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污染 疏通河道 能量搬家 公轉暢通 ~ 養生治病修煉 十六字箴言

http://bsm3396815.com/?page_id=165

清除污染

清除污染是清除人體空間污染。清除污染的方法:一要看空間濃度的變化;二要看空間的壓力變化。

傳統醫學在觀察舌苔上講,舌苔薄白的為正常,薄白的有胃氣。我們今天去看這個胃氣不光是脾胃的胃,而要上升到保衛的衛。人體舌苔的薄白是人體空間能量正常的運行,正常地捍衛了細胞的變化,我們知道人體的空間有運化的作用,空間濃度太濃了,對細胞的開合不利。我們常講人體的是消化吸收,消是胞內的運動,化是胞內的物質轉向胞外,它們都應該是清澈的而且是沒有污染的在胞內胞外的變化。這樣在舌苔上所表現出的是薄白苔,而且我們現在在臨床上去觀察,這樣的薄白苔已經看不見了,這與我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在治療上要清楚污染,首先要調理正常的舌質、舌苔的變化,人體舌苔是人體內臟各個部位的縮影,我們清除各個部位的空間能量瘀、濁是治療闕鍵。我們常講的氣血運行正常,人體則健康。

 

 

 

如果人體空間污濁大了,必然影響人體內的清升濁降,必然影響人體的氣血正常運行。我們的舌苔往往顯現於污濁,所以清除污染是我們治療人體疾病的第一道方法,是至關重要的方法。但是我們在臨床過程中,發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也就是傳統醫學講的人體疾病到了後期都傷津,津液缺乏,所以舌面是鏡面舌,沒有舌苔,舌苔部位非常光滑。古人傳統醫學講鏡面舌,但是古人只講出來鏡面舌是陰虛內熱,而且空間醫學觀察舌苔、舌質的方法,研究了鏡面舌的原因,陰虛內熱的原因,就是胞內的物質缺乏水分,胞內的物質不運動了,乾枯了,沒有津液,只能通過細胞,通過消化吸收來補充人體空間的水分,所產生了陰虛內熱。

 

 

 

在這種情況下細胞內就像石頭一樣細胞不運動了,石頭化不了了,就沒有消化的功能了,沒有再排除能量的功能了,像這樣的舌苔往往顯現為鏡面舌。所以古人對氣與血的關係認識透徹,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由於胞內物質沒有水分,細胞沒有動力了,在這種情況下,是一種相當危險的症兆,大病後期的這樣的舌苔,往往是危像。傳統醫學講胃氣沒有了,胃的部分能量沒有了,沒有人的生化之地了,二、人體空間的滋潤度沒有了,所以對陰虛內熱最後的變化,是物質缺水而不動,細胞缺動力而不動。

 

 

 

所以產生鏡面舌,對這種舌應歸納為污染,是胞內的污染,這種胞內污染如果想讓他動,一要注入水分,二增加細胞的活力,當然,這和重新啟動機器一樣是非常難的。我們不應單純地認為是陰虛內熱,要上升到胞內缺水,胞外無動力,要上升到這樣的觀點上,我們在臨床上都才能發揮作用。清除污染也就是一定要清除人體空間的污染。這個污染首先是從胞內輻射出來的,它不是我們從人體內部直接地到人體內部的空間,是胞內輻射出來的,所以一切污染都可以歸納為水的污染,不是氣的污染。氣的污染僅是污染人體的肺部,全身的污染都是水氣的污染。在清污染過程中一定要動水,傳統文化有一句名詞叫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那麼人體的污染還不是水氣的不流動,空氣的污染是水汽的污染,由於水氣的不流動,而產生各種不同的疾病。我們不要管它的病名,我們只要去調整澄清人體空間的污染,這就是我們治病的方法。我們總結的四句話不僅僅是治療癌症的方法,而且是治療一切疾病的總綱。所以空間醫學認識到了清除污染是治療疾病的第一步,我們有污染的河流,有污染的河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必然有沉澱。所以第二步我們要直接疏通河道。

 

 

 

疏通河道

 

不是單純的指人體的經脈,而是指人體的細胞內部、血管內部、微循環內部的瘀滯。我們知道瘀滯是水的沉澱,我們離開水行嗎?所以我們在化滯去瘀的過程中一切都離不開“行水”二字,所以疏通河道一定要有適當的水作為媒介去疏通舒展,這樣河道才能暢通,淤滯才能化解。

 

