升,進入頭部的後腦,頭部的後腦發光發亮,頭部腦部各細胞閃爍著七彩的光芒。整個頭腦部分閃光發亮。百會閃光發亮,一顆明亮的珠,彙聚在印堂,經過印堂,明亮的珠通過鼻腔的內部向口腔的上顎部運動,上顎的上部有無數的明亮的水珠,由上顎滴嗒滴嗒滴嗒滴在了口腔之中。明亮的水珠在照射著口腔,使口腔滋潤,水在口腔內運動。水由口腔緩緩地下嚥,通過上焦,無限明亮的水珠通過上焦向中焦運行,最後都彙集到腹腔,一顆明亮的珠由小變大。丹田內明亮的珠閃爍、放射著七彩的光芒。七彩的光芒照耀著少腹,少腹明亮,照亮了全身,全身明亮,全身閃爍著七彩的光環。七彩的光環回收在少腹的丹田部。凝結成一顆明亮的珠,閃爍著光芒。

功效:

髓腦循環是修煉過程中點、散、統一、聚、變的重要過程。點是能量的集結變成物質,物質進入脊髓變成實體物質,實體物質再變成能量物質,能量物質到口中,又變成了實體物質,這是由古到今的修煉的秘密。

道家煉丹,為什麼容易出偏?因彙聚到丹田部的丹,沒有及時彙聚到脊髓內部,只是儲存在丹田部,所以容易發燒、發熱,口中缺乏津液,全身煩躁不安,這叫「燒幹鍋」。

髓腦循環,不管有多少熱度,每次都通過脊髓轉化一周。

在髓腦循環的過程中應當體會到兩腿、兩足都是熱的。在轉的過程中,少腹部逐漸發熱,尤其婦女的子宮部也應該發熱。腰部熱、下腹熱。這樣,髓液充盈,大腦才能健康,才能預防脊髓病變,預防大腦病變,預防小腦病變,預防腦萎縮等,才能健康長壽。

 

◎八大穴位 融古通今

百會、大椎、合谷、內關、長強、三陰交、足三裡、至陰。這八個穴位裡的總綱是足三裡、三陰交。這兩個穴位是總管。針灸療法的穴位只講人體的能量運行。穴位和藥膏的作用一樣,只是講內部的運動,動起來就活,活就治病;“一內一外兼具調,關鍵時刻一點動。”到我們現在所研究的藥味與氣味,藥膏、藥水、紅丸都治病,都是醫療上的改革。

百會 是三焦的清升濁降,故治療無苔者,動胞內,瀉胞內之實。胞內運動,物質向胞外輻射,變化為能量。故能升清,使舌質發生有苔的變化。古人雲,陰中求陽也,是胞內運動物質轉化為能量。此乃陽氣運動。

長強 用於苔膩,是陽,使空間能量轉向胞內,能量轉為物質。治其陰不足,陽長有瘀。故治療陰不足者,以陽求之。長強引胞外能量入胞內,可清除膩苔,外焦得以疏通。外焦通,隔上能量補之。故治療隔上之疾病,是首選穴位。如食道癌,肺癌,若不能針灸者,以米粒之藥物貼入長強,即可立時見效。

百會者,以高人之手,點其穴位,點之即通。苔生,津液充焉,可使會陰之能量衝擊頭頂。若修煉之,意守百會,能量上行,但是速度慢。意守百會之上,清煙上升,會陰能量速見其效,但是身體無力。

意守長強,三焦能量向外焦轉化,其肺氣上而越之,下達長強,長強、下關脹瘀,能量迅速下降,是瀉三焦之實的優選方法。

自古修煉,養生、醫療實為一體。

至陰,乃是至陽之開口,至陰開口,瀉至陽之悶熱。動至陽之能量,胸乃至陽之居地。動其至陰,至陽直起升騰,故為解胸中煩悶,化淤積,破水氣,治胸水,肺癌,食道癌的最佳選穴,立竿見影。

合穀者,動脾之能量,使脾之能量上行開口。合穀治頭疼,面口諸疾,此乃原因。

三裡者,為疏通三焦下行至足,為下行開口。合谷乃上行開口,兩者一上一下。

內關者,此乃胸之開口,促進新陳代謝,故治一切胸部疾病。

大椎,乃頭部能量之出口,內至膻中,外至大椎,故能減輕頭部壓力,是治療頭部諸疾的絕妙之處。

三陰交,乃諸陰之出口,瀉陰中之實,陰中之結。故為治婦科之主穴,瀉胞內物質,使能量向下。

瀉胞內者,三陰交。瀉胞內者,百會。一上一下。

八個穴的作用,都在公轉的路線上。足三裡,疏通的是中焦,影響的是上焦、下焦。合穀,疏通的是中焦,影響的是中焦和上焦。內關,疏通的是上焦,影響上焦和中焦與外焦。至陰,影響的是上焦、外焦一直到尾閭處。長強影響的是外焦與三焦,長強是公轉的陽轉陰,是一個陽入陰的關口。百會,是陰入陽的關口。它們都在一條線上,所以能促使公轉暢通,下則長強公英也;中則三裡香附也;隔膜以下香附;膻中石菖蒲;至陰 膻中, 浮石 三裡, 腹腔 佩蘭, 大椎 葛根 桂枝,尾閭獨活。 此乃小方之藥。總之,都提到了一個公轉暢通,目標集中,能量集中,運動統一,暢通無阻。

 

☆       動靜兼容任選  啟動細胞為先

郭氏修煉所講的動功,具有雙調作用,人體的能量是由高的能量向低的能量空間補充,能量的濃度也是由濃度密的區域向濃度低的區域疏散。故可使人體的細胞恢復到本來的健康面貌。練功健身的機理,也就是調節的作用。練功是人為的調節人體內部的功能作用。可以疏散人體的能量,又可以集中人體的能量,還可以應用人體的能量。其方法是應用自己的手勢或身體的鬆緊動作來調整。此外,空間醫學還提倡一種調整人體內部細胞運動的方法,即音符震動法。3396815 各個數位代表人體內的臟腑,通過音符數位發音震動各臟腑細胞,可以調整周身能量運行。

在練功的過程中,每個人均能發出自己不同的細胞能量,其能量必然疏散在自己練功的周圍,而形成一種能量場。這種能量必然與其周圍的能量進行交融,而結合成為新的能量物質。在練功場中,人都在進行著細胞的開合與吸收,這種新的能量物質必然對人體有著新的異化作用,從而改變人體的素質。

養生法是人體科學的基礎,人體科學是:結構、功能與思維。

結構為臟腑、皮、脈、筋、骨、肉。

人體的修練是自身物質的鍛煉(皮、脈、筋、骨、肉),通過鍛煉,使人體的各部細胞活力增強,使物質轉化為能量,能量轉化為物質的過程。從而改善自身的體質。

功能為臟腑、三焦、腦細胞功能。

思維分為淺、潛(頓悟、靈感),心靈是思維之根。要認識心主思的道理。

方法:

人的生命是在鬆緊中生存。例如:呼吸是鬆緊的方法。呼吸方法種類很多,最好的呼吸方法是胎息法。

 

1、胎息法

許多修煉者,練到一定程度後,是肚臍內部呼吸。而且,肚臍會出現跳動。胎息法直接衝擊人體的峽谷地帶,所以胎息法能夠直接補充能量。

大多數人的上呼下吸,不是胎息法。

胎息法的正確練習方法為:從肚臍往命門吸,再從命門呼到肚臍,但不要出肚臍,這樣下腹部橫著開合,使肌肉細胞各部都運動起來,一般呼吸3次或9次之後,這個部位即會發熱,真氣啟動。

 

2、樁功法

細胞開合也是鬆緊的方法,任何動作都是在鬆緊中完成的。各路太極,各種功法等等。所以提出沒有門派、沒有等級的論述。只有鬆緊才能產生形體運動。形體的鬆緊與內臟的開合有密切的關係。鬆宜輻射,緊宜內守。人體的健康在於“活”,各細胞靈活。鍛煉身體要注意形體姿勢的要求。

形體是指面貌與形體動作而言。面貌指五官:雙目平視眼中有神,若眼珠上翻,則大腦深層潛伏腦系病變,不宜修持。在修持過程中半面臉抽動也屬於上述病變。修持過程中雙目自覺轉動是腦開之象。常曰;火眼金精,眼中有神。雙鼻翼內縮為上焦氣機不暢,肺竅不開。若雙鼻翼煽動為肺竅大開。口唇緊縮為中焦氣機不暢,脾竅不開。若口唇顫動此乃中焦開闊,脾竅已開,宗氣當開,信息當接,此乃借口不借腦的開始。若頭部晃動為椎體不開,若頭部前後擺動乃周天開通之像。

(如圖)兩足併攏,下緊上鬆,能量向上輻射,作用在於固下元,下實上虛,能量由下而上。兩足與肩等寬,微下蹲,乃是下實上虛,此乃開尾閭之妙法,能量由尾閭過會陰到下丹田,上沖任脈。開尾閭能量能速下行過會陰。

周身中正:左右能量均衡,有利能量運行。

兩手自然下垂:兩手、兩臂是胸中能量出入通路,手少陰心經之病,必手臂冷、痛,乃經絡不通之像,兩手自然下垂,要鬆、活而不僵,其手指尖宜微回收(能量不宜向下輻射)。

舌抵上齶:舌尖細胞能量輻射,與上齶細胞能量輻射交和,相互撞擊而產生津液,此乃口中聖水。此水緩緩咽下,助消化,具現代科學研究有殺癌細胞的作用,更是任督經脈交合的方法。

目視前方:目視前方兩米處是眼肌放鬆的最佳位置,兩眼微閉是眼球放鬆的方法 ,當眼內能量感知自轉時,稱為火眼金睛,是神光治療的條件,此乃上工治病的方法。雙目微閉,用意內守,此為神光內守,意、耳、神光同聚一處是也。

全身放鬆:從頭說起,頭為諸陽之會,宜清,清必正,故頭部要中正;背要鬆,其能量才能下行。下行之道聚風池,過大椎,故頭必正,背必松,過命門下尾閭;沉肩、墜肘、拔背(大椎部),只有背部放鬆,心胞能量才能疏散,心胞為頭之本。兩肩胛為心、肺能量出入之處,故心病則背痛,肺病則肩胛緊、脹、酸、麻等。修身之道,必有松肩、弓背、彎腰之說,背為諸陽之道,陽疏陰消散,故陰病取之於陽。手:手最敏感處為手心,因為手心的細胞細膩而靈活,故修煉者以手心、手指多種變化而健身。例如,各種手印的應用,大拇指屬脾、食指屬肝、中指屬心、次指屬肺、無名指屬腎,拇指與中指能量相交則為脾、心能量相合,以此類推則變化無窮。其松、緊為訣竅,鬆則為啟動,為開。緊則為守,為閉。人體能量的輻射特點是直輻射,故手指的方向是能量運動的方向。人體的健康是來自於多種物質的異化、混化的營養,人體實體物質與能量物質的營養,是人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在修煉的過程中手指要處在似伸非伸的手勢,此為含能量而不瀉,方為正法。

樁功的形式、方法多種多樣。樁功的目地是加強身體局部的能量。修煉樁功的方法分為定式與非定式,定式是局部的點能量增加,非定式是局部的點能量運動。

蹲襠站樁(如圖):雙足站立,與肩等寬,雙足尖內扣,下蹲。此乃啟動會陰細胞運動的方法,會陰啟動則能量上衝,加快清升濁降的速度。是強壯功或硬功的修持方法。其弊病為:男可縮陰,女可縮乳,修持要掌握尺度。

三心並站樁(如圖):雙足併攏,雙膝內扣,雙手成桃形回照丹田,雙目平視。啟動丹田氣,能量易上衝。

三元站樁法:能增加人體能量的橫向流動,不對稱的三元站樁法效果更好。

拜佛法(如圖):雙手和合,實心掌置於膻中部位,眼觀手指尖部,啟動宗氣的能量運動,增強潛意識的開發力度,啟動宗氣的能量運動,是慧功修持的重要方法。

光照站樁法(如圖):雙足拉開與肩等寬,雙手舉至頭頂上方,手心相對,一手近,一手遠。此法能夠啟動全身能量的運動,由表及裡,對推動人體腎區的細胞運動,增強腰部及腎區的能量和功能。對人體的微循環有增強的作用。

扣手站樁法(如圖):啟動人體腎區的細胞運動,增加腰部及腎區的能量運動,增強腎功能。

開發人體原動力的穴位,即是人體元氣之根的會陰穴。

會陰穴是修煉硬功的必修課,名為掏襠樁功(又名縮陰)。可啟動能量運動,其作用如風。人體猶如金鼎,最下為風,其上為火,火上為水,水上為蒸氣。故《內經》言,中焦腐熟水谷,下焦氣化出焉。故會陰穴的作用如風(動意功中有“金鼎炁騰”之說)。

開發人體丹田的穴位,即是人體元氣之本。

丹田樁功是修煉強壯功的必修課。丹田深層是人體動力之源(金鼎釜底),可增強物質轉化為能量的力度,其作用如火,化生水谷,增加輻射能量作用,故有衛氣出於下焦之說。

開發人體的中脘部,即是人體的化腐之本。

此樁功一定應用非定式,其目的是中焦能量運動。中焦乃為上、下二焦之通道,只有能量疏通,才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其作用如蒸氣,腐熟水穀,故有營氣出於中焦之說。

開發人體的膻中部,膻中是人體的宗氣之本,信息之源。

人體悶氣即藏於此處。快速讀3396815至含糊不清時,悶氣始出。此處樁功應用定式,忘我而得之,幻生於此,故有肺朝百脈之說。能抒發怨屈而借嘴不借腦脫口而出。

開發人體的山根部(印堂),即人體的中脈之首。內為松果體之部位,是開發智慧的首選樁法。古有三隻眼之說。

開發人體的囟門(百會部),即人體的頭頂部,百會乃為諸陽之會。

升清降濁,百會能為諸清陽之所,能量為至清之物。兩臂至頭頂上方,手心向內,一手尖微屈直射囟門,另一手尖微屈直射百會,意照全身。其作用能增加人體表層微循環,達到健身的目的。

開發人體的腎區部(命門部),此處乃為人體的納氣之源。

古雲:肺主呼吸,腎主納氣。金生水,此處能量不動,太陽區能量不能下行,此乃腎氣不足也,人體周天運行此乃為大道。下實上虛此乃健康之本。能量下行於此,才能為實。實必排濁納清,方為真實。中醫舌診為舌根厚膩,此為腎濕之病,祛濕必借太陽之力。今任脈不行,物質不動與此有關。濕乃人體的大患,菌病之源,中醫有濕熱生菌之說。

開發人體的膻中部,此處為人體的宗氣之地,化氣之本,信息之庫。

宗氣之地:胸部自然之氣,人體經絡之氣,任督運轉之氣,三焦生化之氣即會於膻中。為心胞開竅之門。上為太空,為清靜之腑,為頭部門戶重鎮。其病者為胸悶、生痰,主思,頭部不清,思維混亂。以靜養悟空而養之,拔背而下之。樁功為文、武之基,文則健身,武則護衛,樁功為人體的能量之本,故修煉以樁為根,方為上乘。文樁開慧,武樁健身。文樁修性,武樁修命。

 

3、靜功法

靜功不靜,實為外靜而內動。

外靜內動,內動是深層細胞的運動,人體處處是丹田,所以在做靜功的時候要外緊內鬆,功力達到一定的程度時,應該是下至足尖,上至髪梢,都要有微微的顫動。

在思維方面一定要甩開自己,不想自己,大公無私,有一絲私心,就有一片障礙。要想他人,想他人幸福,想國富民強,想美好的景象。在一片空想過程中,突然就有一時空虛,才能達到虛無境界。

無意而動乃為靜動。

動分內動與外動,外動者人為的動,內動者,不自主的動,突然的動,動由內生,由內及外,是打開內關竅的最好方法。修煉者出功夫無有內動則難成功。

古雲:人體處處即丹田。人體處處即可為動源,盤腿打坐外緊內鬆,下至足尖,上至髪梢,即有顫動之感。人體的生命在於運動,在於細胞的微運動。細胞的微運動,是人體在修煉過程中產生能量的關鍵。點、散、統一、聚、變是能量變化的過程。動功由外及裡,耗散能量。靜功由內及外,內小動則增加能量,動之及表則耗散能量。

其內動也分為下、中、上,最後達到面部、頭部。其面部為:下額顫動,口唇顫動,其舌跳動,鼻翼煽動,眼皮跳動,眼球滾動,其腦內竄動,乃為三華貫頂,五氣朝元。

意念為其大而虛,其多而空。一念而實,快念、多念,念中有空,多念忘記而空,空則虛。念中無念而有念,此乃虛念、幻念,幻中有念,潛念產生,曰:靈感、頓悟。開悟當其為悟。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私囊之為患,無私天機開,得悟普渡生,天無絕人路,柳暗花又明。

坐功處在坐或不坐中,似坐非坐中,當自己身體處在非常舒服狀態,在這個時候坐功,很容易進入狀態、角色中,進入虛幻之中。放鬆身體,自己和大自然的場融合在一起,達到零加畫超凡入聖,法自然萬象更新。所以,坐功有很多的方法,坐功並非真虛,坐功生活化,關鍵是“靈活”二字,靈活是大腦的一念之中叫靈活。大腦的思維要活,坐功如果坐的很死,看上去很認真,這樣的坐功叫傻坐,不起多大的作用,只是形體在坐功,沒有達到淺潛結合,形體與意識的結合才是真正的坐功。

真坐與假坐有很大的不同。真坐:身體的變化、臟腑的變化、氣血的變化。傻坐只能說是形體的變化,身體舒服,但是真正的深層意識沒有發揮和調動起來,所以臟腑身體變化就小。坐功可以使人體的大腦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分析判斷事情更加準確,因為他達到了淺潛結合的狀態。坐功可以增加智慧,增加自我身體的免疫力,使自己身體更加健康。因為坐功可以隨時補充身體的能量,去濁納新,在坐功的時候身體完全放鬆,要鬆中有體。腎為腦髓之海,使大腦細胞更加開發,接受信息更加靈活。古代很多的修煉家都是在修煉之中增長了智慧,達到了超凡入聖的境界,所以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很有道理。坐功真正的進入狀態,就達到了靈加畫的境界,忘我悟空更完美。

4、手印法

手印自古方法種類繁多,眾說紛紜。手印大體分為:大手印與小手印。大手印為身體與手的能量相互輻射與撞擊。小手印為手指與手指和手的能量輻射的相互撞擊。從而改變能量運動的力度和方向。古人的手印約有6000多種之多,名字各異。手印是動力的調節器,是能量運動的方向盤。手印是臟腑能量疏散、積聚的工具。

周天印(分小周天、大周天)、丹田築基印、開智手印(分印堂慧、膻中慧)、命門築基印、光照百會印、會陰起源印、五指鬆緊印(分拇、食、中、無名指、小指)、多人查體印等等。

 

*終為始始為終 自然與人共存

◎生命輪回 無始無終

人生是有限的,生命是無限的(生命輪回終極價值觀)。生命的過程是一個自我更新的過程,是能量與物質、物質與能量轉化的過程。是上古、中古、下古不同時空的輪回過程。生命是物質運動的形式,新陳代謝貫穿著生物體的進化以及生長發育的全過程。

“人”作為生物體是以肉體與精神的表現形式存在於自然界當中。人從無形到受精卵是能量向物質轉化的開始,也是無極轉太極的過程。其物質與能量的運動,就是人體

生殖細胞並形成新個體以延續種族的循環過程。從受精卵開始,歷經胚胎期、胎兒期、幼兒期、青壯年期、老年期、死亡期,始終貫穿著新陳代謝的運動循環。新陳代謝的停止,是生命體回歸太極轉無極的過程,是能量在不同空間的轉化過程,也是生命運動軌道的轉化過程。即生殖循環,生命循環。

生為聚合,死亡是一種分散,原來合為一體的生命,重新要兵分兩路——高級的能量物質向天空歸返而去,而肉體低品質的這一部分,它們在系統分散的過程中,各自遵從不同的分散途徑,從哪兒來,還要再回哪兒去。如:皮、脈、筋、骨、肉、血液、腺體等等,所有這些東西,在死亡之後,無一遺漏的都要被納入死亡能量循環系統,進行全面的分散轉化。

經喪葬充分分化後的個體單位體積極其微小,屬於微觀原基物質之列。所以,世人同樣也就無法發現它們循環變化的行蹤 ……

死亡能量物質的循環是一種宏觀的、大尺度的重複往返運動,是地球物質分門別類的分合聚散運動之一。

所以,地球所有生命的能量由微至小至中至大……再由大至中至小至微……在時空的掌握中,忽而它們有形有像,忽而它們又如霧如塵。斗轉星移,所有的生死都按照自己的聚散往返方式運行流轉。有的過程長,如雄關漫道;也有的瞬息萬變,如電光火石。地球的自然規律就是如此,可以生,可以死,可以長,可以短,可以巨,可以微。運行於天上地下,物質能量的聚、散、演化永不停歇,循環無期。

 

◎人類自然 和諧共存

人與自然的循環是統一的。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形成了春、夏、秋、冬自然氣候的循環。春、夏、秋、冬氣候的運動規律表現為四時之氣的生發、生長、收斂、收藏。人體隨著四季氣溫、氣壓、溫度、和光照的變化不斷地作出反應和調整,以適應自然環境,形成人與環境的平衡統一。地球自轉一周為二十四小時,即十二個時辰,人體臟腑、經絡的氣血流注同樣遵循著晝夜的自然變化規律。所以,人與天相應,與自然相應,天地人合一。

組成人體的最小單位是細胞,對體內多數細胞來說,是生活在一個特殊的液體環境之中,機體與大氣環境的物質交換就在人體的內環境。內環境的穩定,決定著細胞的吞吐運動及新陳代謝。外界環境因素的改變可以直接影響內環境的穩定,所以人和自然是一個相互統一的整體。

古人早已提出“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觀。

古代先哲所提出的“天人合一”是指人體氣血能量之運行,不僅要對外部環境具有適應能力,更要順應大自然的變化而變化,如此才能推遲衰老,延年益壽。

 

☆       醫者修煉為本 神醫妙手回春

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儒釋道醫為人類,行善積德人上人。回顧五千年的文明史,從三皇五帝,神農,皇帝,歧伯,哪一位不會醫?哪一位又何曾不是醫道出身?這期間的華佗,張仲景,葛洪,扁鵲,李時珍等老前輩醫術高超,哪一位又不是修煉大家?人們所反對的“巫醫”不管是大巫,小巫,又何嘗不是經過不同修煉之法,而祛除人類疾病,才使中華民族繁衍至今?沒有巫醫,則沒有今天的中醫和西醫。

醫者以心觀之、醫之,用心知其方,以心處之,心想治病,心想事成,望君試之。何以達到,修煉漸知。

醫者治病,不依人分幾級,病分幾段,應貧貴均之,察形觀色,望而知神,是為上醫,知其場性,調動靈性,是為神醫。

醫者之道,在於有心,在於用心,在於聆聽,在於交流,在於溝通,在於對話。醫之道在於向內聆聽,觀看自我,才能使氣血回流於體內,唯有氣血能量能進能出,才能確保氣血循環,系統正常。

為醫者,應該深刻去體會,萬物皆有靈之深刻涵義。從察覺藥材的靈性與特性中去掌握用藥的度,才能將藥材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作為醫者,應承襲先祖的智慧,方可更好的造福人類,濟世行醫;以修煉為本,方知五行變化;明心見性,才懂五臟有神,與神對話方可立竿見影。

修 煉 部 分

空間醫學的修煉,總結並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理論和方法的精髓。認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是各家的共性,也是最高的修煉方法。

郭氏修煉的養生方法著重於周天能量的運行,也更加注意空間能量的撞擊運動和變化,想方設法刺激和撞擊各個部位的能量運動,達到開發智慧和潛能的目的。

修煉的總方法有兩種 一是通過人體內部物質的物理運動,產生能量的變化,也就是物理運動所產生的化合、重新組合的變化。二是大腦由單向性思維轉化為多向性思維,使人體內部信息和潛能發生變化。這兩種方法是不可分的。

 

☆累世智慧庫 用心修煉得

◎修心養性 積德忘我

修心。修心的方法,一要實事求是,二要表裡如一,三不講任何人、任何門派的壞話,做到不與人爭執,這是修心的關鍵。

壞的信息和壞的潛意識,往往產生於心術不正的人,心胸狹窄的人。主要是嫉妒比自己強的人,無端地懷疑別人。我們要以心比心,以心換心,才能心心相印。

養性。性,是人的脾氣秉性。養性與修心結合,才能掛通潛意識信號,才能得到潛意識的好信號。

有涵養才能有道德。涵養就是休養。如果不培養涵養,怎麼能有道德呢?所以,要想得到高功夫,要想接受高層次的潛意識信息,就必須養性,必須戒除任性和嬌性,從而樹立起英雄人物的本性。因此就需要千錘百煉磨秉性。嬌不行,太剛太柔也不行。 太剛易折,太嬌太柔就會無所作為。我們需要的是中庸之道,不剛不柔,柔中寓剛的秉性。

