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為什麼說肚子軟如棉,百病都不纏,看了就知道了!

这里指的肚子,主要就是肚脐周围。可以说,在昆叔那我见到的绝大部分客人,肚子都是硬绑绑的。在06年认识昆叔时,我的肚子特别的大,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的关系,包括吃垃圾食品,把可乐、饮料当水喝,长期伏案用电脑,导致经络堵塞,因此,当我躺在床上时,肚子就像一座山,鼓鼓的。也正因为如此,昆叔每次在给我做按摩时,都是从按肚子开始。

你还真别说,那鼓鼓的肚子,经过昆叔的这一番按揉,十几分钟的功夫,摸起来就不那么硬了,甚至感觉呼吸都畅快了。10多次按摩下来,原来的大肚子,慢慢变小了,吃饭也香了,睡觉也好了,甚至,性功能都提高了。

关于按肚子,昆叔说,外面很少有按摩师会按肚子的,大都只知道按摩后背。当初他为学按肚子,一直悟了三年,为什么呢?因为师傅不说,他也不好意思问,就是不停地想,后来终于捂到了按摩的真谛。曾经有日本人出钱想让昆叔教他,但昆叔没教,后来日本人,拿着摄像机摄,昆叔说,摄也是瞎摄,关键点不告诉他,他啥也学不会,只会点皮毛。那为什么,按肚子会有这么大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人体的经络图。


昆叔按摩肚子,是以肚脐(神阙)为中心

大家看一下这张图,人体的肚子上,包括了12正经中的任脉、胃经、肾经、肝经、脾经等重要经络,甚至还有冲脉、带脉等,可以说,肚脐周围,就相当于人体的中心,相当于交通枢纽的环岛。上至咽喉,下至外生殖器,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中心。

从表面看,按揉肚子,就是双手搭在一起,按住肚脐,随着客人的呼吸做圆周运动。其间,包括了点按胃经上的天枢、水道、归来等穴位,以利于气血下行。尤其是对于湿重的人,昆叔最爱用此手法。点按时,会很痛,但慢慢的,就会变好,肚子也在变小。除了按摩,有时还需要刮痧。总之,我的大肚子,在昆叔大手的按揉之下,一天天变小。昆叔说,什么样的肚子才是好肚子呢?就是平躺在床上,能显露出肋骨,甚至浇点水到肚脐上,水都能在肚子上存得住,这样的肚子才是好肚子。当然,不是说肚子塌下去才是好肚子,皮肤和肌肉,还要有很好的弹性才行。


这是笔者经过调理后的肚子,完全塌下去了,显露出肋骨

   按揉肚子,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内在的学问很大,要不昆叔说就按揉肚子这一项,他就悟了三年。由于按肚子不那么简单,因此,一般的按摩师根本就不敢给客人做。那是不是只有大肚子的人,才肚子硬呢?瘦子是不是就会好呢?

肚子小的人也硬

我还真见过有一些比较瘦的人,肚子却很硬。这类人,要不属于阴虚火旺之人,经常的会感觉咽喉不适;要不然肝火旺,做事很急。前一段,我的一个客户就是这样,做事很急很急的,结果,昆叔把手往她肚子上一放,就说,你是不是平常嗓子不舒服。客户忙点头称是。昆叔说,别看你瘦,中焦全堵住了,有火就往上顶,嗓子能舒服的了吗?

  还有一次,我带一个广西的客户去见昆叔。那个客户也是一个女的,说话办事特急,手倍儿热,但脚倍儿凉,是典型的上焦有火,下焦有寒类型的。而昆叔把手一放在她肚子上,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找到了。像这种中焦堵的人,大都是长期坐办公室,用电脑的人。再加上喝冷饮,吹空调,堵就堵在这段。其实,你要看这个人是不是长期用电脑,只要掀开他的上衣,就清楚了,绝大多数的人,都会有阻力线。


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阻力线

  所以说,如果你食欲不好,吃饭不香,大便不成形,甚至经常感觉四肢冰凉,嗓子不适,性能力不满意,而你又是一个大肚子,或者说,肚子不大,但按着很硬的话,都应该请有经验的按摩师按揉肚子才是。昆叔常说,从心脏下来的主动脉,从肚脐分开往两条大腿走,如果中焦这块堵住了,气血必然下不去,不仅是两脚会感觉冰凉,而且性功能也会受很大影响。

人体的血管分布图

看来,昆叔说的没错。心脏的主动脉下来,还真是从肚脐附近分开到两腿,而细支则是上通咽喉,下通外生殖器。其实,如果肚子中焦这块堵了,不仅影响着男性的性功能,很多女人性冷淡,最后都是通过按肚子和点按内三角治好的,这种例子数不胜数。

  很多问题,绝对不是靠药物能从根本解决的,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如果你经络不通,吃什么药,也必是事倍功半;而如果你经络通了,则是事半功倍。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是不用吃药,只需要按摩和食疗,就能解决大部分身体不适的问题。

  按摩,是一种解决人体病痛的很好的方法,最大的优点,是绝对的无副作用。尽管有一些网友觉得,只要你心态平和了,不吃垃圾食品,不吹空调,经络就不会堵,也不需要做按摩。但是,现代人不是生活在真空社会里,各种压力,你都是要承接的,因此,经络被堵住,那是随时随地都会发生的,不是按几次,十几次就能解决一辈子的问题。就像你天天要吃饭一样,你也需要经常地做做按摩,这是一种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当然,前提是你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因此,我现在非常理解昆叔的这句话:“肚子软如棉,百病都不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