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持續舉手20分鐘,治百病(health tips)

舉手治百病療法:

 舉手療法的治病原理在於:我們的兩手有六條經,亦即心經、肺經、心包經、大腸經、小腸經、三焦經,它們的氣血通暢與否,牽涉到我們的神經狀況、消化狀況、呼吸狀況、排泄狀況、睡眠狀況。

 

當我們舉手練習時,我們就自然為這六條經脈灌滿了氣血,同時也迫負氣血貫通於此六經之中;這樣,氣血不至於鬱積於內臟,而達到排毒的目的。

假如想讓舉手療法獲得最大的治病強身效果,最好採用站立式的舉手療法,亦即是舉起雙手的同時,也讓雙腳的腳跟站起,如此則更易於負氣血向下灌注於大腿、小腿、腳 掌,促進腳上六經氣血的通暢與旺盛。 
    腳上的六經是肝經、脾經、腎經、膽經、胃經、膀胱經,它們的通暢與否,與人體肝腎腸胃的功能密切相關。

方 法

兩手臂伸直,向身體的兩側平舉(不是向前平舉,也不是向頭頂上方垂直而舉,手心方向任意,站著坐著均可)。 
    剛開始練舉手療法,只能舉5分鐘,可循序漸進,若想達到明顯的治病效果,每次舉手須持續20分鐘才行。 
    無論哪一種舉手療法,時間一長就會很難受,並有酸痛麻脹之苦。

 

然而此功的奇妙之處,正在于它的酸痛麻脹。酸痛麻脹所顯示的即是身體氣血阻塞的現象。 
    為了要持久舉手,手臂必須調動很多氣血來支應,在調動氣血的過程中,凡有阻塞之處必然引起酸痛麻脹。 
    只要忍受酸痛麻脹到一定的時間,酸痛麻脹的現象一定會解除,這表示阻塞已被打通。 
    引起阻塞的原因乃是身體的毒素,亦即是有害人體的物質,如尿酸之類。 
    身體中的毒素,也可說是(污染物),多半是人體在吸收食品後,進行新陳代謝中的產物,這就是吃得多,病也多;吃得好,死得早的道理,它們往往停留在血管、肌肉、筋骨、關節以及臟腑的空隙中。使肉體慢慢僵化、老化。
    注 意:舉手時,要心無旁騖,內心愈空愈好?! 愈靜愈好,不可一面舉手一面看書,或一面看電視。內心愈專一,愈放鬆,效果就愈好。練舉手,假以時日,隨著功夫的自然進 步,兩手臂的酸痛麻脹之感,漸漸減輕,經絡氣脈暢通,整個身心變得無比的舒適。
    練舉手療法時,可將兩手不斷抖動,或將手心不斷翻轉,但手臂不可下垂,也不可以向頭上舉。 
    酸痛時可以放下休息一會兒再舉,一般雙手若能連續平舉30分鐘而不抖動,就可使各種疑難雜症好轉,包含癌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