積德。積德是誠心的具體表現,是修煉潛意識的最好方法。積德,就是看不見的功勞薄。

忘我。就是去私,這是解放自己潛意識的最好方法,如果思想上有一點我,潛意識的全息信號也不可能得到。

講修煉,講團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講,就是修煉的好方法;維護國家的利益,維護人民的利益,處事大公無私,就是修煉的好方法;學觀音為人民服務,就是修煉的好辦法;提倡廉潔,反對浪費,就是修煉的好方法;講修心、養性、積德、忘我就是修煉的最好方法。

空間醫學的修煉方法在思維意識上,強調運用形象思維和創造型的多向思維,強調閉合性的開放。人的思維分為淺、潛(頓悟、靈感)兩種,心靈是思維之根。

 

◎“潛”能顯像 悟與心通

“靈感”為頓悟,為瞬間的爆發。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得到的知識。“聚則成形,散則成風”。當一件事情在大腦裡面反復思考的時候,就會潛移默化的在人體內部生根發芽,其實這個時候已經由物質轉變為了能量。然而信息的來源又是由能量和物質一步步的轉化而來的,但是信息來的時候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具有突發性的特點,所以這樣的信息稱之為“靈感”。“靈感”一般都是主動的來告訴某人一些事情。所得到的知識就在於自己的悟性,悟性又取決與自己的心性。靈感的由來在於對潛意識,對累世智慧庫的開發。

累世智慧庫即潛意識。潛意識既不是大腦的淺表意識活動,也不是形成習慣性的下意識活動,而是人體深層的潛在意識活動,是沒有經過大腦的思維活動,突然出現的一種意識。

人的潛意識是人體內部深層的信息活動,是人體內部沒能開發出來的潛在能量,是人體內部尚未發現的秘密。潛意識只是個代號,是個代名詞,也可以說是個借用詞。

潛意識思維活動,不是從大腦細胞中產生的,是從潛意識中出來的,它比腦細胞產生的思維高級得多。

潛意識也不是靈魂,潛意識比靈魂更高級,是體內具有極高靈性的高層次物質。靈魂和潛意識是兩碼事,但潛意識包含著靈魂。人體記憶體有三個結構,即天、地、人。天有天的信息,地有地的信息,人有人的信息,三者的結合就是潛意識。天地人的信息一般人是看不見的。

潛意識是人體的精、氣、神通過認真修煉後的結合,是精神與物質的高度結合,高度集中。當精神處於空虛的過程中,也就是處於零的過程中,處於虛的過程中。人處於無的過程時,才能發現自身真正的縮影,也就是找到了真我,這是自身元神態的顯現。

 

◎內外皆潛 各有分工

潛意識分為內潛意識和外潛意識。內潛意識是人體原有的,外潛意識又分為兩個大的層次,這兩個層次有著質的區別,決不可混淆。

內潛意識每個人只有一個。內潛意識是天、地、人三者的精華融合而形成的。

人體潛意識有一個特殊的功能,能夠游離宇宙之中,並且是可變的,多變的。

潛意識的另外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它有內向性和外向性的區別。內向性可以指揮人體內的變化,

 

◎得潛信息 細胞為本

沒有開發的腦細胞,一旦被開發應用,深層腦細胞在運動中所輻射出來的場像是很多人沒有見過的,對於這些沒有見過的東西,有些人不理解,就認為是迷信。這不是迷信,而是大腦深層細胞輻射出來的信號,這就叫潛意識信息。

練功修煉的是心,心就是潛意識。潛意識不是靈魂,潛意識比靈魂更高級,是體內具有極高靈性的高層次物質。

潛意識所產生的信息活動,和人的靈魂不一樣,也不同於一般的縮影。它有高度撲捉信息的能力,對內能撲捉人體五臟六腑的信息,對外能撲捉大千世界的信息。

人體記憶體有三個結構,一是天,二是地,三是人。天有天的信息,地有地的信息,人有人的信息,三者的結合就是潛意識。

潛意識是人體的精、氣、神通過認真修煉,精神與物質高度結合、高度集中的結果。而所產生的虛假的縮影,虛假的形體正是這種高度結合和高度集中的表現。佛教講假我、真我。假我,就是能夠看得見形體的我,真我就是精、氣、神高度集中的我。真我是精、氣、神之聚合,它聚在人體腹腔之中,或聚在人體的某個部位。

“真我”是人體內地地道道的能量團,是地地道道的信息,是人體內的精華中最靈敏最開慧的物質。它所產生的信息活動和人的靈魂不一樣,也不同於一般的縮影,它有高度的捕捉信息的能力,對內能捕捉人體五臟六腑的信息,對外能捕捉大千世界的信息。

 

◎淺潛各異  對立統一

大腦思維與潛意識辯證統一的問題很重要。就潛意識來講,它和人的大腦不是同一回事,潛意識的指揮,在一定的程度上,是不經過大腦的思維活動的。

如果淺表意識和潛意識統一不了,神形統一不了,那我們就無法前進,只有神形統一了,合二為一兩個人合成一個人,才能統一步調,統一步伐。

還有一個結合,就是淺表意識和深層意識的結合。非有這麼個大結合,對潛意識才能運用自如,才能削減二者的差別和對立

一個關鍵的問題是要能掌握淺、潛意識的交替運用。如果交替不了,潛意識低的,淺表意識代表不了,神智就不清醒。如果是淺表意識達不到深層意識,就永遠出不了功能。所以就需要折衷,既能鑽進去,又能走出來。既能指揮,又不亂套,亂套就成了精神病。

淺表意識鑒別信息時,還能轉化信息,轉化表達信息的詞語,並且基本上符合信息的內容。智能醫學、空間醫學的部分理論,都是潛意識信息經過淺表意識的轉化而來的。

潛意識的信息必須在淺表意識的監督下進行傳遞。潛意識信息的傳遞是借嘴不借腦,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如果沒有淺表意識的監督,隨意地說出來會招惹麻煩。說什麼話都要分場合,對於人們不理解的場所就不要說,這就是淺表意識的監督。

當潛意識信息要借嘴的時候,淺表意識要對其進行監督。進行監督就必須要有監督能力,要有鑒別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哪些話說出去會惹麻煩,都要一一辨別清楚。

潛意識有時在某些時候發出的信息是假的,應該注意這一點。而在某些時候發出的信息是真的聽信了假信息,這是淺表意識的責任;但真的信息沒有聽,那又會自找惡果。

把潛意識的真信息給耽誤了是犯大忌。這確實非常難,即不能全聽,又不能不聽。不分是非的全聽會犯錯誤,不聽而耽誤了也犯錯誤,這個尺寸難掌握。

一定要正確理解和處理好淺表意識與潛意識的關係。這個分寸是不好掌握的。即要充分發揮潛意識的作用,又要控制潛意識的弊病,如果潛意識發揮不出作用是遭罪,發揮的不對也早遭罪,不發揮更是遭罪。

鑒別潛意識信息的唯一原則是:對國家有利,對人民有利,對自己有利的事就照辦。反之,對國家不利,對人民不利,對自己不利的事即不聽,不說、也不做。只有掌握住這個原則,神形才能相俱。

 

 

◎德之孕育 涵養胎能

人體縮影的變化,是隨著五臟六腑氣機的盛衰而變化,並且佔據不同的位置。縮影存在的形態,不總是能夠看到。而是忽有忽無恍兮惚兮惚兮恍兮,隱隱的出現,隱隱約約的消失,一會兒有一會兒無,不注意時則出現,你注意時又沒有了。但精神處於空虛的狀態中,也就是處於零的狀態中,虛的狀態中,無的狀態中,才能發現“真我”的縮影,真我即潛意識,自身元神態的呈現。當然會有一個自我影像的呈現,功力越高自我影像越深,分化得越多,但不管分化為幾個,都是由一個分化,即分身法。當修煉到一定的階段,功力和念力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時,在不自主的,沒有意識支配的情況下,就會發現腹腔內部有兩個“人”,這叫“陰陽尚未合併”。這兩個“人”是一男一女,是左右形象變化的縮影,並不是真正的一男一女。修煉到陰陽合併時,就是腹腔內兩個“人”合為一個人時,這就是古代修煉所說的“腹內懷胎”的開始,接著就是“十月懷胎”,以十個月時間把“胎”養起來,這是修煉過程中的一個困難階段。

每個人的潛意識影像都不一樣,有得白白胖胖的,大大的,很活躍的;有的是瘦瘦的,骨瘦如柴的;胖胖的有用,是為人民服務吃胖的。一看這個“小真人”很胖,就知道這個人很有德。骨瘦如柴的沒有用,很窮,說明這個人的德不行。有的人這輩子沒做缺德事,但是“小真人”也瘦,這是上輩子缺了德。這就牽扯到因果關係。

外潛意識是身外的靈,大自然的靈,宇宙的靈,外潛意識又分為兩大層次,即一二層級以上的潛意識和五六層級以下的潛意識。這兩層次有著質的區別,絕不可以混淆。

人體內的潛意識影像是靠德來成長的,也就是說當“德”積累到一定程度時,潛意識影像才會成長,長大後的潛意識可以與天地潛意識的信息掛通,所謂掛通,就是得到神的庇佑。

 

◎心語相通 萬靈融合

修煉潛意識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就是遵循3396815的旨意。在快速念3396815的過程中,對自身起到能量的調節作用,同時傳遞所要表達的潛意識信息。是溝通三界的信息密碼。稱之為「心語」。即潛意識語。

3396815能夠啟動人體內的細胞運動,使人體器官功能正常化。3396815使人體能量向相反的方向運動,從而促使人體新陳代謝,這是人體內生態的必然規律,違反了這個規律人就會生病。人體的內生態運動和各種部位能量的結合,才能產生正面的作用。沒有這些運動的結合,光是聲帶運動是產生不了這種效果的。

人體內的物質運動和能量運動,同時是信息的載體,在默念3396815過程中,全身的內臟細胞都在運動,外界的能量根本打不進去,絕不受任何侵害,因為有3396815指揮潛意識最靈。33996815是最高的潛意識密碼,也能調動其他潛意識的信號。潛意識使人體內天、地、人即精、氣、神三者聚合。只有對3396815好的信息才能進來,其他信息則打不進來,所以3396815是最高的潛意識密碼,他能調節其他任何潛意識的信息。3396815和聖經一樣,熟念就能調動自己的潛意識,給自己治病。不過對三種人不見效:一是缺德的人;二是在“閻羅殿”報了號的人;三是有因果關係的人。

3396815這幾個數字,不單純是刺激人體內部氣機和能量運動,也是調動任何信息的密碼。通過調動人體信息來調整自己和對方的身體能量,對腹腔的變化非常大。3396815能夠使全身的能量都運動起來,把全身的信號聯合在一起,因而他是一總的信號,又是潛意識的總代號,大家與3396815一心,忘我工作就出功夫,人不感到累。有人說3396815是一種咒語,能控制人。其實誰也控制不了誰,根本就不存在控制人的問題,人體的潛意識和人體的細胞運動是兩碼事,它不受任何控制,他有自主權,所以不要有害人之心。時時刻刻不要忘記應用3396815的信號,用心念3396815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身體,好信息。

“潛意識”為自己內心深處積累潛藏的知識。“潛意識世界”猶如百科全書,知識無窮無盡,它承載了累世的智慧,是累世智慧的象徵。具有的特點是被動性的,等待著有緣人的探索、開發之後才能更好的應用。

“向我們的內心要知識、向自己的心靈要知識”,其實就是讓我們練習打開累世智慧庫,挖掘出內心深處的寶藏,潛意識世界是一片汪洋大海,處處即為寶藏,就算人的一生時時刻刻的挖,挖一輩子恐怕都挖不完,我們挖出來的智慧僅是潛意識世界的一小部分而已。所以我們在開發潛意識的時候要相信潛意識,只有和潛意識真心相待,才能以心換心,它才會告訴你更多的知識。總有一天你得到的知識會越來越精細,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挖到了深層,深層的知識開發出來,恐怕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堅定我們的信念,不要以自己短淺的目光來衡量、約束潛意識的知識,那樣得不到創新,不會有突破,也失去了潛意識的應用價值。

 

☆幻之百科學 世紀尖端法

人類形體雖然渺小,但思維和存儲的空間卻浩瀚無邊,他所能埋藏儲存的思維意識相當驚人。累世智慧庫,就是一座巨大的知識寶庫,藏有宇宙所有的思維意識——信息。人人都有潛意識,人人都可以開發潛意識,應用潛意識,但是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與自身的潛意識接縫溝通,其原因是不懂得什麼是潛意識,不懂得如何修煉和開發,更談不上如何應用。其實潛意識常以幻象,幻聽,夢境等方法呈現出來,

經常清除思維匣裡那些不具任何意義的信息,達到空、零、無的狀態才能觸及到潛意識。潛意識也會藉由幻象,夢境向人們發出警告或提示,只有通過修煉潛意識才能懂得辨別潛意識真幻還是假幻,和解幻用幻的方法。

 

◎幻與修煉 傳承古今

所有修煉的共同特性就是幻。沒有哪一家修煉教派不是借助幻來進行修煉的。佛教的法輪常轉;道教的金鼎氣騰,都是幻的具體應用。也就是都要借助形象性思維的方法來增強細胞的開合運動,實現人體功能的正常化運作,同時啟動深層細胞的潛能,使之發揮更好的水準。從這個角度來說所有的修煉教派都離不開幻。同時,無論是修習哪一教派,最終都要進入“空”的階段。在進入“空”的狀態時,都會有幻的出現。儘管修煉的派別有所區別,幻的出現卻是無所區別的。信仰佛教者,可能在幻景中見到老子,見到耶穌,還可能見到妖魔甚至其它很多很多的圖像。有其他信仰者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這就可能使人產生困惑:為什麼所見的並非是本教派的圖像,而是出現其他的圖像,甚至是其他教派的圖像呢?幻本來就無門無派,它是精微物質的運動與變化產生的。無論是人體內部空間,還是大自然空間,精微物質的運動都是千變萬化、不可預知和控制的。既然如此,那麼有信仰的人去為幻景劃分教派就沒有意義了。因為無論修習哪一教派,都會在修習的過程中,應用幻的思維方式,都會遇到幻,並需要進一步分析幻、解釋幻和運用幻。如果再有教派的限制,再有教派的框框,就不能夠真正地解放自我,解放自性,不能夠得到傳承的思想,得到傳承的文化。世界上所有物質都具備恆動的特點,一切都處在發展和變化的過程當中。新的世紀、新的時代,要求我們破除教派的條條框框,統一思想,統一認識,把幻及幻的科學重新提到日程上來,並進一步研究探討其中的奧妙,取之於民並用之於民。21世紀,佛的修煉方法,道的修煉方法,天主的修煉方法,各個教派的修煉方法,都可以統一,萬法歸宗。以髓腦修煉方法取而代之,這就是修煉的改革。

傳承,從字面上講,很簡單,一方給予,一方接納。但這樣理解太簡單了,傳承不是一授一接兩個簡單的動作,傳承會使事物發生變化並產生影響。比如男女交合,也是傳承的關係,女子受孕,懷胎十月,產下後代。後代則傳承了父母雙方的遺傳因數,包括相貌、脾氣、秉性等等,可能與父親或者母親相似,或者融合了雙方的某些特徵。這就是傳承的過程。生命的誕生過程令人稱奇,但還不能夠包含傳承的全部內涵。

我們要認真地學習《道德經》中的傳承思想的精髓,學習《道德經》中所包含的古老生殖文化的真意。當然,這也是在研究幻的過程中的發現。傳承包含幾個方面的含義,不僅要傳承物質,還要傳承思想與精神,更要傳承大道乃至天意。大家都知道《道德經》中談到了道的問題,談到大道無私的普遍性,這與女子自身的特點息息相關。女子具備母性,具備博愛之情。所以傳承與女子相關,傳承必須具備靈道。那麼靈道是什麼呢?它和經絡一樣,目前儀器還檢查不出來,但是進入功態,能夠看得到。靈道位於女子子宮之旁,這個通道,通任脈、通膻中、通大腦。具備並開啟這個通道,才能夠傳承思想和精神。

 

◎幻之形成 物質辯證

什麼是幻?理想是幻,靈感是幻,頓悟是幻,夢境是幻,修煉是幻,法術是幻,很多醫療方法也是幻。每個人都遇到過幻,每個人的思維當中都存在幻。只是幾千年來人們沒有認識到這一點。老子在《道德經》中就提出“恍兮惚兮,其中有物;惚兮恍兮,其中有象”, 恍兮惚兮、惚兮恍兮說的也都是幻的問題。

修煉也是幻。各種門派的修煉方法,也是基於幻,基於形象性思維,形象性思維就是幻。釋迦摩尼講明心見性,這是修煉的幻術。講修煉法輪、腹中的蓮花,都是幻。道家,老子《道德經》的“惚兮恍兮,恍兮惚兮”是幻,周天功也是幻。醫家,中醫源起於巫醫,巫醫應用的就是幻。

空間醫學提出用心工作,忘我無私地為人民服務,說到底也是幻。而在入空的狀態下,發現自己本性的奧秘,發現自己心靈的奧秘,為自己的心靈尋找出路和途徑,也同樣是幻。崇拜是幻,迷信也是幻,要解開迷信、認清迷信的實質,才能最終破除迷信。幻存在於我們生活、工作、修煉的各個角落,可以說,幻無處不在,無處不有。

深入地探討幻,發現幻其中蘊藏的奧秘,並妥善地加以運用,對我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所謂的東方神秘文化,在空,在幻。從歷史上看,幻是一種玄學,廣大的人民群眾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甚至認為是不可能的。通過四十年的修煉,我認識到幻是物質的存在,是空間精微物質的存在。

宇宙之間的萬物都不是絕對靜止的,都在分化、變化,都處在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中。宇宙之間的物質變化、分化、異化,都在空間通過幻的形式進行。空間精微物質的集結形成了場,這個場有不同的形式,呈現出不同的圖像,不同的幻。所以,幻可以形成不同的物質形態而存在,幻是空間精微物質的變化。比如說,雲彩是由水蒸汽的集結而形成的,水蒸汽無時無刻不受到空間能量運動的影響,所以,雲彩的形狀總是瞬息萬變,天空也可以稱為是“雲幻”。幻並非海市蜃樓,而有其自身存在的物質基礎。幻的科學,並非空穴來風,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科學。認識幻、瞭解幻,首先要認清幻的本質,認清幻的物質性。

對於幻,很多人認為是唯心的,比如夢境、靈感等。事實上,幻是一種高精微的物質存在形式。任何事物都不是處於靜止的狀態。空間中的物質都是在永不停息地相互運動,於瞬息萬變之中幻化著能量,精微的信息也是在這個時候衍生出來的。物質、能量、信息三者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相互轉化。說到底,物質、能量、信息是物質的三種不同存在形式,區別在於各自的精微度有所不同。幻有它產生的物質基礎,幻與人體內部精微物質的運動相關。幻是由於人體內部場性發生變化及能量運動加速而組合形成的。大自然的能量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運動與變化,大自然的空間中,存在著許多不同能量場所組合變化成的圖形影像,當被人體感知感應、接收時,便會通過不同形式顯現出來。有時,大自然的能量運動會刺激、誘導大腦產生特異性思維。換言之,在外來能量的作用下,能啟動大腦創造幻的機制。不同能量運動的形式,刺激不同的部位,不同部位誘導出來的思維意識也不盡相同。

幻的基礎的第二層含義是指,無論幻的存在形式有何不同,無論幻的表現方式有多少種,幻都與人體的右大腦密切相關。所有的幻必須通過右大腦的思維加以呈現。幻是以形象性思維、特異性思維為基礎的思維變化。要甩掉邏輯性思維的框框,開發人體的右大腦,才能夠看到幻、認識幻、解釋幻、應用幻。而右大腦的思維又同人體膻中的能量運行、腹腔的能量運行密切相關。比如:膻中鬱熱致幻,宗氣不足致幻。腹腔、膻中的能量修煉程度,都與人體內部精微物質的運動相關。

幻的科學,要落實在物質的第一性上。幻是精微物質是在運動中的各種變化、各種組合而形成的。物質、能量、信息三位一體,精微物質必然承載能量與信息,因此,研究幻,必然要研究精微物質的特點、精微物質運動的規律,必然要研究精微物質所承載的信息的含義。幻的科學是新世紀的一門尖端科學。因為幻的科學不光能應用在醫學臨床上,應用在治療學和預防學上,還將應用於社會各種學科,應用於百科之中。所以說,它是新世紀的一門尖端科學。幻的科學,不只應用於醫療,更將推動各個學科的發展。學習幻的科學,意義重大。幻的科學是各門科學的精華。今後,幻的科學的普及是改變自然的基礎。東方的神聖文化奧妙很深,只有修煉,我們自身才能變化,我們的環境才能變化。

 

◎觀幻解幻 思維大戰

解幻的過程就是在放空大腦的過程中,對於突然不想而自來的幻景給予解釋。而幻的產生都是在一念之中萌發出來的。在我們的生活中,大腦之中突然的靈感都是幻的開始,幻的生成,而且在緊跟著幻的過程中發現了幻也是一幻套一幻,幻幻相扣的。

幻的出現以心底無私為基礎。

在修煉的過程中,一旦不想自己了,很可能就出來了特殊的幻景。如果有私,一心為自己,就不會賦予你好的幻景,這與自己的修煉程度有一定關係,與自己的身心素質有一定關係,也與你先天的遺傳密碼有一定的關係。

要修煉好,就要拋棄假相,追求真相。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幻景引導了思想的前進。

空,是形體的空,是思想上的空。只有思想的空,才能與天地同德,才能出現高層次的幻景,才能悟出高功夫,修煉出高水準。

悟性不是老師給的,老師只能教給悟幻景的方法,只能給提供信息,只能給提供悟性中的一些潛在的內容,還可以通過我給他一點兒工夫,但工夫能不能得到,這全在你行善積德的程度。

在潛意識的修煉和應用中,悟性起著很關鍵的作用。練氣功就要開悟,因此,在修煉過程中,應不斷增強自己的悟性。

很多科學家都是從靈感的幻景中悟出科學道理來的,平常的事輻射在了他深層的某些腦細胞中,在偶然的情景下突然出現了幻景,因而在一刹那間悟到了一些科學道理。

在練功中有很多的幻景,中醫內經中對此談得很清楚。脾胃出現的幻景,肝臟出現的信息活動,肺部的信息活動等。也就是說五臟六腑的信息活動不同,所出現的幻景也各有不同。所以大家練功到一定程度,所出現的幻景是不會一樣的。不同的幻景,說明人體的信息不同,從層次上講,分為上、中、下三層。按民間的習慣說法,上部的幻景叫做上五盤,天盤、地盤、人盤也叫上五盤、中五盤、下五盤。實質上,這是人們潛意識信息的不同層次。

為什麼練功會出現五盤的幻景呢?這是人體上部的能量打開了,是人體的縮影全部打開所顯現的幻景和信息。在練功的過程中,覺得自己一會兒成這個人,一會兒又成了那個人,這是練功的幻景。而潛意識的幻景則與此不同,是經過多次實踐的經驗所產生的,是很穩定而準確的。練功求的是負數,而不是正數。負數就是很多的幻景出現。在入靜時,零中的幻景,是零中畫,也是零加畫

修煉靠悟。悟幻景,要區別真與假,這對修煉和應用潛意識是非常重要的。真幻,是人體內的潛能在發揮作用;假幻,是人體內的場像變化而顯現出來的。因此修煉和應用潛意識,就要悟真的幻景。

幻景有很多種,是真的,還是假的?都需要通過試驗去辨別。經過多次的反復試驗,靈了,證實了,再去相信。不靈的幻景不要相信、不要去試驗。對自己、對人民對國家不利的幻景,就不要去聽,更不能去試驗。對自己不利的幻景叫做魔景。

幻有一種特殊的輻射力 這種輻射力不是淺表意識的想像力,而是深層細胞自發運動產生的,所以它的潛能和力量很強,運用時效果很好。

正是這些幻景、幻覺促進了人體內部經常不運動的細胞運動起來,接受經常不接受的信息活動。如果能夠正確地運用幻景,就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知識。如果一再地排除幻景和幻覺,就不可能進入陰性的形體變化階段,就永遠是正常值,是正數,也永遠出不了功夫。

 

◎佛魔同修 一念之間

對於靈感要悟,要悟出道理來,悟就是靈感,悟幻景,悟大腦突然的想法,悟眼前看到的聽到的,思維得到的一切變化,這就叫“零加畫超凡入聖”。

修煉和應用潛意識就是要悟真幻景。對自己不利的幻景叫“魔景”,這種幻景指揮叫魔景指揮,修煉求的是負數,負數就是很多的幻景出現,再入靜時,零中的幻景是零中畫。所以要悟,要頓悟。

對一些惡性幻景,首先要鎮定,用鎮定去鎮住,驅趕,拋掉或者用我們的念力把它反過來,變惡性為良性。比如,出現了各種野獸的幻景,要入定,要定住神,沉住氣,仍然能做到心性不亂,功夫也會立時上去,這叫定悟。再比如被蛇纏住的幻景,一定要保持鎮靜,在刹那間鎮定則出功夫,如果害怕就要受驚,如受驚就張張咀,沉沉氣則可穩住神,也出功夫。

悟什麼幻景?悟自己的意識,思維和修煉中一刹那間出現的念頭,在悟幻景時要注意廣交朋友,不管出現什麼幻景,都要以和為貴,不要傷害它,這是悟幻景時極為重要的問題。

 

