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並不陌生的印尼     ( 綠豆  2017.6.16)

香港有十幾萬的家庭裡有個印尼姐姐在幫忙處理家務,買菜做飯,接送小孩上學,照顧長者生活起居和出門飲茶等。但僅以此來認識印尼是完全不夠的。
        華人把印尼簡稱為印尼,地處亞洲東南,跨越赤道南北,其70%領土位於南半球,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東西長度5500公里,在亞洲除中國、印度之外,屬領土最廣闊的國家。全年僅有雨季和旱季兩季之分,平均氣溫為攝氏25至27度。
        印尼有太平洋和印度洋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其中約6000個島有人居住。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有77座。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中,是一個多地震的國家。其海岸線長達35000公里。人口超過二億五千萬。僅次於中國、印度、美國,居世界第四位。是東南亞國家聯盟創立國之一,也是東盟的老大。2016年,印尼經濟增長世界排名第三。印尼的貧窮人口與失業人口已有所下降,整體經濟有所改善。有人預言2030年印尼將是繼中國之後崛起的國家。現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印尼是中國重要的戰略夥伴,將來高鐵可以由澳大利亞經印尼到達北京直通倫敦。
        但關心印尼政局人士擔心恐怖主義又將肆虐印尼。在反對華裔鐘萬學這個反貪腐急先鋒續任雅加達省長的選舉中,各種政治勢力和貪腐份子利用宗教極端份子造勢行恐怖主義,用示威,煽動宗教仇恨,種族殘害來恐嚇選民,而宗教極端份子搞軍事訓練,多次搞恐怖襲擊,用人體炸彈傷害無辜,公然在習經院宣傳推翻建國五原則,更甚者其一名為“印尼解放組織”(由巴勒斯坦在1980年流入印尼活躍至今)結合幾個伊斯蘭極端組織在清真寺、社會組織、教育機構尤其大學以及中學傳其教義。據印尼“時代週刊”報導,此組織有明顯的政治綱領,它認為民主違反伊斯蘭教,應由“伊斯蘭教法”的神權取代人權。有報導稱,這組織有100多萬個成員,分會分佈34個省以及330個城市,每年所獲的基金至少1000億印尼盾。印尼國軍戰略研究中心在2010年7月發表研究報告,指”解放組織”與許多退伍將領有密切關係,通過這些將領的介紹在軍中傳道。在軍人保護下在民間進行活動企圖推翻印尼共和國,成立伊斯蘭神權的國家。國軍戰略研究中心曾向政府建議解散該組織,但並未被採納。對此印尼國軍司令加托說”那是一派胡言”。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就只有靠自己去分析了。利益相關,為公還是為私,幾撥政治勢力角逐政壇只能越來越激烈。關鍵在於修訂反恐法要在國會早日通過,否則難測以後之政局。
        別看印尼學員一介平民,對其國事卻一目了然。但作為小小老百姓,面對這錯縱複雜的國情,只能動用選票和祈禱得到真主之庇佑了。而我們作為同情者,更要懂得珍惜,中國之有今天來之不易。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絕不容許有人以任何形式亂港亂我中華!香港能生存的原因,因為這裡是可以和平過日子的地方。絕不容許恐襲在港發生。
       印尼政府將加大步驟吸引中國遊客更多來印尼旅遊。入境處對持中國護照者少了很多開口要錢的劣行。而一般印尼人都對遊客友善,跟團遊印尼有領隊和導遊服務,安全更有保障。兩國人民多往來,彼此多瞭解,有利世界和諧。套用郭老師的話說”萬靈融合睦世生”,但怎麼融合呢?也只有各宗派修煉自己不要修理別人,求同存異,不要試圖用自己的信仰改變對方,萬宗歸一不可能,人人修心養性積德忘我,萬靈歸根,回到所信奉之根本,那就是對人類的愛, 才能平息戰亂、化解仇恨,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