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是啥日子 ? (杞 子)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立會宗旨有寫着這麽一條『不分宗派,不分種族,不分階層』。立會目的,大家在一起研究、學習、推廣「空間醫學」理論及其系列健康法,助人自助治未病。
我們真的在這樣做,實際上已給社會做了貢獻,讓人少進醫院為政府減壓,就算進了醫院那也只是幫人不要太早上天堂而已,並非找到求健康的路。應說,上述精神能堅持至今18年,而且一直在用心踐行,實足以令人起敬。郭三老師說『強者是含着眼淚奔跑的人』,意思在說當一個人為了理想或一個承諾,不管前路還有什麼艱险困苦,仍然努力以奔跑之速前進,只有那個人才知道含着眼淚會是什麼滋味。所以今年在籌辦18週年會慶及瞻望很快將到來的20週年立會大慶這些日子裡,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有歷史意義的工作才好 ? 凡關心我會成長的會友都值得去思考。
為了兌現『不分宗派,不分種族,不分階層』傳空間醫學這理念,我會自2006年秋季開始接受在港傭工的印尼學員入會,本着『有教無類』的原則,我會導師自我克服沒印尼文教材的困難認真傳授。自此, 應該是同年的冬季或次年的春季,郭三老師第一時間帶隊來港為印尼學員進行强化訓練,在我會開創了『強訓』的必要性措施。2008年8月我會在石家莊正定理療院的支援下,第一次組隊與印尼金花基金會合作在萬隆LEMBANG培訓30多名西爪哇的殘疾人。其中90%是失明人。因為口碑好,應印尼全國殘疾人協會之請求,2010年6月得到慈济印尼分會的支持,我們又在雅加達為來自印尼各島100多人的學員進行培訓,其中85%的學員是失明人。2008年第一次去是郭三老師來驗收我們的培訓成績,而2010年的那次培訓卻是由郭志辰老師親自來驗收的。那些日子裡印尼的華文、印尼文報紙不斷有報導郭老師與空間醫學來到印尼的信息。值得在此補筆記述,王茜老師曾對筆者說過,两次修養院老師出使印尼支援香港智能保健學會走向世界時,郭老師都為出行的老師們送行, 目送車离大門後還在揮手。
同年的2010.10.13,郭老師第二次親臨印尼,為在雅加達東部BEKASI縣城成立的空間醫學印尼發展中心主持開幕儀式並即席做了重要講話,至少在我們這些學子的心中,郭老師已向我們展示空間醫學將會在印尼得到大發展的前景。所謂的大發展,我們的理解是空間醫學大道至簡,一學就會,一用就行,它很實質性地可以帮到對健康有需耍的人解决自己身體的問題。空間醫學通過學員之廣泛傳播,這對印尼農村百姓缺錢治病的現實困難,將無疑是雪中送炭的大愛之舉。印尼與中華两個民族本是同根生 (印尼歷史說他們的祖先來自中國雲南) ,印尼人民多相信中醫,而當今的中醫一旦成名都成了貴族,遠離苦難中的人民。我們培訓出來的印尼學員既要『修心養性積德忘我』也要拿得出功夫『不是醫生勝似醫生』! 印尼太多人沒錢升大學去讀四年中醫本科,但空間醫學不爭名利只求有益眾生,不去挑戰醫生只去挽救別人,舌診與治未病知識的傳播可避免很多人趕去枉死城,講宗教我們在積功德,而印尼百姓普遍都有宗教信仰,敬畏上帝。一般來說尊師敬祖先的人學習時特上心,他們會珍惜這門來之不易的學問並代代相傳。
有見於此,空間醫學未來在印尼的發展與香港的我們及在石家莊空間醫學的發源地是息息相關的。
