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醫學按摩是我們的高端品牌 (張德冉 2014.1.15)

 

狹意的『空間醫學』是指運用人體空間治病的一種學問。空間醫學指出, 人體疾病都有一個由無形到有形的發展過程, 只要將有形變為無形, 身體就能恢復到本來的健康狀態。

為了驗證這說法, 從石家莊學習歸來, 自己在公司置了一張可摺叠的按摩牀, 逢人來訪免費給予按摩調理。來者有肝病(西醫說肝上長了泡)、有糖尿病、血壓高、失眠症等, 我一律採用打開外焦空間的手法, 先揉兩肩胛, 推大椎、胸椎(加叩) 、尾閭, 搓委中、脚跟腱。然後仰臥, 先揭蓋, 按揉、叩頭部, 推腹, 重點按腹股溝 (任何重症都適用), 再推膝關節, 最後晃脚。結果顯示, 不同的病不同的人每次都有效果。

病患者濕氣重引起的牙齿印、耳鳴、血壓高、失眠症等,僅用按摩術不吃药都得到改善。有一位用拐杖走路的求助者, 西醫說膝關節長骨刺, 我還是用同樣手法, 從背部入手, 大椎, 尾閭, 推按時間長些。委中輕搓, 仰臥後, 頭部略做一會, 重點放在揉腹和對腹股溝的按壓, 膝關節不理, 用晃脚結束。讓病人活動膝關節時, 他說痛感已不嚴重, 起身走動不需要拐杖了, 只是患處有酸累感。做一次按摩就有這種效果, 我也覺得神奇 !

近兩個月的實踐讓我體悟到,『空間醫學』理論打破病名, 参考症狀, 只管用心調公轉, 疾病就能治癒的說法是完全正確的。

帶着全力推廣這大道至簡,能够讓每個人很快學到而且掌握好家庭式按摩治未病養生的按摩方法, 在出席港島區會所管理小組第一次會議時提出為此開班的建議,得到了大家的認同和支持。藉着這簡單有效的按摩術在會內傳開,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我們要與時間賽跑,如果整個會都能行動起來的話,將會形成一股驚人的力量。我們不單在做自己救自己, 也在做助人自助的壯舉。這既是在傳揚中華文化, 也在改變人的思維方式和社會實踐。相信每個参與其中的會友, 都將成為對社會進步有貢獻的人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