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新書分享會紀實 謝繡竹2013.5.26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要向大家報告分享我最近幫郭老師整理出版的新書:小方治病大解密--神農本草經外篇。

一、小方治病大哉問

首先,我想提出四個問題:

1、是否每個人開出的小方都有療效?

2、在養生保健上,任何方法剛開始時效果很顯著,為什麼到了一個階段,便感覺不到效果了?

3、大家都知道公轉運行的路徑,但是您體驗過公轉暢通的感覺嗎?

4、郭老師為什麼要把醫學、養生與修鍊合而為一?

今天的新書分享會就是解答以上四個問題的,更重點的,是要讓大家親自體驗公轉暢通,以及報告分享我的體會與實務經驗。

二、從生活中體悟小方治病的大道理

曾經問過郭老師,沒有功力的人開出的小方有療效嗎?郭老師很肯定的說:「有啊!」

當時其實不是很理解小方,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小方治大病的道理。啟發我靈感的,是有天在雜誌看見有家餐廳很不錯,就約了朋友去吃吃看,按圖索驥,卻怎麼也找不到餐廳的號碼,前看後看,只好揣測應該是在哪條小巷裡吧!正在猶豫之際,騎車經過的善心人士主動詢問:「妳們在找路嗎?」也立刻為我們指點迷津。這個時候就醒悟到一件事,只有方向正確的人才能指引一條正確的道路給他人。

美味的餐廳,用餐時刻絕對是座無虛席的,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上菜啊!結果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大概才10分鐘時間菜就基本上齊了。眾所周知,一家餐廳之所以生意火紅,不僅要美味,價格也要合理,出菜的速度也很關鍵。從這次的事件中醒思到:各行各業中勝人一籌,出類拔萃的強力推進劑,不僅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還要能微觀到許多他人觀察不到的細節問題。

小方,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關鍵是理論的貫通。經常收到讀者來mail問有關小方的問題,通過提問,說明對理論不是很理解,卻急於想知道什麼病開什麼方,這時就覺得開小方很難。如果先將理論貫通,先掌握關鍵的竅門後,方藥劑量自然減少,就成了小方。有鑑於此,從一開始在整理《小方治病大解密》書籍時,便朝理論貫連一起的方向,將開方治病的密碼鎖打開了,人人都可以開出有療效小方。

三、怎麼理解小方的理論?

怎麼理解小方的理論?很簡單,我用一句話,及一個例子,大家就會很清楚明白。一句話就是:在適當的部位開個小口,讓釋放出來的壓力轉化為動力。我再用一分鐘的時間舉個例子:現在的人就像是一個壓力鍋,假如壓力沒有適度的釋放出來,就會生病。為什麼要在適當的地方開個小口?大家都有過煮開水的經驗,當水煮滾時,將水壺蓋掀開,水蒸氣就會向四周空間蒸發,假如打開的是水壺的出口,水蒸氣集中向一個方向蒸發,空間醫學小方就是給了人體能量一個特定的方向與通路,才能把釋放出來的壓力轉化為動力。所以開口不能隨便亂開,否則人體的能量就像水蒸氣朝四周空間蒸發掉時,沒有動力了,就會沒勁。所以有很多的養生保健剛開始時效果很顯著,到了一個階段,便感覺不到效果的原因,是沒有掌握適度的開口,釋放壓力的同時也將能量泄掉了。

什麼地方才是適當的開口,及如何引導壓力轉化為動力呢?就需要技巧、經驗與智慧了,更重要的,要有一個信念,空間醫學所採取的任何方法與策略,始終秉持「公轉暢通」的信念,給予人體能量運動時一個正確與明確的方向流動。因為當身體素質提高到了一個嶄新的階段,需要增加精益度時,信念是持續刺激推動能量的運動和變化。因為人體的能量是流動的,隨時都有變數,跟得上變化,人體才健康,公轉運行的路徑就是我們觀測變數的指標。怎麼理解這句話呢?

講者示範如何實際應用

四、體驗過公轉暢通與實務經驗分享

接下來,向大家報告我的體驗與實務經驗,以及分享公轉暢通DIY,自己動手讓公轉轉起來。

郭老師曾說過,公轉線上的任何一個點,都可以是公轉暢通的起點,也可以做為終點。在公轉上隨意點按一個點,由慢逐漸的轉為快速,再突然的驟停,便能體會公轉暢通時在體內一波波能量餘波逸散開的美妙體驗。

原理:快速奔跑,跑跑跑,突然的停止下來,身體雖然停下來,但是

會感覺身體裡有股能量繼續往前衝,這股能量就是郭老師說的

反面效應,類似於蝴蝶效應。

方法: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拇指肚在肚臍下進行點按。

竅門:由慢逐漸的轉為快速,再突然的驟停。

效果:震波擊起千層浪(p86)的美妙體驗

因為公轉暢通的程度與速度的不同,在每一個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感覺,公轉真正暢通起來時,這種感覺就好像我們這股效應持續不停的在任脈內壁,脊椎前方形成一個迴圈的循環。人難免有不舒服及生病的時候,當公轉暢通起來過後,身體的復原力會比以前快速的多。我靜坐的時間長達20年了,20年來少有怠惰,但真正感覺跳躍性的成長,是公轉暢通了以後,靈感更多,思想更靈活多變。希望大家每天睡前先公轉暢通一下,給自己點按一下。除了我親身的體悟外,小方治病大解密還提供了實務的經驗。我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在塲的聽者紛紛親自實驗講者提及的

操作方法

 

五、小方治病大解密單元介紹

小方治病大解密這本書,切中要點、條理分明、清楚簡捷的言詞,還有五十多幅的圖像輔助說明。

共分為五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是從靈感啟發,細觀,臨床x檔案,到訣竅,跟以往最不同的是,超級比一比的單元,用圖像把空間醫學的理論與傳統醫學及現代醫學做了比較,讓大家更能明白空間醫學小方。我大略說明一下五個單元的安排,及如何利用小方治病大解密這本書的資源提升在養生保健的技巧。

(1)先睹為快 基楚16問

小方治病您對它了解多少?

多方綜合剛接觸小方會提出的問題,基楚16問與解答,讓自己更明白小方,也是推廣解說小方時很好的參考依據。

(2)解讀空間醫學《小方治病》源起與靈感

還原小方治病的完整面貌

(3)小方的終極目的

小方治病所隱含的修行次第

(4)讀通「小方治病」的7個關鍵

習空間醫學小方治病的前行功課

這三個單元著重於小方治病理論的貫通性,掌握這些理論就能開出有療效的小方。

(5)追根究柢 進階14 問

一次徹底解決小方治病的疑問

相當於理論的提升,

以上五個單元的安排,淺顯易懂的內容和圖像的輔助說明,就是要讓每個人都看得懂小方及應用在治病上。

六、《小方治病大解密》讓世人獲得了什麼

有許多人不明白的問,郭老師為什麼要把醫學、養生與修鍊合而為一?因為醫學哲理和養生修鍊彼此共存了智慧,就是「公轉暢通」。《小方治病》就是落實「公轉暢通」的信仰與理念,方法雖然很簡單,卻為醫學、養生與修鍊指引了一條正確的道路。

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報告,謝謝大家今天的蒞臨,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