2011年郭老師帶見華、星覺两位法師來港参加我們會慶,也許預示空間醫學將會與佛教界融合進入另一個發展階段。我們在會內正發動每個會友捐出100元資助崇明島慎修庵之重建,這區區一百元就可集腋成裘,只要有這100元助人之心,乘以幾千會眾便是一個可觀數字去支持慎修庵早日建成,投入運用空間醫學來造福一方百姓。印真禪師從邊陲之地雲遊來港帶領我們禪修,据學員回饋說有些莫名其妙的病因辟穀禪修給治了。而遠在印尼的空間醫學同修,幾乎同期得到佛教界或信佛的醫生支持,將空間醫學之療效推介給印尼政府有關部門高官,佛教NALANDA大學的領導人 WILLIE醫生極力推動空間醫學應該進入大學施教,為印尼培養一批中醫領袖人才。
2017.10.13正值郭老師來印主持空間醫學印尼發展中心成立七週年紀念日。得到WILLIE醫生支持,印尼同修將與NALANDA大學在該日合辦《空間醫學論壇》,向社會各階層匯報空間醫學在香港和印尼發展的現狀。
就筆者所知,紀念活動有幾項結合 :
1.由楊任再老師率隊,成員有中港台老師在內的七人或十人組(視經費有幾多以决定組隊人數)去印尼探訪回鄉發展的印尼學員,實地考察,回來做總結報告,以調整今後的工作需要。考察組2017.10.12准時從地方回到雅加達,全體出席2017.10.13的《空間醫學論壇》。
2.2017.10.14 – 2017.10.16 由劉占君老師主持在BEKASI 總部的三天免費强訓,給來自各地的印尼舊學員一個提升功力之機會。
3.這些活動都是大開中門讓香港會友参与。建議理事會可以組織想去印尼出席這場慶典的會友自行組團, 提前六、七天出發,先遊南海南端的印尼雙珠邦加、勿里洞島享受陽光與海滩,更確切地說穿上救生衣去感受藍天白云下,在清徹的海中與小魚親近的回歸大自然有什麽意境 ? 那裡的海鮮很便宜,而邦加島梹港的燒猪肉特別美味。那裡又是產燕窩和海參的地方。又需一記,該處是當年廣東賣猪仔下南洋一去沒得回的地方。遊邦勿之後可飛去日惹,看看有上千年歷史今受联合國保護的婆羅浮屠,印尼歷史上曾是佛教盛傳的地方, MOJOPAHIT王朝應該是佛教國。因為鄭和信仰真主 ALLAH,他的宏偉船隊把友誼和伊斯蘭教傳到印尼。而鄭和卻想不到他對印尼的貢献現在會有宗教極端狂熱份子想要推翻民族共融、宗教和諧的印尼建國五原則,甚至時不時叫囂要屠殺華人族裔。印尼政局30年可能一個反覆,但我們堅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世界歷史的車輪不會倒退。而作為練功的人,會友在登浮屠時不妨留意壁上石雕寓意,感受一下每一層塔的氣場,尤其頂層那個傳說曾有佛像的尖塔所發出的能量場。把行程安排到2017.10.12回到雅加達,第二天就可以出席論壇的紀念活動,旅遊團10.14返港。要参加強訓的可以留下。
4.今年五月在港與《印華日報》老總、資深報人、印華歷史活字典的李卓輝老師一席談,在他老人家了解我們正努力做什麼之後,有建議我們在印尼的同修用實際行動支持 NALANDA大學辦好中醫診所,原來李總與WILLIE醫生也很熟。冥冥中不斷有支持者和同情者讓我們與佛界結緣。
5.筆者收到料,在港有印尼學員特安排那段日子才回鄉度假,擬出席在印尼舉行懷念郭老師的紀念活動。小事一樁,也够身為導師的劉華堅兄甚感欣慰。懂得感恩呀 ! 懂得感恩的人必有大成就。

行筆至此,深感要完成一件有意義的工作,勢必要得到許多人的關心和支持。印尼林水泉會長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 我們可否移動泰山,正受考驗。
香港智能保健學會和印尼同修們一起加油 !
2017.5.21