在疏通河道的過程中,水乾枯了解決不了,如果乾沽的河道我們在臨床上就可以看見舌質如沙粒狀、點點狀,而且舌面是缺乏津液的,在這種情況下即要活血又要補充中間的水分,所以疏通河道是人體內部調整的關鍵,是化滯去瘀的關鍵。空間醫學不論治療什麼樣的疾病,只要有污染,只要河道有瘀滯,我們首先清除之。在瘀滯的部位雖然呈現了丘沙狀、丘陵狀、瘀滯狀,我們治療中一定要找瘀滯的前端,是前端不疏通,才造成後面淤滯,所以我們在觀舌苔上,觀高是病灶,高的前方低處是病因,只有解決病因才能疏通後面的瘀滯,所以我們切記,不要直接的化瘀,要至實至虛。

 

我們談到了至實就是病灶的至實,病處的至實,至高點。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把病灶的前方挖掘至虛至低,後面的水一沖而過,這是我們對疾病治療的總結。我們不要去管什麼病,我們只要找到病灶的部位,找到它凝結的部位疏通之,人體的能量運行就迎刃而解了。所以一切疾病保證氣血暢通,疏通是關鍵。

 

能量搬家

 

我們要想消除一個地方的腫塊,要消除一個地方的淤滯點,在搬家過程中,必然要把這個塊、這個地方的淤滯點變為無形的能量,只有無形能量的運動,才能如實地把有形的搬走。傳統醫學講氣,氣散則成風,氣聚則成形。無論是肝癌、腎癌一切有形的疾病都是無形的聚結。我們主張能量搬家,1、一定要讓下游疏通順利,傳統醫學古老傳統文化已經給我們指出了方向,什麼是下游,什麼是上游,相生為下游,相克為下游。什麼是相生,五行的相生,肝的下游是心,木能生火,心的下游是脾,火能生土,脾的下游是肺,土能生金。

 

這就是正常搬家。我強調不怕轉移,不要認為,那個醫生好,能治病,在臨床上就是看這樣的變化,這就是正常的搬家,所以我在講課的過程中,我強調了不怕轉移,為什強調要想好病就不要怕轉移哪?不轉移好不了,不要認為那個醫生好,那個醫生能治病,那個醫生不轉移,這個觀點是錯誤的,那個醫生治病都通過轉移,中醫再好也要轉移,為什麼?因為中醫講氣血疏通,氣血一疏通它不轉移能疏通嗎?所以我們講轉移要有計劃的轉移,變形要有計劃的變形,這都是治療上的正常範圍。比如子宮肌瘤,一開始3乘2,治療後變成為5乘2,這是明顯的擴大,患者認為不行治療無效,告訴大家,我們一定要看中間的密度,3乘2是高密度,5乘2是低密度有效,這是觀察疾病的關鍵。

 

 

 

我們觀察土地,這地方底,為什麼?因為這地方踩的很實,當我們把這地方宣起來,這地方的土就很多了,要比原先的土多多了,因為這地方的土宣起來,只有宣起來我們才有辦法將土運走,不宣起來怎麼運走哪?所以在治療上要配合檢查,在檢查上要特別注意是高密度還是低密度。如果有形的物質是高密度,特別硬,雖然小也不好辦。一個有形的物質大密度低,雖然大也好辦。大小與密度有直接的關係。一個很大的饅頭。兩口就咬完了。為什麼?因為這個饅頭很宣,中間有空,宣騰騰的,一個饅頭小,沒有宣起來,咬起來到費勁,兩口咬不完,為什麼,因為它實。人體的腫物一定要看它的密度,要看它的活動度,只要它動就有辦法,就怕是高密度用子彈都打不透,那怎麼解決呢。

 

同結石一樣,在治療結石的過程中,開始是一個,後來變成泥沙狀很多,這不是好事嗎?所以我們要正確地認識到在治療過程中它實體的變化,一開始是圓的,後來是扁的,只要變就有變法。所以我們大家要解放思想,要認識到本質的變化。搬家必須是形體轉化為能量。只有形體轉化為能量,我們才有辦法搬家,在搬家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能量高的向能量低的疏散,在疏散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由下而上的疏散,在觀察舌質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由舌根向舌尖的疏散。這就是搬家的訣竅,一切疾病都可以應用能量搬家法。

 

所以我們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必須要疏通河道,必須清除污染。只有清除污染,疏通河道我們才能夠進行能量搬家,才能使人體某一部位的高密度轉向低密度,然後在消散,才能氣血暢通,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公轉暢通。在公轉疏通的過程中,我們去觀察我們的舌質,認為舌質後面的隆起逐漸地向舌尖部運行,這與河流一樣,從發源地逐漸地向大海運行,這是正常的,但是我們為了避免大海的堵塞、河流的堵塞,治療時一定要先通過舌的前部。一批一批地把舌阻塞的地方流入大海,所以空間醫學講舌尖是至關重要的,那麼舌尖部,什麼地方影響舌尖哪?