◎觀內景法 人體奧秘

觀內景,是為了開啟與身體內五神的對話機制,通過觀看體內形象之變化,瞭解自己所屬之臟腑的活動情形,有的可以看到顏色和光,有的則可觀到象的形象,背後之意義也隨之不同,但都是為了開啟你與身體的互動和應用,因此,觀內景牽扯到人體的修煉。不修煉或不具修煉之基礎者,是無法從觀內景中觀看到人體之景象。觀內景不僅具備內觀之法,當能看到內景時,還需解讀出內景之意義。這就需修煉才能發現“五神”的真實面目,並與“五神”進行對話。雖然“五神”的形象變化是千變萬化的,但是通過顏色,光,及屬性,如五臟六腑與五行之關係,來分辨出現的景像所代表的意義。例如,繁榮茂盛,活潑,明亮,表示該臟腑安好;枯竭,暗淡,呆滯,不動者,表示該臟腑之功能活力不及,此時該給予良好的意識和關懷,並詢問活力不佳的原因為何?或仔細觀察其變化,從景象中來推測其活動力不佳之原因,以好的意念撫慰之,表示安慰及暗示已經感受到該臟腑的問題,然後通過飲食及肢體的活動,來改善臟腑所存在的問題。

如果能觀察到五神並與之對話,就能喚醒和促進臟腑功能回復正常。“五神”是五臟的精髓,是它的精神象徵,並有居中協調排解紛爭之功能。因此,與“五神”進行對話是觀內景最上乘的功力,能以此養生者是為上士。不會觀內景法怎麼辦?可給予良好意識及經常用雙手觸摸,按摩自身的形體,應用雙手所輻射出來的光回收之,以獲得相應的信息。

如何修煉觀內景呢?首先放鬆形體,下顎回收,其次雙眼微閉並向形體內部觀看。這是內觀之法,修煉時意識處於混沌狀態,較易達到內觀之目的。觀內景時,首先確定預想的部位,然後觀其部位,用心想及集中所有意識在該部位。或在為別人治療和按摩時,邊用心想對方的某一部位發光、發亮,邊操作邊觀內景。大部分人先能看到該部位的光,看到光後再下功夫。每天觀看實習,直到能看到內景時便成功了。接下來,在觀看內景的最亮點或是最明顯清晰的突出物,便是該部位之精髓即“五神”了。

觀內景分為有形與無形兩種。有形是指觀看到自己身體內之臟腑臟器;無形則是指人的生命力。它不僅反應了臟腑之活力,也能顯示出生命活動的一種反物質現象。無形雖然沒有實質的形體形象,但是卻能表現出實體臟腑之功能活動,甚至可以通過無形之影像,來改變臟腑功能,觀內景便是有此功效。通過觀內景,瞭解自己所屬之臟腑的活動情形後,可以通過飲食等手段做一些調整,以達到保健養生之目的。養生術便是從此衍生而來的。以飲食藥食調整稱為藥膳;通過形體運動方式調理稱為養生術。但是後世之修煉者並沒有把觀內景與養生結合在一起,只懂得借助肢體形體的活動來調整臟腑功能,卻不知其原理及應用內景的變化,情形作為調整的依據。

內景中所出現的景象是象徵著臟腑之精髓。其實,臟腑之精髓並沒有固定影像,因為它們是有靈性的活體,與人的意識相通。這便是建立對話機制的根本。

觀內景所看到的景象,是以功力而定,具有功能功力者或是功力不足者,皆能通過不同的方法,與自身的臟腑進行對話。

 

 

◎三尺火焰 影子科學

每個人背後都有三尺高的火焰,即生命之火。是五臟六腑在功能活動中各分子摩擦激發出來的光,亮與不亮象徵著人體健康的情形。

人在太陽底下或月光底下時,能見到自己的影子。人體內的“五神”就是心、肝、脾、肺、腎五臟所投射出來的「影子」。因五臟本身具有輻射光,人體之光便是生命的象徵。三尺高的火焰,是旺盛生命的象徵,此火焰既是人體之光,也是五臟六腑在傳輸物質的功能活動中所產生出來的現象。五臟六腑的職責是負責將物質即食物分解成分子,每個臟腑皆負責不同的分解步驟。當完成自己份內的分解程式後,再輸送到下一個「部門」繼續執行未完成的任務,各臟腑各盡其職,相互合作。人體便是依此營養物質所提供的能量來維護生命的。同時,各臟腑也會留下部分能量供己所需,各臟腑皆是如此。物質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的新陳代謝過程,就是從混化到異化,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當物質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中,各分子之間產生摩擦時就會激發出光束。臟腑內的靈魂人物,便是物質能量所輻射出來的影像。換言之,靈魂人物是該臟腑的縮影。人體之光是各臟腑所輻射出來的精華物質,在臟腑外再進行一次撞擊、摩擦後輻射於內的光影,就形成了該臟腑的靈魂人物。只有活著的人才有三尺高的火焰,當生命跡象消失時,火焰則熄滅。

生命在於運動,具體講應該是生命在於精華物質相互撞擊及摩擦的運動。

如何才能讓精華物質產生相互撞擊及摩擦現象呢?前提是必須要有適當的空間。但人們總是按不正常的方式給予自身過多的物質,致使臟腑無法消受,又不知往哪裡送,只好堆在臟腑內。如果數量持續增加,當占滿整個臟腑的空間時,就會妨礙精華物質的相互撞擊及摩擦。因為撞擊及摩擦現象,需要適度的空間來進行才能確保功能活動的正常運作。在物質的運動過程也會產生壓力,而壓力的過與不及都會對人體皆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壓力過多時,不利於精華物質的相互撞擊及摩擦,壓力大相對的阻力也大。壓力不及時,相互撞擊及摩擦力不足,激發不出光來,也顯示出能量的不足。唯有在適當的壓力下,才有利於精華物質的撞擊及摩擦,從觀察五臟六腑時可以得知它們的功能活力的強弱程度。五神是五臟的縮影,五臟六腑又是人體的組合體,因此五神必須相互協調,合作無間,才能求取到自身生存的利益,共同維持人體的火焰。

 

所謂東方的修煉文化,用現代用語來講就是微觀科學,是空間精微物質的科學,重點在於開發人的深層潛在信息,使其充分發揮效應。人的深層潛在信息對人體的功能有很強的調控力,是健康之本,是幸福之本,是長壽之本,是開發智慧之本。

 

☆修心與誠心 相印信息連

◎以心為本 心心相印

我們總結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修煉的精華,提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這是開發人的深層潛在信息的根本,是修煉的最好方法。修心,首先要心胸寬闊,能容天下不能容之事。要認識到自然界的變化是有規律的,要認識到物質與能量是循環的,物質是不滅的,修心在於淨心。只有這樣,才能放下心中的包袱,解放思想,重新認識世間一切繁瑣的事情。

釋迦牟尼提出明心見性。明心見性是怎麼回事?明心見性也是幻,就是在幻中見到自己的影子,認識到自我的本性。佛教講,每個人心中都有佛,都有佛性,就是自我。佛教認為,明心見性是修煉的終點。我提出,明心見性是修煉的起點,要在明心見性的基礎上開始修煉。見到自己的影子,見到自我的本性,要用之為人民服務。釋迦牟尼提出明心見性,是給了我們修煉的鑰匙。從明心見性開始,然後知道自己是什麼角色,並應用自己的角色為人類造福。明心見性,性是本性,是原來的自我,只有明心見性,才能發現自身隱藏的知識,開發更多的本性,用本性進行修煉,用本性去造福人類。在修煉上,應該時時處處從本性出發,對自然要有一顆愛心,對人民要有一顆愛心,我們才能與自然心心相印,與人民心心相印。從一開始,大自然以它的自然之心,去與有愛心的人結合,這是自然之法,把它的愛心與給人類的愛心融為一體。求神、拜佛、趕廟、誦經,都是對人類的提醒,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為人類服務。

修煉上所得到的智慧,所得到的知識,應該馬上與人民溝通。這樣,才不會堵塞關竅,才不會影響疏通,所得到的智慧與知識才能起到作用。如果不(教)反饋給人民,關竅會被堵塞,就不會得到新的能量,新的信息。我的知識來自於大自然,我願意把這些知識講給大家,因為大家的心中裝著人類,大家願意奉獻一切,奉獻給人類,所以我願意講。希望大家更不惜一切代價地把這些知識傳播出去。人類需要健康,需要智慧,需要和諧,社會需要和平。社會在前進,科學在前進,我們必須開發自身的智慧,與時俱進。修煉,就是要挖掘大自然的智慧,來增補自己的智慧,以大自然的能量來調節補充自己的能量,將大自然的和諧運用於人類的和諧。這樣,才能達到天地人總的和諧,這就是我們大修煉的目的。

只有修心,才能使自己的脾氣、稟性發生改變。改變稟性,必須時時刻刻牢記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時時刻刻約束自己。和諧的人生、和諧的社會,必須從自己做起。改變脾氣,必須有恆心,有毅力,有強大的宏願。改變習性,是修心的關鍵。只有立志改變自己的習性,才能夠達到積德、行善。

積德,不是想來的,不是等來的,而是實實在在地為對方做好事,用心感動對方,對方才會真心給予你良好的信息。德,是自身好的信息的記錄,是儲藏在心靈中的好的信息。人的心是平等的,但是人的德性是不平等的。人人都在追求好的信息,人人都在尋找信息好的人,人人都在跟隨信息多的人。所以,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只有得到人人的好信息,大的事業才會成功,自己才會走向大的圓滿和幸福。德就是一種信息的存在形式,物質、能量、信息,都是物質的不同存在形式,信息是一種高層次的物質存在形式。德是在人間社會之間流通信息的。德是人們不可見的、潛在的金錢的流動方式,我們稱德為功德。德是消除業障的定金。德是世紀、世代輪回的選擇砝碼。德的傳遞有特定的方式,紅點的傳遞、紅花的傳遞。要想獲得幸福、健康、長壽,必須有小紅點或者小紅花。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靠的就是德的記錄。

修煉講積德,就是我們要有心靈的美,要有心靈的健康。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顆愛心,都要有一顆造福全人類的心,我們的前人、聖人,老子、孔子、釋迦牟尼、耶穌、聖母瑪麗亞,他們都有一顆愛心。

忘我,才能夠真正的積德。只有徹底地忘我,無私無求,才能夠感化對方,對方才能把真正的好的信息記錄在你的心靈上。只有心中有大的德,大的信息的記錄,才能成就大的事業。修煉過程中講忘我、無我,講無所求,這是練氣功所達不到的。氣功講門派,達不到忘我。氣功講套路,講方法,更達不到忘我。氣功講崇拜,還是達不到忘我。各種修煉方法,達到高層次,無我無世,連自己都沒有了,連世界都沒有了,還能知道自己是哪一派麼?所以,必須破除門派、團結各家。所以,我提出“零加畫,超凡入聖”

要達到修煉的目的,不要以“我”字為中心,要忘掉自己的私心,忘掉自己的所求,忘掉自己的所得,這才叫忘我。

只有我為人人、我為大自然、我為人類,才能心中有自然,才能心中有祖國,才能心中有人民,才能得到大自然的智慧。修煉是人得大健康的方法,是人得大智慧的方法。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就是大自然的一個成員,就要做好大自然的一個角色。我們的心聲、念頭要時時處處與大自然溝通,與人類溝通,這樣,我們才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才能得到大自然的智慧。所以,修煉成功與否與宏願有關係,與心胸有關係,與人類的和諧與否有關係。

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社會在前進,科學在前進,人類的思想在更新,我們要趕上時代的要求。要從自己做起,以心為本造福人類,才能夠有德,才能夠有成。

 

◎心心相印信息相連

在修煉上,要用自己的誠心與上師的信息掛通,消除空間,心心相印。

所謂消除空間,就是和老師信息同步;心心相印,若與老師不能心心相印,怎麼能達到心傳?當面老師如何如何,但內心有距離,就不能得到真傳。消除空間,要在意識上與老師同步。要為大家服務,要為全國人民服務,為全世界人民服務,才能與老師的思維同步,才能得到老師大腦思維的內情和知識。這樣的知識,只能心傳心授,不能言傳身教。心傳,是最高層次的傳授。

 

◎清淨無為 道法自然

道是什麼?道法自然。道,我們摸不到、看不見,它是自然的,是大自然規律。陰陽之為道,四季之為道,春夏秋冬,順序更疊就是道。若把春改為夏,夏改為春不行。人體內部也是這樣。心情放鬆,人體內部才能夠放鬆,人體的氣機才能自然而然地發生變化。“心能使靜,道將自定”,這句話也很關鍵。心裡偶有雜念的時候,必然有另一個雜念去消除這個雜念。在這種情況下,舊的雜念被消除和新的雜念沒有滋生的一刹那間,即是“空”即是“虛”。

人處在清靜無為的狀態時,體內能量會加速運動。因能量與能量在急速運動的狀態下,彼此的撞擊及摩擦力可以產生出人體之光。光之輻射力強,因而可以帶動刺激周圍之能量的流動。並且能量之流動,可以引發相互推動的連鎖效應,或說是能量之回饋力。葛洪便是利用自身之能量與壓力的變化,使能量向外輻射,形成一股壓力,進而推動周圍場性之變化。相對地,當自身周圍的能量運動起來後,也會回饋給葛洪,葛洪接收之後,又會再輻射出去,並且其推動力,輻射力會增強,因此彼此間存在著相互促進的關係。

◎修煉心得信息共用

“達摩深宮智無窮,妙在深處觀細微,細微深處就是空,空中生萬物,如來如去,超凡入聖,喚我清雲上。”

深宮,是智慧之處,無窮是取之不盡,說明修煉層次與產生智慧是無限的;零加畫超凡入聖,是指在入功境的時候,大腦有時會出現一些幻景,即虛幻的畫面。大自然的知識是取之不盡的,大自然的信息時刻都在你的身邊,人與大自然的信息溝通是由幻的方法來進行的。

 

“處處既是零,畫在零中飄,若得其中意,福祿壽歸身。”

處處是指空間各處,人體各處;零,空也,虛無也,在虛無的腦海中,飄飄然,幻象若有若無,奧妙無窮,幻中大有文章,悟明其中道理,則必有益身之處。

 

“讀書深思書中畫,方知書中畫中書。 閱讀經卷即空虛,靈感超智幻中生。”

認真讀書與認真看書有大的區別,認真讀書,在讀書的過程中要加以深思,加以想像。要用形象性思維來展開書中的內容,才能知道書中的深層內容。認真看書是印象概括地印記在大腦之中。若專心的去看,在看的過程中是一張白紙,更要認真的去看這一張白紙,眼前可能會出現某些幻景,要認真的去悟這些幻景,就能得到很多的奧妙。即是靈感超智幻中生。

 

“零加畫,超凡入聖。”

在入靜的時候,大腦有時會出現一些幻景(虛的畫面)。大自然的知識是取之無窮的,大自然的信息是時刻在你的身邊,人與大自然的信息溝通是由幻的方法來進行的。

 

“修煉,無門、無派、大公、無私。”

修煉的方法很多,一切方法無非是松、緊、空而矣。一切方法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而定。強身與開慧也要根據需要而定。應該認清修煉就是恢復人的本來面目,有門派就是私,是修煉的大忌。大公是要為國為民,才是上乘的修煉方法。

 

“開慧,無形、無象、無世、無我。”

本條是開慧的必備方法。智與慧是二種不同的含義,智是自身的伶俐、聰明;慧是大自然的恩慧。慧必有德,無德必無慧。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德”乃前人所存。“慧”知天機,“智”學而得之,“慧”修而得之。“慧”求之不得,必有遵天道,不忘祖先精神,常憶祖先事蹟,孝父母,敬師長,以善待人,慧產生於虛靈之中。故修煉無門、無派、無世、無我方能成功。

大智大慧在「空」中,空乃無窮無盡的智慧寶庫,能量的寶庫。只有對空間領域從宏觀到微觀物質的深入研究,才能揭開人體之秘、大自然之秘,才能顯示出東方文化的魅力,顯示出古老文明的美德。

 

“闖新路,開新篇,騰飛世界首,關鍵在空,關鍵在零。孝敬、尊師、愛民、佈施、勤儉、無所求而得之,得之而用之,久而久之,大圓滿。”

本條緊接上條而言。佈施與勤儉是大圓滿的必備條件。得之而用之是指在修煉中所得到的智慧要公佈於天下,教化於眾民。只有教化與民,知識才能層層得之。得道者與常理不同,有獨特的明見。得道者身靜而光明,能普照於民。天之大理是無門、無派的,雖言詞不一,而內容一樣。在世大理雖有儒、釋、道、醫之不同,但善教相同。天理一也,唯空而得之,天無絕理之時,傳之有節有時,非大戶人家。得傳之人,必苦其形志,磨煉其心。

 

“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

黨外有黨,黨內有派。教外有教,教內有分支,功法亦如此。自古至今派派相爭,但各有見解流傳至今,不可歸一。養生的方法千變萬化,法法對身體都有好處。身體素質不同,所用方法不同,故強調一種方法是不可能的。修煉的人一定要有寬闊的心胸,內在修為的提升才能接到更準的信息。一念很重要,一念決定了一件事物的成與敗,所以天下為公,心中沒有了私,才能秉公辦事,不枉上天的一片苦心。

修煉的人要時時事事檢點自己的言行,淨化心靈,與天同心。處處謙虛謹慎,才能看清道路,不會迷失方向。反之事物迷亂心眼,怎可清楚認知事物的本來面目。

修煉的人要以變化發展的思想看待問題。提升自我內在的修為,這才是上師培養我們的真正目的。功夫本領不等於大道,道法自然,擁有偉大的人格和無私奉獻的心才是正道。一切的一切均不是求來的。每一個念頭的出發點都決定了以後的成功與否。也就是發什麼念就會種什麼因,自然也就得什麼果。修煉的好與壞就在這一念之間。

 

◎五字箴言 醍醐灌頂(如圖)

修煉五字箴言——

施(佈施,施捨,給予)

容(寬容,融合,熔爐)

善(善良,心地純淨,參禪)

德(德緣,得到,德行)

用(使用,施行,給予)

修煉的五字箴言與人體的公轉路線是相同的。我們把人體的二便通路比喻為施。把人體的腹腔比喻為容。把人體的膻中信息庫比喻為善。把人的頭部比喻為德。把人的外焦比喻為用。修煉的步驟依此循環,恰好遵循人體的公轉路線。

第一步:施

開閘放水源不斷,進出得失有更新;

入口出口是源泉,積德莫忘開洪門。

施字的本意為⑴實行、執行、施展;⑵給予;⑶施佈財物給出家人或窮人。

施,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可以做到,幾乎成為人的一種本能。

當我們心存一種信仰,日日朝拜,燒香磕頭,佈施財物,這就是一種行善積德的最簡單方式。當我們看到某一地區受到自然災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伸出援手,這就是一種善舉。當我們在街頭巷尾看到乞討的人,從自己口袋中掏出錢物給予對方,這也是一種施捨。當我們遇到困難,祈求佛祖的保佑,施捨錢財給廟宇或寺院,以求得平安順利,這也是一種對社會的貢獻。當我們看到他人的疾苦,頓生憐憫之心,予以幫助和解救,這都是一種善行。當他人遇到危險和困難,我們挺身而出,鼎力相助,這就是一種壯舉。無數的事例足以顯現我們人類的一種本能,心存善念,樂忠於施。但我們在施捨的同時,也同時抱有所求。

我們祈求佛祖的保佑,我們施捨錢物以獲得平安幸福,我們幫助他人以換得自我內心的心安理得,我們給予他人方便以換得自我生活環境的和諧,我們慣於外在的去給予他人,以換得我們內在成長的糧草。卻從未關注自我內心的茁壯成長。

修身,修心,修的是自我,本我,真我,而非單純借助外界事物獲得糧草的補給,內心的茁壯成長同等重要。

第二步:容

布袋和尚腹中坐,積養能量樂呵呵,

大肚能容百般事,修身莫忘腹中寬。

同音異意字的rong包括包容的容,融合的融,熔爐的熔。

包容的容,字的本意為⑴包含,容納。⑵對人的度量大,寬大。人體的腹腔好比一尊大肚彌勒佛。布袋和尚,傳說中即是大肚彌勒佛的化身。如今我們一走到寺院,在山門前就可以看到笑意盈盈,廣接八方來客的大肚彌勒佛。有詩為證:

眼前都是有緣人,相見相親,怎不滿腔歡喜;

世上盡多難耐事,自作自受,何妨大肚包容。

大肚包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大肚包容,忍世間難忍之事;

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

大肚彌勒佛的境界恰是我們修行自身所必備的。大肚能容,容一切難容之事。人為什麼要寬容?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點,由於生存的空間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也由於後天各類因素的影響,就造成人的諸多的弱點與缺失,人與人之間以各自不同的背景、文化、習慣、思想進行交流時,就難免產生摩擦、矛盾、甚至怨恨,這樣就需要寬容了,如果沒有一顆寬容的心,那麼,摩擦就產生了燃燒,使人倍受煎熬;矛盾激化就可能帶來小到仇恨,大到戰爭;怨恨難平就引來毀滅性的災難。說來容易做來難,寬容的字意很廣,在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不勝枚舉,而我們恰恰在鬥私的過程中困在之中無法自拔,深陷泥潭。

融合的融。字的本意為:⑴使不同種類的東西結合。⑵快樂和睦。老師在西遊記中有這樣一句話: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思想,我們總是希望他人可以順從自己的意願,可是我們忘記了,世間本無對錯,虛虛實實本就是對立存在,沒有相對立的思想,歷史又怎樣發展,我們又如何前進?

在修煉上,經常講要萬靈融合。妖魔鬼怪,神仙佛道,都是同道修行,缺一不可,相互磨煉。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一個派別,沒有鬥爭,沒有矛盾,也就永遠不會有前進。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煉了你的心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在修煉的道路上,陰陽本就是對立存在,又何苦偏要分清你死我活呢?我們能夠融合,融入他人的同時,本身就是對自我寬容和包容的一種提升。

修煉求致大圓滿,必須開放思維,放棄門派,宗教的框框,打破一切陳規舊俗的約束。如此才能海闊天空隨意有。接收到的信息將會更為廣闊。丟棄門派的思想,一切都是相助而生,沒有門派,沒有界限,萬靈融合睦世生,世界大同是一家。

熔爐的熔。社會像一個到大熔爐,修煉也是一個大熔爐。無論每一層臺階,都是在熔爐中敲煉捶打。千錘百煉,百煉成鋼。我們在這裡跌倒,爬起,開悟、開慧,迷途知返。堅強獨立,強健身心,明辨真假,看透放下,學習實踐。在這樣一個大熔爐中把持著自我內心的航向,不被干擾,穩步前進,找到前進的目標,不被世俗所累,認識了仁、義、理、智、信,懂得要保持如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的純潔善良之心,我們就得到了提升。

開始可以接收外界的信息,與上師心心相印,得到智慧的開啟,悟性的提升,進入了第三步——善。

 

第三步:善

善念純淨膻中門,修行路中去偽私,

污濁之中尋淨土,開發膻中一扇門,

參禪禪定穩心性,定中生慧一點通。

善的字面意思為:⑴善良,品性或心地好 ⑵心地好的行為。也就是說善字不僅在於一種本質,也在於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上。

在大熔爐中的錘煉,認識了明心見性,接觸了靜淨之心,懂得了求之不得,不求自得。開始淨化我們的身心,淨化我們體內的細胞。

人體本身是個信息世界,接收信息的敏感度與體內細胞的純潔度成正比。細胞的純潔度越高,細胞的敏感度就越強,而且接收信息的機會就越多。

所謂的純潔,包括物質的純潔和信息的純潔。物質的純潔,就是人體內部細胞的純潔。信息的純潔,就是保持思想的純潔。

Shan 的同音異意字又有禪的意思。這裡的禪,是指佛教中所講的chan 禪字。 (屬於破音字)

禪,佛教用語,指排除雜念,使浮躁的心思靜下來。

在我們保持思想純淨的同時,開始在紛擾複雜的環境中練習我們的定力,也就是:定能生慧。這是自身修煉極為重要一個階段。修煉,是機遇與風險並存的,任何事物都有好壞兩個方面。

要穩,要定,不要急,不要亂。在穩中,在定中,才會有刹那的靈感火花閃現,開發我們的智慧。慧有兩個方面,開慧了,有的聰明了,不知道的問題知道了,這是好事。卻也有認為自己非常聰明,結果胡說八道,反成了精神病了,適得其反了。

一定要穩,頭腦要清楚,否則就會走到一個亂的極端。也不要太消沉,太消沉會走到悲的極端。在修煉的道路上,秉持中庸之道,即要防左,也要防右,左不對,右也不對。應用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正確的態度,堅定的信心,才能真正的步入上層,得到源源不斷的靈感與點化。這是自身修煉的關鍵。

超越了形體的小我,開發了潛在的真我,我們不斷地得到前進與昇華,我們不斷的開悟開慧,我們認識到了自身提升的真正的糧草,在於德。

 

第四步:德

天人合一源上天,聽到看到與夢到;

開發不在人多少,自身累積開天門;

四三二一等級分,步驟步步分得明;

一步一走一開發,源源不斷積得分;

分數累積交作業,排隊來待觀音渡。

德字的本意為⑴道德,節操,好的品行。 ⑵ 恩惠,情誼。

德是誠心的具體表現,是修煉真我的最好方法。

德字既有字的本身意義,也有修行得到的“得”的含義。

零加畫高於靈感,是深層的智慧,是人類最高層次的智慧。我們要用無比高尚的德,才能得到純潔的神。只有得到高尚的神,才能指揮我們的形,去造福人類,普度眾生。

“觀音選中德中人”誰的德高,誰就能得。人人都有德,但有德高德低的區別。

修煉潛意識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一是靠德,二是靠緣。德,是在行善中得到的,緣,是遺傳密碼。

