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2.)接觸到「空間醫學」是我人生最大的福分 歐陽紹儀

一生人所走過的路,會有多少是值得回味和有意義的呢?

  剛過了一甲子時光,才開始新的嘗試,尤其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按摩推拿工作,是否會太遲呢?或者是力有不逮?因為自己身體一向都較瘦弱,沒有氣力,加上自己對按摩沒有甚麼興趣,這就是自己為此而卻步的原因。但是偏偏陰差陽錯,像是冥冥中有上天的安排,在2005年從加拿大回流香港後,百無聊賴之下,經朋友的鼓勵,以陪太子讀書的心情,去報名學了按摩。當時覺得奇怪的是,如想報學按摩,必須先學一種叫動意功的氣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這樣加入了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大家庭。

  於是就去到九龍大埔道1811樓的智能會所學習動意功。第一個認識的是楊任再老師,未曾想一個在電話裡聽不明他說甚麼內容的人,卻是一位彬彬有禮的長者。很佩服他的記性,居然他能記得我的名字。一直以來,楊老師都是我的老師。記得當時全班二十多位同學學完動意功後又都報了按摩班。按摩班共五堂課,會所為了使學員能更熟練掌握按摩手法,特別安排學員們利用閒暇時間回會所免費實習,楊老師經常陪著我們和指導我們的按摩手法,待我們走了,他會把事先洗好的按摩巾等晾出來,這一情景讓我們深受感動。後來,我們就會主動和他一起晾好濕巾才走,大家之間都相處得很愉快同和諧。 

  如果要說與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不解之緣,就是從20066月學會成立八週年之際至2014年,即這次的15週年會慶,我由最初抱著玩票的心情開始,後來加入了總務工作,再由總務轉為按摩火灸工作。我覺得自己是比較幸運的,每當我參加會所舉辦的學習班時,都會得到各位師兄姐的鼓勵。如上石家莊學習也是得到楊生的鼓勵和支持;07年考高級按摩師考牌班,都多得黃碧月師姊的鼓勵。我曾向黃師姐表示,自己氣力不足,又不做按摩師,也無時間去練習,考來做甚麼?。她說,不怕,我同你補習,考上後去做義務按摩都名正言順啦!後來還是給她說服了,就去報名參加了,沒想到,還真考取了高級按摩師牌,我很感恩黃師姐。雖然獲得了按摩牌照,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09年再上石家莊學習了十天,對按摩與火灸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但還是未有正式開始按摩工作。一直到越來越多人對本會推行的空間醫學有了認知,以及會內出現按摩師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我才正式加入了這個行列。通過實踐,我才慢慢得到了可喜的回報,從而深深認識到,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不會白費,藉自己的雙手為人按摩是可以解除患者病痛的,這種回報是是金錢都換不來的。在這段時間中,除了總務工作,同時還要兼顧舌診和配制小方

  郭老師創立的人體空間醫學,是一門非常科學的學問。它沒有傳統中醫的繁複及西醫的某些弊端。空間醫學不但小方」可以治病,獨特的能量按摩可以強化身體機能,火灸又可以調整體內失衡的能量。幾種不同形式的調理方法都是調動人體的空間能量和物質,使之達至和諧,就會有治病效果,人就會健康,簡明又易學。不誇張地說,這是最好的保健養生方法之一。要掌握好空間醫學」,其中的奧妙就是要用心去學,用心去想,用心去幫人。要積德忘我,才能修心養性。

  去年郭三老師在本會十四週年會慶時對郭老師的空間醫學」又作了再一次的肯定,大大增強了我們的的信心和力量。因而推動我們一行人再次上石家莊跟三老師學習推腹竅門。回來後,我們馬上應用在病人身上,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患者的反應是,通過腹部按摩都能感到輕鬆和舒暢。

  以前,我也學習和參與過不少興趣課程,本來,按摩是我最不感興趣的。自從真正接觸和認真實踐了空間醫學」的自然療法之後,倒反而覺得這是最有價值和最有義意的一種技能。除了能為人服務之外,同時又能修煉自己的身靈。遇上空間醫學」實在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得着。

  我要以郭老師的八字真言:修心養性積德忘我為座佑銘,豐富我的生命,豐盛我的人生。希望能有更多有志之仕加入我們的大家庭,祈願空間醫學」早日造福全人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