 

人體外焦空間是影響舌尖變化的關鍵。人體外焦空間,外焦是一切物質融化的地方,外焦就是大海,各種經脈最後都要流入大海 ,在大海中沉澱,在大海中混化,在大海中異化,而且人體的混化、異化是人體生命之本,大海的混化、異化是舌根能量變化基礎。

 

傳統醫學只講元氣,只講肺氣,但是沒有給後人交待清楚,這些元氣是怎麼來的。這是從胎兒的先天與後天闡述了元氣的形成,人生下來就要有能量的供給,能量的補充。不能只認為脾胃是後天之本,腎是先天治本。

 

我們要看到人的脾胃是後天之本,人離開肺部與大自然能量的灌輸是生存不了的,所以人生下來之後,大自然、肺部就是人的先天之本。所以我認識到了,研究周易的有先天八卦,有後天八卦,為什麼沒有說清楚後天與先天是人體與大自然的縮影哪?我們醫學界也照常地存在著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的物質基礎在傳統醫學中營出於中焦,衛出於下焦,下焦的運動與中焦的運動大於膻中,上焦與肺部的能量溶合為一體,這才真正地溶合為一體,才是先天、後天溶合為一體,才能夠越而下之,才能從背部越肩而下之,達到外焦的大融合。我們在治療上一定要重視外焦的大融合。

 

 

我們強調清升濁降,強調氣血疏通,但是我們沒有認識到大融合作用,所以直到現在高血壓解決不了,腦血管解決不了,心血管解決不了,癌症解決不了,胃病解決不了,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認識到這個大融合,這個大融合就是能量的大運動,能量的大搬家,最後上、中、下三焦一切的能量都搬到人體的外焦部,在進行融合變化,在重新地走向腎部,走向命門部,走向會陰部,才是人體的元氣,所以我們要認識到元氣之本,元氣之根,就是外交的大融合,只有外焦的大融合暢通了人體的疾病才能夠消除。所以,第四步講公轉暢通。

 

公轉暢通

 

污染、淤滯、能量的積聚都要通過公轉由任脈段轉到督脈段去消化吸收,這就是傳統醫學所講的陰病治于陽,陽病治于陰,陰陽大搬家。我們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只認識到了陰病治陽,陽病治陰,為什麼?沒有認識到陰陽大搬家。我們都在藥物上研究的很深,我們都知道人參最好,人參補五臟,但是人參出於什麼地方呢?人參出於丹田,所以在本草上講人參是陰中生陽,陰中生陽是出於丹田而昇華出來的能量,所以補五臟。這就是能量的大搬家,有單純的能量通過人參搬到達肺部,所以補肺氣。黃芪是會陰部的能量搬到肺部就補肺氣,搬到脾胃部就治療脾胃病。是能量的大搬家。

 

我們今天所講的能量搬家是運用了現代科學名詞,是人們能夠理解的名詞來講解。而且傳統文化早就確立了能量搬家學說,但是我們沒有認真地學習,沒有領悟到陰與陽的闕係,沒有領悟,沒有領悟到上病下取之,下病上取之,左病右取之,右病左取亡的能量大搬家,這是我們學習古文上還有欠缺之處,醫學要發揚,一定要認真學習古老傳統文化。充分認識到什麼是古老傳統文化。古老的傳統文化不要認為是過時了。永遠不過時,認真學習研究,提出了陰病陽治,陽病陰治,上病下取,下病上取,我們要正確的不要把古老仍掉,應用了就是現在的東西。空間醫學就是理論的大融合,能量搬家我2點起床,做了多少晚上,就考慮古老文化怎麼搬家。

 

我從針灸中悟出,左病右取,要古為今用,明天作為今天就是過去未來,科學沒有古今之別。科學永遠指導我們前進。我們大家一定反復的去學習四句話是醫療上的高度總結。每一個醫生把這個搞通,治病太簡單了,科學等待我們研究,等待我們的前進。勝利是屬於我們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