緣分,也是以德的高低為基礎的。緣和德是相輔相成的,當修煉到一定層次的時候,德達到了相當的境界,才能談得上緣分,觀音顯聖是要選中德中人,在選擇德中人時,緣分就是由德來決定的,可以這麼講,沒有德,就沒有緣。古今中外的修煉家,凡是潛意識修煉到高層次的,都同時具備了德、緣這兩個基本條件。

當我們開發了潛能的智慧,得到了嘉持,承載了使命,我們就要開始把自身的所得無限的應用到為人民服務當中。

 

由此我們進入第五步:用。

通過自身的修煉提升,我們最終的目的不是據為己有,而是奉獻大眾。

猶如人體的外焦空間,外焦清亮,則三焦清亮,外焦通則三焦通。

在應用所得到的為人民服務過程中,我們會得到對方的回饋,得到上天的記錄,我們在修行的路上又提升了一步。通過記錄的累積,我們不斷的施捨、給予,使我們自身的能量不斷更新,我們放下舊的知識,得到上天新的智慧。在無私和忘我地為人民服務之中,我們的靈性得到提升,在施捨與給予中我們進入了輪回,開始新一輪循環的修煉五步曲。

不斷地往復循環,我們不斷地淨化提升,信息層次也不斷提級。這就是修煉的輪回。

修煉的五步曲與人體的能量循環路線一一對應,公轉的循環,是物質能量的循環,修煉的五字箴言,是精神的淨化,提級和循環。在精神與能量的循環之中,我們達到了形神俱佳。

(完)

     修煉學的概念及內容   郭志辰

空間醫學的研究,包括治療學、預防學、修煉學。修煉學中又包含了養生學、幻的科學等內容。

空間醫學理論,博古通今、融合中外各個領域的文化知識,又融合了儒、釋、道、醫各家修煉方法的精華。不僅從形體上給病患者以健康,又從精神上給予引導和調整。可以說,空間醫學的修煉學就是“治病先治心”的理論的具體應用。

空間醫學的修煉,總結並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理論和方法的精髓,認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是各家的共性,也是最高的修煉方法。在修煉的方法和起點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是相同的。方法上隨人而異,隨目的而選擇。例如:強壯身體的命功;開發智慧的性功;改變人體場性的智能醫學的能量回照法等。

修煉是實現人體健康的重要方法。因為修煉是疏通人體能量的過程,是改變人體內部能量集結的過程,所以,修煉是實現人體健康的重要方法。今後醫學發展的方向,就是通過修煉改變人體的幻象,使人體功能恢復正常。在修煉過程中認識幻的科學,實質上是醫學的一大進步。現今科學有場的說法,場就是空間精微物質在集結過程中形成的。

空間醫學的修煉在思維意識上強調運用形象思維和創造性的多向思維,強調閉合性的開放。

空間醫學的思維意識是以幻制幻,以幻解幻,幻中取勝的“化精轉神”的診治方法。所以在思維意識上,強調形象性、開放性和多向性思維意識的方法。閉合性開放是起到內在的千變萬化的作用。在運用思維意識調整時,是“海闊天空隨意有”,“全憑心意下功夫”。不死守哪一個部位,不講意識專一。而且雜念越多越好,這個雜念是指非雜念的雜念,不是大腦思維想來的,一切都在自然之中產生和變化。大腦的靈活是以活為本,意識專一就是死守,就是雜念。

郭氏修煉,是把修煉的共性和方法予以歸納,總結、創新、運用,是新時代的修煉方法。

 

☆   求人不如求己  預防勝於治療 

養生,就是增加細胞的運動,加強空間能量的撞擊,達到能量的流通,健康人的身心,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養生的目的一是強身健體抵抗疾病,防患於未然,延年益壽。二是在人體內製造更多更大更潔淨的空間使人體輕鬆舒適,因此養生無門無派。

自古以來的修煉家,都講「性命雙修」。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把「性命雙修」予以不同的概念,但其本質內容沒有改變,適用於任何時代的任何人群。尤其在今天,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人們逐漸把關注力轉向如何長壽、如何健康、如何永葆青春。社會上琳琅滿目的補品、保健品,吸噬著人們的腰包,其實反而畫蛇添足。

求人不如求己,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個龐大的自我癒合和自我調整系統。養生法,就是通過各種鍛煉方法來喚醒我們體內的這種自我恢復功能,向內心要健康,要幸福。

 

☆瞭解人體生理  掌握能量運行

學習養生學首先要掌握一些基礎的生理知識,掌握人體能量、物質運行的路線。

生理知識有元氣產生的部位和原理;宗氣產生的部位和原理;任、督二脈的運行原理;命門動氣的原理等。

人體生理動力主要來自會陰動力、隔膜動力、膻中動力、命門動力。人為動力的應用,空間醫學的主要方法是至虛至實。

 

◎會陰動力-元氣之根  丹田動力-元氣之本(見圖1

會陰動力是公轉的基礎,是清升濁降之根,是三焦活力的基礎。人體的會陰區,養生家稱之為“海底輪”、“周天之始”,醫家稱之為“任督交彙之處”,其能量為“元根之氣”、“鼎風之底”,為全身動力之源,為元氣之所在,是清升濁降的基礎。

會陰區域的能量,先天以肚臍為通路,以母為養;後天以太陽區為通路,以呼吸養之。提肛、收會陰的目的是使會陰區細胞放鬆,產生較多的能量。會陰區的能量與周圍細胞群的能量輻射有關,包括膀胱細胞群、宮體細胞群、前列腺細胞群、大小腸細胞群、周圍腹肌細胞群等等。會陰區能量是各種細胞群體能量聚合的結果,任何群體能量的增加或減少,都會影響會陰區能量。

 

隔膜動力下病上取(見

1

當膈膜以上能量的濃度與壓力發生變化時,膈膜以下所有臟器都容易產生疾病。所以,調整膈膜的壓力是治療膈膜以下疾病的關鍵,例如:糖尿病、胰頭癌、肝癌、腸癌、子宮癌、直腸癌等。

◎膻中動力宗氣之本(見圖1

膻中是任脈能量出入的門戶,是宗氣停留、運動的處所。膻中能量來源於呼吸,以物質為養,是人體的百脈之宗。膻中區是人體能量的升降重地,膻中區必須保持疏通,才能保證清升濁降正常。養生家以“零”、“ 虛”為本,講究胃腸“實而不滿、滿而不瀉”。膻中區域也是如此,心胸寬闊,空間虛通,則頭腦清晰,身體健康。

膻中區能量的壓力濃度與頭部的新陳代謝有關,治療腦血管、腦萎縮、腦瘤等,必須從膻中入手,只有膻中的能量暢通,頭部的新陳代謝才會正常,不能一補再補。開發智慧也與膻中區有直接的關係,開發右大腦,如果不開發膻中區域,就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

 

◎命門動力 納氣之源(見圖1

命門是人身陽氣的根本,是生命活動的動力,影響男子所藏生殖之精和女子胞宮的生殖功能,溫煦、激發和推動各臟腑的生理活動,促進飲食物的消化、吸收、運輸以及水液的代謝。

會陰動力、隔膜動力、膻中動力、命門動力,都是公轉路線上關鍵的動力點,能量在動力點的作用下,沿公轉路線循環往復運行。動力點功能失調,將引起一系列疾病。

 

任督二脈 公轉暢通

在公轉路線上,有兩個關鍵的動力點,這兩個動力點並非實體,而是空間。任督貫穿的介面為空間,任脈段到督脈段,中間是空間。修煉講究舌抵上顎,似抵非抵,只有這樣,任脈段所輻射的能量才能達到督脈段。督脈段到任脈段,中間也是空。修煉講究提肛、收會陰,這樣,督脈段所輻射的能量才能達到任脈段。任督二脈的貫穿,要人為地增大任脈段末端的壓力,就能降低督脈段起點的壓力。同理,要增大督脈段末端的壓力,才能降低任脈段起點的壓力。

 

清降清升 至虛至實(見圖2

《內經》有句話,大意是:地氣上升為雲,天氣下降為雨。自然界中,地的能量上升,天的能量下降,清者為天,濁者為地。天人合一,人體內部也如此。人體內,會陰區域為地,其能量上升,肺部區域為天,其能量下降,清升濁降,氣化生焉,三焦通矣。

為了實現清升濁降,傳統中醫以固本為主,以補腎為主,以下焦為主。人體的元氣,也就是人體的元動力,起源於會陰。會陰是任督二脈交匯之處,能量由此上升至丹田,順任脈上行,形成一股清升濁降的力量。會陰部的能量是人體五臟六腑能量的彙聚點,是細胞輻射的能量物質混化與異化的基礎,是下實上虛的變化基礎。

空間醫學則提出,清降清升。實現清升濁降,必須首先 “清降”,也就是要清肺,保證肺部肅降功能的實現。傳統中醫講“肺金生腎水”,肺部能量越過肩胛向後運行,撞擊腎區細胞,即為“肺金生腎水”。“肺金”運行於人體外焦。傳統中醫有上、中、下三焦,沒有“外焦”,但是傳統中醫重視人體的太陽經。《傷寒論》將太陽經作為六經之首。傳統中醫穴位中的很多腧穴也都分佈在人體的背部,督脈也與人體的背部相關,說明人體腰背部空間的重要性。外焦空間為肺氣的“肅降”提供了運行的空間,所以,清降要先從外焦入手。

外焦空間只有常清、常空,只有清、靜、潔,才能順利實現“清降”,清降實現了,清升濁降才能順利實現。如果外焦空間淤滯,物質能量無法及時疏通清理,就會影響清升濁降功能。臨床治療中發現,乳腺癌、肺癌、食道癌等,所有的癌症、腫瘤及疑難病,病名雖然有所不同,均與上焦能量受阻,不能順利越肩過背所致;或是與外焦出入三焦的地方淤滯不通有關。

肺部能量還與人體的動力相關。傳統中醫講先天與後天,是以出生為分界線。人出生以前的胎兒時期為先天,是以腎為主。出生之後為後天,後天以脾胃為主。空間醫學認為,人在出生之後,仍然有先天,胎兒落地的第一聲啼哭是先天的先天與後天的先天的接軌,這第一聲啼哭改變了人體的動力來源。先天時期,人體的動力來源在腎,是由下而上;後天的先天,人體的動力來源在肺,由上而下,後天的先天是推動人體動力的關鍵。

 

至虛至實”,即不平衡、不對稱,一鬆一緊、一虛一實。 “至實”,就是加大能量積聚部位的壓力,“至虛”就是降低能量不足部位的壓力。至虛至實的目的是製造能量差,促進能量的自然流通,在流通過程中調整、均衡壓力,並非引動能量運行。在這一過程中,能量高的得以疏散,能量低的得以補充,能量在行中補瀉,在行中通散。

傳統中醫有養生學,有各種各樣的養生方法。養生之術,不管應用何種肢體活動,都必須掌握“不平衡”的理論。只有掌握了“不平衡”,才能達到動態平衡,確保周天能量的流通。倘若平衡了、對稱了,給予均等的壓力,永遠達不到變化。人體內部沒有永遠的均衡,都是在不均衡過程中達到相對的均衡。自然界的變化也是這樣,當自然災害自動調整之後,才會風調雨順,這是具有週期性的,這也是自然界的變化規律。自然災害不是永遠的,風調雨順也不是永遠的,都只是變化的過程和階段而已。智慧醫學的手勢回照法即應用人體能量的不對稱不平衡原理發明一手近一手遠的回照手勢法,臨床效果非常好。

人體能量的運行是從會陰向上走任脈,下行太陽區,過命門至尾閭後至會陰。物質的運行是從尾閭向上,到任脈由上而下。能量與物質的運行正是相反,能量運行於空間之中,物質運行於胞內與脊髓之中。能量是物質的精華,物質與能量的轉化次數越多,能量的純潔度就越高。能量運行法首推髓腦循環法。

 

☆立足微觀辯證,掌控宏觀整體

空間醫學的養生遵循著物質與能量的轉化、變化、異化、混化的原則。方法上主要應用動、靜兩大部分調整人的身體。

 

物質能量 內外轉化

修煉是人體內部能量物質相互轉化的科學,人體內部物質能量、能量物質多次轉化,人體內部的物質才能精微化。這樣的練法,沒有門派之別,哪個門派都能練。所以,修煉的方法就是物質能量多次的轉化。物質能量的多次轉化,形成了形、氣、意、神的變化。形是物質的層次,氣、意、神是能量轉化、吸收的多變化。能量的運動形式是清升濁降。能量的運動撞擊物質,能量與能量的相互推動,而產生物質的運動變化。能量的異化、混化的變化,是產生人體內物質的基礎(能量物質和實體物質)。物質能量的多次轉化,就叫做練精化氣、練氣還神、練神還虛、練虛還道,這就是物質向微觀轉化。
能量是物質在運動過程中所輻射的精微物質。脫離開本物質的精微物質稱之為能量物質。能量物質的特點是能游離在空間的物質,能量物質有異化、混化的特點,有出入細胞的特點。能量的品質有暗與亮之別。在修煉過程中要忘我,就像悟空忘掉自身,從而達到潛能的顯現,開發智慧的目的,故守而非守,非守而守的應用是潛能開發的方法。海闊天空隨意有,若有若無藏為真。

人體能量的轉化是點、散、統一、聚、變的過程。養生的意守法是在一個點上,若有若無是一松一緊的道理。緊為一個點,鬆是一片,是能量的聚散。當能量啟動後,應當把能量統一在任督二脈上,即是公轉。三華貫頂是人體的精氣神聚在顱頂。變是量與質的變化。量達到一定的聚結程度,由量變到質變。是能量的轉化過程。五輪常轉是人體自轉的理論,是五種不同部位的能量啟動,周天功是公轉的能量啟動。點、散、統一、聚、變是人體能量的啟動方法。

修煉養生注重陰、陽的理論,陰陽是物質與能量的代名詞,五行也是能量運行的代名詞。陰陽即是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又是細胞內外之別,內為物質,外為能量。五行是能量運動的方式與路線。養生不懂能量運行,難以健康身心。古雲:正著為人,逆著為仙。此句是指能量運行而言。

「氣為血之帥」,是中醫的最重要的理論依據,陰陽是物質與能量的代名詞,物質向能量的轉化,或能量向物質的轉化,是修煉的過程。五行的路線,正是人體正氣作用與人體細胞的開合途經。能量運行的順否,直接地影響人體的身心健康。

我們要立足於信息、能量、物質的辯證,立足於物質能量的轉化。我們強調心靈的美、心靈的健康,心靈發出好的信息,帶動能量的運行,帶動物質的運行,我們就健康。這就是空間醫學治療的奧秘,這就是空間醫學修煉的奧秘。所以我們今後要創造條件,創造時間,修煉高層次的信息修煉法,向高層次前進。

 

公轉自轉 周天運行(見圖3

道家講經脈,講周天,周天又分為小周天、大周天。

大周天,是縱向運動,由下而上。佛家講絡脈,講法輪常轉,是橫向水準運動。儒家強調心性,修煉者要有愛心,要有一顆服務於人民的心。為醫者,講陰陽、氣血、營衛、脈中脈外。無論是道家、佛家,還是儒家、醫家,這些修煉方法都與細胞內外有關係。

我們用公轉與自轉的理論對道家的周天與佛家的法輪常轉做出了解釋,公轉與自轉就是人體內部能量的兩種運行方式,能量是與物質相對而言的,胞內是物質,是粗糙的,胞外也是物質,是更精微的物質。公轉與自轉還是沒有脫離細胞內外物質能量的相互轉化。而醫家所講的陰陽、氣血、營衛、脈中脈外,也都沒有脫離細胞內外。儒家強調心性,實質上還是沒有脫離細胞內外,心靈純潔了,心境平和了,人體的氣血才能更好地流動轉化,人體物質能量的運行才能暢通無阻。所以說,我們用細胞內外的觀點把道家、佛家、儒家、醫家的理論融為一體,用細胞內外的觀點把各家各派不同的說法合併成一種說法

細胞的開合吞吐、細胞的消化吸收是人體物質與能量相互轉化的基礎,所以修煉是離不開人體的,是離不開人體細胞運動的,離不開物質或能量的再昇華。

 

◎細胞運動 能量暢行

人體空間醫學立足於細胞論,受其啟發,並在研究探索中結合了傳統中醫“營”“衛”“氣”“血”的概念,從人體空間的角度獲得了新的認識。胞內為營、血。胞外為衛、氣。此胞非彼胞,而是被賦予空間的概念。細胞與細胞之間存在空間,能量的積聚、流通、混化、異化都在空間內發生,信息的溝通與互換也在空間進行。能量運動是生命物質活力的調節樞紐,體內能量在流通中相互撞擊、相互推動,加速了細胞的消化吸收,促進物質即生命基本元素的生成。

養生方法著重於細胞的運動,通過能量的相互撞擊,刺激細胞的活躍性,細胞的開合正常,消化吸收正常人體自然健康。

在應用“動”的過程中,又分為兩種方法;快與慢。快是鍛煉人體的物質部分的靈活度(肢體與皮、脈、筋、骨、肉),慢是應用了人體的細胞輻射,增強了細胞與微循環部分活動。快動作是消耗能量,慢動作是增加能量。例如:跑步是消耗人體的能量,但是,是活動人體的關竅。樁功是增加人體的能量,是啟動人體局部的細胞運動。

以細胞的運動促進細胞的活躍性,關鍵在於一個“活”字。

 

☆方法形式各異  理論內容同一

無論是醫療還是各種維護健康的養生術,皆在於對“活”性的掌握。“活”可以促使細胞的活躍。

我們提倡的“腸中常清”,目的即在於淨化人體中焦的腸胃,促進細胞的活躍性。中焦,是人體上焦與下焦的樞紐,中焦細胞活躍,能量疏通,下焦的能量自然上升,上焦的能量才有推動力促使能量越過肩胛沿著後背太陽區域即外焦下行撞擊命門,啟動命門動力,即修煉上所講“常將神光化雪山”;同時越肩而下的能量撞擊腎臟區域,達到補腎還腦。

當細胞正常的進行開合、吞吐,和在活躍性細胞的帶動下,就能加速人體能量的運動變化,四肢形骸的活動力必然有所改善。

各種養生修煉方法的共性皆立足在細胞上,因為細胞是組成人體生命的基本單位。當細胞開合、吞吐運動正常時,人體就健康。因此形體保健、養生修煉、治病理療的關鍵,皆是刺激、推動細胞開合、吞吐的正常運動。

世人常說“生命在於運動”。《人體空間醫學》認為,生命在於細胞的運動變化,尤其在於靈活大腦的思維意識活動。

大腦思維意識的靈活性,是指解放思想。“海闊天空隨意想,似有似無藏為真”。通過大腦思維意識的靈活性,調動細胞的活躍性,郭氏修煉方法中的各種形體健身法,以及冥想,均是在於調動人體細胞的活躍性,大腦思維的活躍性。以達到強身健體,開發智慧的目的。

 

◎腸中常清 健康飲食

歷代名醫諸家無不重視腑氣的暢通以祛病長生。漢代王充曾說:“欲得長生,腸中常清,欲得不死,腸中無滓。”保持腸道淨潔,大便暢通而無積滯,及時排除腸胃中的糟粕餘毒,以祛除疾病,促進臟腑功能及早恢復,防止過早衰老。

“腸中常清” 在於刺激、活躍腸部的細胞運動。保持腸中常清,很敏感的一個話題是飲食的葷素問題。保持腸中常清無需強行忌口,相反身體營養成分達不到,反而損傷身體的健康。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脂肪是對人體正常循環功能的一種保障。保持腸中常清並非是不吃葷,而是不要吃得過飽。因為飲食過飽,腸細胞的開合就會受阻,只有腸細胞的開合自如,吸收功能才會好,身體才健康。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疾病患者,由於身體的特殊情況,會有一些忌口,但是需要擺正一個觀點就是:身體健康,養生長壽,並非是不吃葷。

一些修行中人,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吃葷。這是因為經過修煉,腸細胞運動得到了增強,輻射到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空間能量增多,能量流所形成的壓力增大了。如果這時再吃不易消化的葷腥食物,身體就可能有不舒適的感覺,有的腹部有痛感,還有的可能嘔吐,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吃葷,開始吃素,但不是忌葷,而是跟隨身體的所需,調整攝取的食物。

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所謂的吃葷吃素,並不是迷信的修煉觀點,而是立足在細胞和空間的基礎上,為調整人體對食物的攝取。比如有的患者,舌質壅滿,食物不化,這個時候,再不停地補,並非是為人體增加營養,而是為疾病推波助瀾。所以根據人體的狀況,遵行醫生給出飲食的建議,這是為了人體內空間的清、淨、潔,保持細胞的正常開合,排便通暢。

道學文化也有一門保健功法,稱之為“倒倉法”,就是講究每日通大便,或多通大便,以求長壽。空間醫學形體健身法是藉由機體生命活動過程處於陰陽協調、體內和諧、身心健康的最佳狀態,達到延遲人體衰老的進程。其中能夠有效達到“腸中常清”的健身方法尤推“健康快步走”

 

1、腸中常清——“健康快步走”

根據多項研究報告指出,適度的運動無疑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尤其是在面對流感病毒入侵時,能不需借助外力即可擊退。健康快步走的益處多。在進行時,配合提肩拉臂,能迅速打開人體能量的通道,幫助氣血能量的周流循環,活躍全身細胞的運動。

方法:提肩拉臂,打開人體八大通道。

動作:

⑵       著輕鬆自然的步伐,兩手自然擺動,手掌指部微微扣,嘴巴微閉,舌頂上顎。

⑵當一手臂往後擺動到背部時,肩膀順勢往後帶及拉臂提肩膀,另一手臂往前擺動到下腹部時,肩膀順勢往前帶及提肩膀。雙臂一前提肩、一後拉臂自然鬆開擺動。

⑶       手掌擺動回到下腹部(高不過肚臍)時意想手掌內有一股能量輻射至會陰區域,以加大會陰區能量之壓力。

功效:

⑴助元氣:元氣充足,表示全盤的體力強化,也就是免疫力的提升,這就是身體內在的醫療效果。

⑵通  腸:腹部松垮或有贅肉,是典型的老化現象,意味著胃腸失去活力,會逐漸累積很多宿便,形成腸子活力衰退,宿便的毒素逆流入體內,促使整體身體的老化。兩手氣機撞擊下腹區,能激化腸區運動,進而排出累積已久之宿便,達到通腸目的。

⑷        肺:肺臟主持全身氣分的均衡,後天的呼吸,影響血脈運行的暢通及持速,肺臟健康了,氣血自然就能灌溉到全身。

 

2、健康飲食

近年來,生機飲食與素食成為一種時尚的潮流。無論何種飲食方式,都建立在人體對食物的蛋白質、脂肪等各類營養物質均衡的攝取基礎之上,而非單純的因為某一種食物健康而過多攝取。

空間醫學臨床研究歸納出健康食譜。針對一些癌症及重症患者尤為有益。癌症、腫瘤等一些重症疾病是能量的高度積聚,因此在飲食搭配上多為能量密度低的食物,易消化,易吸收,有利於保持“腸中常清”,顧護胃氣,培補後天,但並非忌葷,而是儘量少食,以素為主。以加速人體內部物質與能量的相互轉化,促進新陳代謝,淨化血液,保證細胞空間清潔。對癌症患者而言,這些食物為正常細胞所喜、為腫瘤細胞所惡,“健康食譜”不僅可以素口,而且可以素心,使患者心血和平,心情愉悅,更好地去面對自己的病情。健康食譜配合特色治療,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扶正祛邪、公轉暢通”。

素食菜譜——

(1)菜類

素燒蘑菇 菠菜粉條 蘑菇雞蛋

香菇油菜 炒土豆絲 素炒胡蘿蔔

地三鮮  芹菜木耳 炒菜花

芹菜雞蛋 青椒蔥頭 芹菜油豆腐

木耳雞蛋 蒜茸油麥菜 茄子燉土豆

三色玉米 油菜豆腐 青椒土豆片

蒜黃雞蛋 紅燒土豆 爆炒洋白菜

蕃茄菜花 燒茄子  香菇波菜湯

素炒西葫蘆 醋溜白菜 金針菇湯

糖醋白菜 糖醋西葫蘆 紅燒素丸子

黃瓜木耳雞蛋 黃瓜粉絲

(2)麵食

麵條  饅頭  刀削麵   疙瘩湯  炒餅絲   五香餅  小米粥

花卷   炒麵   手擀面   面片湯   菜合子   蔥花雞蛋餅

◎命門之火 開發智慧

中醫《內經》講:腦為神之舍。腦主神,主思維活動,腦為髓之海。髓液裡的精華都彙聚在腦海之中,應用一點就消耗一點,怎樣去補充?

