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辰老师论 《自修五字箴言》

  修炼五字真言
施(布施,施舍,给予)

容(宽容,融合,熔炉)
善(善良,品质心地纯净,参禅)
德(德缘,得到,德行)
用(使用,施行,为人民服务)
一 修身(治疗),修行(养生),修心(修炼)
空间医学包含了治疗学,养生学,修炼学。这三各部分皆是建立在对“空间”的研究之上。“空间”存在于宇宙万物之中,大到浩瀚的宇宙空间,小到细胞之间的空间,无论宏观或微观上空间都承载着万物的生长转化。
通过治疗学部分对人体空间的研究和应用,总结出了治病十六字箴言“清除污染,疏通河道,能量搬家,公转畅通”。通过清除人体空间的污染,疏通细胞内部的瘀滞,是能量高的区域向能量低的区域疏散,由下而上的疏散,进而达到人体空间循环的畅通,环境的净洁,人体的健康。通过对人体空间的研究,人们认识到了自我养生保健的重要性。
养生学部分总结了以空间概念与永续循环共生理念为基础的形体健身法。提出了“预防胜于治疗”的保健观。在治疗与养生保健的基础上,外在的风寒署湿燥火不足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内因的七情同样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一些专家提出:恶性情绪可致癌。癌症与情绪有着密不可分的关键性。人们认识到修身与修心同等重要。
外在的形体健身不足以还给人类一个健康的本来面貌。身心日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人们开始关注心的修为,即养性。形体与心灵并驾齐驱,形体的皮表抵御外界风寒保护人体的脏腑器官,人类的精神思想主宰者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发挥着人类意识的能动效应,改变着客观的物质世界。
古人早已提出人天合一的哲学思想。在《易经》中将天,地,人并立起来,并将人放在中心地位,这就说明人的地位之重要。天有天之道,天之道在于“始万物”;地有地之道,地之道在于“生万物”。人不仅有人只之道,而且人之道的作用就在于“成万物”可见人类的进步,沟通天地,主宰万物。
在修炼学部分总结了自修五字箴言,“施,容,善,德,用”作为自我修炼养性的标尺。这是通过空间医学提出的公转畅通,悟出自身修行的一个循环。公转,是空间医学治疗学总结提出的,公转畅通是人体能量运行必行之路,健康之本,是大自然边变化的一个象征。自修五字箴言室人修行的必行之路,是心性净化提升之本,是智慧闪现之源。人以自醒,以此为刚,循环往复,净化提升。
二物质能量信息之循环
公转起于会阴,向上走,经丹田,中脘,膻中,天突到达百会,向后方下行,经哑门,大椎,命门,过尾闾至会阴,再转向前方上行,循环往复。公转,即人体内部能量的高度集中统一运行,牵动人体内部所有自转的运行,贯穿人体四大空间。
自修五字箴言与人体的公转路线一一对应。施,相当于人体的下焦,下焦者,法地。地能够承载万物,承载万物的同时把整个大地的空间给与大家。下焦是制造人体能量的工厂,是推动能量的变化的动力所在。施,乃布施,施舍。这是修炼的第一步,古人修真修道,施皆为首要步骤。施,并非仅物质上的舍,脱离贪成痴之根性,更要敢于舍得,否则,红尘之物皆为障碍。只有舍得,才能“至空”,“无我”,才能为“容”奠定基础。
容,相当于人体的腹腔。腹腔可以容纳万物。俗话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修炼上的容,是第二步。先容得,再化之,化大为小,化有为无,只有容得,才能体会万灵生灭之不易,才能更加珍惜一世的轮回,继而生善。
善,相当于人体的膻中。人体的膻中区域必须保持疏通才能保持清升浊降正常,心眴宽阔,空间虚通,头脑才能清晰。通过以容为手段,历尽是非善恶始终秉持善心善念,这是达成德的重要途径。
德,相当于人体的大脑。意识的更新,主宰着人们的行为活动。德是施,容,善的结果,也是缘的重要内容。德缘具足才能开发累世的智慧库为今世所用。
用,相当于人体的外焦空间。外焦空间运行全身的能量。施,容,善,德过程中得到的一切,在“用”的过程中得到更新,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把自己的智慧,知识奉献人民,保持公转畅通,循环往复。人体的公转运行,是物质能量的循环。在精神的净化,提及,是信息的循环。在精神与能量的等同循环之中,我们的浅表意识逐渐放开,无私无我,天下为公,在五字箴言的指引下逐步放空了我们的大脑,达到形神俱佳的神行思维,实现“大千世界性息连,活慧挂通知天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