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後腦髓生。可見髓液是腎臟裡的精液所生發出來的。

西方一些研究人體的科學家指出,人體的脊柱下端至骨盆中間,有一個巨大的能量儲備庫,這就是“根達尼地帶”。我們國家的一些研究人體工作者稱之為“雪山地帶”。

無論是根達尼地帶,或是雪山地帶,皆是強調的命門動氣這個點。雪山地帶充盈,髓液才能源源不斷的補充大腦,即補腎還腦。

 

◎命門動力 陽氣之根(見圖4)

命門是人身陽氣的根本,是生命活動的動力,影響男子所藏生殖之精和女子胞宮的生殖功能。溫煦、激發和推動各臟腑的生理活動,促進飲食物的消化、吸收、運輸以及水液的代謝。

傳統中醫有“其氣上越之”的說法,指明了命門動力的來源。上焦能量越過肩胛向背部運動,通過背部空間而下,對命門周圍細胞進行撞擊,增強命門及命門周圍的細胞活力,從而增強命門的動力。傳統中醫“金能生水”的意義就在此。

增強命門動力,就是增強尾閭及會陰部位能量的壓力,就是增強對會陰區能量的撞擊和推動。同時,有助於增強兩腎細胞的開合,能量的橫向運動對兩肋產生撞擊,所以,傳統中醫有“水能生木”、有“肝不足者,補之於腎”的說法。

命門的橫向運動為火,縱向運動為水。所以是水火之臟。縱向運動,可以使外焦上部的能量向下運動,撞擊腎區,為增強腎部健康的關鍵,是解決外部壓力強弱的關鍵。命門的橫向運動,也能對脾胃、小腸都有啟動恢復的作用。

◎製造壓力差 手勢回照 (見圖5)

人體的細胞是在不停地運動的,並在運動中輻射能量。不同細胞所輻射的能量相互作用、相互影響,進行混化與異化。由於內因、外因以及不內外因的影響,細胞的開合程度可能發生改變,導致人體功能失調,身體素質發生改變。郭氏空間手勢療法,就是通過增加或減少某個部位的壓力,製造能量壓差,促使能量運動。能量在運動的過程中,相互撞擊,混化異化,促進恢復細胞群的吞吐開合功能。手勢療法,是郭氏空間保健的重要方法。

一、手勢療法基本類型

手勢療法的基本類型,可以分為井穴互照法、單手照和回照法三類。

1、井穴互照法(如圖)

原    理:十指的指尖為“井穴”,按五行來講,拇指代表土,食指代表木,中指代表火,無名指代表金,小拇指代表水,分別與五臟相對應。井穴互照法就是通過指尖的能量變化刺激五臟的能量運行,達到強身健身的目的。

應    用:幾人在一起,最好五個人,每人伸出一個手指,指尖距離二、三公分,人多可遠一些,不必加意念,時間10-20分鐘。

2、單手照(如圖)

基本手勢:一隻手臂抬平伸直並放鬆,指尖指向對方不舒服部位。

原    理:手指井穴能量輻射與對方不適部位的能量相互刺激,激發不適部細胞運動,促其恢復正常。同時,還有利於單手照者本人的臟腑能量運動,因井穴能量輻射與臟腑能量運動密切相關,

應    用:單手照時,可默念3396815;身體不舒服者也可以單手照其他人,比如咽喉不適者,可以單手照其他人的咽喉部。

禁    忌:用單手照,不可用雙手。

 

3、回照法(如圖)

基本手勢:手掌呈豎直或水準狀態,掌心正對需回照的部位,掌心略微向上,手掌呈斜上狀態,能加大細胞能量向上的輻射力度;掌心略微向下,手掌呈斜下狀態,就能加大細胞能量向下輻射力度。

原    理:利用各種不同的手勢,使細胞進行開合升降,能量就會發生變化。

應    用:一手近,一手遠。近手距離身體一般10-20釐米,遠手大約30-40釐米,每次3-5分鐘;近手太近會影響細胞運動與能量輻射,手貼到身上則無效;手臂放鬆,呈環狀,為能量製造迴旋的空間,加大能量撞擊的力度;若能量過高,需排出體外,可將遠手指尖由回勾改為伸直;同一動作,手勢略微變化,可治全身疾病。例如:回照胸部這個動作,掌心略向上可以回照印堂,掌心略往下旋轉,可回照心臟;掌心再往下,可回照胃部;掌心再往下,可回照膝關節和足部。運用良好的思維意識;可以默念3396815,加強細胞運動,加強能量輻射。

禁    忌:一般情況下,手指尖不可指向地面,避免瀉掉能量。

 

二、回照法具體應用

1、築基手勢

基本手勢:雙手呈正八字狀,

置於脾胃部,就是脾胃築基;置於胸

部,就是心肺築基。

原    理:直接刺激五臟六腑細胞群,增強細胞群運動;使能量下行,形成下實上虛的健康態。

應    用:心肺能量高者,比如臉紅腫、鼻子不透氣、兩肋痛、胸部滿,可選

用肺部築基法;脾胃功能弱者,可選用脾胃築基法。

禁    忌:小指要微微內扣,不要外展,

使能量回到體內;低血壓和

臟腑下垂者禁用此等築基法。

2、開發智慧手勢

基本手勢:兩手相對,呈倒八字,做托下頦狀,置於胸前。全身放鬆,可站可坐。

原    理:兩手細胞輻射的能量直接刺激大腦細胞,開發智慧。

應    用:更適合兒童,可每天練習兩

三分鐘;如果出現頭脹痛的

情況,可停止練習或一手近

照頭頂,一手遠照身體其他部位進行緩解。

禁    忌:高血壓者禁止練習;不宜超過五分鐘,避免出現

頭脹等情況。

3、公轉手勢:兩手食指與中指的頂端 相對,留有空隙,手心向後,放在耳朵下的肩前,不超過耳垂,若加快公轉速度,可將手上舉,超過兩耳。

4、頭  痛:

頭痛,往往是頭部血管怒張,血液循環不通暢。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痛的一側,遠手照小腹部。

原    理:將頭部能量轉移到丹田部。

應    用:高血壓、血管性頭痛、神經性頭痛、頭部脹痛等。大約每次照2-3分鐘,以頭不痛為標準。

禁    忌:遠手的手指尖不能向下,避免能量外泄,產生腹瀉等。

 

5、腦血栓

腦血栓,是腦部的血液循環受阻,血管被栓子堵塞。左半腦管人體的右半身,右半腦管人體的左半身。中醫講:左有病右取之,右有病左取之,手勢回照可應用此理。

基本手勢:左半身不遂,用右手近照右半腦,左手遠照左邊身體;右半身不遂,用左手近照左半腦,右手遠照身體右邊身體。

原    理:通過手部細胞運動輻射的能量,促使腦部細胞開合。腦部細胞正常開合,頭部血液循環才正常。

 

6、腦血管硬化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部,遠手照身體任何其他部位。回照時,遠近手可以左右互換,同時應用震顫法。

原    理:近手要輕輕抖動震顫,使腦血管彈力增高。震顫的速度越快,內部的輻射量越大,對大腦細胞的衝擊力越強,效果越好。

7、腦  瘤

基本手勢:近手照頭部,距頭部10-15釐米,最多不超過20釐米,同時中指彎曲回勾,照瘤體位置;遠手照上腹部。

原    理:近手照頭部,增大頭部壓力,中指彎曲回勾,照瘤體位置,進一步增大病變部位壓力,增強能量運動的撞擊力度。

郭氏認為,腦瘤可以提前預防。腦瘤前

期,往往有視物重疊,或頭部偶爾疼痛的症狀,應及早檢查,及早防治。

8、腦萎縮

基本手勢:近手照命門,遠手照頭頂。

原    理:腦萎縮是腦部能量不足,需要補腎還腦。此法是為調動命門部的能量去補充大腦能量。兒童先天性腦不足或萎縮,及中老年人腦萎縮,也可應用此法。

 

9、低血壓(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照印堂部位。

原    理:低血壓是能量上升無力,上部能量不足,此手勢可將丹田的能量調動到頭部。

10、高血壓(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印堂部,遠手照丹田部,或近手照心臟,

遠手照丹田部。

原    理:高血壓可分為兩種情況,有的是高壓高,有的是低壓高。腎部周圍亮度不足,頭部壓力增高,導致高壓高,可近手照印堂部,遠手照丹田部;若冠狀動脈周圍能量濃度大,亮度不足,導致低壓高,可近手照心臟,遠手照丹田部。

11、假性近視(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回照肝臟,遠手回照印堂。

原    理:肝開竅於目,肝臟內有兩束光輻射到兩眼睛。肝臟虛弱,兩束光的能量不足,就引起了假性近視。多見於身體虛弱者和兒童。近手回照肝臟,使肝臟的能量充足,遠手照印堂,調肝臟能量至印堂,即隻眼。能量在印堂周圍自行運轉,促使雙眼能量自然更換和補充。

應    用:還可近手回照丹田,調動丹田能量來補充雙眼。

禁    忌: 遠手不可直接回照雙眼,若直接回照,導致能量運動不均,反而刺激雙眼。

12、口眼歪斜(面神經麻痹)(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緊的一側,遠

照鬆的一側。

原   理:中醫叫吊線風。西醫叫面神經麻痹,名詞不同,病理一致,外部能量過高,對內部細胞壓力加大,導致細胞無法正常開合。近手照緊的一側,遠手照鬆的一側,給緊的一側施加壓力,能量往鬆的一側流動,這種能量運動可以促使功能逐漸恢復正常。

應   用:在回照的過程中,近手可輕輕抖動震顫,效果會更好。

13、慢性鼻炎(如圖)

基本手勢:一側鼻孔不通氣,可用食指井穴照不通氣一側的鼻竇部;兩側鼻孔不通氣,用食指和中指的井穴,照鼻竇部兩側;指尖距鼻部5釐米左右。

原    理:指尖能量與鼻竇部能量相互撞擊,促使鼻部細胞均衡運動。

應    用:鼻息肉、慢性鼻炎、鼻竇炎均可用此法治療。

14、耳聾(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聾的一側,食指和中指用劍指,無名指和小指指尖彎曲,略微回勾,遠手照不聾的一側。若兩側都聾,則兩手交替回照。

原    理:耳聾是耳底部有一暗區,說明細

胞開合不利,此法可增強能量運動,促進細胞開合。

 

15、耳  鳴(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腎,遠手照耳。

原    理:中醫講,腎虛則耳鳴。耳部周圍神經、血脈、微循環營養短缺、能量不足可導致耳鳴,多補腎,多健腦,治療耳鳴才有效,此法即起到這一作用。

16、急性咽炎(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咽喉部,遠手

照腹部。

原    理:咽炎是咽喉部有長條的能量淤滯帶,毛細血管充血,咽部發紅。此法可化解能量淤滯。如用消炎藥,可服用六神丸、穿心蓮或抗菌素之類的藥物。

 

17、腮腺炎(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胃部,遠手照肺部,遠手手指伸直,將部分多餘能量排出體外。

原    理:腮腺炎是胃熱加肺熱導致的,此法可將部分多餘肺熱排出體外,促進胃部和肺部能量運動。

18、甲狀腺機能亢進(如圖)

手    勢:近手照頸部,遠手照心臟部。每天照2-3次,每次2-3分鐘。

原    理:甲亢,是右心房回流緩慢引起的。先天性甲狀腺機能亢進者,右心房明顯小於左心房。增加右心房回流,才能消除甲亢。此法可增大外部壓力,必然增加心臟回流。

19、氣管炎、肺氣腫、哮喘等(如圖)

手    勢:兩手同時回照肺部,一手近

一手遠,位置可以互換。

原    理:此法可使兩肺能量互相衝擊,使肺部細胞運動增強,則兩肺健康。治療過程中可能出現痰多的情況,為正常現象。

20、百日咳(如圖)

手     勢:就用一隻手回照患兒胃

部,意想他的胃部健康。

原     理:小兒百日咳,是小兒飯後出門受風引起的,此手勢可將胃口打開。如果用藥,可用炒蔔子。七八歲以上的用10克,加上杷葉6克;如果是五六歲以下的,用6克,喝一口就見效。

 

21、心臟病(如圖)

基本手勢:左手照左心房、左心室,手指尖不能超過乳頭(乳頭外側),手掌與身體相距15-20釐米;右手照右心房、右心室,手掌與身體相距30-40釐米。

原    理:一切心臟病都是心臟

細胞運動失調所引起的。這個手勢加大左心房、左心室壓力,增加排出血量,同時降低右心房、右心室周圍壓力,增強血液回流,調節心臟基本功能。

應    用:冠心病、心肌炎、心房纖顫,心肌勞損、肺心病、左心房擴大、心包積液等,均可應用此手勢。每天可回照多次,每次大約4-5分鐘。

22、胃下垂(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胃的下部,手心稍向上       托;遠手照上腹部的上部。

原    理:胃部能量不足導致胃下垂,此手勢近手加大下部壓力,遠手將上部壓力減少,使胃部能量上行,達到調節的目的。

23、萎縮性胃炎(如圖)

基本手勢:左手近照胃部,右手遠照肝區。每天2-3次,每次3-4分鐘,最多不超過5分鐘。

原    理:胃肝之間毛細血管瘀血,胃底細胞萎縮,亮度不夠,陰影集中。由於微循環有瘀血,胃旁側的靜脈滲透解決不了,動脈血的滲透力也就減低,所以胃壁血管怒張。該手勢加大胃部壓力,同時減輕肝部的壓力,能量在運動過程中能衝開血液淤滯,增強微循環回流。

24、脾腫大(如圖)

基本手勢:第1步:左手近照脾胃部,右手遠照肝區部,即治萎縮性胃炎的手勢;第2步:右手近照肝區,左手遠照胸部,即治療肝部的手勢;第3步:左手近照左心房、左心室,右手遠照右心房、右心室,即回照心臟的手勢。

原    理: 脾腫大往往是門靜脈高壓,是血液回流的問題。

回照的手勢,第1步使脾胃的血回流到肝臟,必然使肝區憋悶,所以第2步就要往上推,但這樣一推就增大了下腔靜脈的負擔,如有下腔靜脈曲張,容易引起內出血。所以第2步時間不要長, 2-3分鐘,有效即可。最後通過第3步增加回流血,使下腔靜脈的血儘快地打出去,這樣,就調整了血液循環,使血液達到人體四肢,第三步可時間長些,3-5分鐘。

 

 

25、糖尿病(如圖)

糖尿病是胰腺部的能量過高,可通過手勢促使胰腺部能量運動。

基本手勢:兩手回照上腹部,一遠一近。

應    用:糖尿病患者身體虛弱,往往夜間小便次數多,可近手照上腹左部,遠手照小腹下部,手心向上托。如果糖尿病不太重,膝關節痛,可近手照上腹左部,遠手照膝關節部。

26、肝炎、澳抗陽性(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肝區,左手遠照其他部位,近照肝

 

區的右手要震顫。可配合意識活動,意想把肝體內的細胞撐開,並把內部濃度降低。

原    理:肝炎澳抗陽性,是肝體內部細胞間的濃度加大,不是肝部整體濃度大。此手勢加大肝區內部細胞開合運動,降低肝區內部濃度。

27、肝硬化(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照肝區。

原    理:肝硬化,是肝部細胞活動量減少,肝部能量不足導致的。所以,必須從其他地方調能量來補充肝臟,此手勢就是調動丹田能量補充肝臟。

應    用:肝硬化腹水也可應用此手勢。一定要把能量提到肝臟,再提到心臟,然後通過右心房、右心室傳遞到左心房、左心室,通過左心房、左心室促進腎臟的機能健康,這才能夠利尿。肝硬化腹水,一定不要以利水為主,腹水的患者要走這個大循環。如果讓腹水直接下去,容易引起心衰。

28、尿毒症(如圖)

基本手勢:尿毒症患者往往自己解決不了問題,可七、八個人同時回照,每人伸出一隻手,距離有遠有近,回照患者的腹部、腎臟、膀胱等。

原    理:尿毒症患者是盆腔部的能量過高,能量聚積使細胞不能運動。通過多人回照,增強細胞運動,促使腎臟、尿道、膀胱都發生變化,因此就治尿毒症。有的照膀胱、有的照腎、有的照小腹部。由於能量互動,不僅患者可以得到調整,參與治療的人也能夠健身。

29、膽囊炎和膽結石(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膽區,指尖對著膽囊;左手   遠照丹田。

原    理:手指尖的細胞在運動過程中,所輻射出來的能量必然要刺激膽囊細胞運動,膽區的細胞運動增強,膽囊的炎症和結石就解決了。

應    用:膽壁增厚、膽管炎、膽道息肉,均可應用該手勢。如果要想再快一點,遠照的左手再遠一點,就能進一步增大膽囊的壓力。

膽結石患者如果疼得厲害 (結石開始排時疼得就很厲害) ,就要借助能量,促使變化加快。一般的是調丹田的能量,手勢改為:左手近照丹田,右手遠照膽區。也可以左手近照心臟,右手遠照膽區,借左心房、左心室的能量,效果更快。但是做了這個手勢,必須做強心的手勢。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調動心臟的能量,不刺激心臟。

 

30、膀胱炎和尿道炎(如圖)

基本手勢:急性膀胱炎和尿道炎:兩手同時回照小腹部,一近一遠,遠手指尖向下。

慢性膀胱炎: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過兩天近手照小腹部,遠手照上腹部,這樣交替回照。

原    理:急性膀胱炎是盆腔部能量過度積聚導致,兩手同時回照小腹部,一近一遠,遠手指尖向下,可排出多餘能量。

慢性膀胱炎是膀胱的外壁毛細血管收縮、微循環受阻,導致氣血不通。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讓能量衝擊膀胱,膀胱細胞開合才會增大。在回照過程中,要意想膀胱擴大縮小、擴大縮小,不斷運動,效果會更好。

應    用:此外,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腎萎縮、腎衰竭、腎結石這幾種病 均    可應用此法。

如下手勢:兩手照腎,一遠一近,過兩天就變換一次。在回照的過程中,近手的手指可以顫動,細胞的壓力就明顯增加,衝擊遠手照的腎。在照的過程中腎臟就會有顫動的感覺。

31、前列腺炎或肥大(如圖)

基本手勢:兩手要平行照小腹部,要右手遠、左手近。在回照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兩手尖要端平,不能朝下。每次3-5分鐘。

32、腹  瀉(如圖)

基本手勢:腹瀉次數多,近手照上腹

部,遠手照小腹部。

治腹瀉次數少,近手照小

腹部,遠手照上腹部。

原    理:腹瀉不怕次數多,就怕次數少。次數多往往是炎症,腸部能量很高,如瀉不出去,就後患無窮,所以採用瀉的方法,即近手照上腹部,遠手照小腹部。還可以輸液或者服用藥物。

腹瀉次數少,一天2-3次,量不多,說明腸部細胞能量低,細胞運動失調。因此要加大腸細胞的能量,近手照小腹部,遠手照上腹部,即可補充腸細胞的能量。

33、子宮病變(如圖)

子宮肌瘤:兩手回照小腹部,一遠一近,近手的中指要彎曲,意想指尖點按肌瘤,能量排除。這樣照容易引起出血。能照得子宮肌瘤出血塊更好,一旦沒有了血塊,就要用止血的手勢止血。

子宮出血或血崩:兩手照腹部,遠手在上,近手在小腹下,手心向上托。

子宮後位:兩手在小腹部兩側,手指微曲,做向裡推和向外拉的動作,意想兩指伸向子宮的後壁,把子宮拉到前面來。這樣反復進行。這個手勢也治療子宮虛寒和子宮壁厚,對不育症也有效。

34、乳腺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增生的部位,手指要震顫,遠手照無增生的乳部。如兩側乳部都增生,遠近手可交替回照。

原    理:乳腺部位能量濃度太高,集結成形,形成腫塊。通過回照增強能量運動,化解能量集結。

35、半身冷半身熱(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熱半身的胸外側,遠手照冷半身的胸外側。

原    理:給熱的半身增加壓力,使能量向冷的一側補充,濃度高的向濃度低的補充,能量就均衡了。

36、內熱引起的感冒(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胸前,遠手照胸

側。

原    理:治療內熱引起的感冒,一定要保持肺部的清亮。肺部,與人體的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都有很大的關係,對其他的臟腑都有一定的影響。肺部清亮,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近手照胸前,對肺部施加壓力,內熱必然向四肢末稍疏散,遠手照胸側,使人體末梢的遠側降低壓力,為內熱疏散創造空間。

37、脈管炎與靜脈炎

脈管炎(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心臟,左手遠照患

部。

原    理:增加左心房的能量。

 

靜脈炎(如圖)

基本手勢:右手近照腿部,左手遠照心臟。

原    理:增加右心房的能量。

應    用:此手勢還可以治療勞動或走遠路以後腿發沉,可增加回流,照2-3

分鐘。

38、頸椎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頸部,中指彎曲

指尖指向增生部,遠手照腰部。

原    理:治療頸椎增生,要場中加場,本來近手照就加大壓力,場中再加場,增加場中心的壓力。骨質增生、腫瘤、結石都用這個方法。

應    用:頸椎神經疼也可應用這個手勢。

 

39、肩周炎(如圖)

基本手勢:用肩胛不疼的這只手,近照

疼痛的肩胛,另一隻手遠手

照丹田。

原    理:並不是把肩胛部的能量調到丹田,而是在肩胛部增大了壓力,能量運動刺激丹田,使丹田周圍的細胞增強活力。

應    用:肩胛縫受風也可以應用這個手勢。

40、腰椎間盤脫出(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部,遠手照腰椎部。回照時,手指要橫照腰部,指尖不可朝下,避免能量瀉掉。

原    理:腰椎間盤脫出,是由腎虛引起的。可多回照命門,但單純地回照命門,見效慢。把丹田的能量調過來,見效快,只有腰部的能量充足,才能托住腰椎。

41、腰椎增生(如圖)

基本手勢:近照腰椎部,也用場中加場的方法,中指彎曲指尖指向腰椎,遠手照丹田。也可以近

手照丹田,遠手照腰椎。

原    理:治療骨質病變,能量相互撞擊的次數越多,壓差越大,見效越快,這與治療臟腑的病變有所不同。

42、股骨頭壞死(如圖)

基本手勢:近手照丹田,遠手指端回扣,

指向股骨頭。

原    理:股骨頭壞死是股骨頭得不到充足的能量,骨質細胞運動減弱所導致,中醫講是氣血虧損。此手勢可以把丹田的能量調到股骨頭,促使股骨頭細胞運動,從而恢復正常。

43、牛皮癬(如圖)

基本手勢:光照站樁照病患部位,並意想把牛皮癬刮掉;或用單手回照長癬的部位,用能量刺激,但更重要的是意想用刀把牛皮癬刮掉,用意識的能量去消除病變。

 

手勢回照法的原理,在於通過增加或減少某個部位的壓力,使體內氣機由失調恢復到均衡。基本原理為:一,氣化的反應。二,場性運動組合變化的形式。三,生成新物質的一種方法。四,是調節陰陽,使陰平陽秘,陰陽均衡的一種方法。

◎髓腦循環 天一生水(如圖)

方法:雙腿盤緊,脊背松直,舌抵上齶,似抵非抵。兩拇指交叉,回扣在少腹。雙目微閉,內觀肚臍之下丹田之內的亮點。丹田內部,亮點閃爍著七彩的光環。光環由大逐漸凝聚為亮亮的明珠,在丹田內閃閃地發光。這顆明珠向下,向會陰方向運動,過會陰向尾閭方向運動。進尾閭、脊髓的中間,向脊髓的中間運動。一顆明亮的珠,在脊髓中間由尾閭向命門運動。脊髓內部,明珠在運動,向命門方向運動。脊髓內部的明珠繼續向上,在脊髓內向上運動。通過夾脊向上運動,通過胸椎,繼續向上運動。向大椎部運動,從脊椎內側向大椎部運動。一顆明亮的珠,在脊髓內部旋轉上升,進入頭部的後腦,頭部的後腦發光發亮,頭部腦部各細胞閃爍著七彩的光芒。整個頭腦部分閃光發亮。百會閃光發亮,一顆明亮的珠,彙聚在印堂,經過印堂,明亮的珠通過鼻腔的內部向口腔的上顎部運動,上顎的上部有無數的明亮的水珠,由上顎滴嗒滴嗒滴嗒滴在了口腔之中。明亮的水珠在照射著口腔,使口腔滋潤,水在口腔內運動。水由口腔緩緩地下嚥,通過上焦,無限明亮的水珠通過上焦向中焦運行,最後都彙集到腹腔,一顆明亮的珠由小變大。丹田內明亮的珠閃爍、放射著七彩的光芒。七彩的光芒照耀著少腹,少腹明亮,照亮了全身,全身明亮,全身閃爍著七彩的光環。七彩的光環回收在少腹的丹田部。凝結成一顆明亮的珠,閃爍著光芒。

功效:

髓腦循環是修煉過程中點、散、統一、聚、變的重要過程。點是能量的集結變成物質,物質進入脊髓變成實體物質,實體物質再變成能量物質,能量物質到口中,又變成了實體物質,這是由古到今的修煉的秘密。

道家煉丹,為什麼容易出偏?因彙聚到丹田部的丹,沒有及時彙聚到脊髓內部,只是儲存在丹田部,所以容易發燒、發熱,口中缺乏津液,全身煩躁不安,這叫「燒幹鍋」。

髓腦循環,不管有多少熱度,每次都通過脊髓轉化一周。

在髓腦循環的過程中應當體會到兩腿、兩足都是熱的。在轉的過程中,少腹部逐漸發熱,尤其婦女的子宮部也應該發熱。腰部熱、下腹熱。這樣,髓液充盈,大腦才能健康,才能預防脊髓病變,預防大腦病變,預防小腦病變,預防腦萎縮等,才能健康長壽。

 

◎八大穴位 融古通今

百會、大椎、合谷、內關、長強、三陰交、足三裡、至陰。這八個穴位裡的總綱是足三裡、三陰交。這兩個穴位是總管。針灸療法的穴位只講人體的能量運行。穴位和藥膏的作用一樣,只是講內部的運動,動起來就活,活就治病;“一內一外兼具調,關鍵時刻一點動。”到我們現在所研究的藥味與氣味,藥膏、藥水、紅丸都治病,都是醫療上的改革。

百會 是三焦的清升濁降,故治療無苔者,動胞內,瀉胞內之實。胞內運動,物質向胞外輻射,變化為能量。故能升清,使舌質發生有苔的變化。古人雲,陰中求陽也,是胞內運動物質轉化為能量。此乃陽氣運動。

長強 用於苔膩,是陽,使空間能量轉向胞內,能量轉為物質。治其陰不足,陽長有瘀。故治療陰不足者,以陽求之。長強引胞外能量入胞內,可清除膩苔,外焦得以疏通。外焦通,隔上能量補之。故治療隔上之疾病,是首選穴位。如食道癌,肺癌,若不能針灸者,以米粒之藥物貼入長強,即可立時見效。

百會者,以高人之手,點其穴位,點之即通。苔生,津液充焉,可使會陰之能量衝擊頭頂。若修煉之,意守百會,能量上行,但是速度慢。意守百會之上,清煙上升,會陰能量速見其效,但是身體無力。

意守長強,三焦能量向外焦轉化,其肺氣上而越之,下達長強,長強、下關脹瘀,能量迅速下降,是瀉三焦之實的優選方法。

自古修煉,養生、醫療實為一體。

至陰,乃是至陽之開口,至陰開口,瀉至陽之悶熱。動至陽之能量,胸乃至陽之居地。動其至陰,至陽直起升騰,故為解胸中煩悶,化淤積,破水氣,治胸水,肺癌,食道癌的最佳選穴,立竿見影。

合穀者,動脾之能量,使脾之能量上行開口。合穀治頭疼,面口諸疾,此乃原因。

三裡者,為疏通三焦下行至足,為下行開口。合谷乃上行開口,兩者一上一下。

內關者,此乃胸之開口,促進新陳代謝,故治一切胸部疾病。

大椎,乃頭部能量之出口,內至膻中,外至大椎,故能減輕頭部壓力,是治療頭部諸疾的絕妙之處。

三陰交,乃諸陰之出口,瀉陰中之實,陰中之結。故為治婦科之主穴,瀉胞內物質,使能量向下。

瀉胞內者,三陰交。瀉胞內者,百會。一上一下。

八個穴的作用,都在公轉的路線上。足三裡,疏通的是中焦,影響的是上焦、下焦。合穀,疏通的是中焦,影響的是中焦和上焦。內關,疏通的是上焦,影響上焦和中焦與外焦。至陰,影響的是上焦、外焦一直到尾閭處。長強影響的是外焦與三焦,長強是公轉的陽轉陰,是一個陽入陰的關口。百會,是陰入陽的關口。它們都在一條線上,所以能促使公轉暢通,下則長強公英也;中則三裡香附也;隔膜以下香附;膻中石菖蒲;至陰 膻中, 浮石 三裡, 腹腔 佩蘭, 大椎 葛根 桂枝,尾閭獨活。 此乃小方之藥。總之,都提到了一個公轉暢通,目標集中,能量集中,運動統一,暢通無阻。

 

☆       動靜兼容任選  啟動細胞為先

郭氏修煉所講的動功,具有雙調作用,人體的能量是由高的能量向低的能量空間補充,能量的濃度也是由濃度密的區域向濃度低的區域疏散。故可使人體的細胞恢復到本來的健康面貌。練功健身的機理,也就是調節的作用。練功是人為的調節人體內部的功能作用。可以疏散人體的能量,又可以集中人體的能量,還可以應用人體的能量。其方法是應用自己的手勢或身體的鬆緊動作來調整。此外,空間醫學還提倡一種調整人體內部細胞運動的方法,即音符震動法。3396815 各個數位代表人體內的臟腑,通過音符數位發音震動各臟腑細胞,可以調整周身能量運行。

在練功的過程中,每個人均能發出自己不同的細胞能量,其能量必然疏散在自己練功的周圍,而形成一種能量場。這種能量必然與其周圍的能量進行交融,而結合成為新的能量物質。在練功場中,人都在進行著細胞的開合與吸收,這種新的能量物質必然對人體有著新的異化作用,從而改變人體的素質。

養生法是人體科學的基礎,人體科學是:結構、功能與思維。

結構為臟腑、皮、脈、筋、骨、肉。

人體的修練是自身物質的鍛煉(皮、脈、筋、骨、肉),通過鍛煉,使人體的各部細胞活力增強,使物質轉化為能量,能量轉化為物質的過程。從而改善自身的體質。

功能為臟腑、三焦、腦細胞功能。

思維分為淺、潛(頓悟、靈感),心靈是思維之根。要認識心主思的道理。

方法:

人的生命是在鬆緊中生存。例如:呼吸是鬆緊的方法。呼吸方法種類很多,最好的呼吸方法是胎息法。

 

1、胎息法

許多修煉者,練到一定程度後,是肚臍內部呼吸。而且,肚臍會出現跳動。胎息法直接衝擊人體的峽谷地帶,所以胎息法能夠直接補充能量。

大多數人的上呼下吸,不是胎息法。

胎息法的正確練習方法為:從肚臍往命門吸,再從命門呼到肚臍,但不要出肚臍,這樣下腹部橫著開合,使肌肉細胞各部都運動起來,一般呼吸3次或9次之後,這個部位即會發熱,真氣啟動。

 

2、樁功法

細胞開合也是鬆緊的方法,任何動作都是在鬆緊中完成的。各路太極,各種功法等等。所以提出沒有門派、沒有等級的論述。只有鬆緊才能產生形體運動。形體的鬆緊與內臟的開合有密切的關係。鬆宜輻射,緊宜內守。人體的健康在於“活”,各細胞靈活。鍛煉身體要注意形體姿勢的要求。

形體是指面貌與形體動作而言。面貌指五官:雙目平視眼中有神,若眼珠上翻,則大腦深層潛伏腦系病變,不宜修持。在修持過程中半面臉抽動也屬於上述病變。修持過程中雙目自覺轉動是腦開之象。常曰;火眼金精,眼中有神。雙鼻翼內縮為上焦氣機不暢,肺竅不開。若雙鼻翼煽動為肺竅大開。口唇緊縮為中焦氣機不暢,脾竅不開。若口唇顫動此乃中焦開闊,脾竅已開,宗氣當開,信息當接,此乃借口不借腦的開始。若頭部晃動為椎體不開,若頭部前後擺動乃周天開通之像。

(如圖)兩足併攏,下緊上鬆,能量向上輻射,作用在於固下元,下實上虛,能量由下而上。兩足與肩等寬,微下蹲,乃是下實上虛,此乃開尾閭之妙法,能量由尾閭過會陰到下丹田,上沖任脈。開尾閭能量能速下行過會陰。

周身中正:左右能量均衡,有利能量運行。

兩手自然下垂:兩手、兩臂是胸中能量出入通路,手少陰心經之病,必手臂冷、痛,乃經絡不通之像,兩手自然下垂,要鬆、活而不僵,其手指尖宜微回收(能量不宜向下輻射)。

舌抵上齶:舌尖細胞能量輻射,與上齶細胞能量輻射交和,相互撞擊而產生津液,此乃口中聖水。此水緩緩咽下,助消化,具現代科學研究有殺癌細胞的作用,更是任督經脈交合的方法。

目視前方:目視前方兩米處是眼肌放鬆的最佳位置,兩眼微閉是眼球放鬆的方法 ,當眼內能量感知自轉時,稱為火眼金睛,是神光治療的條件,此乃上工治病的方法。雙目微閉,用意內守,此為神光內守,意、耳、神光同聚一處是也。

全身放鬆:從頭說起,頭為諸陽之會,宜清,清必正,故頭部要中正;背要鬆,其能量才能下行。下行之道聚風池,過大椎,故頭必正,背必松,過命門下尾閭;沉肩、墜肘、拔背(大椎部),只有背部放鬆,心胞能量才能疏散,心胞為頭之本。兩肩胛為心、肺能量出入之處,故心病則背痛,肺病則肩胛緊、脹、酸、麻等。修身之道,必有松肩、弓背、彎腰之說,背為諸陽之道,陽疏陰消散,故陰病取之於陽。手:手最敏感處為手心,因為手心的細胞細膩而靈活,故修煉者以手心、手指多種變化而健身。例如,各種手印的應用,大拇指屬脾、食指屬肝、中指屬心、次指屬肺、無名指屬腎,拇指與中指能量相交則為脾、心能量相合,以此類推則變化無窮。其松、緊為訣竅,鬆則為啟動,為開。緊則為守,為閉。人體能量的輻射特點是直輻射,故手指的方向是能量運動的方向。人體的健康是來自於多種物質的異化、混化的營養,人體實體物質與能量物質的營養,是人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在修煉的過程中手指要處在似伸非伸的手勢,此為含能量而不瀉,方為正法。

樁功的形式、方法多種多樣。樁功的目地是加強身體局部的能量。修煉樁功的方法分為定式與非定式,定式是局部的點能量增加,非定式是局部的點能量運動。

蹲襠站樁(如圖):雙足站立,與肩等寬,雙足尖內扣,下蹲。此乃啟動會陰細胞運動的方法,會陰啟動則能量上衝,加快清升濁降的速度。是強壯功或硬功的修持方法。其弊病為:男可縮陰,女可縮乳,修持要掌握尺度。

三心並站樁(如圖):雙足併攏,雙膝內扣,雙手成桃形回照丹田,雙目平視。啟動丹田氣,能量易上衝。

三元站樁法:能增加人體能量的橫向流動,不對稱的三元站樁法效果更好。

拜佛法(如圖):雙手和合,實心掌置於膻中部位,眼觀手指尖部,啟動宗氣的能量運動,增強潛意識的開發力度,啟動宗氣的能量運動,是慧功修持的重要方法。

光照站樁法(如圖):雙足拉開與肩等寬,雙手舉至頭頂上方,手心相對,一手近,一手遠。此法能夠啟動全身能量的運動,由表及裡,對推動人體腎區的細胞運動,增強腰部及腎區的能量和功能。對人體的微循環有增強的作用。

扣手站樁法(如圖):啟動人體腎區的細胞運動,增加腰部及腎區的能量運動,增強腎功能。

開發人體原動力的穴位,即是人體元氣之根的會陰穴。

會陰穴是修煉硬功的必修課,名為掏襠樁功(又名縮陰)。可啟動能量運動,其作用如風。人體猶如金鼎,最下為風,其上為火,火上為水,水上為蒸氣。故《內經》言,中焦腐熟水谷,下焦氣化出焉。故會陰穴的作用如風(動意功中有“金鼎炁騰”之說)。

開發人體丹田的穴位,即是人體元氣之本。

丹田樁功是修煉強壯功的必修課。丹田深層是人體動力之源(金鼎釜底),可增強物質轉化為能量的力度,其作用如火,化生水谷,增加輻射能量作用,故有衛氣出於下焦之說。

開發人體的中脘部,即是人體的化腐之本。

此樁功一定應用非定式,其目的是中焦能量運動。中焦乃為上、下二焦之通道,只有能量疏通,才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其作用如蒸氣,腐熟水穀,故有營氣出於中焦之說。

開發人體的膻中部,膻中是人體的宗氣之本,信息之源。

人體悶氣即藏於此處。快速讀3396815至含糊不清時,悶氣始出。此處樁功應用定式,忘我而得之,幻生於此,故有肺朝百脈之說。能抒發怨屈而借嘴不借腦脫口而出。

開發人體的山根部(印堂),即人體的中脈之首。內為松果體之部位,是開發智慧的首選樁法。古有三隻眼之說。

開發人體的囟門(百會部),即人體的頭頂部,百會乃為諸陽之會。

升清降濁,百會能為諸清陽之所,能量為至清之物。兩臂至頭頂上方,手心向內,一手尖微屈直射囟門,另一手尖微屈直射百會,意照全身。其作用能增加人體表層微循環,達到健身的目的。

開發人體的腎區部(命門部),此處乃為人體的納氣之源。

古雲:肺主呼吸,腎主納氣。金生水,此處能量不動,太陽區能量不能下行,此乃腎氣不足也,人體周天運行此乃為大道。下實上虛此乃健康之本。能量下行於此,才能為實。實必排濁納清,方為真實。中醫舌診為舌根厚膩,此為腎濕之病,祛濕必借太陽之力。今任脈不行,物質不動與此有關。濕乃人體的大患,菌病之源,中醫有濕熱生菌之說。

開發人體的膻中部,此處為人體的宗氣之地,化氣之本,信息之庫。

宗氣之地:胸部自然之氣,人體經絡之氣,任督運轉之氣,三焦生化之氣即會於膻中。為心胞開竅之門。上為太空,為清靜之腑,為頭部門戶重鎮。其病者為胸悶、生痰,主思,頭部不清,思維混亂。以靜養悟空而養之,拔背而下之。樁功為文、武之基,文則健身,武則護衛,樁功為人體的能量之本,故修煉以樁為根,方為上乘。文樁開慧,武樁健身。文樁修性,武樁修命。

 

3、靜功法

靜功不靜,實為外靜而內動。

外靜內動,內動是深層細胞的運動,人體處處是丹田,所以在做靜功的時候要外緊內鬆,功力達到一定的程度時,應該是下至足尖,上至髪梢,都要有微微的顫動。

在思維方面一定要甩開自己,不想自己,大公無私,有一絲私心,就有一片障礙。要想他人,想他人幸福,想國富民強,想美好的景象。在一片空想過程中,突然就有一時空虛,才能達到虛無境界。

無意而動乃為靜動。

動分內動與外動,外動者人為的動,內動者,不自主的動,突然的動,動由內生,由內及外,是打開內關竅的最好方法。修煉者出功夫無有內動則難成功。

古雲:人體處處即丹田。人體處處即可為動源,盤腿打坐外緊內鬆,下至足尖,上至髪梢,即有顫動之感。人體的生命在於運動,在於細胞的微運動。細胞的微運動,是人體在修煉過程中產生能量的關鍵。點、散、統一、聚、變是能量變化的過程。動功由外及裡,耗散能量。靜功由內及外,內小動則增加能量,動之及表則耗散能量。

其內動也分為下、中、上,最後達到面部、頭部。其面部為:下額顫動,口唇顫動,其舌跳動,鼻翼煽動,眼皮跳動,眼球滾動,其腦內竄動,乃為三華貫頂,五氣朝元。

意念為其大而虛,其多而空。一念而實,快念、多念,念中有空,多念忘記而空,空則虛。念中無念而有念,此乃虛念、幻念,幻中有念,潛念產生,曰:靈感、頓悟。開悟當其為悟。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私囊之為患,無私天機開,得悟普渡生,天無絕人路,柳暗花又明。

坐功處在坐或不坐中,似坐非坐中,當自己身體處在非常舒服狀態,在這個時候坐功,很容易進入狀態、角色中,進入虛幻之中。放鬆身體,自己和大自然的場融合在一起,達到零加畫超凡入聖,法自然萬象更新。所以,坐功有很多的方法,坐功並非真虛,坐功生活化,關鍵是“靈活”二字,靈活是大腦的一念之中叫靈活。大腦的思維要活,坐功如果坐的很死,看上去很認真,這樣的坐功叫傻坐,不起多大的作用,只是形體在坐功,沒有達到淺潛結合,形體與意識的結合才是真正的坐功。

真坐與假坐有很大的不同。真坐:身體的變化、臟腑的變化、氣血的變化。傻坐只能說是形體的變化,身體舒服,但是真正的深層意識沒有發揮和調動起來,所以臟腑身體變化就小。坐功可以使人體的大腦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分析判斷事情更加準確,因為他達到了淺潛結合的狀態。坐功可以增加智慧,增加自我身體的免疫力,使自己身體更加健康。因為坐功可以隨時補充身體的能量,去濁納新,在坐功的時候身體完全放鬆,要鬆中有體。腎為腦髓之海,使大腦細胞更加開發,接受信息更加靈活。古代很多的修煉家都是在修煉之中增長了智慧,達到了超凡入聖的境界,所以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很有道理。坐功真正的進入狀態,就達到了靈加畫的境界,忘我悟空更完美。

4、手印法

手印自古方法種類繁多,眾說紛紜。手印大體分為:大手印與小手印。大手印為身體與手的能量相互輻射與撞擊。小手印為手指與手指和手的能量輻射的相互撞擊。從而改變能量運動的力度和方向。古人的手印約有6000多種之多,名字各異。手印是動力的調節器,是能量運動的方向盤。手印是臟腑能量疏散、積聚的工具。

周天印(分小周天、大周天)、丹田築基印、開智手印(分印堂慧、膻中慧)、命門築基印、光照百會印、會陰起源印、五指鬆緊印(分拇、食、中、無名指、小指)、多人查體印等等。

 

*終為始始為終 自然與人共存

◎生命輪回 無始無終

人生是有限的,生命是無限的(生命輪回終極價值觀)。生命的過程是一個自我更新的過程,是能量與物質、物質與能量轉化的過程。是上古、中古、下古不同時空的輪回過程。生命是物質運動的形式,新陳代謝貫穿著生物體的進化以及生長發育的全過程。

“人”作為生物體是以肉體與精神的表現形式存在於自然界當中。人從無形到受精卵是能量向物質轉化的開始,也是無極轉太極的過程。其物質與能量的運動,就是人體

生殖細胞並形成新個體以延續種族的循環過程。從受精卵開始,歷經胚胎期、胎兒期、幼兒期、青壯年期、老年期、死亡期,始終貫穿著新陳代謝的運動循環。新陳代謝的停止,是生命體回歸太極轉無極的過程,是能量在不同空間的轉化過程,也是生命運動軌道的轉化過程。即生殖循環,生命循環。

生為聚合,死亡是一種分散,原來合為一體的生命,重新要兵分兩路——高級的能量物質向天空歸返而去,而肉體低品質的這一部分,它們在系統分散的過程中,各自遵從不同的分散途徑,從哪兒來,還要再回哪兒去。如:皮、脈、筋、骨、肉、血液、腺體等等,所有這些東西,在死亡之後,無一遺漏的都要被納入死亡能量循環系統,進行全面的分散轉化。

經喪葬充分分化後的個體單位體積極其微小,屬於微觀原基物質之列。所以,世人同樣也就無法發現它們循環變化的行蹤 ……

死亡能量物質的循環是一種宏觀的、大尺度的重複往返運動,是地球物質分門別類的分合聚散運動之一。

所以,地球所有生命的能量由微至小至中至大……再由大至中至小至微……在時空的掌握中,忽而它們有形有像,忽而它們又如霧如塵。斗轉星移,所有的生死都按照自己的聚散往返方式運行流轉。有的過程長,如雄關漫道;也有的瞬息萬變,如電光火石。地球的自然規律就是如此,可以生,可以死,可以長,可以短,可以巨,可以微。運行於天上地下,物質能量的聚、散、演化永不停歇,循環無期。

 

◎人類自然 和諧共存

人與自然的循環是統一的。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形成了春、夏、秋、冬自然氣候的循環。春、夏、秋、冬氣候的運動規律表現為四時之氣的生發、生長、收斂、收藏。人體隨著四季氣溫、氣壓、溫度、和光照的變化不斷地作出反應和調整,以適應自然環境,形成人與環境的平衡統一。地球自轉一周為二十四小時,即十二個時辰,人體臟腑、經絡的氣血流注同樣遵循著晝夜的自然變化規律。所以,人與天相應,與自然相應,天地人合一。

組成人體的最小單位是細胞,對體內多數細胞來說,是生活在一個特殊的液體環境之中,機體與大氣環境的物質交換就在人體的內環境。內環境的穩定,決定著細胞的吞吐運動及新陳代謝。外界環境因素的改變可以直接影響內環境的穩定,所以人和自然是一個相互統一的整體。

古人早已提出“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觀。

古代先哲所提出的“天人合一”是指人體氣血能量之運行,不僅要對外部環境具有適應能力,更要順應大自然的變化而變化,如此才能推遲衰老,延年益壽。

 

☆       醫者修煉為本 神醫妙手回春

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儒釋道醫為人類,行善積德人上人。回顧五千年的文明史,從三皇五帝,神農,皇帝,歧伯,哪一位不會醫?哪一位又何曾不是醫道出身?這期間的華佗,張仲景,葛洪,扁鵲,李時珍等老前輩醫術高超,哪一位又不是修煉大家?人們所反對的“巫醫”不管是大巫,小巫,又何嘗不是經過不同修煉之法,而祛除人類疾病,才使中華民族繁衍至今?沒有巫醫,則沒有今天的中醫和西醫。

醫者以心觀之、醫之,用心知其方,以心處之,心想治病,心想事成,望君試之。何以達到,修煉漸知。

醫者治病,不依人分幾級,病分幾段,應貧貴均之,察形觀色,望而知神,是為上醫,知其場性,調動靈性,是為神醫。

醫者之道,在於有心,在於用心,在於聆聽,在於交流,在於溝通,在於對話。醫之道在於向內聆聽,觀看自我,才能使氣血回流於體內,唯有氣血能量能進能出,才能確保氣血循環,系統正常。

為醫者,應該深刻去體會,萬物皆有靈之深刻涵義。從察覺藥材的靈性與特性中去掌握用藥的度,才能將藥材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作為醫者,應承襲先祖的智慧,方可更好的造福人類,濟世行醫;以修煉為本,方知五行變化;明心見性,才懂五臟有神,與神對話方可立竿見影。

修 煉 部 分

空間醫學的修煉,總結並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理論和方法的精髓。認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是各家的共性,也是最高的修煉方法。

郭氏修煉的養生方法著重於周天能量的運行,也更加注意空間能量的撞擊運動和變化,想方設法刺激和撞擊各個部位的能量運動,達到開發智慧和潛能的目的。

修煉的總方法有兩種 一是通過人體內部物質的物理運動,產生能量的變化,也就是物理運動所產生的化合、重新組合的變化。二是大腦由單向性思維轉化為多向性思維,使人體內部信息和潛能發生變化。這兩種方法是不可分的。

 

☆累世智慧庫 用心修煉得

◎修心養性 積德忘我

修心。修心的方法,一要實事求是,二要表裡如一,三不講任何人、任何門派的壞話,做到不與人爭執,這是修心的關鍵。

壞的信息和壞的潛意識,往往產生於心術不正的人,心胸狹窄的人。主要是嫉妒比自己強的人,無端地懷疑別人。我們要以心比心,以心換心,才能心心相印。

養性。性,是人的脾氣秉性。養性與修心結合,才能掛通潛意識信號,才能得到潛意識的好信號。

有涵養才能有道德。涵養就是休養。如果不培養涵養,怎麼能有道德呢?所以,要想得到高功夫,要想接受高層次的潛意識信息,就必須養性,必須戒除任性和嬌性,從而樹立起英雄人物的本性。因此就需要千錘百煉磨秉性。嬌不行,太剛太柔也不行。 太剛易折,太嬌太柔就會無所作為。我們需要的是中庸之道,不剛不柔,柔中寓剛的秉性。

積德。積德是誠心的具體表現,是修煉潛意識的最好方法。積德,就是看不見的功勞薄。

忘我。就是去私,這是解放自己潛意識的最好方法,如果思想上有一點我,潛意識的全息信號也不可能得到。

講修煉,講團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講,就是修煉的好方法;維護國家的利益,維護人民的利益,處事大公無私,就是修煉的好方法;學觀音為人民服務,就是修煉的好辦法;提倡廉潔,反對浪費,就是修煉的好方法;講修心、養性、積德、忘我就是修煉的最好方法。

空間醫學的修煉方法在思維意識上,強調運用形象思維和創造型的多向思維,強調閉合性的開放。人的思維分為淺、潛(頓悟、靈感)兩種,心靈是思維之根。

 

◎“潛”能顯像 悟與心通

“靈感”為頓悟,為瞬間的爆發。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得到的知識。“聚則成形,散則成風”。當一件事情在大腦裡面反復思考的時候,就會潛移默化的在人體內部生根發芽,其實這個時候已經由物質轉變為了能量。然而信息的來源又是由能量和物質一步步的轉化而來的,但是信息來的時候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具有突發性的特點,所以這樣的信息稱之為“靈感”。“靈感”一般都是主動的來告訴某人一些事情。所得到的知識就在於自己的悟性,悟性又取決與自己的心性。靈感的由來在於對潛意識,對累世智慧庫的開發。

累世智慧庫即潛意識。潛意識既不是大腦的淺表意識活動,也不是形成習慣性的下意識活動,而是人體深層的潛在意識活動,是沒有經過大腦的思維活動,突然出現的一種意識。

人的潛意識是人體內部深層的信息活動,是人體內部沒能開發出來的潛在能量,是人體內部尚未發現的秘密。潛意識只是個代號,是個代名詞,也可以說是個借用詞。

潛意識思維活動,不是從大腦細胞中產生的,是從潛意識中出來的,它比腦細胞產生的思維高級得多。

潛意識也不是靈魂,潛意識比靈魂更高級,是體內具有極高靈性的高層次物質。靈魂和潛意識是兩碼事,但潛意識包含著靈魂。人體記憶體有三個結構,即天、地、人。天有天的信息,地有地的信息,人有人的信息,三者的結合就是潛意識。天地人的信息一般人是看不見的。

潛意識是人體的精、氣、神通過認真修煉後的結合,是精神與物質的高度結合,高度集中。當精神處於空虛的過程中,也就是處於零的過程中,處於虛的過程中。人處於無的過程時,才能發現自身真正的縮影,也就是找到了真我,這是自身元神態的顯現。

 

◎內外皆潛 各有分工

潛意識分為內潛意識和外潛意識。內潛意識是人體原有的,外潛意識又分為兩個大的層次,這兩個層次有著質的區別,決不可混淆。

內潛意識每個人只有一個。內潛意識是天、地、人三者的精華融合而形成的。

人體潛意識有一個特殊的功能,能夠游離宇宙之中,並且是可變的,多變的。

潛意識的另外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它有內向性和外向性的區別。內向性可以指揮人體內的變化,

 

◎得潛信息 細胞為本

沒有開發的腦細胞,一旦被開發應用,深層腦細胞在運動中所輻射出來的場像是很多人沒有見過的,對於這些沒有見過的東西,有些人不理解,就認為是迷信。這不是迷信,而是大腦深層細胞輻射出來的信號,這就叫潛意識信息。

練功修煉的是心,心就是潛意識。潛意識不是靈魂,潛意識比靈魂更高級,是體內具有極高靈性的高層次物質。

潛意識所產生的信息活動,和人的靈魂不一樣,也不同於一般的縮影。它有高度撲捉信息的能力,對內能撲捉人體五臟六腑的信息,對外能撲捉大千世界的信息。

人體記憶體有三個結構,一是天,二是地,三是人。天有天的信息,地有地的信息,人有人的信息,三者的結合就是潛意識。

潛意識是人體的精、氣、神通過認真修煉,精神與物質高度結合、高度集中的結果。而所產生的虛假的縮影,虛假的形體正是這種高度結合和高度集中的表現。佛教講假我、真我。假我,就是能夠看得見形體的我,真我就是精、氣、神高度集中的我。真我是精、氣、神之聚合,它聚在人體腹腔之中,或聚在人體的某個部位。

“真我”是人體內地地道道的能量團,是地地道道的信息,是人體內的精華中最靈敏最開慧的物質。它所產生的信息活動和人的靈魂不一樣,也不同於一般的縮影,它有高度的捕捉信息的能力,對內能捕捉人體五臟六腑的信息,對外能捕捉大千世界的信息。

 

◎淺潛各異  對立統一

大腦思維與潛意識辯證統一的問題很重要。就潛意識來講,它和人的大腦不是同一回事,潛意識的指揮,在一定的程度上,是不經過大腦的思維活動的。

如果淺表意識和潛意識統一不了,神形統一不了,那我們就無法前進,只有神形統一了,合二為一兩個人合成一個人,才能統一步調,統一步伐。

還有一個結合,就是淺表意識和深層意識的結合。非有這麼個大結合,對潛意識才能運用自如,才能削減二者的差別和對立

一個關鍵的問題是要能掌握淺、潛意識的交替運用。如果交替不了,潛意識低的,淺表意識代表不了,神智就不清醒。如果是淺表意識達不到深層意識,就永遠出不了功能。所以就需要折衷,既能鑽進去,又能走出來。既能指揮,又不亂套,亂套就成了精神病。

淺表意識鑒別信息時,還能轉化信息,轉化表達信息的詞語,並且基本上符合信息的內容。智能醫學、空間醫學的部分理論,都是潛意識信息經過淺表意識的轉化而來的。

潛意識的信息必須在淺表意識的監督下進行傳遞。潛意識信息的傳遞是借嘴不借腦,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如果沒有淺表意識的監督,隨意地說出來會招惹麻煩。說什麼話都要分場合,對於人們不理解的場所就不要說,這就是淺表意識的監督。

當潛意識信息要借嘴的時候,淺表意識要對其進行監督。進行監督就必須要有監督能力,要有鑒別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哪些話說出去會惹麻煩,都要一一辨別清楚。

潛意識有時在某些時候發出的信息是假的,應該注意這一點。而在某些時候發出的信息是真的聽信了假信息,這是淺表意識的責任;但真的信息沒有聽,那又會自找惡果。

把潛意識的真信息給耽誤了是犯大忌。這確實非常難,即不能全聽,又不能不聽。不分是非的全聽會犯錯誤,不聽而耽誤了也犯錯誤,這個尺寸難掌握。

一定要正確理解和處理好淺表意識與潛意識的關係。這個分寸是不好掌握的。即要充分發揮潛意識的作用,又要控制潛意識的弊病,如果潛意識發揮不出作用是遭罪,發揮的不對也早遭罪,不發揮更是遭罪。

鑒別潛意識信息的唯一原則是:對國家有利,對人民有利,對自己有利的事就照辦。反之,對國家不利,對人民不利,對自己不利的事即不聽,不說、也不做。只有掌握住這個原則,神形才能相俱。

 

 

◎德之孕育 涵養胎能

人體縮影的變化,是隨著五臟六腑氣機的盛衰而變化,並且佔據不同的位置。縮影存在的形態,不總是能夠看到。而是忽有忽無恍兮惚兮惚兮恍兮,隱隱的出現,隱隱約約的消失,一會兒有一會兒無,不注意時則出現,你注意時又沒有了。但精神處於空虛的狀態中,也就是處於零的狀態中,虛的狀態中,無的狀態中,才能發現“真我”的縮影,真我即潛意識,自身元神態的呈現。當然會有一個自我影像的呈現,功力越高自我影像越深,分化得越多,但不管分化為幾個,都是由一個分化,即分身法。當修煉到一定的階段,功力和念力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時,在不自主的,沒有意識支配的情況下,就會發現腹腔內部有兩個“人”,這叫“陰陽尚未合併”。這兩個“人”是一男一女,是左右形象變化的縮影,並不是真正的一男一女。修煉到陰陽合併時,就是腹腔內兩個“人”合為一個人時,這就是古代修煉所說的“腹內懷胎”的開始,接著就是“十月懷胎”,以十個月時間把“胎”養起來,這是修煉過程中的一個困難階段。

每個人的潛意識影像都不一樣,有得白白胖胖的,大大的,很活躍的;有的是瘦瘦的,骨瘦如柴的;胖胖的有用,是為人民服務吃胖的。一看這個“小真人”很胖,就知道這個人很有德。骨瘦如柴的沒有用,很窮,說明這個人的德不行。有的人這輩子沒做缺德事,但是“小真人”也瘦,這是上輩子缺了德。這就牽扯到因果關係。

外潛意識是身外的靈,大自然的靈,宇宙的靈,外潛意識又分為兩大層次,即一二層級以上的潛意識和五六層級以下的潛意識。這兩層次有著質的區別,絕不可以混淆。

人體內的潛意識影像是靠德來成長的,也就是說當“德”積累到一定程度時,潛意識影像才會成長,長大後的潛意識可以與天地潛意識的信息掛通,所謂掛通,就是得到神的庇佑。

 

◎心語相通 萬靈融合

修煉潛意識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就是遵循3396815的旨意。在快速念3396815的過程中,對自身起到能量的調節作用,同時傳遞所要表達的潛意識信息。是溝通三界的信息密碼。稱之為「心語」。即潛意識語。

3396815能夠啟動人體內的細胞運動,使人體器官功能正常化。3396815使人體能量向相反的方向運動,從而促使人體新陳代謝,這是人體內生態的必然規律,違反了這個規律人就會生病。人體的內生態運動和各種部位能量的結合,才能產生正面的作用。沒有這些運動的結合,光是聲帶運動是產生不了這種效果的。

人體內的物質運動和能量運動,同時是信息的載體,在默念3396815過程中,全身的內臟細胞都在運動,外界的能量根本打不進去,絕不受任何侵害,因為有3396815指揮潛意識最靈。33996815是最高的潛意識密碼,也能調動其他潛意識的信號。潛意識使人體內天、地、人即精、氣、神三者聚合。只有對3396815好的信息才能進來,其他信息則打不進來,所以3396815是最高的潛意識密碼,他能調節其他任何潛意識的信息。3396815和聖經一樣,熟念就能調動自己的潛意識,給自己治病。不過對三種人不見效:一是缺德的人;二是在“閻羅殿”報了號的人;三是有因果關係的人。

3396815這幾個數字,不單純是刺激人體內部氣機和能量運動,也是調動任何信息的密碼。通過調動人體信息來調整自己和對方的身體能量,對腹腔的變化非常大。3396815能夠使全身的能量都運動起來,把全身的信號聯合在一起,因而他是一總的信號,又是潛意識的總代號,大家與3396815一心,忘我工作就出功夫,人不感到累。有人說3396815是一種咒語,能控制人。其實誰也控制不了誰,根本就不存在控制人的問題,人體的潛意識和人體的細胞運動是兩碼事,它不受任何控制,他有自主權,所以不要有害人之心。時時刻刻不要忘記應用3396815的信號,用心念3396815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身體,好信息。

“潛意識”為自己內心深處積累潛藏的知識。“潛意識世界”猶如百科全書,知識無窮無盡,它承載了累世的智慧,是累世智慧的象徵。具有的特點是被動性的,等待著有緣人的探索、開發之後才能更好的應用。

“向我們的內心要知識、向自己的心靈要知識”,其實就是讓我們練習打開累世智慧庫,挖掘出內心深處的寶藏,潛意識世界是一片汪洋大海,處處即為寶藏,就算人的一生時時刻刻的挖,挖一輩子恐怕都挖不完,我們挖出來的智慧僅是潛意識世界的一小部分而已。所以我們在開發潛意識的時候要相信潛意識,只有和潛意識真心相待,才能以心換心,它才會告訴你更多的知識。總有一天你得到的知識會越來越精細,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挖到了深層,深層的知識開發出來,恐怕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堅定我們的信念,不要以自己短淺的目光來衡量、約束潛意識的知識,那樣得不到創新,不會有突破,也失去了潛意識的應用價值。

 

☆幻之百科學 世紀尖端法

人類形體雖然渺小,但思維和存儲的空間卻浩瀚無邊,他所能埋藏儲存的思維意識相當驚人。累世智慧庫,就是一座巨大的知識寶庫,藏有宇宙所有的思維意識——信息。人人都有潛意識,人人都可以開發潛意識,應用潛意識,但是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與自身的潛意識接縫溝通,其原因是不懂得什麼是潛意識,不懂得如何修煉和開發,更談不上如何應用。其實潛意識常以幻象,幻聽,夢境等方法呈現出來,

經常清除思維匣裡那些不具任何意義的信息,達到空、零、無的狀態才能觸及到潛意識。潛意識也會藉由幻象,夢境向人們發出警告或提示,只有通過修煉潛意識才能懂得辨別潛意識真幻還是假幻,和解幻用幻的方法。

 

◎幻與修煉 傳承古今

所有修煉的共同特性就是幻。沒有哪一家修煉教派不是借助幻來進行修煉的。佛教的法輪常轉;道教的金鼎氣騰,都是幻的具體應用。也就是都要借助形象性思維的方法來增強細胞的開合運動,實現人體功能的正常化運作,同時啟動深層細胞的潛能,使之發揮更好的水準。從這個角度來說所有的修煉教派都離不開幻。同時,無論是修習哪一教派,最終都要進入“空”的階段。在進入“空”的狀態時,都會有幻的出現。儘管修煉的派別有所區別,幻的出現卻是無所區別的。信仰佛教者,可能在幻景中見到老子,見到耶穌,還可能見到妖魔甚至其它很多很多的圖像。有其他信仰者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這就可能使人產生困惑:為什麼所見的並非是本教派的圖像,而是出現其他的圖像,甚至是其他教派的圖像呢?幻本來就無門無派,它是精微物質的運動與變化產生的。無論是人體內部空間,還是大自然空間,精微物質的運動都是千變萬化、不可預知和控制的。既然如此,那麼有信仰的人去為幻景劃分教派就沒有意義了。因為無論修習哪一教派,都會在修習的過程中,應用幻的思維方式,都會遇到幻,並需要進一步分析幻、解釋幻和運用幻。如果再有教派的限制,再有教派的框框,就不能夠真正地解放自我,解放自性,不能夠得到傳承的思想,得到傳承的文化。世界上所有物質都具備恆動的特點,一切都處在發展和變化的過程當中。新的世紀、新的時代,要求我們破除教派的條條框框,統一思想,統一認識,把幻及幻的科學重新提到日程上來,並進一步研究探討其中的奧妙,取之於民並用之於民。21世紀,佛的修煉方法,道的修煉方法,天主的修煉方法,各個教派的修煉方法,都可以統一,萬法歸宗。以髓腦修煉方法取而代之,這就是修煉的改革。

傳承,從字面上講,很簡單,一方給予,一方接納。但這樣理解太簡單了,傳承不是一授一接兩個簡單的動作,傳承會使事物發生變化並產生影響。比如男女交合,也是傳承的關係,女子受孕,懷胎十月,產下後代。後代則傳承了父母雙方的遺傳因數,包括相貌、脾氣、秉性等等,可能與父親或者母親相似,或者融合了雙方的某些特徵。這就是傳承的過程。生命的誕生過程令人稱奇,但還不能夠包含傳承的全部內涵。

我們要認真地學習《道德經》中的傳承思想的精髓,學習《道德經》中所包含的古老生殖文化的真意。當然,這也是在研究幻的過程中的發現。傳承包含幾個方面的含義,不僅要傳承物質,還要傳承思想與精神,更要傳承大道乃至天意。大家都知道《道德經》中談到了道的問題,談到大道無私的普遍性,這與女子自身的特點息息相關。女子具備母性,具備博愛之情。所以傳承與女子相關,傳承必須具備靈道。那麼靈道是什麼呢?它和經絡一樣,目前儀器還檢查不出來,但是進入功態,能夠看得到。靈道位於女子子宮之旁,這個通道,通任脈、通膻中、通大腦。具備並開啟這個通道,才能夠傳承思想和精神。

 

◎幻之形成 物質辯證

什麼是幻?理想是幻,靈感是幻,頓悟是幻,夢境是幻,修煉是幻,法術是幻,很多醫療方法也是幻。每個人都遇到過幻,每個人的思維當中都存在幻。只是幾千年來人們沒有認識到這一點。老子在《道德經》中就提出“恍兮惚兮,其中有物;惚兮恍兮,其中有象”, 恍兮惚兮、惚兮恍兮說的也都是幻的問題。

修煉也是幻。各種門派的修煉方法,也是基於幻,基於形象性思維,形象性思維就是幻。釋迦摩尼講明心見性,這是修煉的幻術。講修煉法輪、腹中的蓮花,都是幻。道家,老子《道德經》的“惚兮恍兮,恍兮惚兮”是幻,周天功也是幻。醫家,中醫源起於巫醫,巫醫應用的就是幻。

空間醫學提出用心工作,忘我無私地為人民服務,說到底也是幻。而在入空的狀態下,發現自己本性的奧秘,發現自己心靈的奧秘,為自己的心靈尋找出路和途徑,也同樣是幻。崇拜是幻,迷信也是幻,要解開迷信、認清迷信的實質,才能最終破除迷信。幻存在於我們生活、工作、修煉的各個角落,可以說,幻無處不在,無處不有。

深入地探討幻,發現幻其中蘊藏的奧秘,並妥善地加以運用,對我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所謂的東方神秘文化,在空,在幻。從歷史上看,幻是一種玄學,廣大的人民群眾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甚至認為是不可能的。通過四十年的修煉,我認識到幻是物質的存在,是空間精微物質的存在。

宇宙之間的萬物都不是絕對靜止的,都在分化、變化,都處在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中。宇宙之間的物質變化、分化、異化,都在空間通過幻的形式進行。空間精微物質的集結形成了場,這個場有不同的形式,呈現出不同的圖像,不同的幻。所以,幻可以形成不同的物質形態而存在,幻是空間精微物質的變化。比如說,雲彩是由水蒸汽的集結而形成的,水蒸汽無時無刻不受到空間能量運動的影響,所以,雲彩的形狀總是瞬息萬變,天空也可以稱為是“雲幻”。幻並非海市蜃樓,而有其自身存在的物質基礎。幻的科學,並非空穴來風,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科學。認識幻、瞭解幻,首先要認清幻的本質,認清幻的物質性。

對於幻,很多人認為是唯心的,比如夢境、靈感等。事實上,幻是一種高精微的物質存在形式。任何事物都不是處於靜止的狀態。空間中的物質都是在永不停息地相互運動,於瞬息萬變之中幻化著能量,精微的信息也是在這個時候衍生出來的。物質、能量、信息三者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相互轉化。說到底,物質、能量、信息是物質的三種不同存在形式,區別在於各自的精微度有所不同。幻有它產生的物質基礎,幻與人體內部精微物質的運動相關。幻是由於人體內部場性發生變化及能量運動加速而組合形成的。大自然的能量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運動與變化,大自然的空間中,存在著許多不同能量場所組合變化成的圖形影像,當被人體感知感應、接收時,便會通過不同形式顯現出來。有時,大自然的能量運動會刺激、誘導大腦產生特異性思維。換言之,在外來能量的作用下,能啟動大腦創造幻的機制。不同能量運動的形式,刺激不同的部位,不同部位誘導出來的思維意識也不盡相同。

幻的基礎的第二層含義是指,無論幻的存在形式有何不同,無論幻的表現方式有多少種,幻都與人體的右大腦密切相關。所有的幻必須通過右大腦的思維加以呈現。幻是以形象性思維、特異性思維為基礎的思維變化。要甩掉邏輯性思維的框框,開發人體的右大腦,才能夠看到幻、認識幻、解釋幻、應用幻。而右大腦的思維又同人體膻中的能量運行、腹腔的能量運行密切相關。比如:膻中鬱熱致幻,宗氣不足致幻。腹腔、膻中的能量修煉程度,都與人體內部精微物質的運動相關。

幻的科學,要落實在物質的第一性上。幻是精微物質是在運動中的各種變化、各種組合而形成的。物質、能量、信息三位一體,精微物質必然承載能量與信息,因此,研究幻,必然要研究精微物質的特點、精微物質運動的規律,必然要研究精微物質所承載的信息的含義。幻的科學是新世紀的一門尖端科學。因為幻的科學不光能應用在醫學臨床上,應用在治療學和預防學上,還將應用於社會各種學科,應用於百科之中。所以說,它是新世紀的一門尖端科學。幻的科學,不只應用於醫療,更將推動各個學科的發展。學習幻的科學,意義重大。幻的科學是各門科學的精華。今後,幻的科學的普及是改變自然的基礎。東方的神聖文化奧妙很深,只有修煉,我們自身才能變化,我們的環境才能變化。

 

◎觀幻解幻 思維大戰

解幻的過程就是在放空大腦的過程中,對於突然不想而自來的幻景給予解釋。而幻的產生都是在一念之中萌發出來的。在我們的生活中,大腦之中突然的靈感都是幻的開始,幻的生成,而且在緊跟著幻的過程中發現了幻也是一幻套一幻,幻幻相扣的。

幻的出現以心底無私為基礎。

在修煉的過程中,一旦不想自己了,很可能就出來了特殊的幻景。如果有私,一心為自己,就不會賦予你好的幻景,這與自己的修煉程度有一定關係,與自己的身心素質有一定關係,也與你先天的遺傳密碼有一定的關係。

要修煉好,就要拋棄假相,追求真相。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幻景引導了思想的前進。

空,是形體的空,是思想上的空。只有思想的空,才能與天地同德,才能出現高層次的幻景,才能悟出高功夫,修煉出高水準。

悟性不是老師給的,老師只能教給悟幻景的方法,只能給提供信息,只能給提供悟性中的一些潛在的內容,還可以通過我給他一點兒工夫,但工夫能不能得到,這全在你行善積德的程度。

在潛意識的修煉和應用中,悟性起著很關鍵的作用。練氣功就要開悟,因此,在修煉過程中,應不斷增強自己的悟性。

很多科學家都是從靈感的幻景中悟出科學道理來的,平常的事輻射在了他深層的某些腦細胞中,在偶然的情景下突然出現了幻景,因而在一刹那間悟到了一些科學道理。

在練功中有很多的幻景,中醫內經中對此談得很清楚。脾胃出現的幻景,肝臟出現的信息活動,肺部的信息活動等。也就是說五臟六腑的信息活動不同,所出現的幻景也各有不同。所以大家練功到一定程度,所出現的幻景是不會一樣的。不同的幻景,說明人體的信息不同,從層次上講,分為上、中、下三層。按民間的習慣說法,上部的幻景叫做上五盤,天盤、地盤、人盤也叫上五盤、中五盤、下五盤。實質上,這是人們潛意識信息的不同層次。

為什麼練功會出現五盤的幻景呢?這是人體上部的能量打開了,是人體的縮影全部打開所顯現的幻景和信息。在練功的過程中,覺得自己一會兒成這個人,一會兒又成了那個人,這是練功的幻景。而潛意識的幻景則與此不同,是經過多次實踐的經驗所產生的,是很穩定而準確的。練功求的是負數,而不是正數。負數就是很多的幻景出現。在入靜時,零中的幻景,是零中畫,也是零加畫

修煉靠悟。悟幻景,要區別真與假,這對修煉和應用潛意識是非常重要的。真幻,是人體內的潛能在發揮作用;假幻,是人體內的場像變化而顯現出來的。因此修煉和應用潛意識,就要悟真的幻景。

幻景有很多種,是真的,還是假的?都需要通過試驗去辨別。經過多次的反復試驗,靈了,證實了,再去相信。不靈的幻景不要相信、不要去試驗。對自己、對人民對國家不利的幻景,就不要去聽,更不能去試驗。對自己不利的幻景叫做魔景。

幻有一種特殊的輻射力 這種輻射力不是淺表意識的想像力,而是深層細胞自發運動產生的,所以它的潛能和力量很強,運用時效果很好。

正是這些幻景、幻覺促進了人體內部經常不運動的細胞運動起來,接受經常不接受的信息活動。如果能夠正確地運用幻景,就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知識。如果一再地排除幻景和幻覺,就不可能進入陰性的形體變化階段,就永遠是正常值,是正數,也永遠出不了功夫。

 

◎佛魔同修 一念之間

對於靈感要悟,要悟出道理來,悟就是靈感,悟幻景,悟大腦突然的想法,悟眼前看到的聽到的,思維得到的一切變化,這就叫“零加畫超凡入聖”。

修煉和應用潛意識就是要悟真幻景。對自己不利的幻景叫“魔景”,這種幻景指揮叫魔景指揮,修煉求的是負數,負數就是很多的幻景出現,再入靜時,零中的幻景是零中畫。所以要悟,要頓悟。

對一些惡性幻景,首先要鎮定,用鎮定去鎮住,驅趕,拋掉或者用我們的念力把它反過來,變惡性為良性。比如,出現了各種野獸的幻景,要入定,要定住神,沉住氣,仍然能做到心性不亂,功夫也會立時上去,這叫定悟。再比如被蛇纏住的幻景,一定要保持鎮靜,在刹那間鎮定則出功夫,如果害怕就要受驚,如受驚就張張咀,沉沉氣則可穩住神,也出功夫。

悟什麼幻景?悟自己的意識,思維和修煉中一刹那間出現的念頭,在悟幻景時要注意廣交朋友,不管出現什麼幻景,都要以和為貴,不要傷害它,這是悟幻景時極為重要的問題。

 

◎觀內景法 人體奧秘

觀內景,是為了開啟與身體內五神的對話機制,通過觀看體內形象之變化,瞭解自己所屬之臟腑的活動情形,有的可以看到顏色和光,有的則可觀到象的形象,背後之意義也隨之不同,但都是為了開啟你與身體的互動和應用,因此,觀內景牽扯到人體的修煉。不修煉或不具修煉之基礎者,是無法從觀內景中觀看到人體之景象。觀內景不僅具備內觀之法,當能看到內景時,還需解讀出內景之意義。這就需修煉才能發現“五神”的真實面目,並與“五神”進行對話。雖然“五神”的形象變化是千變萬化的,但是通過顏色,光,及屬性,如五臟六腑與五行之關係,來分辨出現的景像所代表的意義。例如,繁榮茂盛,活潑,明亮,表示該臟腑安好;枯竭,暗淡,呆滯,不動者,表示該臟腑之功能活力不及,此時該給予良好的意識和關懷,並詢問活力不佳的原因為何?或仔細觀察其變化,從景象中來推測其活動力不佳之原因,以好的意念撫慰之,表示安慰及暗示已經感受到該臟腑的問題,然後通過飲食及肢體的活動,來改善臟腑所存在的問題。

如果能觀察到五神並與之對話,就能喚醒和促進臟腑功能回復正常。“五神”是五臟的精髓,是它的精神象徵,並有居中協調排解紛爭之功能。因此,與“五神”進行對話是觀內景最上乘的功力,能以此養生者是為上士。不會觀內景法怎麼辦?可給予良好意識及經常用雙手觸摸,按摩自身的形體,應用雙手所輻射出來的光回收之,以獲得相應的信息。

如何修煉觀內景呢?首先放鬆形體,下顎回收,其次雙眼微閉並向形體內部觀看。這是內觀之法,修煉時意識處於混沌狀態,較易達到內觀之目的。觀內景時,首先確定預想的部位,然後觀其部位,用心想及集中所有意識在該部位。或在為別人治療和按摩時,邊用心想對方的某一部位發光、發亮,邊操作邊觀內景。大部分人先能看到該部位的光,看到光後再下功夫。每天觀看實習,直到能看到內景時便成功了。接下來,在觀看內景的最亮點或是最明顯清晰的突出物,便是該部位之精髓即“五神”了。

觀內景分為有形與無形兩種。有形是指觀看到自己身體內之臟腑臟器;無形則是指人的生命力。它不僅反應了臟腑之活力,也能顯示出生命活動的一種反物質現象。無形雖然沒有實質的形體形象,但是卻能表現出實體臟腑之功能活動,甚至可以通過無形之影像,來改變臟腑功能,觀內景便是有此功效。通過觀內景,瞭解自己所屬之臟腑的活動情形後,可以通過飲食等手段做一些調整,以達到保健養生之目的。養生術便是從此衍生而來的。以飲食藥食調整稱為藥膳;通過形體運動方式調理稱為養生術。但是後世之修煉者並沒有把觀內景與養生結合在一起,只懂得借助肢體形體的活動來調整臟腑功能,卻不知其原理及應用內景的變化,情形作為調整的依據。

內景中所出現的景象是象徵著臟腑之精髓。其實,臟腑之精髓並沒有固定影像,因為它們是有靈性的活體,與人的意識相通。這便是建立對話機制的根本。

觀內景所看到的景象,是以功力而定,具有功能功力者或是功力不足者,皆能通過不同的方法,與自身的臟腑進行對話。

 

 

◎三尺火焰 影子科學

每個人背後都有三尺高的火焰,即生命之火。是五臟六腑在功能活動中各分子摩擦激發出來的光,亮與不亮象徵著人體健康的情形。

人在太陽底下或月光底下時,能見到自己的影子。人體內的“五神”就是心、肝、脾、肺、腎五臟所投射出來的「影子」。因五臟本身具有輻射光,人體之光便是生命的象徵。三尺高的火焰,是旺盛生命的象徵,此火焰既是人體之光,也是五臟六腑在傳輸物質的功能活動中所產生出來的現象。五臟六腑的職責是負責將物質即食物分解成分子,每個臟腑皆負責不同的分解步驟。當完成自己份內的分解程式後,再輸送到下一個「部門」繼續執行未完成的任務,各臟腑各盡其職,相互合作。人體便是依此營養物質所提供的能量來維護生命的。同時,各臟腑也會留下部分能量供己所需,各臟腑皆是如此。物質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的新陳代謝過程,就是從混化到異化,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當物質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中,各分子之間產生摩擦時就會激發出光束。臟腑內的靈魂人物,便是物質能量所輻射出來的影像。換言之,靈魂人物是該臟腑的縮影。人體之光是各臟腑所輻射出來的精華物質,在臟腑外再進行一次撞擊、摩擦後輻射於內的光影,就形成了該臟腑的靈魂人物。只有活著的人才有三尺高的火焰,當生命跡象消失時,火焰則熄滅。

生命在於運動,具體講應該是生命在於精華物質相互撞擊及摩擦的運動。

如何才能讓精華物質產生相互撞擊及摩擦現象呢?前提是必須要有適當的空間。但人們總是按不正常的方式給予自身過多的物質,致使臟腑無法消受,又不知往哪裡送,只好堆在臟腑內。如果數量持續增加,當占滿整個臟腑的空間時,就會妨礙精華物質的相互撞擊及摩擦。因為撞擊及摩擦現象,需要適度的空間來進行才能確保功能活動的正常運作。在物質的運動過程也會產生壓力,而壓力的過與不及都會對人體皆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壓力過多時,不利於精華物質的相互撞擊及摩擦,壓力大相對的阻力也大。壓力不及時,相互撞擊及摩擦力不足,激發不出光來,也顯示出能量的不足。唯有在適當的壓力下,才有利於精華物質的撞擊及摩擦,從觀察五臟六腑時可以得知它們的功能活力的強弱程度。五神是五臟的縮影,五臟六腑又是人體的組合體,因此五神必須相互協調,合作無間,才能求取到自身生存的利益,共同維持人體的火焰。

 

所謂東方的修煉文化,用現代用語來講就是微觀科學,是空間精微物質的科學,重點在於開發人的深層潛在信息,使其充分發揮效應。人的深層潛在信息對人體的功能有很強的調控力,是健康之本,是幸福之本,是長壽之本,是開發智慧之本。

 

☆修心與誠心 相印信息連

◎以心為本 心心相印

我們總結吸收了儒、釋、道、醫各家修煉的精華,提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這是開發人的深層潛在信息的根本,是修煉的最好方法。修心,首先要心胸寬闊,能容天下不能容之事。要認識到自然界的變化是有規律的,要認識到物質與能量是循環的,物質是不滅的,修心在於淨心。只有這樣,才能放下心中的包袱,解放思想,重新認識世間一切繁瑣的事情。

釋迦牟尼提出明心見性。明心見性是怎麼回事?明心見性也是幻,就是在幻中見到自己的影子,認識到自我的本性。佛教講,每個人心中都有佛,都有佛性,就是自我。佛教認為,明心見性是修煉的終點。我提出,明心見性是修煉的起點,要在明心見性的基礎上開始修煉。見到自己的影子,見到自我的本性,要用之為人民服務。釋迦牟尼提出明心見性,是給了我們修煉的鑰匙。從明心見性開始,然後知道自己是什麼角色,並應用自己的角色為人類造福。明心見性,性是本性,是原來的自我,只有明心見性,才能發現自身隱藏的知識,開發更多的本性,用本性進行修煉,用本性去造福人類。在修煉上,應該時時處處從本性出發,對自然要有一顆愛心,對人民要有一顆愛心,我們才能與自然心心相印,與人民心心相印。從一開始,大自然以它的自然之心,去與有愛心的人結合,這是自然之法,把它的愛心與給人類的愛心融為一體。求神、拜佛、趕廟、誦經,都是對人類的提醒,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為人類服務。

修煉上所得到的智慧,所得到的知識,應該馬上與人民溝通。這樣,才不會堵塞關竅,才不會影響疏通,所得到的智慧與知識才能起到作用。如果不(教)反饋給人民,關竅會被堵塞,就不會得到新的能量,新的信息。我的知識來自於大自然,我願意把這些知識講給大家,因為大家的心中裝著人類,大家願意奉獻一切,奉獻給人類,所以我願意講。希望大家更不惜一切代價地把這些知識傳播出去。人類需要健康,需要智慧,需要和諧,社會需要和平。社會在前進,科學在前進,我們必須開發自身的智慧,與時俱進。修煉,就是要挖掘大自然的智慧,來增補自己的智慧,以大自然的能量來調節補充自己的能量,將大自然的和諧運用於人類的和諧。這樣,才能達到天地人總的和諧,這就是我們大修煉的目的。

只有修心,才能使自己的脾氣、稟性發生改變。改變稟性,必須時時刻刻牢記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時時刻刻約束自己。和諧的人生、和諧的社會,必須從自己做起。改變脾氣,必須有恆心,有毅力,有強大的宏願。改變習性,是修心的關鍵。只有立志改變自己的習性,才能夠達到積德、行善。

積德,不是想來的,不是等來的,而是實實在在地為對方做好事,用心感動對方,對方才會真心給予你良好的信息。德,是自身好的信息的記錄,是儲藏在心靈中的好的信息。人的心是平等的,但是人的德性是不平等的。人人都在追求好的信息,人人都在尋找信息好的人,人人都在跟隨信息多的人。所以,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只有得到人人的好信息,大的事業才會成功,自己才會走向大的圓滿和幸福。德就是一種信息的存在形式,物質、能量、信息,都是物質的不同存在形式,信息是一種高層次的物質存在形式。德是在人間社會之間流通信息的。德是人們不可見的、潛在的金錢的流動方式,我們稱德為功德。德是消除業障的定金。德是世紀、世代輪回的選擇砝碼。德的傳遞有特定的方式,紅點的傳遞、紅花的傳遞。要想獲得幸福、健康、長壽,必須有小紅點或者小紅花。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靠的就是德的記錄。

修煉講積德,就是我們要有心靈的美,要有心靈的健康。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顆愛心,都要有一顆造福全人類的心,我們的前人、聖人,老子、孔子、釋迦牟尼、耶穌、聖母瑪麗亞,他們都有一顆愛心。

忘我,才能夠真正的積德。只有徹底地忘我,無私無求,才能夠感化對方,對方才能把真正的好的信息記錄在你的心靈上。只有心中有大的德,大的信息的記錄,才能成就大的事業。修煉過程中講忘我、無我,講無所求,這是練氣功所達不到的。氣功講門派,達不到忘我。氣功講套路,講方法,更達不到忘我。氣功講崇拜,還是達不到忘我。各種修煉方法,達到高層次,無我無世,連自己都沒有了,連世界都沒有了,還能知道自己是哪一派麼?所以,必須破除門派、團結各家。所以,我提出“零加畫,超凡入聖”

要達到修煉的目的,不要以“我”字為中心,要忘掉自己的私心,忘掉自己的所求,忘掉自己的所得,這才叫忘我。

只有我為人人、我為大自然、我為人類,才能心中有自然,才能心中有祖國,才能心中有人民,才能得到大自然的智慧。修煉是人得大健康的方法,是人得大智慧的方法。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就是大自然的一個成員,就要做好大自然的一個角色。我們的心聲、念頭要時時處處與大自然溝通,與人類溝通,這樣,我們才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才能得到大自然的智慧。所以,修煉成功與否與宏願有關係,與心胸有關係,與人類的和諧與否有關係。

修心、養性、積德、忘我是修煉的靈魂。社會在前進,科學在前進,人類的思想在更新,我們要趕上時代的要求。要從自己做起,以心為本造福人類,才能夠有德,才能夠有成。

 

◎心心相印信息相連

在修煉上,要用自己的誠心與上師的信息掛通,消除空間,心心相印。

所謂消除空間,就是和老師信息同步;心心相印,若與老師不能心心相印,怎麼能達到心傳?當面老師如何如何,但內心有距離,就不能得到真傳。消除空間,要在意識上與老師同步。要為大家服務,要為全國人民服務,為全世界人民服務,才能與老師的思維同步,才能得到老師大腦思維的內情和知識。這樣的知識,只能心傳心授,不能言傳身教。心傳,是最高層次的傳授。

 

◎清淨無為 道法自然

道是什麼?道法自然。道,我們摸不到、看不見,它是自然的,是大自然規律。陰陽之為道,四季之為道,春夏秋冬,順序更疊就是道。若把春改為夏,夏改為春不行。人體內部也是這樣。心情放鬆,人體內部才能夠放鬆,人體的氣機才能自然而然地發生變化。“心能使靜,道將自定”,這句話也很關鍵。心裡偶有雜念的時候,必然有另一個雜念去消除這個雜念。在這種情況下,舊的雜念被消除和新的雜念沒有滋生的一刹那間,即是“空”即是“虛”。

人處在清靜無為的狀態時,體內能量會加速運動。因能量與能量在急速運動的狀態下,彼此的撞擊及摩擦力可以產生出人體之光。光之輻射力強,因而可以帶動刺激周圍之能量的流動。並且能量之流動,可以引發相互推動的連鎖效應,或說是能量之回饋力。葛洪便是利用自身之能量與壓力的變化,使能量向外輻射,形成一股壓力,進而推動周圍場性之變化。相對地,當自身周圍的能量運動起來後,也會回饋給葛洪,葛洪接收之後,又會再輻射出去,並且其推動力,輻射力會增強,因此彼此間存在著相互促進的關係。

◎修煉心得信息共用

“達摩深宮智無窮,妙在深處觀細微,細微深處就是空,空中生萬物,如來如去,超凡入聖,喚我清雲上。”

深宮,是智慧之處,無窮是取之不盡,說明修煉層次與產生智慧是無限的;零加畫超凡入聖,是指在入功境的時候,大腦有時會出現一些幻景,即虛幻的畫面。大自然的知識是取之不盡的,大自然的信息時刻都在你的身邊,人與大自然的信息溝通是由幻的方法來進行的。

 

“處處既是零,畫在零中飄,若得其中意,福祿壽歸身。”

處處是指空間各處,人體各處;零,空也,虛無也,在虛無的腦海中,飄飄然,幻象若有若無,奧妙無窮,幻中大有文章,悟明其中道理,則必有益身之處。

 

“讀書深思書中畫,方知書中畫中書。 閱讀經卷即空虛,靈感超智幻中生。”

認真讀書與認真看書有大的區別,認真讀書,在讀書的過程中要加以深思,加以想像。要用形象性思維來展開書中的內容,才能知道書中的深層內容。認真看書是印象概括地印記在大腦之中。若專心的去看,在看的過程中是一張白紙,更要認真的去看這一張白紙,眼前可能會出現某些幻景,要認真的去悟這些幻景,就能得到很多的奧妙。即是靈感超智幻中生。

 

“零加畫,超凡入聖。”

在入靜的時候,大腦有時會出現一些幻景(虛的畫面)。大自然的知識是取之無窮的,大自然的信息是時刻在你的身邊,人與大自然的信息溝通是由幻的方法來進行的。

 

“修煉,無門、無派、大公、無私。”

修煉的方法很多,一切方法無非是松、緊、空而矣。一切方法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而定。強身與開慧也要根據需要而定。應該認清修煉就是恢復人的本來面目,有門派就是私,是修煉的大忌。大公是要為國為民,才是上乘的修煉方法。

 

“開慧,無形、無象、無世、無我。”

本條是開慧的必備方法。智與慧是二種不同的含義,智是自身的伶俐、聰明;慧是大自然的恩慧。慧必有德,無德必無慧。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德”乃前人所存。“慧”知天機,“智”學而得之,“慧”修而得之。“慧”求之不得,必有遵天道,不忘祖先精神,常憶祖先事蹟,孝父母,敬師長,以善待人,慧產生於虛靈之中。故修煉無門、無派、無世、無我方能成功。

大智大慧在「空」中,空乃無窮無盡的智慧寶庫,能量的寶庫。只有對空間領域從宏觀到微觀物質的深入研究,才能揭開人體之秘、大自然之秘,才能顯示出東方文化的魅力,顯示出古老文明的美德。

 

“闖新路,開新篇,騰飛世界首,關鍵在空,關鍵在零。孝敬、尊師、愛民、佈施、勤儉、無所求而得之,得之而用之,久而久之,大圓滿。”

本條緊接上條而言。佈施與勤儉是大圓滿的必備條件。得之而用之是指在修煉中所得到的智慧要公佈於天下,教化於眾民。只有教化與民,知識才能層層得之。得道者與常理不同,有獨特的明見。得道者身靜而光明,能普照於民。天之大理是無門、無派的,雖言詞不一,而內容一樣。在世大理雖有儒、釋、道、醫之不同,但善教相同。天理一也,唯空而得之,天無絕理之時,傳之有節有時,非大戶人家。得傳之人,必苦其形志,磨煉其心。

 

“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

黨外有黨,黨內有派。教外有教,教內有分支,功法亦如此。自古至今派派相爭,但各有見解流傳至今,不可歸一。養生的方法千變萬化,法法對身體都有好處。身體素質不同,所用方法不同,故強調一種方法是不可能的。修煉的人一定要有寬闊的心胸,內在修為的提升才能接到更準的信息。一念很重要,一念決定了一件事物的成與敗,所以天下為公,心中沒有了私,才能秉公辦事,不枉上天的一片苦心。

修煉的人要時時事事檢點自己的言行,淨化心靈,與天同心。處處謙虛謹慎,才能看清道路,不會迷失方向。反之事物迷亂心眼,怎可清楚認知事物的本來面目。

修煉的人要以變化發展的思想看待問題。提升自我內在的修為,這才是上師培養我們的真正目的。功夫本領不等於大道,道法自然,擁有偉大的人格和無私奉獻的心才是正道。一切的一切均不是求來的。每一個念頭的出發點都決定了以後的成功與否。也就是發什麼念就會種什麼因,自然也就得什麼果。修煉的好與壞就在這一念之間。

 

◎五字箴言 醍醐灌頂(如圖)

修煉五字箴言——

施(佈施,施捨,給予)

容(寬容,融合,熔爐)

善(善良,心地純淨,參禪)

德(德緣,得到,德行)

用(使用,施行,給予)

修煉的五字箴言與人體的公轉路線是相同的。我們把人體的二便通路比喻為施。把人體的腹腔比喻為容。把人體的膻中信息庫比喻為善。把人的頭部比喻為德。把人的外焦比喻為用。修煉的步驟依此循環,恰好遵循人體的公轉路線。

第一步:施

開閘放水源不斷,進出得失有更新;

入口出口是源泉,積德莫忘開洪門。

施字的本意為⑴實行、執行、施展;⑵給予;⑶施佈財物給出家人或窮人。

施,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可以做到,幾乎成為人的一種本能。

當我們心存一種信仰,日日朝拜,燒香磕頭,佈施財物,這就是一種行善積德的最簡單方式。當我們看到某一地區受到自然災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伸出援手,這就是一種善舉。當我們在街頭巷尾看到乞討的人,從自己口袋中掏出錢物給予對方,這也是一種施捨。當我們遇到困難,祈求佛祖的保佑,施捨錢財給廟宇或寺院,以求得平安順利,這也是一種對社會的貢獻。當我們看到他人的疾苦,頓生憐憫之心,予以幫助和解救,這都是一種善行。當他人遇到危險和困難,我們挺身而出,鼎力相助,這就是一種壯舉。無數的事例足以顯現我們人類的一種本能,心存善念,樂忠於施。但我們在施捨的同時,也同時抱有所求。

我們祈求佛祖的保佑,我們施捨錢物以獲得平安幸福,我們幫助他人以換得自我內心的心安理得,我們給予他人方便以換得自我生活環境的和諧,我們慣於外在的去給予他人,以換得我們內在成長的糧草。卻從未關注自我內心的茁壯成長。

修身,修心,修的是自我,本我,真我,而非單純借助外界事物獲得糧草的補給,內心的茁壯成長同等重要。

第二步:容

布袋和尚腹中坐,積養能量樂呵呵,

大肚能容百般事,修身莫忘腹中寬。

同音異意字的rong包括包容的容,融合的融,熔爐的熔。

包容的容,字的本意為⑴包含,容納。⑵對人的度量大,寬大。人體的腹腔好比一尊大肚彌勒佛。布袋和尚,傳說中即是大肚彌勒佛的化身。如今我們一走到寺院,在山門前就可以看到笑意盈盈,廣接八方來客的大肚彌勒佛。有詩為證:

眼前都是有緣人,相見相親,怎不滿腔歡喜;

世上盡多難耐事,自作自受,何妨大肚包容。

大肚包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大肚包容,忍世間難忍之事;

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

大肚彌勒佛的境界恰是我們修行自身所必備的。大肚能容,容一切難容之事。人為什麼要寬容?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點,由於生存的空間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也由於後天各類因素的影響,就造成人的諸多的弱點與缺失,人與人之間以各自不同的背景、文化、習慣、思想進行交流時,就難免產生摩擦、矛盾、甚至怨恨,這樣就需要寬容了,如果沒有一顆寬容的心,那麼,摩擦就產生了燃燒,使人倍受煎熬;矛盾激化就可能帶來小到仇恨,大到戰爭;怨恨難平就引來毀滅性的災難。說來容易做來難,寬容的字意很廣,在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不勝枚舉,而我們恰恰在鬥私的過程中困在之中無法自拔,深陷泥潭。

融合的融。字的本意為:⑴使不同種類的東西結合。⑵快樂和睦。老師在西遊記中有這樣一句話:萬法歸宗歸不了,萬靈融合睦世生。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思想,我們總是希望他人可以順從自己的意願,可是我們忘記了,世間本無對錯,虛虛實實本就是對立存在,沒有相對立的思想,歷史又怎樣發展,我們又如何前進?

在修煉上,經常講要萬靈融合。妖魔鬼怪,神仙佛道,都是同道修行,缺一不可,相互磨煉。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一個派別,沒有鬥爭,沒有矛盾,也就永遠不會有前進。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煉了你的心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在修煉的道路上,陰陽本就是對立存在,又何苦偏要分清你死我活呢?我們能夠融合,融入他人的同時,本身就是對自我寬容和包容的一種提升。

修煉求致大圓滿,必須開放思維,放棄門派,宗教的框框,打破一切陳規舊俗的約束。如此才能海闊天空隨意有。接收到的信息將會更為廣闊。丟棄門派的思想,一切都是相助而生,沒有門派,沒有界限,萬靈融合睦世生,世界大同是一家。

熔爐的熔。社會像一個到大熔爐,修煉也是一個大熔爐。無論每一層臺階,都是在熔爐中敲煉捶打。千錘百煉,百煉成鋼。我們在這裡跌倒,爬起,開悟、開慧,迷途知返。堅強獨立,強健身心,明辨真假,看透放下,學習實踐。在這樣一個大熔爐中把持著自我內心的航向,不被干擾,穩步前進,找到前進的目標,不被世俗所累,認識了仁、義、理、智、信,懂得要保持如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的純潔善良之心,我們就得到了提升。

開始可以接收外界的信息,與上師心心相印,得到智慧的開啟,悟性的提升,進入了第三步——善。

 

第三步:善

善念純淨膻中門,修行路中去偽私,

污濁之中尋淨土,開發膻中一扇門,

參禪禪定穩心性,定中生慧一點通。

善的字面意思為:⑴善良,品性或心地好 ⑵心地好的行為。也就是說善字不僅在於一種本質,也在於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上。

在大熔爐中的錘煉,認識了明心見性,接觸了靜淨之心,懂得了求之不得,不求自得。開始淨化我們的身心,淨化我們體內的細胞。

人體本身是個信息世界,接收信息的敏感度與體內細胞的純潔度成正比。細胞的純潔度越高,細胞的敏感度就越強,而且接收信息的機會就越多。

所謂的純潔,包括物質的純潔和信息的純潔。物質的純潔,就是人體內部細胞的純潔。信息的純潔,就是保持思想的純潔。

Shan 的同音異意字又有禪的意思。這裡的禪,是指佛教中所講的chan 禪字。 (屬於破音字)

禪,佛教用語,指排除雜念,使浮躁的心思靜下來。

在我們保持思想純淨的同時,開始在紛擾複雜的環境中練習我們的定力,也就是:定能生慧。這是自身修煉極為重要一個階段。修煉,是機遇與風險並存的,任何事物都有好壞兩個方面。

要穩,要定,不要急,不要亂。在穩中,在定中,才會有刹那的靈感火花閃現,開發我們的智慧。慧有兩個方面,開慧了,有的聰明了,不知道的問題知道了,這是好事。卻也有認為自己非常聰明,結果胡說八道,反成了精神病了,適得其反了。

一定要穩,頭腦要清楚,否則就會走到一個亂的極端。也不要太消沉,太消沉會走到悲的極端。在修煉的道路上,秉持中庸之道,即要防左,也要防右,左不對,右也不對。應用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正確的態度,堅定的信心,才能真正的步入上層,得到源源不斷的靈感與點化。這是自身修煉的關鍵。

超越了形體的小我,開發了潛在的真我,我們不斷地得到前進與昇華,我們不斷的開悟開慧,我們認識到了自身提升的真正的糧草,在於德。

 

第四步:德

天人合一源上天,聽到看到與夢到;

開發不在人多少,自身累積開天門;

四三二一等級分,步驟步步分得明;

一步一走一開發,源源不斷積得分;

分數累積交作業,排隊來待觀音渡。

德字的本意為⑴道德,節操,好的品行。 ⑵ 恩惠,情誼。

德是誠心的具體表現,是修煉真我的最好方法。

德字既有字的本身意義,也有修行得到的“得”的含義。

零加畫高於靈感,是深層的智慧,是人類最高層次的智慧。我們要用無比高尚的德,才能得到純潔的神。只有得到高尚的神,才能指揮我們的形,去造福人類,普度眾生。

“觀音選中德中人”誰的德高,誰就能得。人人都有德,但有德高德低的區別。

修煉潛意識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一是靠德,二是靠緣。德,是在行善中得到的,緣,是遺傳密碼。

緣分,也是以德的高低為基礎的。緣和德是相輔相成的,當修煉到一定層次的時候,德達到了相當的境界,才能談得上緣分,觀音顯聖是要選中德中人,在選擇德中人時,緣分就是由德來決定的,可以這麼講,沒有德,就沒有緣。古今中外的修煉家,凡是潛意識修煉到高層次的,都同時具備了德、緣這兩個基本條件。

當我們開發了潛能的智慧,得到了嘉持,承載了使命,我們就要開始把自身的所得無限的應用到為人民服務當中。

 

由此我們進入第五步:用。

通過自身的修煉提升,我們最終的目的不是據為己有,而是奉獻大眾。

猶如人體的外焦空間,外焦清亮,則三焦清亮,外焦通則三焦通。

在應用所得到的為人民服務過程中,我們會得到對方的回饋,得到上天的記錄,我們在修行的路上又提升了一步。通過記錄的累積,我們不斷的施捨、給予,使我們自身的能量不斷更新,我們放下舊的知識,得到上天新的智慧。在無私和忘我地為人民服務之中,我們的靈性得到提升,在施捨與給予中我們進入了輪回,開始新一輪循環的修煉五步曲。

不斷地往復循環,我們不斷地淨化提升,信息層次也不斷提級。這就是修煉的輪回。

修煉的五步曲與人體的能量循環路線一一對應,公轉的循環,是物質能量的循環,修煉的五字箴言,是精神的淨化,提級和循環。在精神與能量的循環之中,我們達到了形神俱佳。

(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